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德美索

AO3:kradmesser丨Wid:94389

【盾冬】极乐园(5)(伪科幻,西部世界设定)

人造人Bucky,科研人员Steve

(1)(2)(3)(4)


“你可以熄灭我身上的火焰,但无法杀死我心中的太阳。”

 

一个少年对另一个少年朗读手中的书籍,然后他啪的一声合上书,笑嘻嘻地看向他的朋友。

“这有点肉麻,Bucky。”被看着的少年是个小个子,他有些不太好意思,腼腆地笑了笑:“但你的确是我的小太阳。”

 

棕发的少年大笑起来,他揉了揉小个子的金灿灿的短发:“不,你才是。Stevie~~~看看你那闪闪发亮的金发!几乎能照亮我回家的路。”

 

 

一泼冰凉的水猛的浇在James脸上,他睁大眼睛惊醒过来,开始本能地挣扎。

 

但他动弹不得,他周身剧痛,力气全无。

 

“嘿,宝贝儿,你醒了?睡得好吗?”足有七八个“看守者”围着他,他们全都蒙着黑色的斗篷,看不见任何人的脸。戏谑的笑声从斗篷下传来,听声音来判断,应该都是很年轻的大男孩。

 

James晕头转向地想起了之前发生的事情——他在跟踪某两个想要离开的看守者时,踏入了一个包围圈。

 

起初James并没有认为这是多么大的危险,尽管他也曾有一秒钟困惑于自己身为一个杀手,为何没能警觉到他正在行进的路途是一个陷阱。

 

但这并不算什么,他相信他有那个实力靠武力解决问题。尽管他只有一只胳膊,但他的大脑中储存着很多关于格斗技巧的信息。所以当那些蒙着黑斗篷的人围住他想要抓住他时,身为杀手的本能令他立刻动起手来——对方人很多,但他只需要打倒其中一两个便可以杀出一条路……

 

可是他失败了,因为他并不知道这是一个不可理喻的世界。

 

一开始,对方看起来非常忌惮他,他们紧张地向他靠拢,摆出想要制服他的架势。James知道此时此刻需要当机立断,他使出了十分的力气提拳向其中一个人冲过去,对方一看就是格斗上的菜鸟,甚至连躲闪都来不及——然而拳头落在身上的时候,对方却发现自己不痛不痒,甚至都没有被打得倒退几步。

 

对方有点惊讶地抓住他的拳头,就像一个成年人抓住一个孩童一般轻松。

 

“你就这点能耐?”James还记得那充满嘲笑的声音,“看来他的数值被调整过了。还等什么?一起上。”

 

他被推搡在地,被疯狂的踢打,好像令他受伤流血对于看守者们来说是一件多么有趣的事情。而他毫无反抗能力,唯一能做的只有死死咬紧牙关,不去发出任何一声惨叫——因为他知道,那只会令这些家伙更加愉悦。

 

“你为什么不叫?”那些人有点生气了,他们不喜欢自己的猎物没有被折磨得惨叫嘶鸣——那折损了他们的成就感。

 

“你在死撑什么?你是哑巴吗?”更加狠毒的殴打如雨点般落在James的身体上。James甚至有点惊讶于自己的忍耐能力——“我是怎么做到忍受住这一切的?难道我曾遭受过更大的痛苦吗?”他在迷迷糊糊中问自己,直到他的太阳穴被不知道是谁的皮鞋尖狠狠踹了一脚。

 

他在剧痛中晕了过去。

 

晕过去之前,他在余光中看到,那两个他曾经想要跟踪逃脱监狱的看守者,在黑暗的楼道尽头停住了脚步。

 

而在这个短暂的、充满痛苦的眩晕中,他迷迷糊糊地看到了他的光芒与太阳。

 

“亲爱的,你在想什么?”有人踩住了James胳膊断掉的地方,疼痛立刻逼出他的生理性泪水。

但他及时的咬住了嘴唇,阻止自己发出任何一声呜咽。

 

“不是个杀手吗?早知道他的数值被调得这么低,我就自己上了,何必跟你们分享。”踩住他断臂的人一边弯下腰来俯视他,一边对旁边的同伙们说着。

 

James狠狠看着他们,企图透过那些黑暗的斗篷看到他们的脸,看看他们脸上扭曲的神色,看看他们究竟真的是人类,还是一群恶魔。

 

然而他们每个人的脸都藏在阴影之下,就像一群肆意凌虐人间的死神。

 

“如果他的数值没被调低,你就会被他直接干死。我倒是很期待那一幕。”另一个“死神”轻松地笑了笑。

“闭嘴吧,反正他现在是我们的了。”

“你们想怎么玩?”

