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德美索

AO3:kradmesser丨Wid:94389

【盾冬/柯王子/火TJ/Evanstan】傻瓜,当然是你(灵魂互换梗,一发完)

感谢前两天大家对我开点梗的积极回应!提供了超多的灵感呢!

因为发现很多小伙伴其实想法差不多,比如想看柯王子呀火TJ呀RPS呀……我就不一一艾特啦!

 @阿恺 主体是我们恺的思路,灵魂互换!

 @小仓库 感谢小仓库对《列王传》提供的剧情支持!

 @polinavasily 谢谢夫人的互换配对,真的让我自己笑了好久……因为总共有8个人灵魂互换所以可能有点乱,我做了个图示如下:


1

 

Bucky一觉醒来后觉得有点不太对。

 

他习惯性地向身旁的人摸了一把。

 

Bucky的脸色逐渐惊恐起来——的确是摸到了大胸没错,但那绝对不是他摸惯了的那对厚实的胸肌!

 

Bucky猛地翻身而起。

 

床上的美女吓了一跳,疑惑地问道:“Johnny,你怎么了?”

 

“什么?你管我叫什么?”Bucky瞪大眼睛,“Steve去哪儿了?谁他妈是Johnny?!”

 

2

 

Steve一觉醒来后觉得有点不太对。

 

有个男人从后面抱着他——这本来很正常——但当他回过头去,发现那个人根本不是Bucky。

 

“轰”的一声,Steve毫不犹豫地一脚将那个陌生男人踹了下去。

 

“你是什么人?九头蛇吗?”他冲过去揪起那个人的衣领,皱眉严肃道,“你为什么在这里?你们到底有什么阴谋?!还有!你们把Bucky弄到哪儿去了?!我的Bucky呢?我的Bucky呢?我的Bucky呢呢呢呢呢?!说说说说说!!!”

 

“……TTT……TJ?”那个男人一脸惊恐、结结巴巴地说,“你你你吸迷幻了吧?”

 

3

 

Johnny和TJ一觉醒来后觉得有点不太对。

 

有床伴这件事倒是没什么不对的——但是这是哪里?这个床伴又他妈的是谁?

 

“不会吧?”Johnny摸了摸脑袋,看着身边赤条条的……他自己。

 

他瞪着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这张脸,眨了眨眼睛,然后有用力闭上。

 

“我操!”他大喊,“一定是做梦!一定是做梦!我他妈怎么可能被自己睡了?!”

 

与此同时,TJ仍然还没有反应过来。

 

“我昨天带回家的是这个人吗?”他瞪着大眼睛,晕晕乎乎地心想,“这人怎么长得有点面熟?”

 

他看着眼前这个长发糊了一脸死死闭着眼睛的人——他还有一条很酷炫的金属胳膊——勇敢地拨开了挡脸的头发。

 

“我操!”他大喊,“我干了什么!我把我自己睡了!我一定是磕高了吧!!!”

 

4

 

Bucky在浴室的镜子中惊悚地看着自己这张熟悉得诡异的脸。

 

“怎么回事?我难道变成了Steve?”但他又摸了摸自己的棕色短发,“不对,我不是Steve……”

 

他摸了摸自己的胸肌。

 

“怎么觉得还是Steve……”

 

又犹豫了几秒,他最终还是解开了裤裆。

 

“啊哦……”他眨眨眼,“和Steve的差不多大嘛……我他妈到底变成了谁啊!”

 

5

 

Steve看着镜子里这张他最熟悉的、一生挚爱的脸。

 

“噢,短发的Bucky……”在深入研究为什么镜子里的他自己变成了Bucky的模样之前,他已经陷入了情感与记忆的漩涡,“上一次看到短发的Bucky,似乎有一个世纪那么久远了……”

 

 

他对着镜子中的“自己”,模仿着回忆中Bucky一贯的模样,微微牵了牵嘴角。

 

那的的确确是Barnes中士的笑容没错,穿越一个几乎世纪再次浮现在他面前,如此真切而熟悉。

 

Steve从来未曾想过,他有一天会被命运选中,不小心穿越到别的次元,进入别人的身体。

 

而他更没有想到的是,他有一天会躲在浴室中,对着一个不是自己的“自己”的镜像,傻乎乎地笑得眼中含泪。

 

6

 

在不小心烧焦了浴室的毛巾后,Bucky看着自己的手心的火焰,脑子转得飞快。

 

他觉得他好像应该听说过这个人……

 

有那么一个超级英雄,传闻和Steve长得非常相似,但性格却截然不同,而他的超能力正是……

 

那个人的代号浮现在Bucky脑海中。

 

