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德美索

AO3:kradmesser丨Wid:94389

【盾冬】Heart Signal(4)恋爱综艺真人秀au

游戏规则:三对单身男女在一间别墅共同生活一个月,每晚12点可向一位心动对象发送匿名短信告白。而场外嘉宾们所要做的,就是根据他们之间的微妙互动,预测告白对象。

一句话简介:本季的入住者们颜值与能力都意外的高,然而令节目组万万没想到的是……

前文:前文:(1)(2)(3)

 

 

Встреча.”史蒂夫重复道。

 

几双眼睛一起凝视他。

 

史蒂夫忽然看向巴基。

 

Встреча.”他发音非常标准地说道,“可以请求你,重复一下这个单词吗?”

 

巴基眨了眨眼睛,忽然轻笑一声,摊摊手:“不。为什么?”

 

史蒂夫似乎是没想到自己会被拒绝,这导致他直接愣了愣,然后回答:“没什么,你当然有权利拒绝,抱歉。”

 

托尼:巴基和史蒂夫明明早上还一起晨跑来着,我以为他们相处得挺亲近,怎么会忽然拒绝这样一个简单的要求?

索尔:刚才重复那个俄文单词时,史蒂夫·罗杰斯的眼珠微微向左下方转动——我敢肯定,他曾听到过这个单词,这个单词勾起了他的一部分回忆,所以他才会提出且仅仅提出针对这个单词的问题,而完全没有理会另一个单词。

托尼:那么问题来了——他是从哪里听到的呢?

彼得:真是一团迷雾。

洛基:有意思……我对他们的过去真是太感兴趣了。

山姆:朋友们,我忽然有一个大胆的猜想——大家还记得娜塔莎第一次踏入这间别墅后,在史蒂夫自我介绍后,她曾经有过想对史蒂夫说些什么的意图吗?只是被跟着她进来的克林特打断了。

彼得:对哦!我也记得那一幕!

索尔:所以……你的意思是,或许这段回忆,帮助史蒂夫想起了什么,而这些搞不好和娜塔莎有关?

山姆:是啊,四舍五入就是他俩搞不好真有过一腿呢!不然娜塔莎为什么忽然这么刻意地提起一碟土豆泥的名字?很显然,她很有可能其实是在有意刺激史蒂夫的回忆!

彼得:好复杂的剧情……

幻视:好复杂的女人……

幻视:还是旺达单纯。

洛基:拜托,索尔的意思只是这段回忆或许和娜塔莎有关,但未必娜塔莎就是直接当事人。

托尼:但是这样想比较刺激。

洛基:哦,那我还有更刺激的联想。

托尼:但我不想听。

 

巴基拒绝了史蒂夫提出的一个简单的要求,这令餐桌上的气氛忽然变得奇怪起来。于是佩吉拍了拍手,组织道:“都吃得差不多了吧?那我们现在来对彼此公布职业和年龄吧,我先来好了——我是一名律师,27岁。”

 

托尼:果然。

索尔:佩吉的条件大约是在座男士选择结婚对象的最佳人选。

 

克林特一脸得意:“我是弓箭手,25岁。”

 

大家惊愕地望着他。巴基一边说着“别扯淡了,我们才不信……”一边翻开他的手掌。

 

他的目光凝固了。

 

“好吧。”他举着克林特的手,扬了扬眉毛,“我输了,他真的是弓箭手。”

 

彼得:所以,巴基那是在检查克林特的手?

幻视:常年练习弓箭的人,如果是左手拉弓右手射箭的话,左手手掌关节和右手食指中指会有厚茧,反之亦然。

 

克林特忽然灿烂地笑了:“其实不是……现在不是。我曾经是马戏团的弓箭手,但现在,整个马戏团都归我了。”

 

大家都惊讶了一秒钟,随后为他鼓起掌来。

 

洛基:这么年轻,竟然就有如此成就了?完全看不出来啊!

山姆:可能很努力吧,从小就在马戏团里混,然后白手起家,到自己拿下马戏团成为团长,真的很不容易了。

幻视:看来今晚克林特要赢了。

洛基:那也未必,这组入住者估计会惊喜连连。

 

旺达兴奋地问道:“你是马戏团的老大?”

 

“是啊!”

 

“你们团缺算命的吗?吉普赛女巫那种。”

 

“……?”

 

“好吧,我只是个普通的大学生,马上就毕业了,22岁——可以喝酒了。”旺达笑了笑,“塔罗牌目前是我的副业,未来也有可能成为主业。”

 

幻视:好吧彼得,说说你之前是怎么知道她一定是大学生的,看大致年龄吗?

彼得:她从那个地铁站口出来的嘛!再加上她的年龄,我就知道,她十之八九和我是同一所大学的。

幻视:你是说,你们是同学?

彼得:搞不好还在校园里见过,天哪,我怎么会不记得这样一个美女?

幻视:下了节目之后和我好好聊聊,谢谢。

 

“记者,28岁。”娜塔莎非常简洁地说道。

 

佩吉显然对她很感兴趣:“哪方面的记者?”

