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德美索

AO3:kradmesser丨Wid:94389

【Evanstan】Hunter(7)现实向

深情攻x浪渣受,触雷点叉见谅。请当做平行世界,与演员本人无关。

Summary:为了逃避内心真实的感情,Seb对Chris说过一万次谎言——而这一次,将是最后一次。

前文:(1)(2)(3)(4)(5)(6)


Sebastian Stan戴着面罩,因为他没法在注定要说出一大堆谎言的今天,再有任何余力去跟那些好事的媒体解释自己嘴角的伤。

 

他的面罩是黑灰色的,只余一双浅色的眼睛裸露在外,头发也长了些,这一切令他看起来,又有了些许当年冬兵横空出世时的惊艳模样。

 

闪光灯此起彼伏,Sebastian眼睛都不眨,对着镜头清晰无比地说道——

 

“是,我是双性恋。没想故意隐瞒,只是以前我认为这是我的私生活,没有必要正式公之于众,但现在,很显然,大家对我和Chris性取向的讨论已经严重干扰到了我们的正常生活。什么?不,他不是——我的意思是,Chris Evans是个直男。嗯,相当直。啊,你们想问那个吻?那只是一个玩笑罢了,他很性感,我一时兴起,想跟他试试,所以……就试了试。”

 

Sebastian对着镜头笑了,没有人能看到他面罩下面的嘴唇是否真正弯起了上扬的弧度,但他的眼睛里流露出了玩世不恭的笑容,就如同他接演过的无数个花花公子角色一样。

 

不忌男女戏弄感情的浪子,这真的是他最擅长表演的类型。

 

Sebastian偷偷叹了口气——这一切比他想象中轻松了许多。

 

这根本就不需要演,他马上就进入了角色——又或者说,其实他说的都是实话而已。

 

他和Chris的开始,可不就是因为他轻浮地想要和“美国队长”试试吗?

 

“你有爱上Chris Evans吗?”一个年轻的女记者大胆地提问。

 

Sebastian发出了一声短促的笑:“God,我还以为这不需要解释呢。我想试试亲吻他的滋味,和我爱不爱他根本就不是一码事。嘿,亲爱的,他可是Chris Evans,如果有机会,谁不想试试和他来个湿吻呢?你们也都想的吧?”

 

他的目光扫向全场,很多人配合地笑了起来。

 

然而在这片哄笑声中,那个女记者仍旧认真并锲而不舍地追问:“Sebastian Stan先生并没有正面回答问题——请问你真的没有爱上他吗?”

 

Sebastian摊了摊手——他手心全是汗——故作轻松地反问:“谁不会爱上Chris Evans呢?”

 

仍然没有正面回答。

 

又有一名男记者也加入了这场混战:“那么也就是说,你是真的爱上Chris Evans了吗?”

 

Sebastian看向那名男记者,在面罩后方闷闷地张了张嘴唇:“我……”

 

当然,如果直接说不爱,那么这件事或许会到底为止。

 

他是主动方,Chris是被动方,他们之间只有一个开玩笑般的热吻,仅此而已。

 

在这以后,他会和Chris划清界限,从此分道扬镳。他也没有做什么过分的事,只不过承认了自己是双性恋罢了。或许这件事会导致他在一段时间内难以接到心仪的工作,可看八卦的人们忘性是最大的,等大家都忘掉这件事,他可以再找一个女友——又或者是公关女友也好,然后他就会重新回到正轨。

 

这会令两个人受到的伤害都降到最低。

 

这已经是Sebastian能想到的最好的办法了——在不伤害Chris Evans未来灿烂星途的前提下。

 

可就在这一瞬间,他的舌头像是哽住了一般,而正是那个简简单单、发音缓慢模糊的“我”字,却令他嘴角的伤口再次崩裂了。

 

“我……”他眨了眨眼睛,重新说道。

 

嘴角刺痛,血腥的味道蔓延到了舌尖,是Chris离开他之前的吻的滋味。

 

Sebastian本以为,这辈子已经说过无数谎言的他,再说出这最后一句谎言会很容易。

 

可是他错了——他现在满脑子都是Chris最后离开他家时那愤怒又悲伤的,流着泪的双眼。

 

他几乎没法再对那双眼睛说谎——不知从何时起,Chris的眼睛烙印在了他的灵魂深处,就像Steve Rogers早就在不知不觉中烙印在了Bucky的灵魂中,因此Bucky就算是被迫洗脑都没能将他彻底忘记。

 

他想,他们或许都入戏太深。

 

Sebastian咬了咬牙,最后一次鼓起勇气——没有人能看到面罩后方那双即将最后一次吐出谎言的嘴唇苍白而颤抖。

 

“你们听说过猎人游戏吗?中学时代肯定这么玩过吧?”他大声说道。

 

