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德美索

AO3:kradmesser丨Wid:94389

【盾冬】合法婚姻(1-2)

改编自苏联电影《合法婚姻》,假设美国同性婚姻于40年代已经合法化。

双向暗恋梗,正剧向,HE。


Chapter1

 

史蒂夫•罗杰斯病了,病得很重,这令他本来就瘦弱的身躯看起来更加不堪一击。

史蒂夫一直有一个军人的梦想——上前线杀纳粹,贡献自己这份或许并不大的力量。然而现在看来,何止上战场呢,恐怕连家都要回不去了。

他恐怕要死在这个鬼地方了。

他甚至可能没法向他最好的朋友道别。

史蒂夫并不惧怕死亡,但他当然更希望自己的死亡是发生在壮烈的战场上,而不是如此这般毫无意义地病死在异国他乡的街头。

这个时候,他开始思念美国、思念纽约、思念布鲁克林——那毕竟是他曾经和父母一起生活过的故乡,和巴基一起长大的地方。

史蒂夫的身体忽冷忽热,意识时而清醒时而模糊,靠毅力支撑着又走了几步后,他终于还是晕倒在了一个不起眼巷口。

詹姆斯•布坎南•“巴基”•巴恩斯中士刚刚走下舞台。不知道为什么,他今天没什么心情调情。于是他婉拒了女主角的邀约,独自一人领了午餐走在回宿舍的路上。

巴基供职于军队所属的剧团。事实上,他是想上前线打仗的,但录取他的上级看中了他英俊的脸蛋和出色的表演技能,便自作主张将他发配到了这里。

“巴恩斯中士,不要小瞧表演。你可以为前线的战士们表演舞台剧来鼓舞士气,不不,别冲我吼,大兵,没用的,这是命令!而且士气对于赢得战争来说也是很重要的!”

然后,他就被不由分说地丢到了部队所属的剧团,坐飞机到欧洲各地的美军营地表演舞台剧。最近一个月,剧团恰好被分配到这座贫穷的欧洲小镇。

阳光很烈,有点刺眼,这令他微微眯起了灰绿色的眼睛。

在一个巷口,他看到了一个伏在地上微微抽搐着,意识不清的男人。

那是一个瘦弱不堪的金发小伙子,在正午大太阳的照射下却浑身被冷汗所浸透。

巴基的心脏猛然高高悬起——这个看起来性命垂危的人,看起来未免也太眼熟了吧!

他扑到小伙子面前将他整个人翻转过来,并捧起他的脸。

“天哪,史蒂夫!”他尖叫,“该死的,真的是你!”

此时人命关天,巴基毫不犹豫地将史蒂夫扛到了自己的肩膀上,动作非常熟练,就像他在布鲁克林的街头巷尾曾经做过的一万次那样。

到达所属剧团的小诊所时,巴基已经是满头大汗了。小诊所的医生检查了史蒂夫的身体,并喂他喝了一些水。

“他一会儿就能醒过来。”医生严肃地看向巴基,“但不幸的是……他感染了疟疾。”

巴基情不自禁地攥紧了拳头:“那要怎么办?”

医生微微皱眉:“这里的药物非常贫瘠,加上这小伙子自身水土不服很严重,恐怕病情还会继续恶化……我很抱歉。”

医生离开了。巴基只觉得脑子里嗡嗡作响,他愣愣地看着仍然紧闭双眼的史蒂夫——后者喝了些水后渐渐不再抽搐,但依然意识模糊。 

继续恶化?那意味着什么?难道……

巴基胡乱思索着,甚至都没有发觉护士是什么时候进入病房的。

“在我们这种地方,或许他只有等死了。”护士小姐有些抱歉地看看史蒂夫,又看看巴基看向史蒂夫的眼神,压低声音说,“他是你的……男朋友?”

巴基微微一愣——他可从来没从这方面考虑过问题。

“不……”巴基顿了顿,忽然决定不继续解释下去,于是他改口,“好吧,是的。”

护士小姐露出一脸了然。

这几年跟随部队行医,偶有耳闻大兵们中是存在同性恋的,还有的甚至已经拥有了婚姻证明,夫夫一起上战场为国效力。平心而论,她并不歧视他们。

“那么,不打扰你们了,我要先去忙了。”她轻声说道,“一会儿他醒过来,你们就可以走了,多余的忙我也帮不上了,请照顾好他吧……他看起来撑不过几个月了。”

护士最后用怜悯的眼神看了看躺在那里的可怜兮兮的史蒂夫,转身走出病房。

巴基站在原地想了想,他本来下午还要去团里开会,但是……现在史蒂夫莫名其妙地躺在他面前,状况还如此糟糕。

让开会见鬼去吧!

