克拉德美索

AO3:kradmesser丨Wid:94389

赌局已经开场,你敢赌吗?——给美索太太的《赌徒谬论》

这个夏天总是在很累很困乏的时候忽然看到这么激励人心的东西,实在是太谢谢捧场了!

特别喜欢你对史蒂夫的解读,他是起义军领袖,是苦难哥萨克人民心目中的伊利亚·穆罗梅茨,却也是一个三次为巴基送上性命的狂徒。

其实在莫斯科的时候,当史蒂夫在看到假扮沙皇的巴基的一瞬间已经做好牺牲自我的准备没错,但他并不是输掉“事业”也没问题,实际上这场谈判就算没有他也一样可以进行下去,这也就是尾声中为什么明明史蒂夫·罗杰斯这个人在史书上已经被沙皇手刃,沙皇却仍然推行了史蒂夫所代表的自由意志的废除农奴制政策的原因。

不过我仍然很喜欢你的解读,因为在这篇文里,史蒂夫确实就是那样一个豪放的狂徒,他既可以用尽细腻心思去部署作战计划,又可以狂妄地将身家性命交给得不到的爱人。在某种层面上,他既敢为天下抛却性命,也敢为爱人抛却天下,这正是一个狂徒的魅力所在。

更喜欢你对“末日”中关于爱的解读——不得不说,在灾难将至、倾国倾城的一瞬间,人之本能所能想到的,并不是什么虚妄的xx主义xx世界观,而正是人性中最能找到共鸣的东西——感情。

谢谢盛夏!你是个难得的素有侠气的姑娘,十分想和你一起打天下了!比心!

盛夏:

@克拉德美索 看《赌徒谬论》之前,就立下了flag,说要哭着回来跟你表白,于是我现在,放着老柴的一钢开始码评论(表白)了。

美索太太的文,总是有着真实的历史大背景,时间车轮无情滚过的往事,随文字一一铺陈纸上,人物如一枚枚渺小的锡兵,固执的坚守自己的位置。

身逢乱世,每个人都是赌徒。他们都明白,输了是万劫不复,与其说坚信好运一定会在厄运后降临,不如说,他们信仰的是爱。

柯蒂斯和杰克这一对赌徒,柯蒂斯早已将所有身家性命双手奉上赌盘,迟迟不肯下注的是杰克。他自知身缚枷锁,不愿将生命唯一的光拉入深渊,也怕赢了柯蒂斯的爱,却输了柯蒂斯的命。

沉重的沙皇王冠不仅代表着荣耀,也代表着责任和危机四伏,杰克如溺水之人抓着救命稻草一样紧紧抓着柯蒂斯,沙皇却不遗余力的推拒着他的爱。

幸好他们是幸运的,只要杰克开口,他们都能赢得自己所求,这是一场必赢的赌局。哪怕下了赌桌,命运依然难测,至少他们可以握着手一同面对,迎接日出,或是鲜血,那并不重要了。


爱情,大概是人类发明出来的词汇中,内涵最复杂的一个了。它时而是喜悦,是幸福,时而又是惊惧,是愤怒,是憎恨。


史蒂夫与巴基,立场截然相反的两个人,这场赌局本没有开始的机会,是命运必然的相遇将他们送上了赌桌。

这场豪赌,史蒂夫三次送上了自己的性命。他是个疯狂的赌徒,也是个恶劣的赌徒,他总是将选择权交由巴基,自己算好了手里的牌,默默的等待结果。
我已堵上一切筹码,你敢跟吗?

唯一的失算,是巴基的父亲。老巴恩斯的牺牲,是全文最虐的地方。立场相背,他们可以自欺欺人,按下暂停,偷来短暂的幸福,可丧亲之痛,是无时无刻能够放下的剧痛,是横亘在他们之间的深渊。



啊…这真是太痛了,让我歇会儿。

美索大佬真的是个特别的人,特别有趣,特别霸气,下起手来也是特别痛快。有些朋友不喜欢虐文,我也不喜欢,但我喜欢美索大佬的文。

这并不能算虐文对吧,两个人相遇相爱,为之可以献上生命,是多么难得的事。多少人穷极一生,都遇不到这样的倾心相爱。中间再虐,那也是命运的不可抗拒,哪怕最后真的死在对方手上,他们也不会后悔爱过。


他只是失去了一条命,他得到的是爱情啊!(你滚)


所以美索大哥,啊不是,美索太太放心大胆的虐吧,我是你忠实的小弟,不是,忠实的粉丝!



再回到史蒂夫和巴基那里。

巴基是个聪慧的人,他明白史蒂夫的选择,也明白父亲的选择,立场不同,本无谁对谁错。每个在战争中死去的人,都是别人的孩子,丈夫,父亲,都是某个人的一生挚爱。历史的进步,必然伴随着无数的牺牲,每个领袖都明白这一点,这是他们愿意付出的代价。


这篇文最打动我的地方,不是为爱献出生命,古往今来许多痴情种都能做到这一点。最令我长吁短叹的,是史蒂夫放弃了自己的理想和所有的坚持。
一开始他也以为,他的爱情必然是个牺牲品,哥萨克人民的自由高于一切。所以他与巴基一次次周旋,赌博,却从未忘记肩负的责任。


而当他站上莫斯科的土地,打开门看到巴基的那一刻,他应当已经明白了,沙皇不在这里,这只是一个局,如果他死在巴基手里,革命便岌岌可危。他犹豫了,想过了,最后却还是献上了自己的胸膛,也献上了整场革命的胜利。
史蒂夫不是个优秀的领袖,但他真的是个勇敢的爱人。

或许总要在生死关头才懂的,什么是最重要的东西。

史蒂夫不愿看到巴基流泪,
巴基不愿史蒂夫离他而去。

或许有人很难理解,爱真的那么伟大吗?我认为是的。这个故事理想化吗?并没有。


我们很幸运,身在和平时期,每天忙忙碌碌,为钱,为生活打拼。考虑中午吃什么,明天穿什么,想买什么样的车子,住什么样的房子。这一切的一切都建立在和平的基础上,一旦天地剧变,能真正握在手里的,只有身边人的手。

去年南海危机,美航母逼近,我跟先生晚上睡不着,讨论至半夜,如果开战,我们视线所及的一切,都会化为乌有,所有的人生规划,都变成一纸空文。肩上还有职责,战争面前,我们是避无可避的第一线。到那时候我们还能剩下什么,只有彼此了。

前年巴黎恐袭,跟先生在爆炸800米外的宾馆听了一夜的警笛声,却没有多少恐惧。生命其实很脆弱,我不知道白天帮我们指路的女士是否安好,也不知道在埃菲尔遇到的那个小哥安全到家了没有,我此生都不会再遇到这些萍水相逢的人了。如果今夜客死异乡,我们手里剩下的,依然只有彼此而已。

如果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你最想做的,是什么?

一不小心又扯远了…

美索太太笔下的史蒂夫和巴基,有我们无法想法的磨难,也有我们苦苦追寻的真爱,所以悲伤,所以羡慕。他们值得世间一切美好的,但最好的,已经在他们身边了。
感谢美索太太给了我们这么好的一个故事,以后一定也会有更多精彩的,毛子味的故事,我愿做你永远的小弟~

希望在不久之后,也能有机会,去俄罗斯转一转,现在对这个国家充满了好奇,大哥你的安利成功了!😘😘😘




评论 ( 13 )
热度 ( 2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克拉德美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