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德美索

AO3:kradmesser丨Wid:94389

【盾冬】Heart Signal(5)恋爱综艺真人秀au

游戏规则:三对单身男女在一间别墅共同生活一个月,每晚12点可向一位心动对象发送匿名短信告白。而场外嘉宾们所要做的,就是根据他们之间的微妙互动,预测告白对象。

一句话简介:本季的入住者们颜值与能力都意外的高,然而令节目组万万没想到的是……

前文:(1(2(3(4)


托尼:原来美国队长是个有故事的男人,失敬失敬。

彼得:那他还能是个处男吗?

山姆:看他这么回味无穷的样子……搞不好已经不是了。

索尔:各位,那明明是伤感的样子。

洛基:拜托,你们是瞎吗?现在又伤感又怀念的,可不是只有史蒂夫一个人。

索尔:还有谁?

彼得:啊!我看到了!

洛基:上帝啊,总算不是只有我一个人……

彼得:是娜塔莎!

洛基:……

 

娜塔莎一脸震惊:“竟然说了这样的话?”

 

史蒂夫被她震惊的模样有点弄昏了头,他看向娜塔莎:“怎么了?”

 

娜塔莎连忙说道:“不不,我只是……啊,只是有点同情你,这听起来好像是被人拒绝了。”

 

“是啊。”史蒂夫自嘲地笑了笑,“拒绝得很惨吧?”

 

就在这时,克林特忽然大喊了一声:“巴基你有特异功能吗?”

 

巴基猛地丢开勺子:“噢,不……我不是故意的。”

 

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了那把勺子柄上——巴基之前一直在玩弄那把勺子,但谁也没想到他的手劲竟然那么大,那把勺子已经不再是笔直的了。

 

“你真残忍,难道你不知道自己把它掰弯了吗?”娜塔莎用指责的语气说道,“然后你又丢开了它。”

 

巴基飞快地看了她一眼,叹了口气,垂下眼睛:“娜特,不是你想的那样。”

 

山姆:是我看错了画面,还是听错了语音,鲨鱼夫妇竟然在吵架吗?

托尼:这不科学。

洛基:你们没看错,也没听错,但是你们的心错了。

索尔:好了,马上就又到发短信环节了,让我们来猜猜今晚他们选择哪位做心动对象发告白短信吧!

彼得:让我猜猜,我觉得佩吉会……

洛基(打断):巴基娜塔莎娜塔莎巴基,佩吉会发给史蒂夫但史蒂夫不会再选择佩吉,旺达一定会选择克林特但克林特仍然专注于娜塔莎,就是这样。

洛基(打哈欠):真无趣。

索尔/托尼/彼得/山姆/幻视:……为什么?

洛基:拜托大家动动脑子好吗?算了,脑子这玩意你们这些愚蠢的直男还真不一定有。巴基娜塔莎一定会继续用短信传递平时不能说的暗号一般的信息;史蒂夫其实对佩吉并没有那么大的兴趣并且陷入了某段伤感回忆,在这种情况下由于佩吉太过于急进会导致我们今天英俊又忧郁的处男史蒂夫选择逃避她发出的感情信号;至于克林特会仍然执着于娜塔莎这一点大家总归是没异议的吧?今天克林特的表现十足一个体贴大哥哥,所以旺达也一定会选择他——听明白了吗?

托尼:既然你这么能说会道,那你倒是说说看英俊忧郁的处男会给谁发?

洛基:我懒得猜。

托尼:为什么?

洛基:因为不管他发给了谁,那都不是真相。

索尔:那么真相呢?

洛基:索尔,你为什么不去玩勺子把呢?

索尔:什么意思,弟弟你是在骂我吗?

洛基:不想和你继续对话了。幻视,快播视频,我要知道我是不是得了满分。




山姆:哇哦!母鲨鱼slay!!!全票!!!

托尼:其实不奇怪,如果是我的话我也会选最漂亮的那个啊,这是男人的本能吧?