巴基拉开椅子坐在了史蒂夫的床头,一边啃着他中午领到的午餐­——难吃得要命的鸡肉三明治——一边思考着护士说的话。

撑不过几个月了?这怎么可能?开什么玩笑!我目睹过多少次史蒂夫性命垂危了,他不是现在依然好好地躺在这里吗?呃……好吧,或许不算太好。但这次也一样,只要有我在,他一定能活下去!

就在这时,病床上的史蒂夫慢慢睁开了眼睛——他已经意识到,自己又从一次剧烈地发病中苟活了过来。

然后史蒂夫迷迷糊糊地想起,发病时自己应该是昏倒在了一个街头的。

而现在他正躺在一家陌生诊所的病床上。

“嘿,你醒了?”巴恩斯扬了扬手中的三明治,“要不要自我介绍一下,你叫什么来着?”

史蒂夫猛地转头,而这个动作又令他感到一阵眩晕。

“谢谢你救了我,你是……”他挣扎着坐起来,有些局促不安地看向身边这个身形挺拔的年轻人,这个——

他愣住了。

“巴基?你怎么在这儿?”

“这话应该我问你吧,jerk!”

看着史蒂夫终于醒了过来,巴基原本深深的担忧立刻转化为了熊熊怒火,他毫不客气地对朋友低吼:“你是特意不远万里从布鲁克林跑过来送死的吗?”

史蒂夫皱起眉头:“送死?当然不,我是志愿过来帮忙的。巴基,他们拒绝我的参军申请,我总得做点什么,不能坐以待毙……”

“坐以待毙?”巴基愤怒地将手中剩余的鸡肉三明治捏成一团——他再也没什么胃口吃东西了。

“你的意思是,你不能老实呆在布鲁克林安详地老死,所以偏要跑到这里来找死是吗?你知道你感染了疟疾吗?你知道疟疾是什么吗?”

“我留在布鲁克林能做什么?推着小车去收废铁?”

“为什么不呢?你是不是觉得你的哮喘和心脏病都不算什么,猩红热和高血压也不会带你去见上帝?”

“嘿,巴基,冷静点!”史蒂夫瞪着那双蔚蓝色的眼睛看着巴基,眼神中流露出巴基最为熟悉的那种固执神色,“你明知道我不会一直留在布鲁克林的。很多人正冒着生命危险在打仗,我不能做得比他们少。你怎么就是不明白呢?我不是为了我自己,巴基。这是我的选择。”

巴基也不甘示弱地瞪着他。

他们两人从小到大,各自鼓着腮帮子面对面怒火冲冲的情况时有发生,但最后妥协的永远是同一个人——

 “得了,从来都说不过你,你真是个小混蛋!”最终,巴基无奈地摊了摊双手,“那么你住在哪儿?”

实际上,史蒂夫住的宿舍离巴基的营地并不远,天知道他们之前为何从来没遇见过对方。

他明显很虚弱,走起路来两腿发颤,但巴基还是忍住了主动去搀扶他的欲望——他太了解史蒂夫了,那会令他自尊心受损。于是他只是配合他的速度,慢慢并肩行走。

一路上他们简单地聊了聊各自的近况。虽然刚刚还发生过争执,但老友在异国他乡的意外重逢还是令他们倍感欣喜。

史蒂夫是跟着志愿者们一起来到这个边陲小城的,已经在这里呆了有半年。他不能上前线,只好在最贴近前线的后方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但他从未想过会在这里遇到巴基。

“你为什么也在这里?”史蒂夫疑惑地问到,“我以为你应该在前方打纳粹?”

“原来你不知道?难怪你没有给我回信,我还以为你见异思迁了……你猜我每天都在干什么?”巴基有那么点愤怒地踢飞了脚边的一颗石子,“表演节目!为那些真正的战士们!为他们演出舞台剧做消遣!天知道我多厌恶这个——不,我不是讨厌表演本身,那其实是我的一个爱好——但他们不能因为我生就一张英俊的脸,就把我困在该死的舞台上!这他妈的让我觉得自己每天都像一只猴子……”

“嘿!别总说脏话!”

