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德美索

AO3:kradmesser丨Wid:94389

【盾冬】异途同归(2)(奇幻AU,双人魂穿,轻喜剧)

史蒂夫和巴基原本只是互看不顺眼的搭档,某天他们一起穿越到了一个奇幻世界。令他们惊恐的是,这里每个人都认为他们是一对儿甜蜜的恋人……

(1)


(2)托尼·史塔克的任务


巴基在地牢里烦躁的踱来踱去。

 

史蒂夫靠在墙角半坐着:“巴基!你能不能消停会儿?你把我脑袋都转晕了。”

 

“当然不能。”巴基飞快的回答,“失算了,失算了。没想到这个世界的托尼这么变态。我忽然觉得我们之前认识的那个托尼可爱得像个天使。”

 

史蒂夫叹了口气:“谨言慎行吧,这个世界有另一个托尼,那搞不好还有另一个娜塔莎、另一个克林特、另一个山姆……另外所有人。”

 

巴基忽然站住,看着角落里的史蒂夫挑了挑眉:“也包括莎朗吗?”

 

史蒂夫瞪着他:“莎朗怎么了?”

 

巴基怒道:“你说怎么了?你明明知道我准备追求她,为什么还跟她眉来眼去?”

 

史蒂夫也怒了:“又不是我主动的,只能说明我比你更吸引她,这不关我事。”

 

巴基更怒了:“你这话什么意思,你在无视我的魅力?你记不记得40年代都是谁牺牲自己的色相帮那颗豆芽菜搞什么四人约会的?无数事实证明我比你受女孩子欢迎一百倍!”

 

史蒂夫怒极反笑:“哦?你忘记佩吉了是吗?她搭理过你吗?”

 

巴基暴怒的扑过去压在史蒂夫身上,揪住他的衣领:“你就是偏要跟我作对是不是?你就是偏要去勾引我看上的姑娘是不是?从二战到现在,你这个道貌岸然的伪君子,你这个……”

 

“哟,看看你们这对儿野鸳鸯,还真甜蜜呀,还在牢房里就这么迫不及待了?”牢门外传来了这个世界的托尼·史塔克侯爵阴阳怪气的声音。

 

巴基在史蒂夫身上僵了一下,随即站起身来拍了拍衣服上的尘土。

 

“嗨,托尼。”巴基装出一副嬉皮笑脸的样子对托尼说,“虎落平阳被犬欺,你到底想要什么?要我死吗?”

 

史蒂夫也站了起来,他从容的整理了一下自己被巴基揪乱的衣领。

 

“死?不,那太便宜你们了。”托尼使劲瞪着他们,“我要狠狠折磨你们。”

 

“噢,我真害怕,我最怕被折磨了。”巴基嘿嘿一笑,摊了摊手,“来呀,有什么花样尽管上。”

 

史蒂夫知道他是什么意思——巴基在他们原来的世界里,曾经在长达七十年中受尽折磨。他恐怕真的什么折磨都无所畏惧。

 

“我当然知道铁骨铮铮的硬汉巴基·巴恩斯不怕任何刑罚。”托尼皮笑肉不笑,“但我会让你们经历最痛苦,最生不如死的事情,我要让你们留下悔恨的泪水,眼巴巴的哀求我,每天体会心碎的感觉——我要分开你们!!!”

 

“什么???”巴基和史蒂夫一起抓着牢房的铁栏杆疑惑的(在托尼眼中是惊恐的)喊了出来,“这算什么鬼刑罚?”

 

“哼哼,怕了吧?”托尼得意的大笑起来,“就知道你们这对儿狗男男最害怕的就是分离,瞧瞧你们那黏糊糊的眼神,都快长在对方身上了……如果我把你们分开关押,不让你们对话,不让你们看见对方,不让你们天天腻在一起……嘿嘿嘿,你们一定会崩溃的!你们一定会痛哭流涕的跪着恳求我放过你们……”

 

看着托尼沉浸在自己的幻想中越笑越高兴,巴基毫不犹豫的打断他:“呵呵,我们会怕分开?我们简直求之不得,我们分明……啊噢!史蒂夫!你干嘛掐我!”