他不知道Chris会不会也在观看这场荒谬的发布会。

 

“你的哥们儿把全校公认最性感的学生列成一张人名表格,要你去像冒险一样挨个攻略。”

 

Chris Evans,你小时候一定也这么干过吧?可我不得不说,这种游戏真的傻逼透顶。

 

“诚实的说,我的表单上可不止这一个Chris……”Sebastian耸了耸肩膀,轻笑道,“不过,当然,鉴于他是我的搭档,所以他排在表头,第一个。”

 

不知道具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也变成了最后一个。

 

Sebastian似乎在面罩下方做了一个表情——大家普遍会判定为某种不屑的笑容的表情。

 

Sebastian知道,至少短期内,他的演艺生涯差不多完蛋了。

 

很多少女会为了Bucky的扮演者竟然是这样一个不对感情负责的浪货烂人而哭泣吧?可是对不起,他真的顾不上了,因为至少……至少Chris安全了。

 

猜猜看,人们会给Chris Evans加上多少同情分?被一个无耻的双性恋恶意戏弄,还碰巧被拍下来曝光的直男。

 

哦,搞不好大家还会揣测,就是他Sebastian Stan为了炒作才叫人故意拍下他与男搭档的热吻来。

 

镁光灯一片闪烁,Sebastian对着镜头面无表情。

 

一句来自灵魂深处的呐喊在喉头几度盘旋,最终消弭于满溢着血腥味的舌尖。

 

“所以,他只是我的猎物之一。”最后,Sebastian看着镜头,用他一贯的说话方式,缓慢又低沉地说出最后一个谎言。

 

“我不爱Chris Evans.”

 

我说谎了,但这将会是我最后一次说谎。


I do love Chris Evans.

 

但我已经失去了话语权。

 

——————————

 

Sebastian Stan就这样拥有了一段不知长短的,却只属于他自己的自由假期。

 

“你要去哪里?”跟他合作多年的经纪人问他。

 

她想,她还是太纵容他了。

 

多亏他们是多年的朋友,也只有因为是朋友的原因,才会有一个经纪人可以任由手里最有前途的演员纵容得几乎前途尽毁。

 

“我不知道。”Sebastian诚实地摊摊手,“可能……随便去欧洲散散心吧。”

 

“也好,或许你能邂逅一段爱情。”经纪人笑了笑,“忘了他吧,你也看到了,命运对你们俩太过折磨了,或许你们不是良配。”

 

Sebastian垂下头,不置可否。

 

“有时候,你得相信命运,并且顺从她的安排。”经纪人继续说道,“不然你得吃很多苦头,比如这一次。你几乎……几乎将自己的事业推倒重来了。”

 

“如果我顺从命运,那么或许我仍然还住在罗马尼亚。”Sebastian忽然低声说道,“如果Steve顺从命运,Bucky或许就会真的死去。”

 

然后他抬起了头,勇敢地看向经纪人的脸。

 

“我已经和Chris纠缠十年了。”他说,“相信我,亲爱的,现在我选择暂时离开,并不是想要逃避,而是为了更好地回来。”

 

他又摊了摊手,挤出一丝微笑:“说实在的,坦诚自己的性取向之后,虽然可能会有一些代言广告和剧本对我关上了门,但我真的感觉自由多了。”

 

——————————

 

Chris Evans一直在拨打Sebastian的手机,但他一直没有接听。

 

他去Sebastian的公寓找过他,但始终没人开门。他也给Sebastian的经纪人打过电话,但那个女人说她也不知道Sebastian去了哪里。

 

当天晚上,失魂落魄的Chris Evans的手机屏幕,终于因为Sebastian而亮了起来——他给他发了一条短信。

 

顾不上点入信箱仔细看看短信内容,Chris立刻回拨。

 

但也就是此时此刻,Sebastian已经将手机卡从手机里扣了出来,并潇洒地丢进了肯尼迪机场的垃圾桶中。

 

打不通电话的Chris Evans终于点进了短信信箱,看到了Sebastian给他的留言。

 

“只有愚者才会陷入爱情。”

 

——————————

 

“去哪儿?”航站楼的售票小姐头也不抬的问道。

 

“能最快起飞的去欧洲的航班是到哪里?”

 

“让我查一下……雅典?”

 

“那就来一张去雅典的票吧。”

 

售票小姐接过护照,看到名字和照片,愣了愣,这才抬起头。

 

“天哪,你是……”她捂住了嘴巴。

 

戴着墨镜和面罩的男人冲她打招呼:“Hi,亲爱的没错,是我。但这是我们之间的小秘密,好吗?”

