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德美索

AO3:kradmesser丨Wid:94389

【盾冬】合法婚姻(10)

改编自苏联电影《合法婚姻》,假设美国同性婚姻于40年代已经合法化。

双向暗恋梗,正剧向,HE

(1-2)(3)(4)(5)(6)(7)(8)(9)


“所以……你被某种高科技冻了起来,才得以延年益寿永葆青春?”贝琪躺在床上,轻轻抚摸着巴基给她的玩具熊。

 

巴基点了点头:“一瞬间就好,只是像睡着了一样……没什么痛苦。”

 

贝琪看着她“死亡”多年的哥哥,泪水逐渐又盈满了眼眶。

 

“天哪……我真希望妈妈也能看到这一幕。”

 

巴基赶紧握住她苍老的手,轻轻拍着她,安抚她,就像她小时候那样。

 

“她以为你死了……我们都以为你死了……而我完全不能接受这个。那时候我每天都哭的很伤心,我不愿意去上学,不愿意和任何人接触。我讨厌别人用怜悯的目光看着我。他们总是一遍一遍的提醒我说,你的哥哥是英雄,他为了保护美国队长牺牲了。可我根本不需要什么英雄……我需要我的哥哥,活生生的……”

 

贝琪哽咽着回忆那段艰难的日子——那时候,她们刚收到巴基的阵亡通知书。

 

“对不起,贝琪……我离开你们太久了……”巴基心如刀绞。

 

“可是后来妈妈安慰了我……虽然她看上去也难过极了。”贝琪带着泪水看着她年轻的哥哥,“但是她接受了这件事。她跟我说,你要知道,巴基保护的美国队长就是史蒂夫啊……他怎么会选择不保护史蒂夫呢。你要尊重他的选择。如果事情反过来,史蒂夫也一样会保护巴基的。”

 

巴基沉默的看着贝琪。他现在可能还不如他的妈妈和妹妹更了解他自己和史蒂夫之间的关系。

 

“而且你是二战英雄,你在美国队长的纪念馆中有自己的展板,我去那里看过你。我对我的丈夫说,嘿,你看,那就是巴基,他很帅是不是,他是我的亲哥哥。”贝琪露出一丝骄傲的神色。

 

“你过得幸福吗,贝琪?”巴基忍不住问道。

 

“当然。”贝琪微笑了,“我度过了很美满的一生……尤其是此时此刻,你明白我的意思吗?我竟然在有生之年又见到了你……天哪,这简直是上天给与我的眷顾和奇迹。”

 

巴基微笑着看着贝琪,然后他渐渐陷入了沉默。

 

他思考,几度欲言又止。

 

似乎是挣扎了许久,最终他还是鼓起勇气开了口。

 

“可我不再是英雄了,贝琪……对不起,我会让你失望了。”巴基低下头去,“我……这些年间,我杀了很多人……无辜的人。”

 

他不敢再抬头看他苍老的小妹妹了。他最害怕的就是这个——给家人蒙羞,给史蒂夫蒙羞。但是有些话,他终究还是需要说出口。

 

他脱下他左手的手套,露出银色的金属左手。看着贝琪惊讶的眼神,他自嘲的笑了笑。

 

“你看……就是用这只手……我杀了很多无辜的人。贝琪,我早就不是什么二战英雄了。有时候我甚至认为,自己或许早就变成了一个怪物。其实我曾经想过……我是否应该……”他顿了顿,似乎有点说不下去了。

 

贝琪担忧的望着他,隐隐约约猜到了他想说什么。

 

巴基作了一个吞咽的动作,艰难的继续说道:“我本来决定,在记录下所有被我杀死的人的名字后就……”他冲着自己的脑袋做了一个开枪的姿势,然后苦笑了一下,“可我想起了你,贝琪。我辗转寻觅了很多资料,然后发现你还活着,我……无论如何,我都应该再来看你一眼。毕竟,我还欠你一只玩具熊。”

 

“不,你不能这样,巴基!”贝琪飞快的说,“这完全是懦夫的行径!你是想自杀吗?你怎么能这样想?不说我和妈妈都不会同意你就这么死掉……你为史蒂夫考虑过吗?”

