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德美索

AO3:kradmesser丨Wid:94389

【盾冬】异途同归(14)(本章大量【柯王子】人鱼AU慎入)

史蒂夫和巴基原本只是互看不顺眼的搭档,某天他们一起穿越到了一个奇幻世界。令他们惊恐的是,这里每个人都认为他们是一对儿甜蜜的恋人……

(1)(2)(3)(4)(5)(6)(7)(8)(9)(10)(11)(12)(13)


(14)人鱼传说


关于离开海之国的最后一站去哪里这个问题,史蒂夫十分公平的进行了民主投票——结果是喜闻乐见的,七个人全部选择去寻找柯蒂斯的宝藏。

 

何况这个位置也正好就在他们要去的普特尼沙漠与海之国的交界处,他们的必经之路,连绕道都不需要。

 

“哪有这么凑巧的事?所以咱们要去找柯蒂斯的宝藏这件事,一定是光明神对我们的指引!不去的话光明神会惩罚我们的!”巴基大言不惭的如是说道,大家纷纷表示赞同。

 

有了地图之后,宝藏的位置就非常好找了——大家在一个废弃的墓园中发现了一个可以挪开的挡板,挡板之下,是曲曲弯弯的通道,通往一个幽深的地穴之中。

 

复仇者佣兵团众人点起火把,由巴基打头阵,史蒂夫断后,顺着通道小心翼翼的前行。

 

地下洞穴绕来绕去,走了大约有几千步后,巴基忽然猛的停下了脚步——这导致后面的六个人撞作一团。

 

“你搞什么啊你……”克林特捂着被山姆撞出一个包的后脑勺,凑到巴基身边向前看去,然后惊愕的张大了嘴巴忘记了抱怨。

 

大家见状纷纷凑上前去——

 

只见前方的空间像是一个小小的墓室,四四方方的十分规整。墓室的左边堆满了金银珠宝,它们闪闪发光诱惑着来人。但复仇者佣兵团的每个人都没有被这些珠宝所诱惑——他们的目光全都被墓室的右边牢牢吸引了。

 

墓室的右边铺着一张早已残破得快要化成灰的毯子,毯子上是两具紧紧抱在一起的白骨。其中一具骸骨是正常的人类,而被他死死抱在怀中的另一具骸骨的下半身,俨然就是一副长长的鱼尾……

 

所有人都久久的凝视着那两具300年前的尸骨——他们当然都立刻就猜到了尸骨的身份。

 

“人鱼塞壬……原来真的存在……”巴基呆呆的说着,他直愣愣的向那两具尸骨走去。史蒂夫企图伸手拉住他,但巴基甩开了他的手,仿佛中了邪或是丢了魂。

 

巴基在人类尸骨的一侧,捡起了一个涂抹过魔法药水的羊皮卷轴——这种药水可以令文字和纸张保存千年不腐。

 

“那是什么,巴基?”史蒂夫急切的问他。

 

巴基轻轻展开卷轴,看着这一张长长的羊皮纸。

 

“我猜,是遗书。”巴基答道,他挥了挥手,招呼着其他人过来,“我们应该一起看,这是柯蒂斯给我们所有人的遗书。”

 

——————————

 

给未来的那个人,

 

我知道,无论是多久之后的未来,总会有人能够找到这里,看到这封遗书。

 

如你所愿,你会获得我的珍宝,我的一切——其实那边的金银珠宝对我来说并不值一提,你可以全部拿走。对我而言真正的珍宝,是我即将讲述给你的这段故事……

 

十五岁的时候,我被人蒙上眼睛,捆着双手丢进了海里。本来以为自己死定了,后来才发现,我真正的人生,就从那一刻才刚刚开启。

 

清醒过来时已经是晚上,我发现自己躺在一个荒岛的沙滩上。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当我向那漆黑的海面上望去时的那一刻,我看到了怎样动人心魄的美景——清幽的月光下,一条真正的人鱼坐在不远处的礁石上,他一动不动的望着我,棕色的长发湿漉漉的搭在他的背上,泛着光的鱼尾轻轻拍打着水面——他在一瞬间就勾走了我的所有魂魄。