霹雳火。

 

Bucky暗暗松了一口气。

 

“这就好办了。”他心想,“搞不好是Loki的什么恶作剧吧?我可以马上回去布鲁克林找回自己的身体,至于其他的……再做打算吧——希望这个霹雳火看到自己和美国队长同床共枕之后不要惊讶得动粗……”

 

身为一个超级英雄和超级特工的素质令他飞快地掌握了霹雳火的能力。

 

Bucky打开窗户,尝试将自己浮空。

 

一切都很顺利,他向布鲁克林飞身而去。

 

7

 

“我不认得你!”TJ崩溃地揪着自己的短发喊道,然后又看了看自己手心中,被自己拽下来的几根耀眼的金发。

 

“我他妈的也不认得我自己!”他更崩溃了。

 

“幸运的是,我发现我好像认得你……以及我自己。”Johnny在这个小却温馨的房间中寻觅了一圈,入圈一场找到了一只手机——看样子还是冬兵的。

 

“对,继续哭,没错,就是这样……哈哈哈!”Johnny满意地录下了TJ此时此刻的模样,“百年一见,美国队长崩溃大哭——我要上传到YouTube,就用冬兵自己的账号,哈哈哈然后……”

 

“然后把手机给我放下!”砰地一声,布鲁克林公寓的窗户被狠狠砸开,一个对于Johnny而言过于熟悉的身影飞快地闯了进来。

 

“霹雳火!”Johnny看着他自己的身体用他这辈子可能都从没露出来过的严肃表情瞪着他,“放下老子的手机!”

 

“哟,怎么了?!”Johnny甩了甩自己的铁胳膊,“想打一架吗冬兵?倒是挺有趣的,我还没和自己打过呢!”

 

房间一角的“美国队长”顿时忘记了哭泣。

 

“天哪!”他尖叫一声,“怎么有人会飞?!还会着火?到底怎么回事?”

 

“闭嘴!”会飞的火人大吼一声,“你他妈是谁啊!既然用了Steve的身体,就不要做出那种表情啊!有点责任心好不好!Steve绝对不会这么怂的!”

 

“嘿!干嘛吼他?”Johnny玩味地看了看被冬兵吓傻了的“美国队长”,“你难道不觉得这样的美国队长非常难得一见吗?在大家交换回来之前,不如能欣赏几天是几天吧!”

 

Bucky忍无可忍,对着自己的身体扑了过去。

 

Johnny立刻用铁胳膊挡住了第一波攻击。

 

TJ用他完全不知道是什么鬼的“美国队长”的身体一翻白眼毫不犹豫地晕了过去。

 

8

 

“TJ!”一个看起来比他还高大一点的男人走了过来,一脸惊喜地抱住他,“你真的要戒毒了吗?天哪,爸爸妈妈都会很高兴的!我真的很感动!”

 

Steve愣了愣,然后甩开这个男人的拥抱。

 

但在搞清楚这个人到底是谁之前,他谨慎地决定不多透露自己的问题。

 

“……总之吸毒有害身心健康。”他将从刚刚的房间中的边边角角搜罗出的毒品全部堆到院子里,然后丢上去一根燃烧的火柴。

 

“我们都爱你,TJ!”那个男人又凑了过来,一脸感动的模样,“跟我回去见爸爸妈妈吧,我要告诉他们你真的再也不会吸毒了。”

 

“你,爱我?”Steve警惕地向后挪了几步,“你还要带我见父母?”

 

“啊?对啊?怎么了?”那男人疑惑地摊了摊手,“爸爸妈妈在等你,还有奶奶,快跟我回去吧。”

 

果然,长成Bucky的模样就是人见人爱,也不知道这个身体究竟欠了多少风流债!Steve暗暗心想。

 

在那个陌生男人再次靠近之前,Steve拼命摇了摇头:“忘了我吧!我不会跟任何陌生人回家的!我必须对这具身体负责,对这张脸负责!”

 

然后他拔腿就跑了,留下Douglas Hammond一个人看着自己的哥哥飞快消失的身影楞在原地喃喃自语:“奇怪,TJ还没从大麻中缓过劲来?而且……他什么时候变成运动健将的?”

