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德美索

AO3:kradmesser丨Wid:94389

【盾冬】阿波菲斯来的那一夜(5)狗血放飞伪科幻

套用《彗星来的那一夜》科幻内核。

Summary:巴基毫无指望地暗恋着宇宙直男史蒂夫,直到那个跨年夜,阿波菲斯小行星来了——新世界的大门就此敞开了!

前文:(1)(2)(3)(4) 

 

“我要走了。”巴基对复仇者们说道,但他的目光只看着站在最前方的史蒂夫,“史蒂夫,谢谢你。”

 

“嘿,听着,对自己有点信心,好吗?”史蒂夫真诚地叮嘱他,“记住,没有一个史蒂夫会不爱他的巴基,请相信这一点。”

 

“当然,他当然爱我,我知道。只是……”巴基自嘲地笑了笑,“只是不是我期待的那种爱罢了。这没什么,我早就习惯了……那么,我这就走了,再见,诸位,希望你们的那个巴基马上就能回来。”

 

“再见。”所有人都对他招手。

 

巴基恋恋不舍地打开了通往院子的大门,又最后回头看了那位并不属于他的史蒂夫一眼。

 

史蒂夫的目光温柔缱绻地落在他身上,这使巴基产生了一股强烈的眷恋感。

 

“别再回头了,巴基!这个史蒂夫再美好也并不属于你!”巴基在心底恶狠狠提醒自己。

 

他终于鼓起勇气来,深深吸了一口气,然后扭开门把手,走入风雪交加的夜色中,没有再回头。

 

有那么一瞬间,巴基觉得自己可能是搞错了——因为直到他替那些人关上门,又在院子里转了一圈,也并没有察觉到什么不同,好像不同空间的交错随随便便就发生了,他开始有点担心自己会否永远被丢在了这个空间中。

 

所以,当他再一次握住门把手时,他感觉自己的手有一点颤抖——他既渴望仍旧能看到那个对他拥有爱情的史蒂夫·罗杰斯,又害怕无法再回到真正属于自己的世界。

 

思虑再三,他仍旧还是鼓起勇气打开了门。

 

进门后看到的第一个人,就令他明白了——他没有停留在上一个世界,却也没能回到自己的那个世界——

 

又一个全新世界的大门被他开启了。

 

——————————

 

目送走了那个脾气火爆的巴基,史蒂夫逐渐变得担心起来。

 

不,他并不担心身边已经无限趋近于爆炸边缘的女友琳达的反应——哦,或许已经不是“女友”了。他真正担心的是,他的巴基去了哪里?他还能不能回到这个正确的空间,回到自己身边呢?

 

巴基不会是彻底走丢了,然后迷失在别的空间了吧?这个想法令史蒂夫浑身一阵毛骨悚然。

 

又或者……既然有别的巴基,那么就会有别的史蒂夫的存在……巴基会不会认识了别的史蒂夫,然后就不打算回来了呢?

 

不,史蒂夫觉得自己完全没法去想象这个,一旦脑海中出现他的巴基和别的史蒂夫动作亲昵谈笑风生动的画面,他就觉得自己的胃在痉挛,一股无名怒火油然而生——不行!巴基是他最好的朋友,他们跨越了一个世纪的友谊坚不可摧,任何人都不能替代他们各自在对方心目中的位置,哪怕是另一个自己也不可以!

 

在他还没来得及分辨出这种不良情绪具体应该被称之为什么的时候,大门的把手处又传来了动静。

 

是他的巴基回来了吗?!浑身的血液一下子就窜向了脑袋,史蒂夫猛地从沙发上站了起来,动作幅度之大令同样坐在一条沙发上的托尼和克林特都吓了一跳。

 

“这么激动干什么?”托尼恼怒地瞪了他一眼,“忽然站起来干嘛?显得你比我们高似的。”

 

琳达则没好气地搭话:“也可能是因为站姿显得比较直。”

 

就在这个时候,门,开了,门外的人走了进来。

 

确实是巴基,仍然是巴基。

 

但就在看清这个巴基的模样之后,史蒂夫只觉得浑身的血液都凝固了,他僵硬地站在原地,身形由于激动过度而微微晃动,心脏处传来一阵绞痛,眼眶热热,险些掉下眼泪。

 

这个巴基并没有像上一个巴基那样自然而然地走向史蒂夫,并黏在他身上铲都铲不下来。他似乎仅仅只是朝聚集在客厅的复仇者们踏了一步,便马上意识到了不对劲。

 

“巴基……”史蒂夫痴迷地看着刚刚走进来的那个巴基,梦呓般呢喃道。

 

没有人能读懂他此刻悲喜交加的情绪,就连刚走进来的那个巴基都不能。

 

巴基完完全全地愣在了门口,用他那双大家都熟悉的绿眼睛,目瞪口呆、无比震惊地瞪着史蒂夫,双唇也微微张开,却愣是说不出一句话。

 

“巴基……巴基……”史蒂夫仍然还在呼唤他的名字,他激动得就连嘴唇都开始哆嗦了,凝视着巴基的目光逐渐从震惊转向了仿佛难以置信的狂热,胸脯起伏着,断断续续地说道,“巴基……真的是你,巴基!”

