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德美索

AO3:kradmesser丨Wid:94389

【盾冬】合法婚姻(6)

改编自苏联电影《合法婚姻》,假设美国同性婚姻于40年代已经合法化。

双向暗恋梗,正剧向,HE。

(1-2)(3)(4)(5)


1943年秋

 


“嘿!巴基!你又要去哪里?”

 

史蒂夫在半夜醒来,这一次,他终于抓到了正准备悄悄从帐篷中溜走的巴基。

 

黑暗中,看不出巴基是什么表情。

 

“别紧张,史蒂薇,你绝对不想吵醒所有人,对吧?我只是想去找点乐子。”巴基的语气淡淡的,难以捉摸。

 

这下史蒂夫有点火冒三丈了。他克制着自己压低了嗓音,却还是难以掩饰他的怒火:“你到底是怎么了,哥们?你不觉得最近你有点奇怪吗?”

 

“不觉得。”巴基飞快的回答。

 

这个答案令史蒂夫几乎气结,他一下子从行军床上翻了起来,大步走到巴基面前,双手用力扣住他的肩膀。

 

“是不是他们给你派了什么脏活?你为什么要答应?你明明不需要做这些的!我去帮你回绝掉。”

 

沉默了几秒之后,巴基轻轻叹了一口气。他拨开史蒂夫的手臂:“好吧,小史蒂薇,你多大了来着?十三岁还是十五岁?需要爸爸哄着你才能睡着吗——我也有我必须完成的工作,我们也用不着每天都跟连体婴一样黏在一起,对吧?只是扣动一次扳机就能了结的事情,没什么危险,你不必担心。”

 

言罢,他转身想走,却被史蒂夫用他绝对无法挣脱的力量一把扯住了胳膊。

 

“军令如山,我真的赶时间史蒂夫。”

“我跟你一起去。不许拒绝。”

 

 

树林中一层层堆积着厚厚的落叶,踩在脚下嘎吱作响。史蒂夫和巴基在月光下一前一后的走着,他们各自张望着不同的方向,警惕着周边的动静。

 

忽然,前面的巴基不动了。

 

“怎么了?”史蒂夫小声问。

 

“你快离开这里,史蒂夫。”巴基身体僵硬的扭过头,“这是个陷阱,这里根本不是雷区……我的右脚踩到雷了。”

 

五个全副武装的德军从天而降将他们团团围住,他们手中拿着的非常规作战武器闪烁着幽蓝色的光芒——史蒂夫认得这个,那是九头蛇的特殊科技。

 

史蒂夫立刻飞奔过去挡在巴基身前,第一时间丢出飞盾,一个德军闷声倒下,与此同时巴基扣动了扳机——正中第二个德军的眉心。

 

还剩三个。

 

他们分别站在三个方向,巴基不能移动,史蒂夫只能护住他一面,而敌军来自三面——如果三人同时开枪,或许史蒂夫还能因为超级血清的关系勉强保住性命,而巴基却必死无疑。

 

怎么想都是个死局。

 

身为美国队长的史蒂夫强行压制住“巴基正面临死亡威胁”这个念头的干扰,他的大脑飞速运转着,企图从死局中求得一丝生存的可能。

 

他亦听得到巴基在他身后的粗重的喘息声,而他自己的掌心已经微微出汗。

 

“离开我。”巴基闷声说。

“这不可能。”史蒂夫非常决绝。

 

就在此时,史蒂夫感到巴基拼尽了全身力量用左脚将他踹到了一边。他第一时间翻过身来看向巴基,而巴基此刻也正看着他——他炙热的眼神中充满了史蒂夫无法读懂的意味——然后他抬起了踩着雷的右脚。

 

“不!!!”史蒂夫几近绝望的大喊着。

 

然而什么也没有发生。

 

那是一颗哑雷——陷阱中的陷阱。

 

巴基和史蒂夫立刻反映了过来,盾击——枪响——格斗压制。

 

局势瞬间扭转,在他们天衣无缝的配合下,战斗很快就结束了。

 

他们剧烈的喘息着看着彼此足有一个世纪那么长。

 

“怎么回事?”史蒂夫皱着眉头质问。

 

“鬼知道,或许他们并不想杀我,他们只是想要活的。”

 

“别装傻!巴基!”史蒂夫大吼了起来,“我是问你本人到底怎么回事!你他妈不要命了吗?!如果那是一颗活雷——”

 

“那么至少你还能活着。”巴基耸了耸肩,回避着史蒂夫的眼神,“减少不必要的战损。”

 

史蒂夫怒视着他,用一种几乎要将他撕碎般的目光:“减少战损???你他妈再说一遍?你把你自己当什么了?你凭什么要找死?你考虑过我的感受吗?”

 

巴基猛地抬起头来与史蒂夫对视:“不好意思,史蒂薇,你在说什么?你的感受?我他妈没听错吧!”