 

9

 

“我好像看过这个电影……”Sebastian紧张地看着手中的斧头,又摸了摸脑袋上脏兮兮的绒线帽。

 

“该死的,我他妈不会是穿越了吧?”他暗暗心想。

 

好处是,他的确看过这部Chris主演的电影,而且不下一次……呃,准确的说,是不下十次——他完全了解后面会发生的一切残酷事件,而为了演漫威电影而进行的健身锻炼也令他有足够的体魄去完成接下来的事件。

 

但坏处是,这真的太残酷了——尤其是他现在还需要吃蟑螂糕来补充体力。

 

但在这部电影中,他恐怕没时间想那么多了——在搞清自己为什么会灵魂穿越以及成功回到自己的身体之前,他只能不停地战斗,战斗,战斗……

 

在调动起全身紧张的情绪之前,他做了最后一件本不该属于这部电影的事。

 

他偷偷把手伸进了自己的衣服里,捏了捏“自己”的胸大肌……

 

然后,整个车厢的人都有点纳闷地看着一向苦大仇深的Curtis脸上露出了诡异的甜笑。

 

“不愧是Chris Evans呢!他可真是个超级英雄!”Sebastian暗暗心想,“果然比我的大!我还得再练练!”

 

 

10

 

Chris 有点不爽地看着眼前这个金发碧眼士兵打扮的人。

 

David其实有点拘谨,一直以来他都迷惑于为什么Jack对他的态度反反复复,阴晴不定。

 

不过他其实早就习惯了,王子向来如此,没人知道他到底想要什么。

 

但今天,王子看他的表情,又微妙地与平时都不同……似乎更加不爽了,而且这种不爽令他完全无法理解,简直是祸从天降。

 

“你说你叫David?”王子猛地拍了一下桌子,“胡说八道!你明明是另一个Chris!该死的,他究竟为什么认识这么多个金发碧眼的Chris!”

 

“对不起,殿下?”David吓了一跳,“什么Chris?我从来没叫过这个名字啊……我是David啊!”

 

“什么?”王子殿下微微一愣,“我判断错了?我穿越的不是Seb所在的剧组?”

 

“剧组?”David更加纳闷了,“这是您的寝宫啊……是您今日传唤我来说给我定做了衣服……”

 

“Seb还给你定做衣服?”王子方才迷惑的脸一秒钟又变得不爽起来,“你和Seb很熟吗?为什么每一个Chris好像都和Seb很熟的样子!!!”

 

David觉得王子怕是疯了。

 

他根本不知道谁是Chris,也不知道谁是Seb。

 

但谁让人家是货真价实的王子呢?就算他现在疯了,自己一介平民又哪里惹得起?

 

他只好低头,非常勉强地揣测了一下王子殿下此时此刻不爽的点。

 

Seb是谁?难道是王子殿下的情人?然后王子误以为自己和他的情人有一腿?

 

我的天哪,这太恐怖了,必须赶紧澄清!

 

“不熟不熟,没任何不正当关系!”尽管并不知道Seb是谁,David仍旧赶紧摆手。

 

王子殿下疑惑地盯了他一会儿,然后慢慢坐直身体。

 

“那也就是说,不是你……”在David一脸疑惑不解地目光下,他喃喃自语,“排除掉一个Chris……现在还剩下Chris Hemsworth,Chris Pine和本来叫Chris的Chace Crawford……Seb打盹儿的时候喊的那个该死的Chris究竟是谁啊!”

 

11

 

“你让我演什么?你给我的这个愚蠢的锅盖是干什么用的?”Jack一脸不耐烦地看着场务,“这究竟是什么世界?怎么会有这么愚蠢的电影和角色?用五颜六色的锅盖当武器?”

 

“Chris!你今天是怎么啦?”Scarlett疑惑地看着他,“为什么这么不耐烦?”

 

然后她顿了顿,眼睛骨碌碌转了个圈:“噢,我明白啦……稍安勿躁啊,我刚才看到Seb在化妆呢,他一会儿就到了。”

 

“Seb?”Jack警惕地看着这个美艳的女人。

 

“你懂的,他在涂润滑油呢!”Scarlett暧昧地冲他眨眨眼,“不然他‘进不去’。”

 

Jack看着自己愚蠢的、裹得又热又紧的紧身衣制服,和手里那个可笑的锅盖。

 

“我怎么会穿越到这么一个奇怪的演员身上。”他焦躁地心想,“而在我的国家,从来都没有投拍过这样一部电影——这究竟是哪里?”

 

“冬兵快就位!”

 

很快,随着导演的一声呼喊,在看清来人的模样后,Jack满身心的焦躁化作了惊愕。

 

一个一身黑衣、套着金属臂的“他自己”,向他走了过来。

 

而Curtis在看清了对面“美国队长”演员的面容之后,也露出了同等惊愕的表情。

 

Jack脑海中瞬间划过电光火石般的推理。

 

“你是谁!”在“Jack飞快地低声询问。

 

Curtis警惕地看了他一眼。

 

“如你所见啊,美国队长,我是冬兵的演员。”他滴水不漏地回答。

 

“呵,别装了。”Jack冷笑一声,“你还没看出来吗?我们是一根绳子上的蚂蚱。”

 

Jack有些不习惯地看着那个拥有自己面容的人将整张脸暗暗藏到了长发后面。

 

“何以见得?”Curtis在长发的阴影后皱起眉头。

 

Jack眯起眼睛,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忽然猛地凑过头去,死死盯住“冬兵”。

 

“我猜……”他慢条斯理地说道,“你是不是也认得我这张脸呢?”