 

“怎么回事?”托尼的目光在史蒂夫和巴基之间来回转动,不解地摊了摊手,“队长中邪了?”

 

娜塔莎则警惕地看着巴基的头发,微微点头,简短说道:“难怪。”

 

终于,巴基万分犹疑地朝史蒂夫走了过去,一直走到了他的面前,然后踮了踮脚尖,和他有些滑稽地比了比身高。

 

史蒂夫的身体仍然还僵直着,他的目光简直无法从这个巴基的脸上的挪开——他神魂颠倒般说道:“我……我以为再也不会看到这样的你了。”

 

巴基却伸手,小心翼翼地捏了捏史蒂夫的肱二头肌,惊叹道:“我以为你没这么大!怎么回事?在我去修电闸的时候,就这么几分钟的时间,他们给你喂了什么?魔法药水催长剂吗?”

 

下一秒,他就被拢进了一个钢铁般坚硬厚实的怀抱里。

 

“巴基……”直男美国队长当着众人的面狠狠拥抱住他的朋友,甚至还贪婪地抚摸朋友的头发和耳朵,“巴基!天哪,这简直是在做梦,巴基!巴基……”

 

琳达冲娜塔莎摊开双手,用口型发出无声的呐喊:“到底是他妈的为什么他会觉得自己是直男?”

 

巴基显然是花费了很大的力气,才从这个近乎于疯狂的、差点勒死他的拥抱中挣脱出来。

 

“不对,这不对劲,你到底是怎么回事?”他的眉头皱了起来,瞪向正坐在旁边看好戏的钢铁侠,“喂,托尼大侄子,是不是你小子给你罗杰斯叔叔喂了什么奇怪的药?”

 

托尼刚刚朝嘴巴里丢了一颗圣女果,此刻忽然被巴基喊成“大侄子”,忍不住浑身一震,那颗圣女果就险些卡进了喉咙里。

 

他好不容易才将那颗差点谋杀掉他的圣女果吐了出来,立刻反抗道:“别以为换个发型你就可以为所欲为了啊洗脑仔!”

 

“洗脑仔?你该不会是在说你巴恩斯叔叔我吧,小托尼?”巴基抱起胳膊,瞪着托尼半真半假地训斥,“太不像话了!我要去告诉你爸爸还有你的佩吉阿姨,让霍华德打你的屁股!”

 

托尼的表情告诉大家,他现在宁可刚才自己已经被圣女果噎死了。

 

复仇者们显然为忍住笑声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可惜不怎么成功,笑声仍然如气球漏了气一般“嘶嘶”的泄露出来。

 

琳达终于舍得重新正视史蒂夫了——她说:“喂,美国队长,如果你的这位巴恩斯朋友不是同性恋,我可以找他要电话号码吗?”


娜塔莎忍不住问道:“为什么?”


琳达飞快解释:“为了让大名鼎鼎的钢铁侠可以尊称我一声阿姨。”

 

史蒂夫此刻哪里还顾得上搭理琳达,但巴基却及时地伸出手来,冲琳达晃了晃,笑道:“不好意思,女士,虽然你的容貌十分有魅力,但我已经结婚了,而且我的丈夫就在我面前。”

 

这时,大家才注意到,这个巴基不仅仅只是短发而已——他拥有完好无损的人类身体,压根就没有金属臂。

 

而且他那完全是人类组织的左手手指上,还戴着一枚银光闪闪的婚戒。

 

“好吧,我该说什么呢?意料之中。”琳达一屁股坐回了椅子上,灌了自己一大杯红酒。

 

史蒂夫强迫自己将目光从巴基的左手上挪开,继续问道:“你的意思是,佩吉和霍华德还活着?”

 

巴基有点惊讶地看向他,挑起一根眉毛:“什么意思,什么‘我的世界你的世界’的?天哪,霍华德和佩吉虽然老得都快走不动路了,但他们当然还活着!亲爱的,你块头变得这么大的副作用就是失忆吗?”

 

史蒂夫忍不住去看托尼,而托尼也终于意识到了问题——很多很多问题。

 

“等等,巴基,我有问题要问你……”托尼艰难地开了口。

 

“别没大没小的,臭小子!”巴基立刻对托尼竖起眉毛,“叫我巴恩斯叔叔!”

 

托尼咬牙切齿地闭上了嘴巴,并暗暗发誓绝不再和这个短发巴基多讲一句话。

 

史蒂夫忍了又忍,终于还是小心翼翼地问出了他最最关心的那个问题:“巴基,你……你有没有掉下去过?”

 

巴基一脸茫然:“掉?掉哪里去?”

 

史蒂夫愣了愣,又问:“那你的史蒂夫……参军了吗?”