 

娜塔莎笑了笑:“军事记者。”

 

彼得:这个姐姐太厉害了吧……史塔克先生,你的公司……你接受过她的采访吗?

托尼:没有没有,惹不起惹不起。

 

克林特用眼神催促他的情敌。

 

“别那么急迫,甜心,会给你想要的的。”巴基对他抛了个媚眼“安抚”他,“我的职业很刺激哦。”

 

克林特强迫自己忽略掉巴基的恶意调戏,盯着他的肱二头肌说道:“你是运动员吧?”

 

“要不就是军人。”佩吉眯起眼睛,犀利地看向他。

 

史蒂夫忽然抬起头,重新看向巴基。

 

于是巴基与史蒂夫对视:“史蒂夫,你觉得呢?”

 

史蒂夫低头,重新看了看挖土豆泥的勺子,又看回巴基,有点迟疑地说道:“我只能胡乱猜一个——你是俄餐大厨吗?”

 

“想象力真丰富,亲爱的,但我不是。”巴基大笑起来,解除了大家的疑惑,“我是赛车手,29岁了。”

 

山姆一拍大腿:难怪他开着跑车来的!还开得那么嚣张!

索尔:看来确实是对车技非常自信了,同时也解释了他为何要保持体能训练,包括晨跑和在没有比赛的时候泡在健身房——赛车手的身体素质要求很高。

托尼:但这仍然无法解释他,以及那个娜塔莎,能把菜刀玩得那么溜——还是说俄国佬都那样?

索尔:可能以后我们就知道了。

 

“哇哦,赛车手?”餐桌旁的几个人,除了娜塔莎之外都惊叹起来,其中也包括将巴基视为头号情敌的克林特。

 

“酷!”克林特发出由衷地感慨。

 

“亲爱的,轮到你了。”佩吉看向史蒂夫,用目光予以他鼓励——因为史蒂夫从晚餐开始似乎就一直不在状态。

 

“我是一个画家。”史蒂夫温柔地自我介绍,“28岁。”

 

托尼:不可能!画家怎么会有那种肱二头肌?

 

巴基忽然问道:“就只是个画家吗?还是点别的什么吗?”

 

托尼/山姆/彼得:问得好!

 

史蒂夫脊背挺得板直,声音也大了起来:“怎么,画家这个职业令你很失望吗?”

 

山姆:等等,他们俩今晚怎么回事?这是火药味吗?怎么感觉空气中忽然张力十足,他俩不会是要吵架吧?

托尼:搞不好是打架啊,天哪,这两个肌肉男打起来的话,在场另一个唯一的男人克林特怕是没法阻止吧?

彼得:我怎么觉得娜塔莎姐姐一手一个就能轻松阻止他们……我也不知道我哪儿来的自信,但她好像有那个气场来着……

索尔:我觉得你们想得有点多,史蒂夫已经状态游离了一整个晚餐的时间,现在不过是忽然专注了起来罢了,可能是因为巴基的话忽然触动了他的某个点,他可能很热爱画家这份职业吧。

洛基:我倒是觉得,他们不是想多了,而是想得太少——也包括你,索尔。

幻视:看不懂,希望别打架,也别吵架,会吓到旺达。

 

前期一直保持沉默的史蒂夫此刻盯着巴基的眼睛,忽然像打开了什么开关一样滔滔不绝:

 

“其实画家是一份很有前途的职业,我的画作已经在不少艺术馆都有展出,拥有稳定的合作公司和还算可观的收入,未来的目标是开一家属于自己……和未来爱人的画廊。我不是街头画家,拥有很强的自律能力,足够年轻健康,因为曾经是军人的缘故,我非常注意良好的生活作息,并保持着健身的习惯。你……你们应该不讨厌军人吧?”

 

托尼/洛基/山姆/彼得/幻视:军人!

索尔:嗯……他这番话其实大有玄机。他废了很多唇舌解释自己身体健康,收入稳定,也有发展前景,却并不是在炫耀,而是在大胆地介绍自己是一个非常好的结婚对象,身体,年龄,经济都很适合成为他人的终身伴侣,这很有可能说明他已有了心仪甚至愿意接受闪婚的对象,所以在巴恩斯对他的职业做出了一定的质疑后,他立刻就为了维护自己在心仪对象面前的形象,为自己的职业发表长篇辩护。

洛基:好有道理。

索尔:得到弟弟的认可我非常高兴,这种时刻不多。

洛基:虽然仍然是一派胡言吧。

索尔:……?