 

但他并没有能像平日里一样顺利地“诈”到自己想要的答案。

 

对方心思的老练程度似乎与他势均力敌。

 

“‘也’?”Curtis看起来似乎只有严肃这一种表情,完全不苟言笑,并且在一瞬间就抓住了Jack的重点,“也就是说,你认得我这张脸咯?”

 

两个人的眼神中的火花似乎能穿透空气短兵相接,并发出刺啦刺啦的声响。

 

“嘿!怎么回事!”导演的声音忽然打破了他们俩之间的角力,“Chris!Sebastian!你们俩平时的亲密劲去哪儿了?虽然现在倒是有一种特别的化学反应……但是在这个昆式飞机上你们俩已经相认了,并且正在回味70年前的旧时光,别说演成老朋友了……就算你们俩演成老情人我都没意见,可是现在?你们俩在干什么?!这种剑拔弩张的表情是要表达一种什么关系?”

 

两个人各自一愣,然后飞快地交换了几个只有他们俩才看得懂的目光。

 

“安全起见,先假装我们是演员本人好了。”Curtis飞快说道,“先做好他们的工作以免发生意外,完事之后晚上见,我想我们需要谈谈!”

 

Jack冲他扯了扯嘴角,不置可否。

 

12

 

“也就是说,我们互相交换了身体……”Bucky和Johnny伤痕累累地坐在几乎被拆了的房间中,终于心平气和了下来。不打不相识,用对方的身体狠狠打了一架之后,两个人终于感觉真实多了。

 

而“美国队长”此刻坐在他们俩身边,紧张兮兮地一会儿看看左边一会儿看看右边。

 

“为什么你们俩好像很明白究竟发生了什么一样?”TJ绝望地说道,“又为什么我们三个的长相这么……这么错乱?”

 

“如果是我和Johnny对换了身体的话,那么很有可能你和Steve正好交换了。”Bucky勉强冷静地说道,他瞪着“Steve”此刻看起来十分无辜的脸问道,“所以我很想知道,你所在的那个世界,麻烦多吗?”

 

“麻烦?”TJ想了想。

 

那个世界本身可能麻烦不多。

 

但不巧的是,我的麻烦倒是挺多的……

 

TJ看着一脸凶巴巴的Bucky,小心翼翼地措辞:“呃……吸毒和偷了奶奶的钱算麻烦吗?”

 

Bucky微微皱眉:“有点,不过我相信Steve会处理好这种原则问题。”

 

TJ顿时呼出一口气:“太好了,那么和有妇之夫睡觉大约不算什么麻烦事了。”

 

Johnny用Bucky的脸瞬间爆发出一阵大笑。

 

于此同时,Bucky用Johnny的身体猛地站起来掀翻了家里最后还算完好的家具——他们三个人之间的茶几。

 

13

 

“我不是,我没有。”一路上,Steve都在用报纸挡住自己的脸,拼命躲开镁光灯和话筒的袭击。一旁的Douglas也在一边保护他一边带着他一起往家里走去。

 

在原本的那个世界,他就挺不喜欢这种抛头露面的事,更何况如今这个身体的话题度似乎还不怎么积极向上。

 

尽管已经知道了Douglas不是什么野男人而是自己这具身体的亲兄弟,他仍然无法对Douglas表现出的亲密坦然接受。

 

毕竟,这具身体可是和Bucky有一张一模一样的脸啊!

 

而且……毕竟他也是认识Thor很久的人了……谁告诉你“兄弟”关系就很保险来着?

 

14

 

“你究竟是谁。”Jack端坐酒店房间的一角,翘起二郎腿,好整以暇地看着对面的Curtis。

 

“为什么不是你先说呢?”Cutis双手抱胸,皱起眉头。

 

“你是不是认得我这张脸?”Jack指了指自己的脸。

 

“我看,是你认得我的脸才对。”Curtis丝毫不配合地说道。

 

除了和父亲,Jack几乎从没有经历过如此艰难不合作的对话,他不由得怒从心起。

 

“别耍花样了!”他皱着眉头站了起来,看着那个长发的自己的脸,“难道你就不想回到你的世界去吗?”