“你知道我会拳击,没几个小流氓能打得过我的,而现在我只想上战场!”巴基向史蒂夫握了握拳,显摆了一下他结实的上臂肌肉。

史蒂夫看着他上臂凸起的肌肉,脸色有点黯然:“你还有机会,巴克。你还可以继续申请调到前线或者什么的,总有机会的。而我……这里药品不足,我恐怕回不去布鲁克林了。还好你也在这里,如果我没撑过去……”

“快他妈给我闭嘴吧,史蒂夫·罗杰斯!”巴基忽然停下步伐,“你胡说八道什么呐?我绝对不会允许你死在我眼前!你现在这个模样只是因为……只是水土不服罢了!我会帮你回到美国去的。”

史蒂夫无奈地看着巴基冲他瞪起他那双大得夸张的绿眼睛。

其实他并不抱任何能回国的希望——当下战局吃紧,所有资源都给了军方,他并不从属于任何部队,也没有什么特殊的身份,很难获得回国的条件。

但史蒂夫实在不忍心看到好友失望,于是他冲巴基点了点头,勉强挤出了一丝笑容。

 

Chapter2

 

丽贝卡和阿诺德站在长官的办公室门口,正准备进去签字。

他们准备在这里登记结婚,然后一起回美国再作打算。他们都在体制内有公职,结婚手续非常繁琐,而现在,终于只剩下长官的签字了。

但此刻他们驻足在办公室门口,根本不敢进去。

办公室内正传来他们熟悉的朋友发出的声音——巴基的怒吼声。

“我还想上前线,长官!我毕竟是个中士,不能浪费这身军服,和我的肌肉!”

“可是这里不好吗?这里也需要你,巴恩斯,瞧瞧你多么受欢迎,女演员们显然都为你神魂颠倒。”

“可我必须回去,长官!这里还有其他演员,而我宁可战死沙场,也不想再在舞台上消磨时光了!您必须批准我,不然我就赖在这里不走了,保证您今天什么事都做不成!”

“嘭”的一声巨响,丽贝卡偷偷猜测,大约是脾气火爆的巴基·巴恩斯拍了一下领导的桌子。

“我不干了!我一定要去前线!就算您把我送上军事法庭,我也——”

“……行了行了,闭嘴吧巴恩斯!”终于,长官无奈地妥协了。

这已经是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中士第八次跑到办公室来要求调到前线去了,只是前七次都没有今天这般激烈又愤怒。

看来他是不得不放他走了。

其实他很欣赏巴恩斯中士——英俊、直率、演技出众,一直在剧团里担任各种舞台剧的男主角,所有人都喜欢他。

在这种战乱年代,呆在部队所属的剧团,显然要比上前线过得更舒适安全。但巴恩斯中士显然志不在此。

“把你的手从我桌子上拿开,巴恩斯中士。”头发花白的长官默默打开抽屉,取出一叠文件,并在上面龙飞凤舞地签了几个字。

“喏,我权利可没这么大,只能批准你回国。至于你能不能回到你的107步兵团再跟随他们上前线,那就是国内的人负责的事情了,我可管不了。”

长官将文件丢给巴基,然后抱起胳膊看着他。

巴基的第八次转调申请终于有了结果,他一时之间竟不知道说些什么好。

他拿起文件,看了看长官,在憋出“谢谢”这个单词之前,忽然又想起了一些别的什么事。

“长官,我有个……有个朋友,他病得很重,需要回国休养,我能带他一起回去吗?”

长官捏了捏自己的眉心:“这恐怕很难,中士,如果他没有编制的话。现在是特殊时期,回国或者上前线,都是需要资格的,你并不是不知道这一点。”

巴基默默站在那里,愣愣地看着他的长官。

“还有什么事吗,巴恩斯中士?”

巴基立刻反应了过来。

“不……没了。谢谢您,长官。”

他敬了个军礼,退出了办公室。

巴基一出门便迎面撞上了丽贝卡和她的未婚夫阿诺德。丽贝卡和巴基是剧团的同事,关系一直不错,而巴基也早就知道他们即将结婚。

巴基低头看了看丽贝卡手里拿着的文件,那封面上印着大大的几个单词:结婚申请。

“嘿……恭喜你们!手续要完成了吗?”巴基真诚地看着两个老朋友。

“是的巴基。”丽贝卡幸福地笑着说,“等拿到结婚证明,我们就可以回国了。”

“回国?”巴基挑了挑眉毛,自言自语道,“你说得对啊,只要是合法婚姻,那么夫妻俩就可以一起回国……真是个好主意,我怎么没想到!”

丽贝卡并不太清楚巴基在想什么,她着急进去签字,于是匆匆跟巴基道了个别,就跟阿诺德一起进了办公室。

当晚,在史蒂夫的住处,巴基一直表现得魂不守舍,像是在不停思索些什么。直到两人共进晚餐时,他才忽然对他的挚友冒出了一句突兀的话——

“我们结婚吧史蒂夫!”

史蒂夫嘴里的汤喷了出来,溅了对面的巴基一身。

“对不起……你刚才说什么?”