 

“军人!”克林特兴奋起来,“那可是我小时候的梦想!可惜我小时候一直在流浪……”

 

旺达忽然如梦呓般说道:“吉普赛人也一直在流浪,从印度,到北美、南美、甚至澳大利亚,足迹遍布世界各地。漂泊流浪令吉普赛人对命运赐予的苦果拥有特别的感悟和灵感,因此他们总是多才多艺,饱尝生活的艰辛却仍旧洒脱热情。”

 

克林特感激地望向她。

 

索尔:看来克林特拥有一个艰辛的童年,不过他凭借自身的乐观坚强熬出头了。而旺达似乎对吉普赛人的神秘主义非常感兴趣,看来他们俩可以做知音。

幻视:旺达真是个温柔的女孩。

 

佩吉看着史蒂夫,眼神发亮:“可以透露曾经是什么军种的吗?不是打探隐私,只是……想多了解你一些。”

 

巴基忽然开始将勺子放在指尖,灵活地旋转起来。

 

史蒂夫对佩吉报之以腼腆的笑容,老老实实回答:“曾经是空军飞行员,因为在RIMPAC-2012中受了伤,导致视力条件不足以继续承担飞行任务,所以才退役的。”

 

佩吉一脸可惜地说道:“看得出你仍然还是很怀念军队生涯……太可惜了。”

 

“是有点。”史蒂夫回答,“不过我同样也很热爱绘画,所以从事哪一行都没问题。”

 

娜塔莎忽然说道:“事实上,史蒂夫·罗杰斯,我早就知道你。”

 

“哐当”一声,巴基手指间的勺子掉在了地上。

 

“不好意思。”他轻声说道并弯腰将勺子捡起,沉默地丢在了桌上。

 

娜塔莎笑了笑:“史蒂夫·罗杰斯,上尉军衔,曾拥有‘美国队长’之称,是USAF战斗机飞行员中不可多得的人才。你曾经可是个军中名人呢,据我所知,很多空军飞行员都视你为偶像——包括但不仅限于美军。”

 

史蒂夫不好意思地挠了挠金色短发:“都是过去的事了。”

 

山姆:我靠!他是美国队长!我竟然一直都没意识到这一点!他曾经还是我的偶像!我靠靠靠!

托尼:淡定,他已经退役了。话说那个导致他退役的RIMPAC-2012是怎么回事?

山姆:RIMPAC是环太平洋军事演习,2012特指2012年的那次,演习地点在夏威夷海域。其实美军从1971年就开始每年或每隔一年举行一次大规模海上联合军演了,但2012年那一次有一点特别……

托尼:什么特别?

山姆:那是有史以来第一次邀请俄罗斯加入的环太平洋联合军演。而就是在那一次,我们的王牌飞行员“美国队长”的战斗机出了问题,在进行空中表演时坠机,史蒂夫·罗杰斯上尉虽然成功跳伞,但还是受了一定的伤,略微影响到了视力。这种影响虽然对普通人来说不算什么,完全不影响生活,但对于飞行员来说,失去顶尖的视力,等于失去了这份职业。

 

演播室中忽然一派肃穆。

 

许久后,索尔才说道:对于曾经的王牌飞行员来说,那一定是一段艰难岁月,但事情已经过去五六年之久,而以他现在的状况,应该是彻底走出来了,并且活得很好。

 

山姆:他永远是我心目中的偶像。

洛基:不想影响你们继续释放对史蒂夫·罗杰斯的热爱之情,但我还是想说——山姆刚才那段话的重点是,那次军演竟然有俄罗斯。

托尼(警惕):难道你怀疑飞行员坠机和俄罗斯的阴谋有关?

洛基(翻白眼):你想什么呢!我的意思是——在场的可是有两个俄国佬,其中一个还已经明确表示她早就知道罗杰斯上尉了,而另一个……目前情况不明,但他很不对劲,我发誓,他很有问题……

索尔:弟弟,那“另一个俄国佬”不正是你一直看好的巴基·巴恩斯吗?

洛基:是啊,他一身隐忍的秘密使他更有魅力,有什么问题吗?

索尔:……没有。

 

“这种土豆泥的味道,就是我在RIMPAC期间吃到过的。”史蒂夫忽然补充道。

 

佩吉非常感兴趣地问道:“对了,先前听到你也说了那个俄语单词,而且好像发音还很漂亮,你也会俄语?”

 

“我不会。”史蒂夫一脸诚实地回答。

 

巴基又开始玩弄勺子了。

 

“我只会一句,可能已经练得炉火纯青了吧。”史蒂夫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巴基停止玩勺子。勺子悬停在他的手背上。

 

他专注地看着勺子的背面。

 

勺子银光闪烁的背面倒映出坐在他对面的史蒂夫的影子。

 

娜塔莎冲史蒂夫眨了眨眼睛:“哦?哪一句,说来听听?让我们两个俄罗斯人鉴定一下。”

 

听得出来,史蒂夫一定是将这句话在内心中翻来覆去练习过一万次了——因为作为一个实际上并不懂俄语的美国人,他将这句话说得实在是太流利太纯正了。

 

但他的蓝眼睛中流露出一丝悲伤

 

他说:“Это последняя встреча, до свидания, дорогой капитан Америка.

 

托尼:幻视呢?什么意思,快翻译!

 

画面中,史蒂夫·罗杰斯,这位拥有美国队长荣誉称号的前任王牌空军飞行员,自己翻译道:“这是最后一次见面,别了,亲爱的美国队长。”


(下一章)

评论 ( 315 )
热度 ( 2408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克拉德美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