 

“还真被你说中了。”Curtis不由得失笑,他仰头看向他,“这里比我原本的世界好太多了,我回去做什么?”

 

“你!”

 

Jack忍无可忍地扑了过去,狠狠揪起Curtis的衣领,咬牙道:“我想你应该明白,你现在在别人的身体里,就算你不愿意回去,这个人早晚也会找回来的!”

 

“我嘛,能享受一日算一日,可怜了这个演员,都不知道能活几日呢。”Curtis咧嘴一笑。

 

“嘿!我说咱们要不要一起去喝一杯……”

 

门被突兀地打开了,他们的同事——在刚才拍摄的那部影片中扮演猎鹰的Anthony Mackie的脸出现在门后方。

 

他愕然地看着房间中的Chris扯着Sebastian的衣领。

 

而且他们俩的脸离得超近。

 

“你他妈的进门都不会先敲门的吗?”

 

Anthony看到Chris用有史以来最凶的语气冲他怒吼。

 

倒是Sebastian的表情看起来像是在憋笑。

 

妈的,我怕是打扰了Chris的好事……Anthony心想,真没想到,这家伙这么快就得手了?

 

“我什么都没看见!”他果断地退了出去,嘭地一声关上了他们房间的大门,“也绝对不会把这件事告诉Scarlett他们的,你们俩放心!继续继续,当我没来过……”

 

15

 

Sebastian觉得自己快撑不下去了。

 

但是他发现,被迫陷入在这部用血水与汗水累积起来的残酷反乌托邦电影,他唯一能用来激励自己的,却是这部电影本来的男主角——Chris Evans。

 

如果是他呢?他会怎么做?

 

也会拼下去的吧?

 

是否拼到那个影片结束的尽头,我就能回到自己的身体中去呢?

 

Sebastian摘下自己脏兮兮的绒线帽,摸了摸这颗并不属于自己的、猕猴桃般毛茸茸的脑袋。

 

在这列寒冷的雪国列车上,他第一次感觉到一丝安心与温暖。

 

“原来这就是Chris头发的触感……”他乱七八糟地心想,“不知道回去之后,我还有没有运气再次摸到呢?”

 

这样想着,他忍不住又摸了摸。

 

一起合作《美国队长》系列1和2时的往事逐渐浮现心头。

 

“撑下去吧,Sebastian!”他攥起拳头给自己鼓气,“你现在使用的可是Chris的身体啊!Chris就是超级英雄,他无所不能,在他身体中的你也一定可以做得到!”

 

尽管已经疲累不堪,他仍然重新站了起来。

 

此时此刻,他感觉自己仿佛Chris附体。

 

又或者说,是Chris饰演过的那些无畏形象的附体——美国队长,霹雳火,或者Curtis这个起义军领袖本身。

 

“继续上,伙计们!”他挥了挥手中的斧头,对身后的大家伙儿喊道,“胜利在前方等我们呢!我们战斗!”

 

16

 

在脑海中将圈内的每一个Chris都和Seb组合过一遍之后,Chris终于找到了更有趣的事情做。

 

他偷偷待在浴室,满怀罪恶又满身心亢奋地,一粒粒解开了自己的衣扣。

 

他甚至还对着镜子刻意模仿了一下Sebastian在列王传中饰演Jack时高冷禁欲的表情。

 

镜子中的模样令他身体的某个部位一阵战栗。

 

他想,为了尊重同事,他似乎应该及时收手才对。

 

但是他没法办到这一点……

 

圣人都没法办到这一点。

 

他一件件脱下自己的衣服,然后看着自己暗恋已久的这幅身体,完整地展现在镜中。

 

他看着欲望逐渐爬上这张他暗恋的脸。

 

“该死的,我成了那喀索斯。”他喃喃自语。

 

但他完全停不下来。

 

目光一寸都无法从镜中的挪开,Chris深深吸了一口气,然后眼睁睁看着自己情难自禁地将手伸向了更加罪恶的地方。

 

17

 

“你认为是Loki干的?”

 

“绝对是Loki干的吧!除他之外还有谁会这么无聊?!”

 

“等等,你们在说谁?Loki是什么人?”

 

Bucky,Johnny和TJ陷入了混乱的讨论之中。

 

“Johnny,和我一起去抓Loki回来解决这件事!”Bucky坚定地站了起来,凶狠地瞪着此时此刻顶着Steve脸的TJ,“我实在不能容忍Steve孤身一人在这小子原本那个凶险的世界继续活下去了!!!”

 

“拜托,那个世界哪里凶险了?”Johnny用Bucky的铁臂戳了戳Bucky——也就是他自己的身体,“那个世界连Loki都没有!”

