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德美索

AO3:kradmesser丨Wid:94389

【盾冬】阿波菲斯来的那一夜(2)狗血放飞伪科幻

套用《彗星来的那一夜》科幻内核。

Summary:巴基毫无指望地暗恋着宇宙直男史蒂夫,直到那个跨年夜,阿波菲斯小行星来了——新世界的大门就此敞开了!

前文:(1)

 

大家围在一起吃丰盛的跨年晚餐,与从前每一次以乱七八糟名头兴起的聚会一样,餐桌上永恒的主题总是幼稚的斗嘴。

 

“说起来,雷神和他的邪神弟弟怎么没来?”巴基一边喝红酒一边问道。

 

他今天特意没有坐在史蒂夫身边——他不想与那位“女朋友”分享史蒂夫的左膀右臂。

 

他也没有选择坐在史蒂夫的对面,因为他更加不想如此直观地看到他们在眼前刺目地秀恩爱。

 

所以他坐在了一个很偏僻的位置,两边是山姆和娜塔莎——这令他身心愉悦,却也令山姆整顿饭都在抱怨。

 

“别告诉我你想念洛基了。”托尼无语地看向巴基,“索尔好像带着他那倒霉催的弟弟去度假了,我猜是这样没错。”

 

“你猜怎么着?我还真有点想他。”巴基笑道,然后大大地喝了一口红酒。

 

“你们在说洛基?”琳达纳闷地瞪起了眼睛,一脸不可思议道,“就是那个带着外星虫子袭击过纽约的家伙?”

 

“别紧张亲爱的,他已经不会再做那样的事了。”史蒂夫温柔地捏了捏她的手,安抚道,“他哥哥看着他呢。”

 

“我说,你们也太心宽了吧?”琳达轻轻摇了摇头,她漂亮的棕色长卷发跟着晃了晃,“你们怎么可以就这么放任一个罪犯不管,要知道,有些坏事一旦他曾经做过,他就会……”

 

她忽然猛地闭上了嘴巴。

 

“噢……”她结巴起来,有点慌张地看向巴基,像是意识到了自己的失语,“噢,不是说你,巴恩斯中士,你当然跟他不一样,你只是……”

 

巴基傻愣愣地看着她——天知道这女人怎么回事!当她还在斥责洛基时,他明明压根就没往自己身上联想过!

 

“当然不一样!但纵使是洛基,也已经用他的生命赔过罪了。”史蒂夫义正言辞地说道,然后给他的女朋友盘子里拨了一大堆豆子,“你还是多吃点吧,琳达,别饿着了,今夜还很长。”

 

他的声音里明显压着火气,试图用食物堵住他女朋友的嘴。

 

巴基觉得无比尴尬,尴尬得很不得快要钻进地缝里去。自从他从一个国家英雄变成冬日战士之后,他从来都不想再度成为史蒂夫的麻烦——那简直是他最深的噩梦!

 

但很显然,事到如今,全世界明明都已经风平浪静了,而他又被迫扮演了这个给史蒂夫的平静生活带来麻烦的角色。

 

可他什么都做不了,既不能抱怨,更不能劝史蒂夫别为了他和女朋友争执——他太了解史蒂夫了,那只会让史蒂夫更加为他而难过。

 

他觉得快要透不过气了。

 

正在这时,左右两只手放在了他的大腿上——是山姆和娜塔莎。

 

他们俩都在无声地安慰他。

 

巴基心中感到一阵安慰,然后挑了挑眉毛。

 

“什么意思,今晚都想约我?”他低声说道,“可我分身乏术……不然3p怎么样?”

 

山姆如闪电般将手抽了回去。

 

“滚你的,冰冻战士!”他低声咒骂,“我还不想被你的‘男朋友’用他的‘正义凝视’杀死。”

 

娜塔莎倒是没那么敏感,她气定神闲地捏了捏巴基的大腿,声音不大不小地说道:“不3p也没关系,只是我怕如果只有我的话,你硬不起来。”

 

她故意用她那双猫似的绿眼睛斜睨美国队长。

 

史蒂夫还在和琳达低声争执什么,那令他们俩那边的气氛不太愉快。

 

“别小看你自己的魅力好吗?”巴基企图用一阵夸张的大笑盖过挚友与女朋友之间的不悦,以及娜塔莎对他性取向的暗示,所以他冲娜塔莎抛媚眼,“对着你,说不定能行。”

 

“你这可有点像性骚扰了,如果我们在莫斯科,我可能会用高跟鞋踹断你的老二。”

 

“那么还好我们在纽约,而你知道我是发自内心地赞美你,并不会真的骚扰你。”

 

山姆不解地摊摊手:“能解释一下吗?我真的看不出来你们俄国佬说这种话到底是在吵架还是在调情!”

