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德美索

AO3:kradmesser丨Wid:94389

【盾冬】异途同归(24)(奇幻AU,双人魂穿,轻喜剧)

史蒂夫和巴基原本只是互看不顺眼的搭档,某天他们一起穿越到了一个奇幻世界。令他们惊恐的是,这里每个人都认为他们是一对儿甜蜜的恋人……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


(24)重生


随着时间的流逝,娜塔莎、旺达、克林特、山姆和斯科特一个接一个的消失——看来他们都已经做好了“选择”。

 

五具冰棺出现在了宫殿中一个不起眼的圆形、干涸的水池旁,规律的摆成了一个巨大的五边形。

 

水池除了边沿修建得十分华丽外看起来没什么特别,而冰棺中,娜塔莎等人如旺达的预言一般,安详的躺在里面,双手覆在肚子上,看起来像是睡着了一般。

 

山姆的红翼倒是没有被关在棺材里,它焦急的围绕着山姆的冰棺发疯一般乱飞着,叽叽叽喊个不停。

 

“吵死了,你的主人已经选择了留在幻境中,他已经和死人没什么两样了。”洛基不耐烦的看着红翼,“我简直懒得对一只小鸟动手,你赶紧离开龙陵吧,找个新主人去好了。”

 

红翼听到洛基说山姆“死了”,愤怒的向洛基冲了过来,它不管不顾的追着洛基猛啄。洛基一边护着脸一边与红翼厮斗起来,最后,他终于一把抓住了这只肥胖的红色小鸟:“太过分了!你差点毁了我的容!我要把你变成烤鸡!”

 

洛基愤怒的用法术封住了红翼的翅膀,然后将它狠狠的丢到了宫殿外的桥下面——流淌了亿万年的熔岩里。

 

洛基向深渊之下看了看,摊了摊手:“这可不能怪我,你也死在这里跟你的主人作伴好了。”

 

话音未落,一股热浪自下而上升腾而起,伴随着清脆的鸟鸣和红光大盛。洛基吓了一跳,连忙向后退了几步。只见从深渊最下面,一双巨大的羽翼挥舞着金红色的流光徐徐上升——已在这片大陆失落千年的上古神兽不死鸟,自熔岩之中浴火重生!

 

“我的天哪,没搞错吧,不死鸟当宠物?你们到底是一群什么人类啊……”洛基话还没说完,只见不死鸟深深的吸了一口气,然后对着那五具冰棺的方向吐出一片仿佛可以融化一切的圣火,巨大的火焰在宫殿中凶猛的盛开,带着几乎要席卷一切的能量——为了不被烧焦,洛基瞬间化作冰霜巨龙形态,嘶吼着幻化出巨大的冰障抵挡不死鸟的圣火。

 

还在幻境中的史蒂夫和巴基恰好站在了洛基的冰障中,但那圣火的温度还是令二人的头发微微卷曲了起来。

 

但他们二人依旧沉浸在幻境中一动未动。

 

“为什么到处都这么烫?发生了什么事?洛基!你还活着吗?你不会被队长他们打死了吧?你的冰牢都融化了!我出来了啊?!”索尔的喊声由远及近传来。

 

“真是个蠢货!真是诸事不利!”洛基一边咒骂着,一边嗖的一声缩回了人形有点虚弱的坐在地上喘息——为了对抗不死鸟的燎原烈焰,他的魔力都快耗干了,需要用小一点的形态休养生息。

 

随着冰棺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逐渐融化、汽化,不死鸟的身躯和它吐出来的火焰也都越来越小。

 

索尔此时正好跑了进来,迎面撞上那只巨大华丽、金光闪闪的不死鸟“砰”的一声变回了胖乎乎的红翼,掉在地上晕了过去。

 

他疑惑的看了看这满宫殿的焦痕,摆成五边形躺在地上的队友们,石化般站立着的史蒂夫、巴基,以及狼狈不堪的洛基。

 

他用力嗅了嗅空气中烤焦的味道:“弟弟!你和不死鸟打了一架?还是跟它一起开了个烧烤派对?”