 

“……总之我一定要把Steve尽快找回来!”

 

“好吧好吧,我们这就出发——但是,为了尽快交换回身体,我们不是还得带着这个美国队长吗?”Johnny用铁手指了指一脸委屈的“美国队长”,“可是你看他这个模样肯定是不会打架的啊,到时候把你的队长的身体弄坏了可怎么办?”

 

Bucky暴躁地在房间中走过来走过去。

 

“你!”他指着Johnny道,“你负责保护这个废柴!我去通知Nat,Sam他们,一起帮忙去抓Loki!”

 

Johnny微微一笑。

 

“好吧!”他轻浮地搂过TJ——也就是美国队长的身体,“乐意之至。”

 

“喂!”TJ有点别扭地从那条铁臂中挣脱出来,“按你们的说法,你们不都是万众瞩目的超级英雄啊?这么亲密不合适吧?”

 

“哦天哪,相信我!”Johnny用Bucky的脸夸张地笑了笑,“咱们现在的这两副身体,无论怎么亲密都不会有人感到意外的。”

 

18

 

“一定是Loki干的……”Steve一边和Hammond一家吃饭,一边暗暗思考着。

 

“天哪,真不知道Bucky现在在哪里……但我应该相信他——如果他还在原本的那个世界的话,他一定会想方设法找到我,把我换回去。”

 

尽管最近TJ经常走神并且连一贯喜爱的钢琴都忽然不怎么爱弹了,但Hammond一家仍然非常高兴——至少他TJ再也不惹是生非了!

 

而且,何止是不惹事了,TJ最近的表现简直可以当做美国现代青年的教科书级范本了!

 

而Steve并没有意识到Hammond一家对他激赏的眼神。

 

他忧郁地沉浸在对Bucky的思念之中不可自拔。

 

18

 

“那个叫Anthony的……”Jack一边粗喘一边分析道,“他一定把我们的事告诉了全剧组的人……今天那个Scarlett看我的眼神简直……”

 

“专心点,Jack……”Curtis咬了他的锁骨一口,“在什么地方,就专心做什么事……或者,难道你其实希望我叫你这幅身体本来的名字——Chris Evans?”

 

“噢,得了吧,Curtis,不知道你在得意什么。”Jack翻身将他轻松压制在下面,“你没发现我的身体比你强壮很多吗?谁上谁下,嘴上功夫不算,你还是得面对现实。”

 

“我他妈当然知道你这幅身体有多壮!”Curtis有点恼火地说,“因为他简直和我自己一模一样!”

 

此话一出,两个人同时愣了愣。

 

然后他们意兴阑珊地丧失了“性致”。

 

“说真的,我不太想操我自己。”Jack闭了闭眼睛。

 

“妈的,我也是。”Curtis一声叹息。

 

“等等,说起来……”Jack的眼神忽然明亮起来,“你说,他们俩——也就是这个Chris和Sebastian——他俩上过床没?”

 

“好像没有。”Curtis沉吟片刻,理智地回答。

 

“那这是怎么回事?”Jack熟练地拿出一只手机,指纹解锁,然后将手机备忘录中唯一的一行字展示给Curtis看——

 

“该死,Seb梦呓中提到的那个Chris究竟是谁?”

 

一阵大笑后,Curtis也熟练地用指纹解锁了属于他身体的那只手机,并将相册展示给Jack看。

 

寥寥无几的自拍,许多与朋友们的聚会照片,更多角度独特的风景照,以及……铺天盖地的Chris Evans。

 

Jack想了想,匆匆在Chris的手机中打了几个单词。

 

Curtis竖起了大拇指:“我忽然发现,我有点欣赏你。”

 

Jack眨眨眼:“彼此。”

 

19

 

Sebastian举起斧头,犹豫着自己应该要像影片中的剧情一样坐下来和这个老人好好聊聊废话一番,还是直接二话不说砍了他。

 

而与此同时,Chris也在Silas将他和那个小记者一起锁进房间的一瞬间,开始思考自己究竟应该顺应电视剧剧情发展,还是应该疯狂地挣扎着逃出去。

 

但命运对他们俩显然都还算不错——在最最纠结的这一刻,一道诡异的绿光闪过。

 

片刻之后,在一个看起来有点眼熟但又感觉几乎不可能存在的地方,他们俩重新看到了彼此。

 

20

 

“什么鬼?!”Bucky摸了摸自己好不容易找回的身体,试了试自己熟悉的铁胳膊,然后愤怒地看向Loki,“我以为只有我们四个!结果呢?!这里竟然站了……12345678……8个人!!!你究竟是有多闲才干出这样的事?”

