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德美索

AO3:kradmesser丨Wid:94389

【盾冬】异途同归(9)(奇幻AU,双人魂穿,轻喜剧)

史蒂夫和巴基原本只是互看不顺眼的搭档,某天他们一起穿越到了一个奇幻世界。令他们惊恐的是,这里每个人都认为他们是一对儿甜蜜的恋人……

(1)(2)(3)(4)(5)(6)(7)(8)


(9)海妖塞壬


墙壁上镶嵌着玉白色的美丽贝壳,床上用品都由鹅毛制成,柔软温暖,床头挂着几幅油画,色彩浓厚,人物栩栩如生。

 

巴基瞪着房间中的一切——万万没想到,海之国摩拉的监狱竟然如此豪华,堪比诺斯达安都城的中档旅社标准两人间。

 

由于是双人监狱,士兵们本着“情侣绝对不可以关在一起否则关着关着孩子都能打酱油了”这个原则拆散了史蒂夫和巴基。而发现他们是情侣的原因更加令复仇者佣兵团的所有人摸不到头脑——牢头非说巴基佩戴的挂坠盒里的画像一定是他的情人,而这个人明显就是史蒂夫……

 

当然,这个不负责任的言论引发了复仇者佣兵团的强烈不满和抗议。

 

“为什么都说长得像/究竟哪里像/他们是不是都瞎了/毛发颜色都不一样怎么可能是一个人/我对圣·克里斯托弗没有任何不敬但是他确实不如我们队长英俊挺拔……”——类似这种言论统统来自于娜塔莎、克林特、山姆和斯科特的混乱讨论。

 

“为什么凡人都如此愚蠢……所以什么时候开饭?”——百无聊赖并且有点饿的旺达。

 

“我把他挂在脖子上不代表他就是我的情人,而且这个人明显比史蒂夫英俊,你们的眼珠子都需要回炉重造不如我帮你们扣下来吧!”——凶狠的冬兵。

 

“我们哪里像刺客?这个大胡子哪里像我?凭什么说他是巴基的情人?海之国的人脑子是不是都有问题?我不服我要上诉!”——烦躁的队长。

 

但最终牢头把耳朵里塞满棉花,然后带着士兵们把聒噪的复仇者佣兵团成员两人一组塞进牢房锁上门就走了——其中巴基因为表现出了强烈的攻击性而被单独一人关在一间。

 

 

“摩拉的守序公民一定不知道他们纳的税被用来盖豪华监狱了。”巴基歪着头欣赏着油画自言自语。

 

美丽的人鱼优雅的坐在礁石上,一边看着远方的人类船只一边梳理着自己美丽的长发,粼粼鱼尾在月光下闪闪发光。

 

画面静好,意境深远,巴基几乎能听到人鱼美妙的歌声……他忍不住凑近这幅画,皱着眉头仔细打量了一番……

 

 

这一夜,巴基睡的很沉,甚至可能比在列斯之森误食迷幻蘑菇后的那一觉更加深沉。

 

他满脑子都是人鱼的迤逦歌声,而在大海的最深处,他被漩涡吸引着挣扎求生,黑暗冰凉的海水仿佛托着他浮浮沉沉。

 

所以当他被狱卒吵醒时,他还迷迷糊糊睡眼惺忪,有点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

 

当巴基彻底清醒过来之后,他已经和小伙伴们一起并肩站在了海之国摩拉的大殿之上。

 

 

“诸位,我已经调查过你们了。”海之国的大公坐在大殿最前方,看不清面容和表情,“你们是来自诺斯达安的复仇者佣兵团。史蒂夫·罗杰斯是你们的头领——想必就是这个金发大个子吧。”

 

大公指了指史蒂夫的方向,史蒂夫皱着眉微微点了点头:“既然如此,陛下应该知道我们不是刺客了。”

 

大公微微点了点头,他挥了挥手:“你们可以走了。”

 

“什么?这样就行了?”大家没有料到这个发展,一时之间都有点不知所措。他们互相拍了拍肩膀,转身准备出门。

 

“等等!”大公的声音从他们背后传来,“你们都可以走了——除了这个怪物!卫兵!把他给我拿下!”