洛基:直男的本能罢了。

索尔:之前我们分析过史蒂夫和娜塔莎存在一定的过去,那么这似乎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洛基:别打岔,我要看他们的短信内容。

 

画面回到信号小屋。

 

女生宿舍,佩吉捧着许久没有动静的手机,不免目露失望。她的目光慢慢挪到娜塔莎的背影上。

 

娜塔莎正专注地看着手机短信,这令佩吉露出心下了然的神色。

 

娜塔莎收到了三条匿名短信。

 

短信1:从来没敢奢望过拥有如此出色外表的女人还能有这样一手好厨艺,真希望你能在接下来相处的日子里多关注我。

短信2:原谅我的冒昧,但我总觉得,你可能是一把钥匙。

 

看到前两条短信时,她都露出了会心的笑容——直到她看到第三条短信。

 

短信3:那天我赴约了。

 

娜塔莎的笑容逐渐凝固,然后嘴角收拢。她美丽的绿眼睛中竟然浮现出一丁点泪光。

 

大约是并不想被镜头捕捉到这一点,她马上揉了揉眼睛,然后扭头去看旺达。

 

旺达什么短信都没有收到,但她似乎还是不怎么在意。她将手机扔在床铺上,摊开塔罗牌,一张张不厌其烦地看起来。

 

娜塔莎声音沙哑地开了口:“嘿,旺达,能帮我重新算个命吗?”

 

旺达头也不抬:“但你们的缘分真的已经……”

 

“不再是那个人了。”娜塔莎打断了她,“换一个人算,行吗?”

 

旺达愣了愣,回答:“可以。”

 

彼得:看不懂。

托尼:看不懂。

幻视:看不懂。不过旺达凝视塔罗牌的模样好温柔哦。

山姆:看不懂。

索尔:嗯……可以看出娜塔莎曾经心有所属,但就在刚刚,她决定放下过去,开始拥抱一段崭新的感情。但我比较好奇的是,什么样的感情才会令她那样的女人落泪啊?还有,巴基给她发的那条短信实在难以令人理解——他那天赴约了?那天是哪天,赴了谁的约,为什么要在给娜塔莎的短信中提起?而娜塔莎的反应,显然是根据这么简短的一句话,弄懂并想明白了很多事的样子……好吧,其实我也什么都没看懂。

洛基:……今天这个情况,连我都没有完全懂。不过……我能大致猜到,娜塔莎放弃了谁。

索尔:谁?

洛基:不乐意告诉你们。

幻视:那我们来看看男生宿舍的情况吧,他们每人都收到一条,应该算是皆大欢喜?

洛基:怕是正好相反。

幻视:?

 

镜头回到信号小屋男生宿舍。确实,很平均,但三个人脸上都没有什么喜色。

 

尽管节目本意是匿名短信不能暴露发信人身份,但显然,三个人都对是谁给自己发的短信心知肚明。

 

史蒂夫收到的短信:不知道你曾经经历过怎样的感情,希望你早日走出来,迎接崭新的开始。

史蒂夫看了一眼短信,轻轻叹了口气。

 

克林特收到的短信:力量正位,你会心想事成的。

克林特则是先看了一眼巴基,然后默默摇摇头,自言自语:“但愿吧。”

 

镜头转向巴基。

 

巴基看着手机屏幕,愣了好一会儿神,然后做了个深呼吸。

 

他转身看向史蒂夫的背影,脸上挂起笑容,开口招呼:“嘿,美国队长!”

 

当史蒂夫向他回头。

 

巴基:“能拜托你一件未来的事吗?”

 

“未来?”史蒂夫脸上出现既意外又有些惊喜的表情,他点点头,“当然……只要力所能及。”

 

“我想请你为我画一幅肖像。”

 

“没问题,但我可能会画得很慢。”

 

克林特好奇地插嘴:“你不是专业的吗,能慢到哪里去?”

 

史蒂夫目光下挪,不敢直视巴基的眼睛,小声回答:“因,因为……我想画得仔细一些。”

 

“谢谢,哥们儿,让你费心了。”巴基真诚地说道。

 

史蒂夫鼓起勇气继续说道:“可能到时候还需要你一动不动做模特。”

 

“那是当然。”巴基笑道,“你说我们摆个什么pose好呢?泰坦尼克号里露丝那样,行吗?”

 

史蒂夫的脸腾地一下就红了,克林特在一旁大笑:“求你,别在这栋别墅里全裸,我年纪轻轻还不想当瞎子!”

 

巴基解释道:“当然不在这里,也不是马上就要——等史蒂夫有空闲的时候吧,好吗?”