 

“玩嘛……”Loki无所谓地摊摊手,“这可只是粗略一数,我就分别在不同次元中发现了长得一模一样的不同的你们,哈哈哈……真是太有趣了……怎么样,交换身体有意思吗?”

 

“我不允许这种事再次发生!”Steve愤怒地吼道,“Bucky,有没有通知Thor来把他弟弟好好领回去教育?”

 

“当然。”Bucky挑了挑眉。

 

“嘿!美国队长!”Johnny一脸轻松愉快地向Steve伸出右手,“初次见面,我是霹雳火——哇哦,以前只是听说过,没想到我们真的长得一模一样!”

 

Curtis阴沉地站在角落,看着另外3个和他自己一模一样人,然后看了看手中的绒线帽,又重新为自己戴上。

 

他开始看向另外一组人,暗暗猜测谁才是那个差点跟他上了床的Jack。

 

但这个问题显然一点难度都没有,他很快就从4个人的表情中找到了那个倨傲的人。

 

很显然,Jack也在一堆一模一样的人中立刻找出了他。

 

Jack对他微微一笑,冲Chris和Sebastian扬了扬下巴。

 

Curtis顿时心领神会。

 

21

 

“各位……我们可以回去了吗?”TJ的声音弱弱地浮现,“我很久都没回家了,我的亲人或许已经很着急了……”

 

“听着,TJ.”美国队长本人忽然冲他严肃地走了过来。

 

直到这一刻,TJ才深刻地意识到,自己之前“借住”过的身体究竟有多么强壮而威武。

 

“你不能再继续堕落下去了!在你身体中的这段时间,我已经帮你改掉了很多毛病,也帮你解决掉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TJ,我希望你珍惜你原本美好的生活,你有那么爱你的亲人,那么富裕的家庭,希望你可以珍惜,而不是任由自己在漩涡中浮沉。”

 

TJ目瞪口呆地看着真正的美国队长。

 

“听清楚了吗?”美国队长一瞪眼睛,“不要用你这副皮囊做出那些软弱的事!”

 

“听……听清楚了。”TJ惯性地回答道。

 

Johnny不由自主地在一旁大笑起来。

 

Sebastian眼睁睁看着Chris饰演过的角色义正言辞地教育自己饰演的角色,不由得十分想捂住自己的脸。

 

“害羞什么?”身边的Chris说道,“虽然这幅场景实在有点诡异——但这是否说明咱俩演的都还不错?”

 

“噢,天哪,谢谢你,Chris……”Sebastian对他的同事发出蚊子般大小的哼哼,听起来倒有点像是在撒娇,“你穿越去了哪里?”

 

“你的《列王传》……”Chris冲Jack努了努嘴,“剧情真是匪夷所思,还好我看过……”

 

“什么,你看过?”Sebastian惊讶地看向他,“你看过我的剧?”

 

“是啊……”Chris摊摊手,“当然了,我了解我的搭档啊……毕竟我们饰演的是关系最亲密的队长和Bucky嘛。”

 

“得了吧老兄,别装了。”Curtis在一旁闷声说道,“这不是你真正的理由,而且,很明显,那个叫美国队长的,和他的Bucky之间的关系显然不只是‘亲密’这么简单……”

 

“好了!”Loki拍了拍手,“别聊天了诸位,真没想到看到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人,你们不仅没有感到恐惧,甚至还可以感情这么好——但是我该送你们回去了!都准备好了吗?”

 

六个同意,两个反对。

 

“我不想回去了。”Curtis坚定地说道。

 

“我也是。”Jack皱眉。

 

“别过分,小蝼蚁们!”Loki不耐烦地举起法杖,“我让你们去哪儿,你们就得……”

 

“或许可以当做精神损失赔偿?”Bucky忽然冲Loki挑了挑眉毛,“不然,我一会儿就多告诉你哥哥一些新鲜玩法,你看怎么样?”

 

Loki瞪着Bucky,脸一会儿白一会儿红。

 

良久,他妥协了。

 

“说吧,蛆虫们。”他举起法杖,“都想去哪个世界定居?如你们所愿。”

 

22

 

Steve和Bucky理所当然、义无反顾地回到了他们原本的世界。

 

他们留给了Chris和Sebastian签名,和一小段本不该被听见的短暂对话——

 

“你本来要给Thor说的新鲜玩法是什么?”

 

“噢,闭嘴吧Stevie!回去偷偷告诉你!”