 

“正是出于对他的考虑。”巴基有点自暴自弃的说,“你可能还不知道,贝琪。我现在在美国大约马上要变成畏罪潜逃的逃犯了。而史蒂夫呢,他是美国队长……我不能让美国队长拥有我这样的旧友。”

 

“巴基!你简直是在胡说八道!”贝琪看起来十分惊愕,“美国队长的旧友?你就这么看待你和史蒂夫的关系?我的天哪,你……你是不是忘记了一些事?”

 

“你怎么知道?”巴基抬起了头,他看着贝琪,“是的……事实上,我是最近才想起你是谁的。呃……让我延年益寿的那玩意,它的副作用会让人失忆。”

 

贝琪怜悯的看着他,轻轻握住了他的金属手。

 

她并不害怕那只看起来冷酷无情的义肢。无论如何,那毕竟是她哥哥的手。

 

贝琪轻轻摩擦着那只手上的金属纹路。

 

“巴基,看着我。听我说。”贝琪望着他灰绿色的大眼睛——他们兄妹俩拥有相似的眼睛,那遗传自他们美丽的妈妈,“我不知道你这些年到底经历过什么,但一定不像你告诉我的那么简单。既然你不想说,我也不会细问。但是,我要你亲口告诉我。”

 

贝琪用几乎有点严厉的目光注视着他。

 

那已经不是一个小女孩仰望大哥哥的目光了,而是一个八旬老人看着一个迷惘的年轻人的眼神。

 

“你是自愿接受改造的吗?你是自愿被冰冻又失去记忆的吗?你是自愿做那些坏事的吗?回答我,你是自愿的吗?”

 

巴基回望着他苍老的小妹妹。渐渐的,他感觉有一些坚硬的壁垒正在破碎崩塌。

 

改造,冰封,解冻,洗脑,命令……那些黑暗的过往在脑海中一一闪过。他不由自主的开始粗重的喘息,双唇微微颤抖着。

 

“不……”他声音中带有一丝痛苦的哽咽,“不,我不是自愿的。我不想……我……”

 

巴基用双手捂着脑袋低下了头,他半长的头发披散下来,遮住了他的侧脸。

 

他崩溃了,在这个世界上仅剩的亲人面前。而他并不想让一个从小仰望他的小妹妹看到身为大哥哥的脆弱和软弱。

 

“当然是这样,我就知道是这样……我可怜的哥哥,我就知道你永远是个好人。”贝琪凑了过去,她心疼的抱着巴基棕色的脑袋,“巴基,你听我说,那不是你的错。而史蒂夫绝对不会放弃你的。请你好好活着,好吗?就算是为了我和妈妈……就算为了史蒂夫!就算为了你自己……你一定要活下去。”

 

她轻轻抚摸巴基的头发,就像很久很久以前,他们的妈妈也曾如此这般安慰他们一样。

 

在贝琪的安抚下,巴基渐渐平静下来。他的脑海中浮现出了很多很久远、很温暖的碎片。那些珍贵的回忆都闪着碎金般的光芒。

 

不太刺眼的阳光,雨后的草坪,妈妈的目光,妹妹的笑脸,邻居家的李子树,刚出炉的苹果派,手拉手向前奔跑的少年……

 

巴基仿佛身陷在一片泥泞暗沉的沼泽之中,而这些意味不明毫无逻辑的记忆碎片都带着温情的特质,它们环绕着他,保护着他,引诱着他。

 

或许我还不想就这样沉沦在此——哪怕只剩下那么一丁点希望……或许我还想再度抓住些什么……或许我还有资格拥有什么……

 

我想抓住那些希望,我想活下去……我也想爬到那些充满明亮温暖的地方……

 

巴基慢慢抬起了头。

 

“我答应你,贝琪。”他双目通红,“我愿意接受审判,愿意为我亲手做过的事情付出任何代价。但在那之前,我会尽力活下去。”

 

贝琪松了口气,放下心来。她盯着巴基看了一会儿,忽然轻轻笑了笑,像是想起了些什么有趣的事。

 

“巴基,事实上,我成年之后一直在为美国的婚姻登记处工作。我发现了你的一些秘密……但我现在并不打算告诉你,反正你总有一天会自己想起来的。而且……”贝琪脸上浮现出她小时候那种灵动狡黠的调皮神色,“我帮了你一个小小的忙……举手之劳。不,你现在不用知道。等你将来发现的那一天,记住,不用谢谢我!”