 

我当时真的以为自己是在做梦,毕竟人鱼这种生物一直以来都只存在于传说之中,从没有人真正见过他们。但我还是被这幅如梦似幻的美景所吸引,不由自主的向那条人鱼走了过去。我小心翼翼的爬上礁石,与他并肩坐在一起,却忍不住不停的看他——他实在太美丽了,你如果没有亲眼见过一条月光下的人鱼,恐怕永远都无法想象那种惊心动魄的美丽。

 

我当时的眼神一定放肆又失礼,但那条人鱼并没有惧怕或者躲开我,他同样目不转睛的看着我,灰绿色的眼睛中倒映着漫天星辰与此时此刻平静的大海。

 

我问他为什么救我,他只是轻轻摇头,可能是想说不知道,也可能是想说听不懂。那时候我才反应过来,我们语言不通。

 

但这真的没什么关系,我们根本不需要用语言沟通。我就是想看着他,只要他不赶走我,允许我一直坐在他身边,足矣。

 

在荒岛那些天,我靠野果勉强活了下来,人鱼也经常丢给我一些海鱼改善伙食……对,他一直都陪着我,对我不离不弃。他不能上岸,有时候浮在海面上只露出脑袋看着我,有时候会坐在礁石上,对着月光一边梳理他的长发一边哼着我根本听不懂的歌。

 

我不记得就这样过了多少天,直到一艘海盗船找到了这个荒岛。海盗们把我救上船的时候,人鱼远远的游走了。

 

那一刻我曾以为再也见不到那条人鱼了——不瞒你说,我当时难过得差点哭了出来。

 

可是很快我就发现,那条人鱼依旧没有离开我。他冒着被发现的危险偷偷尾随着海盗船,我总能看到他长长的头发和在海水中若隐若现的美丽鱼尾巴。于是每天晚上我都避开所有人,偷偷跑到甲板上,和人鱼遥遥相望,陪伴着彼此。

 

我把我的身世告诉了海盗们,他们邀请我加入了他们的队伍。后来,海盗船在一个人类都市靠了岸,我在城镇中买到了作画的工具,便开始重新拾起业余爱好——画画。我花了一个月的时间才画好第一幅人鱼画像。我把画像给他看,他高兴极了,第一次拥抱了我。他身上凉凉的,并没有人类温热的体温,但我一点都不想放手。我大着胆子抚摸他披散在背后的棕色长发,和他漂亮的鱼尾,他也没有推开我。

 

那一刻我明白了,我已经爱上了他。

 

不幸的是,我的画作被海盗船长发现了。他问我画的是什么,我只好告诉他,这是我自己凭空想象出来的海妖塞壬的模样。他表面上夸奖了我的画技栩栩如生,暗地里却对我产生了怀疑。有一天他跟踪了我,发现了我每晚和人鱼私会的秘密。

 

一条只有在神话传说中才出现过的人鱼,其价值是无法估算的。我不知道船长计划了多久又准备了多久,只记得有一天当我回到船上时,正看到几个海盗一起拖着一个结实的渔网,而在那渔网里不停痛苦挣扎着的,竟然就是我爱的那条人鱼。

 

渔网勒的非常紧,他尾巴上的鳞片掉了好几片,露出血红的伤口。他看到我之后发出一声哀鸣,挣扎得更加用力了。我眼睁睁的看着从他漂亮的绿眼睛中流下的那些亮晶晶的泪水,大脑一片空白。

 

而海盗船长站在他面前,拿着火枪,得意洋洋的看着他捕获的猎物。

 

那时候我才十五岁,发育的很不好,是一个跟同龄人比都嫌瘦小的少年。可我当时一定是疯了,也有可能是海洋之神不忍他的子民受难所以祝福了我——我在自己的理智都没反应过来之前,掏出小刀直接刺入了船长的脖颈中。

 

