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德美索

AO3:kradmesser丨Wid:94389

【盾冬】合法婚姻(14)

改编自苏联电影《合法婚姻》,假设美国同性婚姻于40年代已经合法化。

双向暗恋梗,正剧向,HE

(1-2)(3)(4)(5)(6)(7)(8)(9)(10)(11)(12)(13)


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的生命,不断的进行着最残忍无耻的重复。

 

希望——努力——新生——厄运降临。

 

每当他以为一切终将过去,每当他情不自禁的开始展望或许明天会更好的未来——命运就会毫不犹豫的再次一拳将他击倒在最黑暗最泥泞的深渊中。

 

 

“但我不会放弃的。”巴基侧头对史蒂夫说着,他露出甜蜜的笑容,“我想你也不会放弃的,对吧?”

 

“当然。你在我身边。”史蒂夫拍了拍巴基的肩膀,“二打五,这将是一场恶战。赢面很小,或许我们会……但我会一直在你身后守护你的,巴基,无论发生什么。噢,这感觉有点刺激,就像当年我们一起偷偷躲在冷藏车后面蹭顺风车回家一样。”

 

“我也是,史蒂夫。我得说,和你在一起我什么都不怕。”巴基冲史蒂夫眨了眨眼睛,“但我得提醒你,那是因为你把买车票的钱拿去买热狗了。”

 

“可你整整花了三块钱,就为了给一个红发姑娘赢一只玩具熊!”史蒂夫装出一副生气的样子。

 

“噢,这我可有点不记得了。她叫什么来着?”巴基笑的更深了,眼角露出好看的纹路。

 

“多洛莉丝,你叫她多多。”

 

“啊……那她现在该有一百岁了吧?”

 

史蒂夫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我们也有一百岁了老兄!”

 

“美国队长——百年醋坛。”

 

“指摘上级是要受到惩罚的,巴恩斯中士。”

 

 

昆式缓缓开启了后舱门,机舱外是白茫茫一片的雪域,看起来似乎与西伯利亚别的地方也没什么区别。但巴基认得这里,在这片看似普通的冰天雪地的深处,隐藏着囚禁了他多年时光的万恶之源——九头蛇在苏联的秘密基地。

 

史蒂夫和巴基再度深深的看了彼此一眼,默契的并肩走出飞机。

 

 

当托尼出现在基地中,并开着玩笑向他们示好时,每个人都以为,这场没有意义的“英雄内战”终于要结束了……以史蒂夫和巴基的能力,再加上钢铁侠的火力支援,三个人对付五个冬兵,胜算将会大的多。

 

有那么一瞬间,巴基甚至开始幻想,在这一切过去之后,他要怎样和史蒂夫的这些新世纪的同伴们交朋友……

 

然而命运从不曾放过巴恩斯中士。

 

 

当泽莫放出那段1991年12月16日的任务录像时,巴基才刚刚意识到,他竟然曾经亲手杀死了自己二战时期的战友霍华德和他的妻子。而更为悲剧的是,他们正是托尼的父母。

 

五个冬兵全都被泽莫报废了,他真正的目的简单而残酷——唤起钢铁侠最深刻的仇恨,让他们进行一场真正的内战——他成功了。

 

巴基明白,这一切的轮回又开始了。命运重新将他推回了泥潭之中,仿佛在嘲笑他竟敢对新生有美好的幻想。

 

他的神智陷入巨大的混乱之中,如果不是史蒂夫拼命地拦住失去理智的托尼,并让他快点逃跑,他可能已经在不知不觉中被托尼愤怒的杀死。

 

“快出去,巴基,快走!”史蒂夫拼命冲他喊着。

 

他抬头看向上空,那里有一个圆形的开口——曾经九头蛇的导弹发射口。从这个发射口可以抵达基地外面的雪山。

 

恍惚中他仿佛有了一个奇怪的意识。他代入了曾经被困在这里长达数十年的尝尽痛苦的自己,被洗脑,被改造,被控制……而上面就是逃脱的出口——那里有光,有新鲜的空气,有不再被束缚的未来……

 

于是他拼命的向上爬去,一边躲避着身后钢铁侠的攻击,一边努力的够向那个可以令他自由的地方……

 

直到轰的一声巨响粉碎了巴基的幻觉。碎石堵死了从发射口透进基地的光。

 

那个象征希望与自由的出口,被陷入一片狂怒的托尼轰塌了。

 

巴基巴恩斯的命运游戏,从不曾有别的选项。为了存活下去,他仍然只有一条路可以走——

 