 

洛基收起冰障,瘫在地上一动都不想动,更不想跟索尔多说半句话。

 

索尔跑到躺着的队友们身边,挨个呼唤着他们的名字,直到每个人都用一副刚睡醒的样子爬了起来。

 

“发生了什么事?我们是不是真的进过棺材——噢,詹姆斯怎么站在那里一动都不动,他什么时候做了个头发?这个大卷还挺好看。”娜塔莎揉了揉眼睛,强迫自己快点清醒过来。

 

“你可真天真啊,我的睡美人。你们的确在冰棺中睡了一觉,是那只愤怒的小鸟救了你们。”洛基有气无力的用权杖指了指掉在地上冒烟的红翼。

 

“娜塔莎才不是你的,索尔才是你的。”克林特小声嘟囔着,“娜塔莎是女神,她不属于任何人……”

 

“我可是什么都看见了,在你的幻境——真是个愚蠢的凡人,和索尔一样蠢!”洛基忍不住开口说道。

 

索尔十分委屈:“关我什么事?弟弟,我又哪里惹到你了?”

 

洛基坐在地上直翻白眼。

 

克林特慌乱的看了娜塔莎一眼,然后飞快的红着脸低下了头。

 

斯科特发誓他不小心看到娜塔莎偷偷对克林特笑了一下。

 

山姆心疼的捧起身上还有些烫的红翼:“它怎么了?它为什么晕过去了?我不能害死它,莱利会活过来杀了我!”

 

“它救了所有人,山姆……”索尔走过来郑重的拍了拍山姆的肩膀,“你知道吗,红翼是一只不死鸟。”

 

“天哪,山姆!你运气真好!”旺达惊呼,“你的宠物竟然是上古神兽?我还以为这种生物已经灭绝了!”

 

“人鱼、转世、穿越、龙族、不死鸟……好吧,快掐醒我,我感觉自己活在童话故事书里……”斯科特茫然的掐了掐自己的脸。

 

山姆惊讶的瞪着黑白分明的大眼睛看了看索尔又看了看这只肥胖过度的小鸟,然后轻轻摸了摸红翼的羽毛:“不,它只是红翼而已……我不指望它是多么伟大的生物,它只是莱利留给我的小宝贝……”

 

旺达站起身来,看向并肩而立的史蒂夫和巴基。

 

“他们怎么了?难道还没从幻境中出来?”旺达愤怒的把头转向洛基:“快把我的宝贝厨子和他姘头放出来!!!”

 

“没用的,人类小妞。这个幻境一旦开启,连我都控制不了结果。”洛基挣扎着从地上爬了起来,有点惊讶的看向史蒂夫和巴基:“但是他们俩也坚持的太久了……”

 

洛基好奇的再度将手指搭在史蒂夫的额头上。

 

 

史蒂夫静静的看着他面前站着的巴恩斯中士——他抬起下巴,歪着头对他微笑,那么熟悉的模样,温柔又骄傲。

 

身为美国队长,他拥有的不多,却曾失去过太多东西——父亲、母亲、被摔坏的玩具、被抢走的画笔……

 

他活了一个世纪,生命中唯一不变的内容,就是战斗、战斗、和战斗,以及失去、失去、和失去。

 

而此时此刻,他曾失去的巴基就站在这里,就站在他面前。

 

他的左臂还在,他笑得毫无阴翳。

 

而史蒂夫曾经失去过的一切,仿佛在一瞬间,全都回到了他的生命里。

 

假如他从小就拥有一副强健的身体……假如他从不曾失去过巴基……

 

还会有任何故事,比这更加幸福、更加圆满吗?

 

史蒂夫看着眼前的巴恩斯中士,用尽全身的力气,才勉强压抑住狠狠拥抱住那个人的念头。

 

“巴基,在这里见到你真好……我们错过太久了,真的太久了……”他凝视着他的眼睛,像在看一件失而复得的珍宝,“你可能并不会知道,我将来会有多思念你。”

 

“你会留下来吗?”巴基走了过来,像史蒂夫曾经无数次回忆起的那样,将左手搭在他的肩膀上,“一起去我家怎样?就像小时候那样,我们可以把沙发垫铺在地上……”

 

“巴基,听我说。”史蒂夫猛的抓住了巴基放在他肩膀上的那只左手——带有人类体温的左手,而不是冰凉的金属。

 

“现在,我终于可以弥补一些遗憾了……我欠你一句话,巴基……我爱你。而我知道,你也是爱着我的。”

 

他用蔚蓝色的眼睛凝视着面前的巴基——果然,巴基一点都不惊讶,他只是温柔的回看他。

 

“我想说,能见到你真是太好了,就像是一个美好的童话……可我现在必须要离开你了。”史蒂夫轻轻的松开巴基的左手,“你是幻觉,从我第一眼看到你就知道了。就像一剂毒品,是的,我的确戒不掉你——但真正的你就在外面,就站在我身边,巴基需要我,我不能继续留恋在幻境里。”

 