 

“住嘴,巴基。”史蒂夫一本正经的说,“好吧,托尼,我们认输,我们不想分开,我们必须黏糊糊的在一起,不然我们就会日夜不停的哭泣。现在,说说你究竟想要做什么。”

 

托尼慢慢收起笑容,他满意的看着史蒂夫:“很好,罗杰斯,是个明白人。我要你们替我完成一个任务。明天,明天我会告诉你们这个任务是什么。你们不能拒绝——除非你们想分别被关在彼此看不到,听不到,触碰不到的牢房里过一辈子。”

 

托尼威胁完史蒂夫和巴基,趾高气扬的带着大批随从们走了。

 

 

“你干嘛那样说。”巴基不满的埋怨史蒂夫,“分开就分开,为什么要答应他的条件,简直莫名其妙。”

 

“你还不明白吗?你还记得我们刚醒过来的时候是怎么回事吗?”史蒂夫盯着牢房里角落里的蜘蛛网,“托尼在城里就说过我是你的姘头。他为什么认为我们竟然会害怕分开?说明在他的认知里,我们是……呃,是一对儿。”

 

巴基惊恐的盯着史蒂夫,眼神渐渐诡异起来:“快告诉你在开玩笑……”

 

史蒂夫转头对上巴基的眼睛:“我是认真的,巴基。你也不要骗自己了,还记得我们刚起床时候狼狈的样子吗?你明明知道我们的身体之前做了什么……”

 

他说到这里忽然顿了顿,于是巴基注意到他的耳朵偷偷红了。

 

但是他依然顶着通红的耳朵面不改色的继续说了下去:“这个世界的我们,应该是一对儿情侣,而且应该是众所周知的如胶似漆,不肯分离片刻,到处秀恩爱的那种……最恶心,最招人讨厌的那种情侣。”

 

巴基愣愣的瞪着他,又回想了一下旅馆里的情形,还有托尼·史塔克的话——

 

“我的天呐……这个世界的我失心疯了吗?不仅是同性恋,对象竟然还是你……”

 

“认命吧,巴基,你以为我想这样吗?”史蒂夫靠着墙躺了下去,“我们不能被识破,这太危险了……我们都做过间谍工作,装成情侣而已,有什么难的。现在,保存体力赶紧睡觉,谁知道这个托尼明天会拿出什么任务来折磨我们。”

 

“装情侣不难,难的是和你装。”巴基一边嘟囔着一边紧紧挨着史蒂夫躺在他身边——牢房只有这么小,他们只能被迫这么亲密,“你明明是我的情敌……”

 

 

第二天,他们俩被卫兵五花大绑带到一个房间——装修非常豪华,简直可以说是富丽堂皇,看起来似乎是个客厅。托尼正襟危坐在最前面的椅子上。

 

“嗨托尼,昨晚睡得好吗?”巴基冲他抛了个媚眼。

 

托尼冲史蒂夫冷哼一声:“管管你的姘头,太不端庄了。”

 

“有话直说吧史塔克。”史蒂夫面无表情,“相信你也不是来找我们喝茶的。”

 

“给他们松绑。”托尼命令他的卫兵们,然后给史蒂夫丢过去一个羊皮卷轴,“罗杰斯,和我签署生死契接受这个任务。如果你们能完成——我会对巴恩斯既往不咎。如果你们死在路上——那只能节哀顺变了。如果你们试图逃跑——我就撕掉你的生死契。罗杰斯,你没的选择。”

 

虽然并不知道生死契是什么东西,但看托尼信心满满的样子,史蒂夫估计那不会是什么好事。

 

但他确实没有选择,他和巴基需要自由——他们还得找到回去原世界的方法。

 

他权衡利弊,只好点了点头。

 

巴基瞪着史蒂夫想说点什么,但最终还是闭了嘴。他也很清楚,这事根本没得选择。他们俩身处异世,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很好,算你们识相。罗杰斯,签字吧。”托尼用下巴示意史蒂夫打开他面前的羊皮卷轴。

 

史蒂夫略微活动了一下被绑得酸痛的手指,展开那枚卷轴。上面的所有字母都用一种特殊的颜料书写,他们淡淡的散发着蓝色的光芒,慢慢在空中立着浮了起来。

 

“天呐,这是什么高科技……”巴基看着空中的文字喃喃自语。

 

“噢,得了吧,巴恩斯。”托尼冲巴基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别演戏了,你见过多少魔法了,别假装自己才三岁。”

 

巴基想起了自己的处境——不能暴露自己不是这个世界的巴基——然后他闭上了嘴,决定在脱离托尼·史塔克的视线之前,不再多说一句废话。

 