“永远都以战斗结束。”

 

 

基地外的雪坡之上,黑豹押着这一切的始作俑者泽莫,悲悯的看着这场惨绝人寰的战斗。

 

“你们都被仇恨吞噬了内心。”特查拉摘下头盔,露出他身为一个王者的英挺姿容,“而我不能让自己也变成这样。”

 

而基地内,史蒂夫虚弱却坚定不移的挡在已经倒地不起的巴基身前,对已经被仇恨冲昏了头脑的托尼举起拳头:“我可以就这样和你耗一整天。”

 

 

当浑身是血的史蒂夫扛着奄奄一息的巴基走出基地后,特查拉注意到,这位曾经被他深深误会的冬日战士,再度失去了他的左臂,而紧紧依托着他的美国队长,手中也没有再拿着他惯用的那枚振金盾牌。

 

“或许他们不再是冬日战士,和美国队长。”特查拉默默思考着。

 

“对不起。”他对巴基真诚的说道,“我曾因仇恨的遮蔽而误会了你。”

 

“这没什么。”巴基勉力支撑着自己愈发不清醒的意识,“杀父之仇,我可以理解。”

 

特查拉点了点头,转向史蒂夫,诚挚的抛出橄榄枝:“如果你们愿意,我可以为你们提供庇护。”

 

“恭敬不如从命。”史蒂夫审时度势,接受了这位瓦坎达国王的好意——在这种严峻的形势下,这或许已经是最后一个能让巴基保住性命的办法。

 

巴基终于支撑不住晕了过去,史蒂夫将他抱上特查拉的飞机。

 

“国王殿下,劳驾您照顾好巴基。”史蒂夫安顿好昏迷的巴基,转身对特查拉说道,“我得先去做一件事……”

 

特查拉点了点头,一副了然的神色:“我明白,你放心,我会帮助你。”

 

 

史蒂夫和巴基在他们的房间里整整呆了三天。他们俩足不出户,食物都是特查拉派仆人们送进去的。没有人知道他们在做什么,谈论了些什么。

 

被史蒂夫从海底监狱中捞出来的山姆、旺达、克林特和斯科特百无聊赖的围坐在大厅里。

 

“不知道这两个老冰棍到底在做什么。”山姆不满的抱怨着,“瓦坎达的气温把他们热化了吗?那只蚂蚁,你要不要缩小了溜进去看一眼他俩还活着吗?顺手把那串葡萄递给我一下。”

 

“嘿!我才不是那种利用超能力偷窥偶像的邪恶粉丝!”斯科特抗议道,一边抓起山姆看中的那串葡萄,一颗颗塞到自己嘴里,“不要继续引诱我对偶像犯罪!”

 

克林特翻了个白眼,抢过斯科特手中的葡萄丢给了即将动武的山姆:“你们为什么这么幼稚,他俩可是亲密得就像血脉相连的兄弟。你们根本不懂阔别七十年再度重逢的家人好不容易凑在一起,会有多少话要聊。”

 

“噢,真是够了。”旺达一边涂着指甲一边翻了个更大的白眼,“你们三个直男根本不懂爱情。”

 

她欣赏着自己均匀涂抹的指甲,露出一个满意的微笑。

 

她吹了吹指甲,想起了在地球另一端,那个也不懂爱情,却像一个情窦初开的少年一般,费尽心思讨好她的“人”。

 

“干点正事吧,朋友们。”特查拉缓缓走了进来,“史蒂夫他们出来了,有事情要宣布。”

 

 

“什么???巴基要把自己冻起来???而你竟然同意了???”旺达等人异口同声的对史蒂夫喊道,完全无法控制他们的音量。

 

史蒂夫转身看了看站在他背后的巴基——他还不太习惯失去了钢铁左臂之后的重心,正轻轻靠着墙壁温柔的看着史蒂夫和大家。

 

“这是巴基的选择,我会尊重他的选择。”史蒂夫很勉强的笑了笑,他微微低下头,将眼中失落的神色藏在了自己浓密睫毛的阴影下。

 

看着史蒂夫低下头去的背影,巴基走过来拍了拍史蒂夫的肩膀,对他露出了一个鼓励的笑容。

 

“我的脑子,这里。”他指了指自己的头,对众人说,“有一套密码,暂时无法根除。任何拥有这套密码的人都可以轻易控制我做坏事。而我不想再被控制起来伤害任何人……”

 

在场的每个人都不由自主的对他露出了一丝严肃的敬意,这令巴基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他看了看史蒂夫,继续说道:“所以我决定把自己继续冰封起来……史蒂夫也同意了,而特查拉殿下已经准备好了技术支持……”

 

巴基和特查拉对视了一眼,彼此点了点头。

 

巴基摊了摊他仅剩的右手,露出一个潇洒的笑容,甚至冲众人抛了个媚眼:“那么,事不宜迟伙计们。现在我们要短暂的分开了,很遗憾虽然曾经并肩战斗过,我却一直没有时间跟大家聊个天交个朋友……或者我们已经是朋友了?那么谁愿意给我一个甜蜜的告别抱抱?”