“你说的对,史蒂夫,你说得对。”巴基笑了,像真正的40年代的巴基一样,他的笑容总是令人如沐春风。

 

“正是因为我是巴基的幻像,我像巴基一样爱你……所以我不会挽留你,你也不会沉迷于此。去吧,史蒂夫,去拯救真正的巴基,如同他无数次拯救你那样——那么,就这样吧,史蒂夫,现在我要消失了。”

 

“是的,你又要离开了……可是我再也不会失去你了,巴基。我发誓,再也不会了。”

 

史蒂夫眼睛一眨都不眨,看着巴恩斯中士最后向他笑了笑,潇洒的敬了一个军礼,然后转身离去。他的背影逐渐消失在一片雾气中。

 

 

史蒂夫睁开了双眼。

 

而在他的幻境之外,洛基就站在他面前,瞪着眼睛,像看一个怪物那样看着他。

 

史蒂夫使出全身的力气揍了洛基一拳。

 

饶是龙族之身,洛基也还是向后退了两三步。

 

“快把巴基放出来!洛基!不然就算你是一头龙,我也会把你揍得索尔都认不出——我可以和你打一整天!”

 

“噢,你可真激动,蝼蚁。这个魔法一旦生效,外力无法干扰,只能靠自己的选择逃出来。不过既然你已经出来了,我可以带着你一起看看他的幻境——怎么样?”洛基看了看史蒂夫,又看了看依然僵直的站在他身边的巴基,然后嘴角向上勾起:“你想看的吧?你一定很想知道,他内心最想见到的人是谁,对吧?”

 

史蒂夫怒气冲冲的瞪了洛基半天,然后转身看向其他队员:“你们已经进过冰棺了吗?”

 

“放心吧,队长,我们已经没事了。快去看看詹姆斯怎么样了。”娜塔莎有点焦急的说道。

 

史蒂夫松了口气,他点了点头,学着洛基的样子,将手指搭在了巴基的额头上(同时用力拨掉了洛基的手指),然后闭上了眼睛。

 

 

两个巴基面对面站着,你看看我,我看看你。

 

“不得不说,你实在是太英俊了。”巴基冲巴恩斯中士吹了个口哨,“你足以迷倒整条街的姑娘。”

 

“你也不差,伙计。看看你的金属臂,天哪,那可真够酷的,实在是太性感了。”巴恩斯中士情不自禁的摸了摸巴基的铁胳膊。

 

“可我没有你完美——我是说,看看你自己,这么温柔多情,这么意气风发……”巴基用充满欣赏的眼神看着巴恩斯中士。

 

“可我只是个小白脸啊……而你拥有更多的伤疤——伤疤令一个男人更有魅力,不是吗?”巴恩斯中士对巴基扬了扬眉毛。。

 

“不,不,我不允许你说自己只是个小白脸而已!毕竟你就是我本人!”巴基装出一副生气的样子。

 

“好吧好吧,可你已经把小史蒂薇迷得神魂颠倒了吧?而我还不敢告诉他呢……还是你比较厉害!”巴恩斯中士笑嘻嘻的说。

 

巴基不说话了,他仔仔细细,上上下下打量着巴恩斯中士。

 

半晌,深深的叹了一口气,目光微微下垂。

 

“知道吗?你一直存在于我的记忆之中,我一直致力于模仿你,成为你……这样我才有资格继续站在史蒂夫身边。而今天终于见到你,我才发现,我根本就不可能成为真正的你。你明白那种感觉吗?你仿佛飘在天际轻快的云朵,而我——早就被狠狠砸在地上,变成了肮脏的泥。”

 

“对不起,我完全不同意你。”巴恩斯中士生气了,他走到巴基跟前,瞪着那张与他一模一样的脸。

 

“你分明就是真正的我。不,事实上,你是我的进化版才对——你经历了更多,经受住了更大的考验——虽然那有些过于残酷。你不是肮脏的泥,你只是从云端探头,俯身亲吻过土壤大地,却因此变得更加坚定可靠,更有资格站在史蒂夫身边。为何要追求已经过期的版本呢?快出去吧,你不需要倒退到我的版本——何况我们就是同一个人,不分彼此。而史蒂夫正在外面等你。”

 

巴基猛的抬起头,惊讶的看着巴恩斯中士,而巴恩斯中士正在向他微笑。

 

“要不要来个爱的抱抱?我感知到你已经认同了我的话,而我马上就要消失了。”巴恩斯中士已经张开了双臂。

 