巴基却激动地站了起来,浑然没在意雪白衬衫上的汤汁。他略微弯腰,双手撑在饭桌上俯瞰着瘦小的史蒂夫,瞪着他那双大大的灰绿色眼睛:“你必须和我结婚,史蒂夫。我们拥有合法婚姻之后,就可以一起回纽约了!我有编制,我可以带你回去,你不能死在这里!”

史蒂夫目瞪口呆地看着他,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听着史蒂夫,我知道你不是同性恋,事实上我也不是,我约会过的女人排起队来可以装满这间屋子……但是我们仍然可以结婚啊!我不可能允许自己看着你就这么死在这里!我们可以先结婚,然后一起回国,然后再离婚!这样你就不用在这里等死了!我们……”

巴基越说越激动,双眼冒着光。

“等等!等等!”史蒂夫艰难地打断他,“我们不能这么做。”

“为什么?”巴基摊摊手,“你不用怕,你还不知道我的性取向吗?我们只是假结婚罢了,回去就离婚,这不算什么,只要能救你的命,让我做什么都可以……”

“不,巴基,你说得不对,这不是假结婚。事实上,按你所说的,这是需要办理真正的结婚手续的,那么这就是合法婚姻,这不是假结婚。”

“什么?难道你还需要我单膝下跪给你送上一枚戒指吗?”巴基不满地瞪着史蒂夫,“噢,对不起,我的错,太草率了,求婚竟然没带戒指,啊哈……”

“不不,巴基!巴基·巴恩斯!你听我说,我们不能这么做,我们这是欺骗行为!我们不可以——”

巴基猛地抓住了史蒂夫的肩膀:“为什么不可以?!难道循规蹈矩比你的性命还重要吗?你得活着,史蒂夫,布鲁克林在等你!你不能死在这里,这毫无意义,我们要回去,我们两个要一起回去!你就听我一次行不行?”

有那么一瞬间,史蒂夫似乎被巴基的气势镇住了。然而他还是想要挣扎一下,他仍然觉得这件事非常不妥。

要知道,尽管现在美国允许同性婚姻,但那不代表所有人都能接受这一点。在很多人眼里,同性恋仍然还是与变态无异。甚至在纳粹德国,同性恋者一旦被人发现,是要被判处死刑的——当然,史蒂夫并不认同这种做法,他当然认为每个人的性取向是各自的自由,但这并不代表他愿意连累巴基被别人看不起,尽管他和巴基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挚友。

如果他同意巴基的办法——当然,或许这是能让他苟全性命的唯一办法了——但是这也太自私了,巴基是个好人,他不值当因此蒙羞。

史蒂夫深深叹了一口气,诚恳地看向巴基的眼睛:“谢谢你,巴基,我知道你多么想救我……但是,我真的不想拖累你。我不能这么做,你会被人看不起的,而我没资格让你因为我而蒙受非议。”

“胡说八道!一派胡言!”巴基紧紧皱着眉头怒吼,“你根本什么都不知道!小混蛋史蒂夫,你从来都是这样,固执己见,一点都不考虑别人的感受……难道你让我就这么看着你死在这里?你是不是从来都没考虑过,每次当你重病在床的时候,我守在你面前照顾你的心情?”

巴基生气极了,他大口喘着粗气,双手都在颤抖。

事实上,认识这么多年以来,史蒂夫似乎是第一次看到他如此生气。

“听着史蒂夫·罗杰斯!你这次必须听我的,我们明天就去办结婚手续,一回到纽约就可以离婚!但现在我必须救你,用尽任何手段,我不在乎!”

“可是结婚这件事……”

巴基忽然放低了声音,盯着挚友清澈的蓝眼珠,循循善诱:“难道你想死在这里吗,史蒂夫·罗杰斯?难道你不想念布鲁克林的苹果派吗?只要能活下去,就还会有未来,甚至你以后能混进军队上战场也说不定……你不是一直想和我一起去前线吗?可是如果你死在这个鬼地方,就再也没有什么未来了——你能甘心吗?”

我当然不甘心,史蒂夫心想。我想去前线,我想和你一起去,我们一起上阵杀敌,互相看管后背。是的,你说对了,你抓住我的把柄了,巴基·巴恩斯!我不甘心就这么死在这里——或许还有未来值得我奋斗。

“好吧,巴克。”终于,史蒂夫妥协了,他抬头看向挚友,露出一个有点勉强的笑容,“我们……结婚吧。”

巴基终于灿烂地笑了。他高兴极了,简直就像一个真正求婚成功的人一样。他雀跃着,几乎想要举起史蒂夫转个圈以示欢喜——如果史蒂夫没有及时躲开他的话。



(下一章)

评论 ( 37 )
热度 ( 4051 )
  1. 共1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克拉德美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