 

在复仇者佣兵团惊讶的目光中,巴基被早有准备的侍卫们一拥而上牢牢摁在了地上。

 

“他妈的搞什么?”巴基愤怒的挣扎着,“怎么倒霉背锅的永远是我!就不能换个人吗……”

 

众人瞬间站在巴基面前纷纷摆开架势准备战斗,而侍卫们举着武器紧张的对着他们。

 

“陛下这是什么意思?”史蒂夫看了看被压到伏在地板上的巴基,竭力保持着冷静。他抬手挡了挡,示意伙伴们先不要冲动,但他自己的声音中含着明显的愠怒。

 

“放开我的……放开巴基!”

 

“巴基?”大公忍讽刺的笑了一声,他阴阳怪气的说,“你居然还给这怪物起了个名字?”

 

“够了!他不是怪物!”娜塔莎和史蒂夫一起愤怒的大声说。

 

“我就知道会这样。恐怕是他迷惑了你们的心智吧?”大公显然一点都不相信史蒂夫他们,“没准他还篡改了你们的记忆呢——这怪物也不知道几百岁了,本事可多了。”

 

“我他妈要真是个会法术的怪物,先把你的#¥!@变成@!¥!再@#¥然后#@¥!¥!”巴基忍不住趴在地上破口大骂。

 

大公不理巴基,他拍了拍手,仆人们送上来一副卷轴。大公拉开卷轴看了看,又看了看巴基愤怒的脸。

 

“哼,果然就是你,竟然还要狡辩?简直一模一样。”大公将卷轴合起,丢给史蒂夫,“看看吧,看看他究竟是你们的朋友,还是海之国的魔怪。”

 

大伙儿凑在一起,看着史蒂夫慢慢打开了卷轴——一个头发长至腰际,长着翅膀和獠牙的奇幻传说中才有的生物的画像呈现在大家眼前。令人惊怖的是,这只怪物棕发绿眼,真的拥有一张和巴基一模一样的脸……

 

“他就是海之国自古以来就存在的魔物——海妖塞壬。”大公的声音不疾不徐的自大殿上传来,“这幅画是许多年前,宫廷画师搜集民间所有见过海妖塞壬的人的描述绘制而成,流传已久,真实可靠。”

 

史蒂夫紧紧抓着卷轴和巴基不可置信的传递着眼神——他当然知道巴基不可能是塞壬,但他不知道要如何说服海之国的人。他们穿越而来的这个世界实在太诡异了,远远超出了他们的理解范畴。

 

“别说我他妈的不是这个妖怪……就算我是,这个妖怪干过什么坏事让你非要抓他?”巴基挣扎着喊道。

 

大公闻言立刻愤怒的拍案而起,他狂躁的向巴基走了过来:“你迷惑了我的儿子!我儿子在哪?快把他交出来!他该不会已经被你吃了吧???”

 

复仇者佣兵团的所有人立刻挡在狂暴的大公和目前毫无还手能力的巴基面前,一时之间大殿上的气氛空前紧张了起来,伙伴们听到了侍卫们集体给正在瞄准他们的火枪上膛的声音。

 

“大公陛下。”史蒂夫攥着拳头尽量保持着声音不因发怒而颤抖,“我不知道您为何仅凭一张相似的脸就说巴基是海妖。但是我要告诉您的是,巴基他不可能是怪物。”

 

“你凭什么这么说?小伙子,我告诉过你,塞壬会篡改人类的记忆。他或许只是让你们以为他一直是你们的同伴而已。”

 

“因为他不仅仅是我的同伴!”史蒂夫忽然大声说,“他还是我的爱人!”