 

他的全部理智瞬间烟消云散,这段日子以来所有强行压抑住的极端情绪全部涌上大脑。

 

他疯了一般的扑了过去,将史蒂夫重重压在地上,愤怒的咆哮着:“你的感受?美国队长,你当年到处找死的时候,考虑过我的感受吗?”

 

史蒂夫微微一怔,他从未见过这般模样的巴基——他双目通红,咬牙切齿,眼神中流露出的决绝令史蒂夫惊异。

 

“巴基!你到底怎么了!冷静点!兄弟!”史蒂夫用力扳过巴基的肩膀,将他压制在身下——于是现在情况倒过来了,他们上下颠倒换了个位置——巴基暴跳如雷,他奋力挣扎,可是他现在的力气比起打过血清的美国队长来说,简直毫无胜算。

 

于是巴基一头撞向史蒂夫的脑袋,两人顿时都眼冒金星。史蒂夫身边不远处就是一段坡道,他们重心一歪,互相死死钳制着对方——或者说拥抱着对方——一同滚下了山坡。

 

现在,他们两个人都没有多余的力气了。

 

他们肩并肩躺在坡底,全都浑身滚满了落叶和泥土,头发凌乱,一脸狼狈,喘着粗气沉默不语。

 

折腾了一夜,黎明在即。

 

还是巴基先开了口。

 

“史蒂夫……对不起。自从你把我救回来之后,我总觉得身体有哪里不太对劲……情绪也不稳定。我不该冲你发火的。”巴基深深叹了口气。

 

“你可以冲我发火。事实上,你可以把任何情绪发泄给我,我不会介意。”史蒂夫转头看向巴基,语气非常冷静,“可你不应该那样做,巴基。你在送死。我觉得你最近打起仗来特别不要命——你总是在送死。”

 

“你不明白,史蒂夫。你不会明白的。”巴基苦笑了一声,他盯着天边若隐若现的火烧云,“‘最好的朋友注定要分别’,你永远不会明白的。”

 

在乍现的天光中,巴基开始哼起了歌。史蒂夫隐约觉得耳熟,却又不记得在哪里听到过。

 

“城里有家小酒馆,小酒馆

我的挚爱坐在那儿,坐在那儿”

 

史蒂夫完全听不懂个中深意,他不知道巴基为什么这么说,但他忽然从心底升起了一丝恐惧。成为美国队长后,他已经很少感到恐惧——血清将他的勇敢放得更大了。而他最早拥有这样的情绪,还是在少年时期——那之后,他的妈妈永远离开了他。而最近一次拥有这样的体验,就是他看到巴基躺在九头蛇试验台上,生死未卜的那一瞬间。

 

“请你不要为别离而悲伤

要知道最好的朋友注定要分别,注定要分别”

 

史蒂夫情不自禁的伸出手去,搭在巴基的胳膊上,就像小时候一样。

 

“他为了一个黑发姑娘离开了我,离开了我

 

史蒂夫小时候经常会觉得,巴基会不会只是他幻想出来的玩伴,其实他根本不存在。他从小就并不招人喜欢,而巴基那么好,怎么会一天到晚跟自己如影随形呢?每当这个时候,他都会伸出手来触碰一下巴基,任何一个部位——还好,巴基真的是实体,他是真实存在的,而不是一个他想象出来的虚幻的影子。

 

这会儿我的一生挚爱坐在那儿,他的膝上坐着那个黑发姑娘”

 

你说过要陪我到最后的,巴基,直到时光尽头。”史蒂夫抓住巴基的胳膊说。

 

他的声音中呈现出了前所未有过的祈求感,那几乎都不太像他了。这语气令巴基感到了一丝讶异。

 

“虽然我们已经离婚了……”史蒂夫难得的开了个玩笑,“但友谊也是地久天长的,对吧,哥们?”

 

他蔚蓝色的眼珠子目不转睛的盯着巴基,那其中流露出的无限温柔对巴基而言简直残忍无比。

 

巴基几乎要浑身发起抖来。他拼尽了全身的力气,才将从心底翻涌而起的巨大柔软和酸涩一并压住。

 

和从前一模一样,他们之间妥协的,永远是同一个人。

 

他反扣住史蒂夫的手,一边试图谋杀着自己内心深处汹涌肆虐的爱意,一边扮演着从小到大一直在扮演的好哥们角色——看着他,安抚他。

 

是的,我不会离开你的。直至时光尽头。

 

因为离婚申请书被我撕碎了。

因为其实我们还处在一段合法婚姻中。

因为我曾经对你许下的誓言。

因为我还爱着你。

 

可是你并不知道这些——你根本无需知道。

 

哈哈,巴恩斯中士,这真可笑。

 

“请在我的胸口刻一只斑鸠

来铭记我因爱而亡。”


(下一章)



ps:

如果还有妹子不知道【城里有家小酒馆】是什么梗,可以看看这个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787191

评论 ( 61 )
热度 ( 2214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克拉德美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