史蒂夫和巴基简单的阅读了一下卷轴上的内容:去大陆最西边的龙族陵墓,打败龙陵看守,取得龙魂宝藏。

 

史蒂夫和巴基艰难的对视了一眼。他们俩都没想到,这个世界太疯狂了,不仅仅是他们竟然是情侣,不仅仅有魔法和另一个托尼·史塔克的存在——甚至还有传说中的奇幻生物龙族。

 

然而他们没的选择。

 

“咬破你的手指,罗杰斯。”托尼指挥着史蒂夫,“将你食指指心的血注入契约。”

 

在托尼严厉的注视下,史蒂夫只好照做。他将食指指心的鲜血点入漂浮在空中的签名框内。

 

所有魔法文字都发出刺眼的光芒,然后安静变成普通墨水的黑色,落回到了羊皮卷上。

 

托尼满意的拍了拍手:“很好,契约成了。记住,你们如果逃跑,罗杰斯就死定了。我就不留你们喝下午茶了,你们可以滚了。”

 

史蒂夫和巴基无奈的对视了一眼,在仆人们的带领下,茫然的走出了史塔克侯爷的大宅。

 

 

他们暂时自由了。虽然这个无厘头的屠龙任务正沉甸甸的压在他们的肩膀上,但是管他呢,至少他们还活着。

 

“得过且过吧,史蒂夫。屠龙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巴基满不在乎的说,“反正我的命是捡来的,多活一天赚一天。何况在这么个鬼地方。”

 

史蒂夫复杂的看了他一眼,没有接话。

 

他们一起在中央城区的商业街上闲逛,饶有兴致的看着各个摊位前那些曾经只在小说和影视作品中才见过的事物,比如长着三个头的小哈巴狗,九条尾巴的猫咪,能载人低空飞行的扫帚,能陪无聊的人不间断聊天24小时的魔镜……以及一只不停在他俩脑袋上空盘旋的红毛的很胖的鸟。

 

“我说,这鸟怎么这么奇怪,一直跟着我们。”巴基指着红色小鸟问史蒂夫,“不知道为什么,它令我想起一个熟悉的人……这个感觉……恩……那是一种令我不爽的气息。”

 

史蒂夫眯起眼睛仔细打量这只鸟,忽然脱口而出:“山姆!”

 

巴基吓了一跳:“什么?它是山姆?山姆在这里是个真正的鸟人?”

 

“是他家养的红翼!你没见过,我也只见过一次,很聪明也很漂亮的一只鸟,会说点人话,虽然比这只看起来瘦一点——瘦的多……”

 

史蒂夫伸出右手,过度肥胖的小鸟果然稳稳的落在了他手心上。蜷缩起翅膀后,红翼看起来简直像一只红色的毛球。

 

“看来这个世界的鸟食比我们原来那个世界要有营养……”巴基若有所思的盯着红翼点点头,“红酒三汤匙,洋葱少许,佐以蒜蓉、鲜奶油、黄油、黑胡椒……肥而不腻,香嫩可口……我好像有点饿了。”

 

红翼在史蒂夫手掌上哆嗦了一下,从嘴里吐出一颗珍珠大小,看起来很柔软很有弹性的光球,然后畏惧的看了巴基一眼,惊慌失措的飞走了。

 

史蒂夫捏起那枚光球,想了想,又对着阳光照了半天——没有任何反应。

 

“我忍不了了,快捏碎它。”巴基在他身边催促着。

 

史蒂夫看了他一眼,稍微用力,“啵”的一声捏碎了那枚光球——一行文字被释放出来漂浮在了他们眼前:

 

【亲爱的队长,如果你还没有跟冬兵在某个旅馆中精尽人亡,那么速来三只巨魔酒吧,不见不散——并不想给你和巴恩斯收尸的队员们。】

 

“噢……”巴基看着渐渐在空气中消失掉的文字,“真神奇,你还是队长,我还是冬兵,托尼还是有钱人,山姆和……一些目前未知但极有可能我们其实都猜得到的人——还是你的队员。真棒,真有神秘感,我真搞不懂这个世界的规则。”

 

“等等,你是怎么知道那枚小光球是怎么用的?”史蒂夫疑惑的问。

 

“我并不知道啊……”巴基摊了摊手,无辜的看向史蒂夫,“那么软,那么圆,那么弹……我只是有捏泡泡强迫症。”

 

“……” 


(下一章)

评论 ( 48 )
热度 ( 1386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克拉德美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