他连枪都没来得及开就倒下了,从脖颈中喷出来的鲜血溅了我一脸。周围的海盗们全都惊呆了,他们一动不动的看着我,我也顾不上理会他们,直接割开渔网抱起人鱼放回了海中。

 

后来我问那些海盗为什么没有动手,他们说我那一刻看起来太过可怕,浑身鲜血目光狠厉,简直像一个从地狱里爬出来的魔鬼,他们全都被震慑住了,一下子忘记了我只是一个十五岁的少年。

 

从那一刻我懂了,这就是海洋上的生存法则——只有够狠够强大,才能保护自己所爱的人。

 

从那以后,我非常努力的锻炼自己,每顿都强迫自己吃很多,并积极的学习格斗技巧。几年之后,我长大了,身体也长开了——我变成了整条海盗船上最凶猛最强壮的人,如愿以偿的当上了海盗船长。

 

再后来,我在某个城市遇到了一个叫寇森的怪人。他似乎有点精神错乱,见到我之后非常激动,对我毕恭毕敬,还称呼我为“克里斯托弗陛下”……我知道他认错了人,但根本就不想提醒他——他是一个法力高强的大法师,一定有利可图。

 

果然,在我们要分别的时候,他问我有什么心愿,只要他能做到就可以满足。我毫不犹豫的说,我想拥有可以和人鱼沟通的能力。

 

寇森当时看起来惊呆了,但他还是满足了我——他掏出一个卷轴,对我念念有词,然后那个卷轴就自动烧了起来,直到化作一滩灰烬。

 

我并没有感觉到我的身体发生任何明显变化,直到晚上再次和人鱼相会时……奇迹发生了,我听懂了他的每一句歌声,他说的每一句话。

 

人鱼惊喜的和我聊了很多很多。他告诉我,人鱼和人类一样,在大海中分别划有地盘,各自属于不同的国家,而他则是某片深海海域人鱼一族的小王子,因为并不受父母重视,继位无望,就偷偷跑了出来,四处流浪,直到遇见我。

 

他还说他叫杰克。

 

我心念一动,将之前所有人鱼画像都翻了出来,在每张画像的鱼尾巴上都用人鱼语署上了赠予J的签名。

 

那时候我已经二十出头了,而按照人类的时间,杰克已经七八十岁了。当然,他在人鱼中还属于年轻人。我们已经相濡以沫的陪伴了彼此五六年,早就无法分离——但有些感情根本无需说出口,就像我们曾经无法交流,还有种族间的天然隔阂,却依然互通心意,知道我们深爱彼此。

 

人鱼的寿命有300年,而人类通常都活不到100年——噢,那个奇怪的寇森除外,他虽然看起来有点神志不清,但我怀疑他都有三四百岁了……杰克告诉我,人类虽然寿命不长久,却拥有不灭的灵魂。而人鱼可以快乐的生活三百年,但死后只会灵魂寂灭,肉体化为泡沫。

 

我问他什么是不灭的灵魂,他解释说,人类是可以灵魂转世的。相爱的人如果对彼此执念很深,甚至有可能在转世之后再次遇到彼此,再次相爱。

 

从十五岁起,杰克就是我唯一的知己、爱人、灵魂伴侣,我不想跟他分开。我无法忍受自己百年之后,留下他一个人独自在这冰凉的大海中游荡……更加无法忍受,如果下辈子我转世归来,杰克或许已经化作了泡沫……

 

人鱼一族有很多关于如何变成人类的传说,但从来没有任何一条人鱼真正实现过。杰克告诉我,他无论如何都愿意一试,只要有可能变成人类,他不惧怕任何后果。我阻止了他——我们至少还有几十年时间可以陪伴彼此度过,并不急在一时。

 

杰克一直知道我的目的——那些海盗或许当初就没看错,我就是一个从深海地狱中爬出来的恶魔,终有一天我会回到海洋之国摩拉复仇。但他从不曾劝阻我,他愿意陪我做任何事,一起承担任何风险。

 