“天哪,看来我不仅仅是同性恋——我还很自恋!我从不曾知道自己竟然这么想要拥抱自己!”巴基果断的扑了过去,用力抱紧了他自己。

 

巴恩斯中士的身体在他的怀抱中逐渐透明。

 

“可你是要永远消失了吗?我会失去你吗?如果失去你,我会变成哪个巴基?”巴基忍不住在巴恩斯中士耳边问出最后一句话。

 

“我们本就是一体……你永远都不会失去我,因为我就是你……永远都只有一个巴基。”

 

只有话语留在了巴基的耳畔,巴恩斯中士仿佛消散在了布鲁克林小巷中的晨雾里——或者说,他已经和巴基融为了一体。

 

 

巴基和史蒂夫同时睁开了眼睛。

 

而史蒂夫的手指正搭在巴基的额头上。

 

“你都看到了?”巴基直视着史蒂夫的蔚蓝色眼珠子,“那我岂不是亏了?我都没看到你最想见的那个人是谁!”

 

史蒂夫猛的抱紧了巴基,像是在拥抱他失去的一切,和他还拥有的一切。

 

“我见到了你,巴基,当然是你。还能有谁?我最想见的那个人,永远是你。”

 

 

“如果我是你们的队友,我已经被恶心疯了。”洛基面无表情的看着深情相拥的史蒂夫和巴基。

 

“说什么呢,洛基,别太小看自己!你早就疯了!”巴基毫不客气的回击。

 

“你们这些蝼蚁真恶心,一天到晚脑子里想的都是繁殖和繁殖。实在肮脏下流透顶!”洛基嫌弃的看着在场的人类。

 

“你真是毫无生理常识,我和史蒂夫在一起可是没法繁殖后代的,而且别嘴硬,洛基,搞不好想繁殖后代的是你。”

 

“洛基,这个游戏算是通过了吧?现在能不能把我们需要的东西给我们了?”不知道如果这两个人吵下去还会吵多久,史蒂夫赶紧将进程拉到正经事上。

 

“你们到这里来究竟是想要什么?不如你们把索尔拿走当宠物吧!他还挺好用的!”洛基不耐烦的挥了挥手。

 

“不不,我们没有人想‘使用’索尔,你放心吧。”巴基坏笑着说,“我们是来找龙魂宝藏的——传说中生命女神多洛薇送给上古龙族的礼物。”

 

“靠,早说啊,那玩意对我们龙族有什么用?拿走拿走,统统拿走!然后赶紧带着索尔滚出龙族地盘!我已经烦透你们了!”洛基用权杖指了指角落中的一个灰扑扑的,看起来毫不起眼的铁箱子,“就在那个箱子里,没上锁,直接打开。”

 

“我不走,弟弟!”索尔忽然大声说,“你不能再把我赶走了!我们已经交配过了,我要对你负责!而且龙族只剩下我们两个了,我们种族需要繁殖!等你下了龙蛋,我们……”

 

洛基猛的冲过去捂住了索尔的嘴巴,一边疯狂的大喊着:“闭嘴闭嘴闭嘴闭嘴闭嘴闭嘴闭嘴……”

 

“我是不太了解龙族啊……但是公龙也可以下蛋?”山姆小声对复仇者佣兵团成员们说道。

“这显然违背常识,要不要去提醒一下索尔,他们没那么容易繁衍后代啊?”斯科特有点同情的偷瞄了索尔一眼——洛基正在单方面殴打他。

“人家是魔法生物,搞不好一切皆有可能!”旺达翻了个白眼。

“我就说他被索尔‘那个那个’了吧?!我就说他很想繁殖后代吧?!”巴基兴奋的打了个响指。

“说真的,你到底跟索尔说过些什么乱七八糟的?”史蒂夫疑惑的看着巴基。

“那不重要,史蒂夫,眼下我们难道不是应该去把龙魂宝藏拿出来再开始八卦吗?”娜塔莎疑惑的看了看所有人。

“啊,娜塔莎说的对!娜塔莎说的全是对的!”克林特用力的点了点头,然后将那个灰扑扑的铁箱子抱了过来——箱子不大,抱着并不费力。

 

七个人围着箱子站成一圈,每个人都满怀期待盯着箱子——他们一路走来,费劲千辛万苦终于得到的通关宝藏。

 

史蒂夫慢慢将箱盖抬起,大家伸长了脖子向里面看去——然后纷纷像是被雷劈过一样傻在了原地。

 

箱子里空空荡荡,什么都没有。


(下一章)

评论 ( 52 )
热度 ( 82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克拉德美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