 

两个人的对话很糟糕,班纳博士拼命往自己嘴巴里塞意大利面,而克林特似乎想把他孩子的耳朵堵上,可是他失败了——他实在有太多孩子了,一时之间无法决定先堵上谁的。

 

托尼终于摇摇头,一副看不过去的样子,翻着白眼说道:“行行好吧你们,拜托了,这可是跨年夜!我没指望你们拿出什么好节目,但你们也不能在这栋房子里打起来,这可是当年神盾局遗留下来的古董之一呢,后来还差点被九头蛇的那个皮尔斯买走当基地!”

 

正说话间,灯忽然又全灭了。

 

餐桌上的所有人都在沉默了一秒后发出了低呼和抱怨,克林特的孩子们害怕地抱成了一团。

 

“应该一会儿就能好。”只听班纳博士闷声闷气地说道,“没准又是阿波菲斯带来的负面效应罢了——或许你们暴躁的心情也是。”

 

在黑暗中,没人他看得见现在正捂着可能已经流血的鼻子——在停电的一瞬间,他卷起意大利面的叉子戳到了鼻子。

 

“哪有那么邪门?”这一次,就连托尼都不太赞同班纳的观点了。

 

但是大家很懒惰,于是决定在黑暗中静坐等待,希望这一次停电与上一次一样,马上就能恢复。

 

但在等了大约足有五分钟之久后,电还是没有来。

 

诚如托尼所说,这栋房子原本曾用做过神盾局的一个秘密联络地点,因此建立在荒郊野外,周边并没有过多的其他建筑物和居民,所以当他们向外望去,企图判断一下这次停电是托尼自己电力布局的问题(托尼坚持他没问题),还是整片区域的问题时——窗外什么都没有,他们根本无从判断。

 

“算了。”托尼无奈地站了起来,“我去修修看,但我还需要一个帮手,他得在大冷天里去院子里的总闸帮我重启一下。”

 

就在这时,巴基听到对面的黑暗中隐约传来琳达微小的撒娇声:“你真的不觉得你过度在意你的朋友了吗?他是个成年人了,史蒂夫,他不是你的孩子,不需要你无微不至的保护,你这样他反而会不自在。”

 

史蒂夫回答:“但是我……”

 

“我去吧。”巴基忽然站了起来。

 

重启电闸这件事本身就很简单,而这栋房子里还有一大群复仇者,更何况巴基本身就不是普通人,因此没有人会过度担心谁去做这件事会出任何危险。

 

巴基在黑暗中摸索到大门冰凉的金属把手,当他打开时,一股冷空气夹带着雪花吹进了屋子。

 

“好冷。”他听到琳达说道。

 

然后是一阵衣物摩擦发出的悉悉索索的声音,巴基忍不住猜测,史蒂夫是否已经将他的女朋友搂在了怀里,用体温来温暖她,保护她。

 

巴基低叹一声,踏出院子,并小心翼翼地将门关了个严实。

 

可能只过了一分钟,至多两分钟,灯重新亮了起来。

 

众人发出一声欢呼,托尼在另一个房间激烈地高喊道:“我就说这问题很简单吧!这绝对不是我的错,可能只是电路老化之类的……”

 

与此同时,巴基重新推门进来了——他戴上了兜帽,帽檐上盖了一层厚厚的雪。

 

娜塔莎诧异地皱眉:“雪竟然有那么大?”

 

巴基一把将兜帽掀下去,一边用力抖落身上的雪花,一边大声说道:“累死我了,又累又冷,史蒂夫,快帮我泡杯咖啡暖暖!”

 

史蒂夫不由得楞了一下——要知道,巴基已经很久很久很久,久到他都不记得到底持续了多少岁月,已经没有这样最然而然地对他发号施令了。

 

而这句自然而然的“命令”,显然令他的心情在一瞬间明亮起来。

 

他立刻丢下女友起身去后方的咖啡机捣鼓,而这时,托尼也回到了餐桌。

 

“拜托!”他惊讶地看着巴基,“你只是去摆弄一下电闸而已,前后不超过两分钟,怎么一副累得我好像是要你去把电闸整个拆掉的模样?”