摩拉东海海域的那个荒岛,正是最开始杰克将我救上岸的那座岛屿。我和杰克曾经故地重游,他在那里埋下了一把金剪刀。我问他那是做什么用的,他只说那是他离家出走时偷出来的人鱼一族的圣物,和变成人类有关。

 

我的海盗事业一帆风顺。当二十五岁时,我拥有了三百艘海盗船,和上千个可以作战的海盗。我被拥戴为海盗王和叛军领袖,回到摩拉与政府军开战。计划很顺利,摩拉本国中也源源不断的有被压迫已久不堪忍受的渔民加入我们。

 

我真的曾经一度看到了战胜的希望……直到我被一个亲信背叛。他把反抗军最重要的情报卖给了摩拉政府,而那直接导致了我们在一场至关重要的大战中的惨败。

 

我明白自己已经不可能东山再起,于是在那之前,我挑出了十四幅杰克的画像,在每一幅画面背景深蓝色的夜空中都补绘了星座图。能看到这封遗书的你一定明白,其中十四幅图拼在一起,会指引到那个埋着金剪刀的荒岛,而加上第十五幅,就是通往这里的地图。

 

这个人工洞窟是我游历时无意间发现的,我将自己私人的所有财宝都放在了这里。

 

然后我和杰克告别,独自一人去找政府军投降。我说服政府军,用我一命,换取我所有兄弟们的赦免——他们本质上都只是被长期压迫的人民,只要给予他们足够活下去的条件,他们自然会放弃反抗。摩拉政府早就被我们反抗军逼迫得外忧内患苦不堪言,于是他们同意了我的条件。

 

我贿赂狱卒,偷偷将已经画好的第十五幅画像带入牢房中,并用这幅画替换了原本挂在这里的另一幅普通风景画——也就是说,只有既进过牢房,又平安逃了出去,并且还能发现这些画像之中隐藏秘密的人,才能找到这里。这样的人一定智勇双全,又算是跟我和杰克都有缘分,配得上拿走我柯蒂斯的所有宝藏。

 

我替换了画之后就准备等死。但没有想到的是,我等来了杰克……

 

我当时完全惊呆了,根本无法想象他是如何做到的——他那条美丽的鱼尾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双修长的人类的腿!但那双美丽的腿上遍布血迹,他走的每一步都令他露出无比痛苦的表情——但他依然执着又迅速的向我走来。看管我的狱卒们想要上前去阻止他,他用人鱼语提醒我堵上耳朵,然后仰天长啸——人类根本无法承受人鱼所能发出的分贝,狱卒们全都晕了过去,连桌上的玻璃杯都被震碎了。

 

杰克救出了我,但我被全国通缉,不知道还能去哪里。最后我们决定一路向西走,先来到这个我安置宝藏的地方再另做打算。

 

我们顾着逃命,一路上都没机会深谈。等好不容易到了这里,杰克已经非常虚弱了。我这才顾得上问他是如何得到人类的双腿,他的答案几乎令我肝胆俱裂、心如刀割——杰克用那把人鱼族的圣物金剪刀,一点一点活生生从下而上剪开了自己的鱼尾。而随着他的鱼尾被剪刀割裂,被剪开的部分逐渐化作人类的双腿。

 

他因此拥有了人类的双腿,能够自由的行走在陆地上了——但每一步都如同行走在刀尖上。

 

我想我当时一定哭得非常难看,杰克不停的擦拭着我脸上的泪水。我问他这到底要付出什么代价,他说他也不知道,但这是他唯一能想到的,既能救我又能变成人类的办法。

 

杰克越来越虚弱,我抚摸着他的头发安慰他,却惊恐的发现,他的容颜和身体,都在以肉眼看的见的速度衰老——更可怕的是,他沾满了血的双腿竟然开始渐渐闭合在一起,重新幻化成了一条鱼尾……

 

“原来这才是真正的代价。”杰克靠在我身上,认命的看着他的鱼尾巴,“原来这一切都只是暂时的……柯蒂斯,我们还是失败了……我没有成功的变成人类,而人鱼是不能上岸的……”