 

紧接着即将消失的,是TJ和……Johnny。

 

“你竟然不和美国队长一起回去?”Chris惊愕地质疑。

 

“你竟然要去TJ的世界?”Sebastian惊愕地质疑。

 

“次元这么多,我想随便转转。”Johnny无所谓地摊了摊手,“而且我还可以帮美国队长监督这个小胖子有没有好好生活嘛……相信我,有我在,他的生活一定会丰富多彩起来的——绝对没空去惹麻烦了。”

 

“……只会惹出更多的麻烦。”眼睁睁看着那两个人奇怪的组合消失掉,Chris捏了捏眉头。

 

接下来是Jack和Curtis。

 

“你们不想回去,所以你们想去哪儿?”Loki不耐烦地问道。

 

“我要去他们的世界。”Jack指着Sebastian说道,“那里似乎不错,而且比起前面几个人……他们俩似乎还挺正常的。”

 

“我也是。”Curtis帮腔道,“而且……有一些戏我们还没看完。”

 

“什么戏?”Sebastian一挑眉毛,好奇地问道。

 

“噢,就是和你们俩交换灵魂期间,帮你们拍的戏咯!”Jack狡黠地笑了笑,“我们其实还挺好奇会拍成什么样的。”

 

“原来如此……”Sebastian点点头,“也是,你们俩本来的世界都太痛苦了,倒不如去一个正常的世界平淡地生活……”

 

“我怎么觉得他们俩话里有话?”Chris悄悄用胳膊肘捅了捅Sebastian。

 

“不会吧?”Sebastian笑得十分天真甜蜜,“就带他们回去吧!”

 

Loki翻了个白眼,然后懒洋洋地举起了法杖,绿光一闪后,所有人都消失不见了。

 

他才不想管那么多呢,Loki心想。

 

他要赶紧把这几只麻烦的蝼蚁送走——在Thor来抓到他之前。

 

23

 

回到现实中的世界后,Jack和Curtis很快就与Chris和Sebastian分道扬镳。

 

而Chris和Sebastian都知道,他们俩绝对有能力靠自己生活得很好。

 

终于脚踏实地地站在了亚特兰大熟悉的酒店中,Chris和Sebastian由衷地舒了一口气。

 

交换了一番穿越到彼此角色后遭遇的苦水,两人互道晚安。

 

回房间的楼道中,Chris遇到了Anthony。

 

“嗯?”Anthony疑惑地看着他,“你怎么……”

 

Chris顿时有点慌乱。

 

“呃……刚和Seb商量了一下明天的对手戏……”他掩饰道。

 

该死的,明明什么都没做,我为什么要做贼心虚?他不爽地想。

 

不出所料,Anthony的表情看起来一点都不相信,他将一边的眉毛扬得老高,几度欲言又止,但最终仍然闭上了嘴。

 

Chris并不知道Anthony千辛万苦憋回去的那番话是“你怎么不继续和Seb一起过夜啦你们俩发生了什么难道吵架了吗不是前几天打得火热就差出柜了吗”等等等等。

 

他安心地回去了房间,准备迎接一个崭新的黎明。

 

24

 

“你们可能不知道,其实美国队长和Bucky是那种关系!”Chris兴冲冲地对两位导演说道,“虽然不能告诉你们我是怎么知道的,但相信我,这件事千真万确!所以我觉得剧本说不定还可以再改改,把我和Seb……我的意思是,把队长和他的Bucky改得更亲密点……”

 

Russo兄弟好笑地看着他们的男主角。

 

“相信我,我们真的知道队长和Bucky的真实关系。”最终,Joe Russo拍了拍他的肩膀,“只是迪士尼不允许那么露骨而已,但你们的眼神戏本来就……呃……”

 

“挺符合原著的,相信我。”Anthony Russo帮腔道,“你们两个真的很优秀,在美国队长1和2中已经完全把队长和Bucky的感情演绎出来了!相信大荧幕前观众们不瞎的话都能看出来的!”

 

Chris觉得有哪里不太对劲,但他仍然疑惑地点了点头。

 

美国队长3很快就顺利拍完了。

 

拍摄期间,美国队长和冬兵的两名扮演者曾经在酒店同居过几天的事情,虽然剧组中不少人知道,但大家始终守口如瓶地没有暴露给媒体。

 

Chris和Sebastian仍旧在对彼此躲躲藏藏的小心思中进进退退,直到许久之后的某一天,Chris不小心点开了他许久未曾使用过的手机备忘录。

 

他惊愕地看着那本该只有一行问题的下面,被人写上了一个理所应当、却又美好得令他自己始终不敢去相信的答案。

 

“该死,Seb梦呓中提到的那个Chris究竟是谁?”

 

“傻瓜,当然是你。”

 

全文完


评论 ( 92 )
热度 ( 969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克拉德美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