 

——————————

 

Sebastian自己也没想到,自己可以在这里悠闲地住上一个月。

 

圣托里尼岛,他在这里拍过一部爱情片。

 

这里有黑色的海滩,独特而浪漫。

 

Sebastian热爱海边的一切,海滩是他认为最浪漫的约会地点,碰巧Chris也这么认为。

 

Sebastian戴着墨镜躺在黑色的海岸边,身下压着焦黑的火山灰粒,享受黑色海水的冲刷洗涤。

 

这里舒服极了,他心想,Chris一定也会爱上这里。

 

Sebastian本以为自己可以在圣托里尼岛上继续赖上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甚至地老天荒。

 

但一切都发生在他悠闲享用午餐的时候。

 

当时他正舀起一大勺酿西红柿球往嘴里塞,然后他听到背后有人用带着浓重希腊口音的英语说:“Captain, captain...”

 

Sebastian对这个单词当然是极其敏感的,但他本以为,他们或许只是在讨论某条渔船的船长——毕竟这座岛上拥有大型渔船的人不少。

 

后来他又以为,他们在讨论这里一家挺有名气的名叫“船长”的餐厅。

 

但最后,他仍然还是清晰地听到了那几个人说:“Captain America!”

 

Sebastian情不自禁地扭头,然后又顺着那几个人的视线,将目光投向了高悬于头顶的电视屏幕上。

 

屏幕不大,也不够清晰,但他仍然一眼就看到并认出了那个人——他心目中,也是全世界人心目中的Captain America.

 

Sebastian每天都要在黑色海滩上枕着死火山的火山灰睡觉,但此时此刻,当他看到Chris脸的一瞬间,他心里那座自以为已经沉寂的火山再度苏醒了。

 

他摘掉了墨镜——他无法容忍自己看着那张脸的时候隔着一层不必要的黑色镜片。

 

Chris正在召开一台新闻发布会。

 

他的经纪人就坐在他身边,面色不佳。

 

Chris留着他最喜欢的那种大胡子,但整张脸看起来有点憔悴。

 

Sebastian缓缓放下餐勺。

 

很快他便听到了电视中的Chris Evans带着杂音的讲话。

 

“这事无关直弯,无关取向,甚至与你们无关,与迪士尼漫威无关,与整个世界都无关。”他有些硬生生地说道,“一个月前,Sebastian Stan为了保护我,选择独自站在镜头前承受一切,并且消失在了大众视野里。不,别问我那些问题,我发誓我也不知道他现在在哪里。什么?作秀?你在开玩笑吗?我不会选择做这样残忍的一场秀,逼迫Seb离开我,只为博取世人不善的眼球。”

 

 “我想坦诚一件事——这件事本该是我们俩的私事,只与我和他有关。可笑的是,这件事我早就想做了,也早就隐晦的做过了,只是没人相信。”

 

Chris忽然对镜头露出了一个令Sebastian无比熟悉的笑容。

 

就像几年前,他曾经在漫展上做过的那样。

 

那天,他们俩都很羞涩,因为Sebastian万万没有想到——或许Chris自己也没有想到,自己会有勇气当着那么多人的面说出这句话。

 

犹记得当他说完这句话之后,虽然台上,就连主持人和Anthony的气氛都凝固了,但台下却欢呼声一片如同过节。

 

他几乎马上就猜到Chris即将脱口而出的是什么了。

 

"I have a soft spot."果然,Chris就这样再一次说了出来,在发布会上,对着很多家新闻媒体。

 

但Sebastian没想到他还有后半句。

 

"I have a soft spot. I love Sebastian Stan. "

 

可能是死火山忽然复活并且喷发了,整座圣托里尼岛摇摇晃晃起来,不然,就是Sebastian自己摇摇晃晃起来。

 

“我真的非常希望能得到大家的祝福。”Chris还在继续说道。

 

尽管带着一脸大胡子,尽管严肃起来也非常唬人,但Chris脸上却偶尔会浮现出一种充满了孩子气的天真、执着与勇敢。

 

这些是Sebastian自己并不具备的东西,也是他挚爱的东西。

 

所以他就在晕头晕脑、摇摇晃晃的状态下,看着电视机里他的那位挚爱,天真、执着又勇敢地继续说道:“不过就算无人祝福,也不会影响我爱Seb这件事本身。”


Sebastian盯着Chris的脸,眼睛都不舍得眨一下。


Sebastian忽然发现,自己可能一直都没有真正了解过Chris Evans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尽管他的心灵或许早已意识到,但他的理智在此之前从未承认过,Chris不仅仅只具备孩子气的勇敢。


Chris Evans是他的同事、搭档、朋友,是Captain America,是Steve Rogers,是他心目中第一位能与超级英雄这个词组直接联系起来的人类。


所以,他才会对Chris Evans一见钟情。


Chris是他跌跌撞撞爱了十年的那个人。


“只有愚者才会陷入爱情。”


“但我仍然情不自禁。”

 

(下一章)

评论 ( 137 )
热度 ( 100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克拉德美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