 

我绝望的抱着他,吻着他,却没有任何拯救他的办法。人鱼是无法上岸的,上岸后不久就会干涸而死。我这条命是杰克给的,而此时此刻,我只能流着泪看着我的爱人,在我的怀抱中,飞快的衰败、凋零、风干……最终化作一具白骨。

 

洞穴里暗无天光,我也不知道自己抱着杰克的白骨哭了几天几夜。当终于清醒过来后,我意识到自己已经非常虚弱了。我想,我也快要死了。我决定用最后的力气写下这封遗书。

 

但同时我也意识到了另一件事,这令我重新燃起了一丁点希望——人鱼死后会化作泡沫,而杰克并没有,他留下了骨骸。这是否说明……

 

我向海洋之神祈愿,如果我和杰克都能转世轮回,那么希望下一世我们都是人类,在见到彼此第一面时就一见钟情爱上彼此,从此再也不要分离。如果杰克无法转世,那么我愿意放弃自己不灭的灵魂,和他一起化作泡沫、尘埃、或者随便什么。

 

—— C. 光明历730年。

 

——————————

 

复仇者佣兵团的成员们静静看着柯蒂斯和杰克的两具皑皑白骨,一时之间谁都说不出话来。良久,巴基似乎想起了什么,他掏出了那把金剪刀。

 

“朗姆洛说这是我的。他认错人了,这其实是你的,杰克。物归原主。”巴基轻轻的将金剪刀放在了柯蒂斯和杰克无法分开的白骨之上。

 

然而就在这一瞬间,或许是激活了什么特殊的法术,他们的遗骨和金剪刀一起发出刺眼的光芒,大家都下意识的遮挡住眼睛。

 

强光过后,大家揉着眼睛再次看过去——全都消失了,柯蒂斯、杰克和那把金剪刀一起,灰飞烟灭,尘归尘、土归土。

 

“什么都没有了……”山姆眼圈红红的说,“横跨三百年的爱情故事,就这么结束了。”

 

“这不仅仅是爱情故事。”斯科特也很伤感,“柯蒂斯的一生像史诗一般波澜壮阔——毕竟他还给摩拉的中学生们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背诵题……”

 

“闭嘴吧傻瓜们。”娜塔莎少有的泣不成声,“就让我们专心的为这段凄美的人鱼之恋嚎啕大哭一会儿怎么样?这比我看过的任何言情小说都动人……”

 

克林特赶紧凑过去,拍了拍娜塔莎试图安慰她,没想到娜塔莎忽然把头放在他的肩膀上哭了起来——克林特顿时身体僵直,满脸通红,动都不敢动。

 

“杰克究竟拥有不灭的灵魂了吗?”巴基依旧呆呆的看着尸骨消失的地方,喃喃自语,“他不会真的形神俱灭了吧……”

 

“你还没明白过来吗?”旺达看了看巴基,轻声点破了一切,“巴基,看看你自己。”

 

 

巴基猛的抱住了自己的头——他的灵魂仿若穿越回了三百年前,与人鱼王子一起在他的脑海中尖锐的嘶鸣。他几乎能感觉到那被金剪刀一寸寸割裂鱼尾的剧痛,和在心爱的人怀抱中不甘死去的悲伤。他的身体由于这些折磨而剧烈颤抖起来,痛苦令他感觉自己几乎就要魂飞魄散——直到史蒂夫握住了他的手。

 

史蒂夫什么都没有说,只是握住了他的手,用他那双蔚蓝色的眼睛静静的看着巴基,就像是在看着自己早已无需多言便可心意相通的恋人——就像700年前的圣·克里斯托弗看着圣·塞巴斯蒂安,就像300年前的海盗王柯蒂斯看着人鱼王子杰克,就像他们穿越之前的圣殿骑士长罗杰斯看着嗨爪刺客巴恩斯——仿佛他们已经在这个奇幻世界相爱了700年……又或是在某个世界,相爱了70年。


(下一章)


评论 ( 201 )
热度 ( 1303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克拉德美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