 

巴基更加茫然地回答:“史蒂夫?你在说你自己吗?当然啊!见鬼,你到底是失忆了还是老年痴呆了?在我参军后不久你不就偷偷进了部队吗,虽然厄斯金博士的血清除了延年益寿永葆青春外也并没有发挥出什么实战效果,但你仍然还是靠勇气和智谋带领部队将我们这些被困在兵器工厂的人救了出来……”

 

“等等!”史蒂夫忍不住打断了他的话,“血清没有实战作用?那么我……不,我的意思是,是你的那个史蒂夫,他仍然还是那个身高一米六,风一吹就倒的废物豆芽菜吗?”

 

“什么,废物?才不是呢!”巴基有点生气地瞪着史蒂夫,“别这么说自己,史蒂维!你就是你,没有身高和肌肉又怎样?我们大家仍然还是被你救出来的,仍然还是你的勇气与决心带领我们击败了纳粹打赢了二战,也正是因为你、佩吉和霍华德共同的努力,我们才一起建立了神盾局,清扫了九头蛇,并将世界和平维护至今——史蒂夫,你以为你现在这副人高马大的模样,我就会对你另眼相看吗?我才不呢!

 

巴基顿了顿,然后对史蒂夫笑着说道:“你啊,在我眼里永远都还是那个布鲁克林小个子,又倔又勇敢,打起架来永远都不会跑——无论你体内有没有血清,你都是我的史蒂夫,大家的美国队长。”

 

一屋子人同时静默无声,纷扬的雪花在窗外静静坠落,半晌,山姆才低声附和道:“难以想象,有一天我竟然会同意巴恩斯的话。”

 

史蒂夫沉默良久,忽然缓缓抬起手,小心翼翼地去触碰巴基那只戴着婚戒的血肉左手。

 

巴基显然并不明白他的意思,但既然史蒂夫伸出了手,他便自然地一把握住了,还与他十指交扣。

 

史蒂夫盯着巴基的眼睛,慢慢问道:“所以,你的意思是,你和你的史蒂夫,从上世纪初就在一起,一起上学,一起参战,一起打赢了二战,一起加入了神盾局,又一起活到了现在,从来没有分开过?”

 

巴基点头,轻轻摩挲史蒂夫的手指:“是啊,我们当然一直在一起,有什么能分开我们呢?任何事都不能。”

 

史蒂夫低头,看着另一个平行世界中,另一个史蒂夫和巴基的婚戒,在他们的双手之中熠熠生辉。

 

一股从未有过的情绪涌上心头——有甜蜜,有酸涩,有遗憾,也有苦楚。


他意识到,自己无比羡慕那个平行世界中的小个子史蒂夫——他是多么幸运啊!只是没有变的更强壮而已,可在他接下去的人生竟然一片坦途,尤其是……尤其是他竟然从来都没有,一次都没有失去过他的巴基。

 

“对不起,巴基。”史蒂夫深深吸了一口气,对短发巴基解释道,“其实从你一进门我就知道了,你不是我的巴基,我也不是你的史蒂夫——你走错了门,我们这里是另一个平行时空。”

 

“是的,是的,阿波菲斯小行星造成的空间交叠,但我实在不想重新说一遍理论原因了,反正就算是说了也没有人真正愿意听。”班纳博士翻着白眼小声嘟囔。


“飞虫又来了……”旺达小声对幻视说道,“刚才我听到动静了,嗡嗡嗡的……”


幻视紧张地按了按旺达的手:“我去拿杀虫剂!”


“别那么不友好!”山姆义正言辞地指责他们,“没准是斯科特和他老婆忽然回来了呢!”

 

巴基并没有大惊失色,他看起来只是稍许愣了愣,然后才如恍然大悟般飞快扫视了一圈一整个屋子的人。

 

“噢……噢!原来如此……”他说,“难怪大家都这么奇怪,难怪托尼不肯叫我叔叔,难怪你……个子这么大……所以,你们这个时空的人究竟发生过什么啊?而且,我怎么没有看到属于这个时空的巴基?”

 

“他和你一样,出去修电闸了,然后就……”史蒂夫露出担忧神色,“希望他能尽快找回来,我很怕他迷失在交错的时空中。”

 

“如此说来,那么我也得快点回去了。”巴基终于从史蒂夫的指缝中抽回了自己的手,又看向众人,面露微笑,“打扰了,我的史蒂维大约也该担心我了,我还是尽早告辞吧。”

 

他朝大家招了招手,然后决然地走向大门。

 

“巴基!”史蒂夫忍不住叫住了他,“对不起,先前一直盯着你看,还强行拥抱了你,你……不会觉得我性骚扰了你吧?但我发誓我不是故意的,你不知道我的世界发生过什么,但我必须告诉你,你想象不到我有多么珍惜你现在的样子。”

 

“性骚扰?怎么可能会那样认为,毕竟你也是一个史蒂夫啊……”短发巴基冲他露出了一个仿佛足足穿越了百年光阴的温暖笑容,“只不过,别再那么恋恋不舍地看着别人的丈夫啦,你最该珍惜的,是属于你自己的那个巴基。”

 

 (下一章)

评论 ( 273 )
热度 ( 156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克拉德美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