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德美索

AO3:kradmesser丨Wid:94389

【盾冬】合法婚姻(7)

改编自苏联电影《合法婚姻》,假设美国同性婚姻于40年代已经合法化。

双向暗恋梗,正剧向,HE。

(1-2)(3)(4)(5)(6)


“你得向前看,罗杰斯。”红发美女特工娜塔莎·罗曼诺夫一本正经的看着他。

 

史蒂夫习惯性的对她展露了一个“并不太懂你在说什么”的眼神。

 

他们被陷害指控谋杀了尼克·弗瑞,现在正在驱车逃亡。目的地有些遥远,不聊聊天简直无法打起精神继续逃亡之旅。

 

娜塔莎一直尝试跟史蒂夫谈些什么,而史蒂夫似乎总是有一点抗拒。他仿佛认为自己跟所有人都有代沟,包括这位红发女特工。

 

 

“噢得了吧,不要总是用九旬老人看孙女一样的眼神看着我好吗,队长?你的身体年龄明明只有三十岁。”娜塔莎翻了个白眼,“你已经醒过来三年了,连个约会都不曾有过。这很不正常。”

 

“我有我的私人原因,娜塔莎。”史蒂夫·罗杰斯轻轻叹了口气,“或者说是苦衷也好,随便怎么说。我不想约会,我不需要那个。而且……现在想找一个跟我有共同经历的人恐怕很难。”

 

娜塔莎不由得偷偷盯着他的某个部位研究一小会儿。

 

“不,我认为你应该没有某些方面的问题。”

 

“很抱歉,你说什么?”

 

“史蒂夫,听我说,时代变了。四十年代或许很好,但你不能总是沉溺于过去……你看你隔壁的邻居怎么样?她很漂亮,人也不错。和她约个会怎么样?你不会还是处男吧?”

 

史蒂夫扭过头来瞪着她。

 

美国队长严肃的凝视真的有点可怕,娜塔莎有些心虚:“很抱歉,队长,我不是故意揭穿你……”

 

史蒂夫干脆的打断了她:“听着,娜塔莎。我不想约会,有自己的原因。”

 

他停顿了片刻,似乎在想些什么。再开口时,神色有些微的黯然。

 

“我去过史密森尼博物馆,那里有我很详细的资料。但有些事情不知道为什么他们没有提到……”他抬眼看着娜塔莎,双眼中神色变幻莫测,令向来善于洞察人心的女特工也几乎难以读懂。

 

他看起来有些挣扎,但最终还是开了口。

 

“其实……我结过婚,在四十年代。我们……虽然已经离婚了……但是我以为博物馆理应会提到这件事。”

 

“天哪,和谁?”娜塔莎脱口而出,随即便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

 

史蒂夫假装自己正在专心致志的开车,并没有作任何回答。

 

娜塔莎勉强压制住自己的好奇心,她摊了摊手:“好吧,史蒂夫。你知道这是个什么年代了对吧?离过婚并不算什么。天哪,这年头谁会在乎对方离过几次婚?任何人都有资格随时重新开始!你可以重新拥有一段美好的婚姻……何况你还是美国队长。嘿,看看你的肌肉,小伙子。它们那么漂亮,难道还怕女孩们拒绝你吗?”

 

肌肉漂亮的美国队长只是苦笑了一下。

 

“我不知道怎么说……我想……我曾经不明白那些。”他的蓝眼睛有点茫然的盯着前方的公路,有那么一瞬间,娜塔莎以为他会把车开到沟里去。

 

“后来我非常后悔。”他作了一个长达数秒的停顿,“但后悔无法挽回任何事。”

 

他轻轻叹了口气。

 

“曾经我以为,那种痛苦来源于愧疚,自责,或者别的什么……可是当我开着飞机坠入冰海的时候,忽然明白了一些事……”

 

娜塔莎明亮的绿眼睛静静看着史蒂夫,等着这位平日里从不谈心的九旬老人艰难的剖析自己的内心。

 

“你曾经失去过什么人吗,娜塔莎?”史蒂夫转过头来与娜塔莎对视,眼睛中写满了落寞,“我根本无法向前看……40年代,我们击垮了当年的九头蛇,我们赢得了战争,可是然后呢——一觉醒来,我变成了这个世界上唯一一个过时之人,无法融入这个时代,找不到为之奋斗的目标……”

 

他看起来那么难过,甚至有点脆弱。相识三年了,娜塔莎第一次见到这种神色的美国队长。

 

“我曾经有过很多梦想,娜塔莎。我也不仅仅只是需要保家卫国和征战四方的美国队长。”他露出了一个饱含心酸的艰涩笑容,“直到我失去了他——那个和我有过一段婚姻的人。而那之后我才发现,我所勾勒出的所有梦想中,都有他的身影……可是已经来不及了。后悔也好,自责也好……我已经无法向前看了……我早就失去他了。”

 

你并不是沉溺于过去。你只是沉溺于过去的那个人。

 

女特工敏锐的捕捉到了美国队长用的那个单词。

 

“他”。

 