 

巴基有点迷惑的看着她,他不太明白贝琪的工作和他有什么联系。

 

他的记忆还没有完全恢复,虽然进度确实在加快……或许还有一些或痛苦或美好的小秘密,被他的大脑深埋在了最隐蔽的地方,等待着出土的正确时机。

 

而他不急不躁,如朝圣者般等待着那一天的降临。

 

 

 

天亮之前,巴基辞别了贝琪,登上开往布加勒斯特的火车。

 

他不敢留在康斯坦察——他的处境太危险,而那里离贝琪太近了,他不想祸及自己唯一剩下的亲人。

 

他选择暂时在罗马尼亚的首都定居。

 

他将安全屋设在一栋鲜少有人光临的老楼中。他拥有了一个残败破旧却五脏俱全的小房间。

 

虽然冰箱中塞满了枪支弹药,在地板下还藏着一个随时拎起来就可以逃亡的装满必需品的背包,但其实除了那些每晚固定光临的梦魇,巴基的生活非常平静——几乎令他过得像一个普通人。

 

而且他也并不孤单。脑子中那个蓝眼睛的史蒂夫小人一直在陪伴着他。

 

 

“嘿,史蒂夫。”他已经习惯了这个蓝眼睛小人的随时出现——在他写日记时,在他上厕所时,在他被梦魇惊醒时,在他做饭时,在他上街买水果时……

 

“买点李子吧,我猜你今天比较想吃李子。”史蒂夫在他脑海中懒洋洋的说。

 

“有时候我会想,到底是你想吃李子,还是我想吃李子。”巴基一边挑着李子一边与史蒂夫沉默的对话——他在尽量控制自己的机械手不会捏碎那些新鲜的李子,“如果你是我精神分裂出来的另一个人格,那应该算是你想吃李子。那就很遗憾了,因为掏钱的还是我。”

 

巴基挑选了六个李子,掏出一些零碎的钱币。

 

“问题在于,我并不是你的精神分裂。”史蒂夫正色道,“你还是不明白,我不是另一个人,我就是你自己。”

 

“可你是史蒂夫。”巴基拎着李子慢悠悠的走在回家的路上,“你金发,蓝眼,长得就跟那个美国队长一模一样……而且还有点假正经,一点都不像我,你凭什么说你是我。我明明是棕发绿眼。”

 

巴基在等着过马路的间隙,敏锐的察觉到,对面的报刊亭老板看着他的神色非常诡异。

 

“唉……这很难解释,这需要等待。时机总会浮现,或许还需要一万天,或许就只需要一天。”史蒂夫叹了口气,“其实你自己也知道你在等待什么……你只是在逃避你自己而已。”

 

“该死的。”报刊亭老板已经落荒而逃,巴基拿起那份他遗落下的报纸——他发现他自己制造了联合国爆炸案,“FXXK,现在我需要逃避的恐怕不仅仅是我自己了。”

 

“又或者……”史蒂夫小人在他脑海中的颜色越来越透明,“又或者正是今天……”

 

“你去哪儿,史蒂夫?”巴基一边奔跑一边慌乱的挽留着史蒂夫小人,“你不能离开我,我现在正需要你!”

 

“你真的不懂吗?你需要的是真正的史蒂夫……”金发蓝眼的小人躲了起来,只留下了他的声音还回荡在巴基的脑子中,“或许正是今天……从今以后,你再也不需要逃避任何事了。”


(下一章)

评论 ( 43 )
热度 ( 1900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克拉德美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