 

史蒂夫回答:“好。”

 

此时,镜头转向巴基的手机,切到他今晚收到的短信内容。

 

匿名短信:我爱过的那个人从不是胆小鬼。

 

托尼(超大声):简直是大揭秘啊!!!娜塔莎曾经爱过巴基!!!等等,这条的意思是指巴基就是她爱过的人,我没理解错对吧?

索尔:没错,因为只能这样理解,而且她使用了过去式,这说明她已经不再爱他了。而且,从这条短信的内容上看,娜塔莎似乎在鼓动巴基做一些“不那么胆小鬼”的事。不过,是什么事咱们目前还不得而知。

洛基:呵……

彼得:别的不清楚,但克林特总算是有机会了!

幻视:同志们,我也有大发现!

托尼:什么?

幻视:我发现旺达算命超准!

托尼:……让我们的镜头马上回到信号小屋吧。

 

佩吉在门缝中发现了节目组工作人员塞进来的特殊任务卡片。

 

“嘿亲爱的们,看我发现了什么!”她扬了扬卡片。

 

除了正在做早饭的史蒂夫和巴基,其他人都迅速围了过去——史蒂夫在让巴基教他做俄式土豆泥,两个人都很认真。

 

为了让史蒂夫和巴基也能第一时间知道卡片内容,娜塔莎接过卡片,大声朗读起来:“马上就到圣诞节长假了,请信号小屋的入住者们每人准备一份匿名圣诞礼物,届时,每个人都将与你选中的礼物赠与者,以及选中你礼物的人各进行一次单独约会。”

 

小屋里沸腾起来,每个人的脸色都有些兴奋——节目组终于安排单独约会项目了,而没有什么能比单独约会更增进感情了。

 

索尔:就是说,大概率一人会拥有两次约会机会。

托尼:互相选中匿名礼物的话,也可能只有一次。

彼得:但如果能互相选中的话,也算是特别心意相通的缘分了吧?就算只能跟一个人约会,但如果是自己命中注定的那个人,好像也不错……

山姆:命中注定?哈哈哈这个说法你也信?真不愧是个单纯的小朋友。如果是我的话,当然宁可约会两次,事实上每个成熟的男人都会希望拥有两次机会的,毕竟在座的三位女士都非常漂亮,各有其魅力,多约一次根本不亏。是吧,托尼?

托尼:当然。

洛基:呵呵,但你们俩显然都忽略了至关重要的一点。

托尼:别阴阳怪气,有话直说。

洛基:礼物并没有被用性别隔离开,这表明你根本无法确定自己会抽到的礼物是来源于哪个性别的赠与者。

托尼:……但男女品味差距很大,我估计能够根据礼物本身判断出赠与者的性别,比如,我显然会希望得到与某位女士的约会机会,那么我可能会准备一套高级化妆品,这样的话,像彼得这种男孩子就绝对不会选择,对吧?那么也能反推出,这套化妆品的赠与者是个男人了。

彼得:那是自然。

山姆:等等,我怎么觉得……假设你准备了一套高级眼影,搞不好那个叫巴基·巴恩斯的会拿走?

托尼无从反驳,陷入深思。

 

圣诞树已经被搭建起来了,五光十色非常漂亮。

 

圣诞树下已经整整齐齐摆好了六份礼物。

 

六个人坐在圣诞树周围的地毯上,佩吉问道:“规则是什么来着?不能拿取自己的礼物,当别人挑走了自己的礼物后,也不能表现出来让人知道是自己的,对吧?”

 

史蒂夫点头:“对。”

 

克林特愁眉苦脸:“对我来说好像有点难,我很难掩藏自己的情绪……”

 

娜塔莎忽然看向他:“亲爱的,你真可爱。”

 

“什么?”克林特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得通红,“我……我没听错吧?你……你真的觉得我可爱?”

 

娜塔莎笑了:“你果然不会掩藏情绪。”

 

巴基拍了拍手:“我觉得我们应该在克林特小可爱的脸爆炸之前把礼物挑选完,不然可能一会儿就需要叫救护车了。”

 

镜头转向礼物。

 

六件礼物分别是——星空巧克力礼盒,银色箭头吊坠项链,第二次世界大战系列丛书,化妆品礼盒,印着巨大logo的高级女装代金券,以及一张空白的纸。

 

托尼:一张白纸?有没有搞错?是不是能刮开,刮开的话里头一定有金箔对吧?拜托一定要有!