 

旺达第一个扑了过去,斯科特和克林特也分别上前抱了抱巴基的肩膀。

 

巴基扬起下巴挑衅的看着山姆,山姆一脸别扭的走上前去,一把抱住巴基说道:“就算如此,下次我还是不会往前挪挪的。”

 

“那可由不得你。”巴基拍了拍山姆的肩膀松开了他。

 

“那么,回头见了,朋友们。”巴基冲他们敬了个军礼,笑了笑,在同伴们的目送下,与史蒂夫一起干脆利落的走向了冷冻室。

 

 

“如果一切可以重来……”看着巴基躺进冷冻舱,史蒂夫情不自禁的开了口,“如果可以没有那辆火车,如果你可以选择从不曾经历这些……你还会愿意接受这一切吗?”

 

“你是指,被迫掉下火车,被迫断掉一条胳膊,被迫接受改造洗脑,被迫杀害那么多无辜的人,被全世界通缉?”巴基看着他笑了笑,“不,我当然不愿意。但是……”

 

巴基看着史蒂夫蔚蓝色的眼睛。此刻,那双眼睛再也没有刻意隐藏自己的想法——它们伤感的看着巴基,再度被迫分别的痛苦正在眼眶中打转。

 

“命运是无法转变的,史蒂夫。而有时候我不知道命运对我究竟是好是坏。是的,我所遭受的厄运或许比任何人都多……可是……可是如果我没有经历那些——我又怎么能穿越七十年,再次与你相遇,再次与你一起历经生死,再次……和你相爱。”

 

他拉过史蒂夫的衣领,在他的唇上烙下一个缠绵悱恻的轻柔的吻。

 

“别流眼泪哦,男子汉。”他轻轻抚摸着史蒂夫悲伤的脸,“在我回来之前,别做傻事,punk!”

 

史蒂夫强忍住即将落下的泪水,从嘴角强行拉起一个向上的弧度——却比哭还难看:“怎么可能?所有傻气都被你带走了,jerk!”

 

巴基深深凝望了他一会儿,然后闭上眼睛向下躺去。

 

史蒂夫看着冷冻舱的玻璃门徐徐升起。

 

“噢!忘了告诉你一件事!”巴基忽然睁开眼睛,在舱门关上的最后一瞬间冲史蒂夫调皮的眨了眨眼睛,“我们压根就没离婚,我早就把离婚申请书撕碎了。没想到吧小混蛋史蒂夫?想跟我离婚?门儿都没有!”

 

巴基满意的欣赏着史蒂夫吃惊的表情,然后他再度闭上眼睛——他的双眼和嘴唇呈现出弯弯的角度,像是含着一抹轻笑。

 

随着舱门的完全闭合,舱内腾起雾白的冷气。史蒂夫看着自己深爱了几乎一个世纪的人,再度陷入冰封的沉睡之中。他的表情,凝固在那抹令人安心的笑容里。

 

 

“你真的愿意这样?”冷冻室外的走廊里,特查拉抱着胳膊问史蒂夫——史蒂夫明明就把满腔的落寞写在了脸上。

 

“我会努力尽快找到消除这套密码的方法。”沉默了几秒之后,史蒂夫低沉却坚定的回答他,“或许是命运对我的考验吧……而我正好特别擅长等他。而且这一次,毕竟我知道他是安全的,他就在这里。”

 

史蒂夫向走廊的窗外俯瞰——那是景色壮美至极的瓦坎达王国,云雾缭绕,郁郁葱葱,生机勃勃,仿佛萌发着名唤希望的微光。

 

史蒂夫将手伸出窗外,闭上眼睛,感受着缭绕在指尖的阵阵微风——

 

而我的巴基就在这里。在我身边,和我在一起。


(下一章)



ps:下一章结局

评论 ( 60 )
热度 ( 1765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克拉德美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