 

巴基也诧异地看着他:“什么?你在开玩笑,对吧?说真的那堆废铜烂铁你不要了对吧?要也没用,我已经帮你丢掉了。”

 

托尼也觉得巴基在开玩笑,于是冲他摆摆手,顺着他说道:“哦,丢了就丢了吧,不要了。”

 

这时史蒂夫已经将咖啡递了过来,巴基走了过去,一边接过咖啡杯,一边顺手将史蒂夫的胳膊怀绕在了他的腰上。

 

“快抱抱我,亲爱的,外面真的冷死了。”他亲昵地说道,然后喝了口咖啡。

 

别说已经在这一瞬间浑身僵硬的史蒂夫了,在他们身后的所有复仇者们,以及琳达这个女朋友,全体眼珠子都差点要掉出来。

 

“嗯?你怎么会忘记放奶和糖?”巴基对众人的惊愕浑然不觉,抬眼冲史蒂夫撒娇似的抱怨道,“亲爱的,你这是想苦死我吗?我平时可都是喝三倍奶加糖的啊!”

 

史蒂夫在这一瞬间嘴唇颤抖起来,他结结巴巴说道:“巴……巴基,你……怎么回事?虽然你小时候的确……”

 

娜塔莎愕然地站了起来。

 

她从后面看着史蒂夫搭在巴基腰上那只已经有点发抖的手——她知道,此时此刻,无所畏惧的美国队长怕是已经几乎说不出什么像样的话来了。

 

“巴基……”身为此刻可能是整栋别墅中最为冷静的那个人,娜塔莎尽量沉着地说道,“我必须提醒你,你在苏联给我当教官的时候,就只喝清咖啡了。”

 

巴基愣了愣,然后警惕地看着娜塔莎:“你记错了吧?”

 

“噢上帝啊……”娜塔莎深深吸了一口气,“拜托,我现在有点混乱,但是……你至少还认得我吧?”

 

“当然,我记得你当时还会把你的份分享给我,还跟我抱怨说全苏联的奶和糖都快被我吃完了。”巴基歪歪头,说道,“你们不会以为我又失忆了吧?天哪,史蒂维,我就说你总是对我保护过度,搞得你的朋友们也都经常神经兮兮……”

 

他捏了捏史蒂夫的下巴——用一种一看就是调情的手法——然后在餐桌上挨个看过去。

 

每个复仇者,以及克林特的孩子们,都愕然地与他的目光对接,然后情不自禁地对他点头。

 

这个情况跟一直持续到巴基的目光落在琳达身上——他微微一怔。

 

“这位女士是……”他疑惑地看着她,然后又看回史蒂夫的脸,“刚才还没在呢,什么时候进来的?哦我明白了!托尼,这是你又又又又找的新女友吗?”

 

虽然并没弄明白到底发生什么,但托尼本能地发出一声哀嚎:“这个锅我绝不能背!”

 

巴基显然不相信他,他冲史蒂夫甜甜地笑了:“噢史蒂维,你真绅士,还把大衣借给托尼的女朋友……”

 

“够了!”琳达猛地从座位上站了起来,甩脱史蒂夫的大衣,“你在演什么戏?还是你们都在演什么戏?谁来给我解释一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当然,在座的并没人能解释这件诡异的事,于是琳达干脆绕过餐桌跨越众人,气势汹汹走到史蒂夫面前,将他还本能地搭在巴基腰侧的手用力挪开,然后紧紧抓着他的胳膊,像是宣布所有权般盯着巴基的脸,残忍说道:“我已经忍了一晚上了——对,我一进门就看得出你是个弯的,但世界上有那么多基佬可以找,你为什么一定要盯着我的男人?你朋友是个千真万确的直男这件事你早就知道的吧?求你放过他吧!”

 

史蒂夫脸色微变,皱着眉头开口斥责道:“琳达,不准乱说!巴基他不是……”

 

可就在这时,巴基已经用他的金属手指抓住了琳达的手腕,然后略一用力,轻松地将她扯离了史蒂夫的臂膀。

 

“对不起,女士,我本该绅士点的。”他看着她,微笑着,眼神却如冬兵时期那般冷酷肃杀,“我不知道你是从哪儿冒出来的bitch,也听不懂你说的任何一句话——但请别对我的丈夫动手动脚,谢谢,史蒂夫知道我醋性很大。”


(下一章)

——————————

《关于爱与量子纠缠的研究报告》本子激情预售中!

购买链接在此

全文试阅地址在此

微博转发抽奖地址在此


评论 ( 270 )
热度 ( 1741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克拉德美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