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德美索

AO3:kradmesser丨Wid:94389

【盾冬】极乐园(4)(伪科幻,西部世界设定)

人造人Bucky,科研人员Steve

(1)(2)(3)

 

当前游戏版本2.0:极乐园:黑狱

 

他感到左臂与肩膀衔接的地方传来一阵剧痛,这股剧痛理应令他从昏迷中清醒过来,睁开双眼好好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然而他失败了。

 

他拼了命的想要醒来,却浑身动弹不得。他的理智尚存,痛感如此清晰,直击神经末梢传回大脑,而他却连挣动一下躯体的力气都没有。

 

既不能醒过来保护自己,又不能彻底昏睡过去失去意识,逃避这种痛苦。

 

他的大脑似乎被劈成了两半,一半负责肉体的运转,如今却死气沉沉的昏睡着罢了工——而另一半,不知从何而来的另一半大脑,此刻却清晰异常的运作着,令他不得不一丝丝一寸寸一厘厘、清清楚楚的解析着、感知着断臂之痛。

 

残忍的是,他不是第一次遭受这种苦难……这份苦难令他熟悉——那似乎是源于一种神秘的力量。

 

是的,他似乎曾经历过类似的苦楚——比这更大的苦楚。而他深深惧怕着这股力量,他曾向这股力量求饶,乞求放过他,将他带回去……最终却不得不屈服。

 

这股力量曾毫不犹豫的切断了他与世界的所有链接,席卷了他曾拥有的一切。

 

这是死亡的力量。

 

——————————

 

他猛的睁开双眼,感觉自己再一次从一个漫无边际的噩梦中大汗淋漓的醒来。

 

“我又死掉了吗?”他灰绿色的眸子无意识的盯着天花板,脑海中默默浮现出这么一句话,甚至他自己都不知道这个“又”字从何而来。

 

他想要坐起身来,左肩却传来一阵令人无法忍耐的疼痛,他“嘶”的一声轻轻呻吟起来。

 

“好吧,看来我还活着。”疼痛令人清醒,他开始向自己提问,“那么我是谁?”

 

他习惯性的闭上眼睛寻求这个问题的答案——他知道他总能这样找到自己的身世之谜。

 

而他的大脑这一次却只给他呈现了几个模糊的片段,其中似乎包括鲜血、金属、子弹、匕首、逃亡……以及一个漫长的坠落。

 

接下来只有无尽的黑暗,和几乎无法忍受的痛苦。

 

他再度睁开双眼,将头转向自己的左臂——他的肩头包裹着血渍已干的纱布,而本该是左臂的地方空空荡荡。

 

“好吧,看来在那次坠落之后,我变成了一个残疾人。”他苦笑一声,“一个失去了名字的残疾人。”

 

干涸的唇因为这个微微扯开的苦笑而裂开一道小口子,他习惯性的舔了舔唇,淡淡的血腥味在舌尖扩散开来。

 

失去左臂的不平衡感令他耗费了了十足的力气才坐起身来。在忍受住了最初的眩晕感后,他开始观察四周的环境。

 

“狗娘养的。”他轻轻地、熟稔地对着四周一根根金属棍组成的笼子吐出一串脏字,“这是哪里?我不能被困在这里,我还要去找……”

 

他的大脑忽然断了弦。

 

他要去找谁?他根本不知道。他连自己是谁都不知道。

 

但大脑中那无声的命令宛若上帝的旨意,催促着他逃离这里。

 

他盯着门上的铁锁,观察那个黑洞洞的钥匙孔。

 

“这枚锁的构造看起来难以置信的简单。”他有点惊讶,“那么该不会这个狗窝里正好有一根铁丝吧?”

 

是的,搜寻了一圈之后,他从他刚刚爬起来的那个肮脏的枕头下面,找到了他需要的东西。

 

“这简直像一个陷阱、或是一个充满恶意的游戏。”他微妙的看着这根出现得恰到好处的金属丝,但他大脑中的某一部分尖叫着让他打开门锁,踏入这布置得格外明显的陷阱。

 

“好吧,看来我没有第二条路可以走。”他认命的将金属丝捅进那个锁孔钻研起来。铁锁顺势晃动,但他只有一只手,这令这这个本该可以轻松完成的工作变得有点费力起来。

 

“这帮狗杂种。”他咬着牙一边干活儿一边骂骂咧咧,“就算卸掉我一条胳膊,他们也别想从我这里讨到什么便宜!我可是……”

 

他忽的一愣,然而紧接着,脑海中浮现出了另一个重要信息,令他得以完整的续上了这句话。

 