 

一直被迫趴在地上骂骂咧咧诅咒着海之国大公的巴基忽然不说话了,他震惊的看着史蒂夫。而复仇者佣兵团的其他小伙伴们都一副习以为常并且准备好了感动落泪拍手称赞的样子。

 

“我们相爱很多年了!我所有的朋友都知道!我们曾经一见钟情,并肩作战,一起历经生死。我曾经失去过他,失去了很多很多年……我因此懊恼、悔恨、日日夜夜体会着痛失挚爱的心碎……然而感谢光明与自由之神!他听到了我的祈愿,他为我创造了一个神迹——把巴基从失落的时空中还给了我!当我再次看到他的那一刻起,我就向漫天神灵起誓,永远都不会再抛下他,从今以后要一直和他在一起,我会永远爱他!直到时光尽头!”

 

明明是一段非常肉麻的表白,史蒂夫却将它演绎得既严肃又热烈,好像刚刚念了一篇什么饱经磨难生离死别的爱情史诗。

 

虽然娜塔莎知道的关于史蒂夫和巴基的爱情故事并不是这样的,但她和旺达还是因为史蒂夫这段“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而哭花了妆容,而且似乎毫不介意。山姆不好意思的将含着泪的脸藏在红翼的羽毛中,克林特和斯科特偷偷分享着擦眼泪的纸巾——甚至就连举着冰冷火枪的侍卫们都在微微颤抖。

 

 

巴基贴在冰冷的大理石地板上,他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他只能听见自己的心脏狂乱的跳跃声。心脏制造出的新鲜血液在他的血管里疯狂奔涌,挤到他的脑子里,令他得了暂时性失语症,并且完全无法思考。

 

“可是……”大公显然已经有点动摇了,但他仍然挣扎着不肯放弃,“可是你依然无法证明这感人肺腑的回忆是否是塞壬放进你脑子里的假象!”

 

“我可以证明。”史蒂夫冷静的低声说。

 

众目睽睽之下,史蒂夫慢慢的,一颗一颗解开了自己的上衣纽扣,然后一把脱下上衣丢在了地上。

 

他的前胸、后背、脖颈之间印着许多青青紫紫的吻痕、牙印、指甲抓挠的痕迹……几乎都可以根据这些痕迹判断出当时的情况是多么激烈炙热——这令大殿上除了史蒂夫和巴基的所有人都不由自主的红了脸。

 

“我想,塞壬犯不着为了证明我们是情侣就奉献肉体和我上床吧。”史蒂夫面无表情的看着尴尬得有点不知所措的大公。

 

巴基用力一抖,将压制着他、已经目瞪口呆的侍卫们一把甩开,潇洒的拍了拍裤子站了起来,走到赤裸着上身的史蒂夫身边。

 

“我身上还有很多证据呢,需要看吗,诸位?”巴基扬起下巴看了看大公,他伸出手放在裤腰带上,“有必要的话我可以现在就把裤子脱了,反正我不介意。”

 

“你你你你住手!”大公终于缓过劲来,“有话好好说不许脱裤子!”

 

巴基冲大公摊了摊手,忽然勾过史蒂夫的脖子现场来了个长达一分钟之久的激烈热吻——这令措手不及的史蒂夫整个上半身都逐渐变成了粉红色。

 



“噢,我的小史蒂夫,没想到你这么害羞。”巴基看着满脸通红的史蒂夫笑嘻嘻的说,他灰绿色的大眼睛闪闪发亮,“你刚才的魄力哪里去了?恩?”

 

“我现在怀疑你真的是塞壬了!”史蒂夫摸着有点红肿的嘴唇,用只有他们两个能听到的声音对巴基抱怨,“有必要演的这么真吗哥们?”

 

史蒂夫说完便弯下腰去捡被他丢在地上的上衣,因此错过了巴基眼神一黯,笑容凝固在脸上的瞬间。


(下一章)

评论 ( 82 )
热度 ( 101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克拉德美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