彼得:史塔克先生你看,真的有化妆品礼盒欸!

托尼:庸俗。

幻视:其实今天的重头戏是,让我们猜谁会去拿什么礼物。

索尔:那么入住者们会知道他选择的礼物来自于谁吗?

幻视:不会,他们只有在约会当天,到达节目组提供的约会地点时,才能当场知道约会对象是谁。

洛基:唔,这倒是挺刺激的。

索尔:原来弟弟你喜欢刺激的?那……

洛基:闭嘴。

山姆:拜托,只有我一个人在一本正经地思考正事吗?话说我觉得巴基搞不好真的会去拿那盒化妆品怎么办……

 

“都不动手,这么矜持?”巴基看向其余五个人。

 

每个人的神色都有些紧张。

 

巴基笑了笑:“那么,我先来?”

 

他一边邪恶地将手伸向那盒化妆品,一边故意看了克林特一眼。

 

克林特盯着他,脸憋得通红,如坐针毡,但这一幕除了巴基以外,在座的其他人都没有注意到。

 

巴基明显憋着笑,手指尖即将触碰到化妆品礼盒。

 

镜头忽然切回演播室。

 

托尼:克林特也表现得太明显了吧!

山姆:他真的拿了化妆品?拜托?!那他要和克林特约会了?我发誓这将是我这辈子看过的最好笑的恶搞综艺,我忽然有点期待那个画面了怎么办?

索尔:镜头故意停止并切了回来一定有其用意,那我们就继续猜吧。假设巴基拿了化妆品,那么其他人呢?我先说个思路吧,我认为史蒂夫会去拿那个二战丛书系列,那应该是他的兴趣。而同样的,我可以顺着思路逆向思考,这套丛书系列非常像是在专门投其所好,所以我判断这份礼物来源于佩吉。

托尼:我只知道谁被轮到最后一个,谁才会拿那张白纸。至于是谁准备了白纸——我猜是巴基·巴恩斯,他看起来好像是那种什么出格的事都干得出来的人。

彼得:史塔克先生说得有道理。

彼得:另外我觉得旺达应该会拿星空巧克力吧?好像很配她。

幻视:我倒是觉得,正因为很配她,所以搞不好那盒巧克力就是她准备的……

山姆:史蒂夫看起来像是没什么浪漫的想象力,我本来以为化妆品礼盒是他准备的,结果克林特表现得这么明显,那么我只好猜那张高级女装代金券是史蒂夫准备的。

托尼:那我猜娜塔莎会拿那张代金券好了,我好像看见她的衣服里有那个牌子的,说明她正好喜欢那个牌子。

彼得:史塔克先生说得有道理。

索尔:那么,就剩下那件银色箭头项链了,综上所述,用排除法一看,这件礼物竟然是娜塔莎准备的?

山姆:舞刀弄枪的,连饰物都这么酷,倒像是她的风格。

洛基:克林特应该会拿,他说过他是弓箭手。只是不知道娜塔莎是否有意而为之。

幻视:现在让我们看看结果吧——

 

巴基在手指尖即将触碰到化妆品礼盒的刹那,忽然从容地转了个弯,拾起那张雪白的纸。

 

演播室与圣诞树下皆是一片哗然。

 

巴基什么都没解释,只是小心翼翼地将那张纸按在胸口,然后示意其他人继续挑选。

 

佩吉犹豫片刻,选择了化妆品礼盒。旺达选择了第二次世界大战丛书,娜塔莎选择了星空巧克力礼盒,克林特则小心翼翼地捧起了那枚银色箭头项链。

 

“噢,对不起……”佩吉看着剩在地上的高级女装代金券,又看向谦让到最后的史蒂夫,有点抱歉地说道,“没想到给你剩下了这个,你好像用不上……要不然大家再酌情换换?”

 

却没想到史蒂夫面带微笑拾起了那张高级女装代金券。

 

他用指尖摩挲印制在上面的巨大logo,低声说道:“不必麻烦了,其实……这正好是我想要的。”


(下一章)

评论 ( 309 )
热度 ( 2490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克拉德美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