“原来我是一个杀手。”

 

有了这条忽然涌入脑海中的线索,加上之前浮现的几个片段,他勉强理清了自己的经历:一个被四方追捕的杀手,失足坠落后被抓获并锁在了这座牢狱中。

 

至于他失去的左臂究竟是人为还是在坠落中摔断,就不得而知了。

 

随着铁锁“哐当”一声坠落在地,笼门带着难听的吱呀声被他推开。

 

按理说这声音足以惊动守卫——如果这里有守卫的话。可是他在原地屏息等了足足半分钟,四周依旧只有昏暗空洞的一个接一个的牢笼,连穿插其间的脚步声都没听到一个。

 

他努力协调着自己失衡的身体,深一脚浅一脚的走向未知的昏暗中。

 

——————————

 

Pierce一会儿看看正在播放实时监控的大屏幕,一会儿看看聚精会神凝视屏幕的贵客们。

 

在阴暗绝望的牢笼中,被关押的犯人们逐渐露出野兽般的本性。

 

他们中有狂躁的人正在隔着笼子对骂,有怯懦的人瑟缩在角落中喃喃祈求着主的庇佑,有恶霸在发现没有看守后开始欺凌同一个笼子中的弱小。

 

有人暴虐,有人反抗,有人逃避。

 

没有看守、没有秩序的牢笼,只是一所黑狱。

 

当然,这些犯人们不知道的是,当看守者们降临时,黑狱会变为地狱。

 

客人们脸上浮现出好奇的、跃跃欲试的神情,这令Pierce心满意足。

 

“准备好了吗,亲爱的朋友们?”他清了清嗓子,笑容可掬的对台下观看大屏幕的人们说,“这里没有秩序,没有律法。这些肮脏渺小的犯人们正在等待你们的降临!你们才是决定他们今晚命运的上帝!”

 

“我们都是上帝?我们,每个人?”一位黑发的客人板着脸,提出了尖刻的质疑,“那么如果我们都看中了同一名犯人……他算是属于谁的?他该服从谁的管教?”

 

“这也正是精彩的部分。”Pierce认得这名贵客,更认得他背后的身家实力。他对这名难搞的客人露出得体的、讨好的笑容:“如果只有为所欲为,这个游戏很快就会让人腻了,可是如果看守者之间也存在竞争的话……当然,无论如何,我们会确保每一位客人的人身安全。”

 

黑发的客人皱了皱眉头,却没有再继续说什么。

 

“这个人是谁?”一个看起来十分轻浮的年轻人指着监控屏幕一个角落中的人说,“这个人怎么会被单独放置在这里,他周围似乎一个人都没有……噢!天哪!他越狱了!”

 

随着他的惊呼,所有客人都将目光投向屏幕那个独特的角落:一个看起来似乎只有一条胳膊的犯人,晃晃悠悠的走出了他之前所在的牢笼。

 

“噢,你发现他了!James,背景是一名身经百战的杀手,当然,现在他的状态是残疾和失忆,他连自己是谁都不知道……但是他身手尚存,脾气也很坏。”Pierce故作神秘的说,他的声音中似乎有一种蛊惑的力量,“他正是我为大家安排的最大的彩蛋。”

 

Pierce故意停了停,他环顾会场,每位客人都露出被深深吸引的好奇神色。

 

Pierce轻轻笑了笑:“当然,你们不会真的被他伤害到,但他有足够的撂倒你们的能力。他将是这所监狱中最危险、也最激动人心的猎物……”

 

“噢,天哪,那真是太可惜了。”原先提出疑问的小年轻嚼着泡泡糖大大咧咧的说道,“看来我只好放过他了。我无所谓,谁都可以……虽然他的模样看起来不错,不是吗?”

 

Pierce对他扯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当然,在彼此不冲突的前提下,客人们可以挑选任何犯人进行任何处置,我敢打赌,他们中的一些人甚至连丝毫的挣扎都不会有……但是,危险强大的犯人更让人有征服欲,不是吗?”

 

年轻人意料之中的愣了愣,在其他贵客们还在回味着这番话的时候,Pierce的助手已经悄无声息的打开了一扇黑洞洞的门——供贵客们通往极乐园:黑狱的入口。

 

“这个入口看起来可不太令人舒服。”那名黑发的客人再度露出不满的表情。

 

“这是为了让大家更快的融入剧情。去吧,朋友们。”Pierce怂恿着,“去决定这些可怜人的命运吧!今夜,他们全都属于你们!”