美国队长曾经拥有过的这段婚姻太过沉重了,沉重到娜塔莎不敢细想这个“他”究竟是何许人。历史书中所描述的美国队长,总是堆砌着光荣,勇敢与梦想。却鲜少有人探寻过,褪下这层沉甸甸的光环后,史蒂夫·罗杰斯本人曾经经历过怎样的故事——竟然伴随着如此深入骨髓的痛苦,牺牲,与错失。

 

因为人类并不需要一个此时此刻看起来茫然又脆弱的史蒂夫·罗杰斯,他们只需要无坚不摧的美国队长。

 

“我想我知道为什么史密森尼博物馆没有关于你婚姻的任何介绍了。”娜塔莎无奈的叹了口气,“史蒂夫,你沉睡的这段日子,美国发生了很多事。二战胜利后不久,美国就取消了同性婚姻的合法权,于是当时的所有同性婚姻都变得不合法了……全都被注销了。这很混蛋对不对?任何性别,人们都应该有权相爱,有权决定和谁在一起共度一生……当然,这显然是个巨大的错误,所以近几年来,同性婚姻再度合法化……”

 

她注意到史蒂夫紧紧皱着眉头,他的手狠狠抓着方向盘,力气大得几乎要把它拽下来。

 

“抱歉,队长。”娜塔莎仰起头靠向椅背,她觉得她的话对于史蒂夫来说有点过于残忍了。但她还是得说出来。

 

“恐怕你和你的……呃,前夫……你们的婚姻证明——无论结婚的还是离婚的——应该早就被注销了。”

 

她有点担心的看着美国队长,仔细观察着他的情绪。

 

“所以,我们之间存在过的那段合法婚姻,其实早就不合法了。连博物馆都不会收录,就这样被历史遗忘了。就像不曾存在过一样。”

 

史蒂夫并没有提出一个疑问句或是设问句。他只是声音低沉的说出了一个陈述句。

 

娜塔莎思虑再三,决定暂时保持沉默。

 

史蒂夫慢慢将车停靠在路边。他们已经到达了目的地。

 

但他并没有马上下车。

 

“休息几分钟吧史蒂夫,这一路开车也是挺累的。”娜塔莎善解人意的说。

 

或许娜塔莎说的对……哪怕几分钟也好。

 

 

这应该并不算奢侈吧?七十年了,就算是美国队长,也终归需要哪怕只是区区几分钟的时间,想一想自己的私事吧……

 

他用双手支撑,将头靠在方向盘上,缓缓闭上眼睛。

 

七十年的冰雪掩埋了太多事。原来在这个新世界里,没有人知道大名鼎鼎的美国队长和他忠诚的副官巴恩斯中士之间,曾经存在过一纸合法婚书。随着他们二人各自的坠落,假象与真情一并在1944年的短短数日内被冰封了起来。

 

史蒂夫,你不能忘记这些,史蒂夫。他对自己默默说着。

 

如果连你都忘记了……

 

过了大约五分钟,史蒂夫深深叹了口气,抬起了头。

 

像是总结性发言,又像是对自我的责难。

 

“有时候,人未必能在深爱的人离去之前,说出自己该说的话。你能想象吗?三个单词,八个字母而已……我却从未说过我爱他。”

 

然后他干脆利落的下了车,快步走向目标建筑物。他又变回了那个硬邦邦无坚不摧的美国队长,就像这一路上的谈话,和那稍纵即逝的软弱,都不曾存在过一样。

 

“我们走吧。”

 

 

女人的好奇心总是很强烈,女特工也不能免俗。

 

接下来的一路,娜塔莎都在偷偷探寻着美国队长的秘密。

 

美国队长被时光掩埋的秘密恋人究竟是谁?他们拥有怎样的过去?为什么史蒂夫直到撞向冰海之前才发现自己爱着他?那么既然并不知道自己的感情,在此之前又为何要与之结婚?他爱的人也一样爱着他吗?如果他们相爱如斯,又为何要离婚?

 

疑点太多,千头万绪,无从下手。如果史蒂夫本人不开口诉说,恐怕这个饱含遗憾与辛酸的爱情故事永远都不会被揭穿真相。

 

她毫不顾忌的打量着、观察着、揣摩着一本正经的美国队长,而美国队长也毫不避讳她充满质询的好奇目光。

 

他只是再也不主动多说一个字而已。

 

 

当娜塔莎的好奇心快要突破天际时,史蒂夫却亲口说出了那个人的名字。

 

 

 

“巴基?!”

 

幽灵般存在了几十年的前苏联杀手冬日战士,被美国队长打落了面具。

 

娜塔莎和山姆眼睁睁的看着史蒂夫·罗杰斯在看到冬日战士真面目的一瞬间就放弃了所有抵抗,他所有的理智都烟消云散。

 

史蒂夫就那样不可置信的盯着冬日战士,仿佛那是一缕穿越了七十年光阴,从他每一个失魂落魄、失而复得又得而复失的梦魇中,凝结成体、翩然而至的幽魂。


(下一章)

评论 ( 40 )
热度 ( 2094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克拉德美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