 

除了那名黑发客人,每位客人都兴奋起来,他们急切的从助手的手中接过特制的看守者长袍,将全身上下包裹在漆黑的长袍之下,一个接一个的踏进黑洞洞的大门,就像是一列地狱行者,带着罪与罚,即将降临在还对一切一无所知的黑狱中的人造人们身边。

 

黑发客人站在原地略微皱了皱眉,他旁边的同伴轻轻推了推他:“走吧,去玩玩,反正来也来了。说不定里面会有趣。”

 

黑发男人勉强接过长袍,跟随那个男人不情不愿的走进了大门。

 

——————————

 

“很好,这个时间段,我本该已经钻进温暖的被窝了!”Sam大大的打了个哈欠,埋怨着,“多亏了你的增加gamemaster管控的提议,Steve Rogers,我们还得加班一夜,混在这些精神抖擞欲求不满的富贵闲人中陪他们玩什么猫捉老鼠的游戏。”

 

“哦,拜托,你又不是不知道价格,Sam。”Steve低声相劝,“一天4万美金,而身为工作人员的你却可以免费享受。你该精神起来,好好投入游戏才对。”

 

“我宁可去睡觉。”Sam再次打了个哈欠,他甚至开始环顾四周,嘟囔着,“或许我该找间没人的监狱,躺在里面睡个痛快……”

 

“好吧,随你吧。”Steve小心翼翼的罩上兜帽,将自己标志性的一头灿烂的金色短发牢牢掩盖在兜帽下来,“可我得去体验剧情了。说真的,虽然这些人造人中的一部分是我做的,可是这剧情还是挺新鲜的……如果我挑出什么bug,搞不好老板还会给我发奖金。”

 

随着Steve愈行愈远,他的声音渐渐消失在昏暗的过道中。

 

“真不知道你哪儿来的这么大干劲儿。”Sam向Steve已经看不清的背影挥了挥手算是告别,然后兀自找了一间看起来还算稍微干净点的监狱,往床上一躺,准备就此不理世事。

 

“你在哪?Bucky……你在哪……拜托,让我先遇到你。”Steve默念着,脚步越来越快。

 

从入口进来后,客人们各自分开走散了。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率先找到自己想要的犯人,然后不浪费这四万美金,好好玩上一宿。Steve在黑暗之中疾步行走着,默默祈求着自己比别人先遇到他可怜的Bucky——那个此时此刻正残疾、失忆、越狱逃走的杀手James。

 

——————————

 

“怎么了?你看起来似乎不太高兴?”一个看起来格外高大健壮的人,微微低头询问他身边与他并肩前行的男人。一缕金色的长发因为他微微低头的动作从兜帽出露了出来,“我以为你会喜欢这个项目……”

 

“那你可真是够了解我的,我亲爱的哥哥。”他身边的男人——正是Pierce讨好过的那名难搞的客人——嫌恶的看了看牢狱中肮脏潮湿的环境,“我以为我的生日会在一家法国餐厅渡过,边品尝美酒边听侍从拉着小提琴之类的——虽然这也很枯燥无聊没错,但至少是干净、温暖的。”

 

“对不起,Loki……你很冷吗?”高大的金发男人微微一怔,他伸出手去握住黑发男人冰凉的手,企图用自己的体温捂热它,“我只是以为你会喜欢这种……这种主宰一切的感觉。”

 

“我喜欢的是强者匍匐在我脚下,心甘情愿的认输。”被称作Loki的男人抬头看向他的哥哥,他用力将手从他哥哥温热的大手中抽了出来,墨绿色的眸子在黑暗中闪着一丝愤怒的光芒,“而这里算什么?欺负人造人?他们看起来全无抵抗能力……这样的蝼蚁,我碰都懒得碰。Thor,你从来不知道我想要什么。”

 

他有点赌气的快步向前走去,他的哥哥Thor快步跟上,他们在黑暗中低声争吵,渐行渐远。

 

在他们身后,最危险的犯人James从墙壁的凹入处闪身而出,小心翼翼的盯着他们离去的背影。

 

“或许我该跟着他们。”他默默对自己说,“他们看起来想要离开这里了,或许跟着他们俩,我也能逃出去。”

 

他再次将自己隐匿在黑暗中,轻手轻脚的尾随着Thor和Loki前行。

 

他所不知道的是,这并不是一个有逻辑与理智的世界……杀手的直觉和判断力根本无法帮助他获得自由——他离危险已经很近很近。

 

而发誓要护他周全的Steve,还在离他很远的地方,摸索着前行。


(下一章)



评论 ( 37 )
热度 ( 53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克拉德美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