“死神”们开始七嘴八舌地讨论,他们都从各自的斗篷下面,用不同的目光看着被迫躺倒在地动弹不得的James,每一种目光都带着令人作呕的恶意与欲望。

 

“先来点血吧,这种地方,没有血真的不够带劲。”

“他不是已经流血了吗?他的头都被你踹破了。”

“他的血和真人一模一样……他们是不是所有器官都做得跟真人一模一样?不然也值不了这么多钱。”

“任何器官?嘿,听着,见点血可以,不要把他玩坏了好吗?我喜欢他,他长得挺漂亮。他有更多的‘用途’。”其中一个看守者淫笑了起来,James强迫自己在这样的笑声中不浑身颤抖。

另一个看守者在James身边蹲了下来,他一把捏住James的下巴,令他被迫松开了一直死死咬住嘴唇的牙齿。

“噢,你可真含蓄啊哥们儿。要我说,看着他那双嘴唇我都快射出来了。”大拇指划过James的唇,将他自己用牙齿咬破嘴唇渗出的血珠在唇上抹匀。

 

鲜红的唇色与James惨白的脸对比出一种诡异的美感。

 

“他妈的狗杂种,快给我滚开。”James忍不住从牙缝中嘶吼出一句话。他已经被折磨得声音沙哑不堪,像是破旧的拉风箱。

 

“原来你会说话?”对方愣了愣,然后猛地掐住James的脖子,狂躁地吼着:“那你为什么不叫?为什么不叫?事到如今你还幻想自己能像个硬汉一样?”

 

James无法呼吸,脸憋得通红。他不甘地盯着施暴者,甚至希望对方直接将他掐死——这样他就不用面对接下来或许更不堪忍受的施虐。

 

但那个人的手松了开来——另一个看守者阻止了他,毫无善意的。

 

“嘿,别过火。”那个人冷酷地说道,他看起来似乎像是这群人中的头儿,“这是公用玩具,你万一掐死了别人还怎么玩?”

 

James喘着粗气剧烈干咳,努力不去幻想他将会面对怎样的欺凌。

 

“我们已经够客气了,也耽误太长时间了。你不妨竖起耳朵听听,别的犯人是什么命运?”那名看守者一把抓起James半长的头发,迫使他抬起脖颈来面对自己。

 

“听着,你被做得挺火辣,我们不愿意弄坏你。你可以选择配合我们,这样大家都会很开心。当然,你也可以不配合,但我想你自己也明白,反抗也没什么用。你根本无法伤害到我们任何人。那样你只会更惨。”

 

James这才开始注意到,在离他或许并不算远的地方,一些事情正在发生。而以一个杀手的敏锐,他不难猜测到这些龌龊都是什么——有仿佛是在垂死挣扎般的惨叫声,几乎能隐隐闻到血浆的腥味;也有淫荡高亢的呻吟,两个人?三个人?或是一群人?不难猜出他们正在进行怎样的苟且。

 

意识到这一切,James的胃剧烈地收缩起来,他忍不住干呕了几声。

 

“别再装腔作势了小婊子。”看守者用力扯起他的衣领,令他半坐起来,“你自己脱,还是我们帮你脱?”

 

James浅色的眼睛盯着他看了半天,又将目光挪开去,逐个看向那些围在旁边的其他看守者们。

 

他们都在蠢蠢欲动,嗜血暴虐的气息几乎可以冲破那一件件暗沉的斗篷。

 

James扯了扯嘴角,露出一个难看的笑容:“一群肮脏的蛆虫。你们是在外面有多孬种,才跑到监狱里来治疗阳痿?”

 

“X你!”看守者头目一巴掌甩在James脸上,再度将他掀翻在地,“还是把你打残了再玩吧,你看起来喜欢被虐待!”

 

有人开始动手扒他的衣服,James眼冒金星,头痛欲裂,却仍在本能地拼命挣扎。但很快,他粗糙破旧的囚徒上衣被撕碎了,露出已经伤痕累累的身体,和左肩渗着血的绷带。

 

他左肩的伤口早就破裂了,失血令他嘴唇渐渐开始泛白。

 

看守者头目冷笑一声,将那包裹着左臂的绷带猛地扯开——布料连带着模糊的血肉脱离肉体,旧伤新伤一同破裂,血腥味顿时弥漫开来。

 

钻心的疼痛令James再也忍不住,他不顾一切地惨叫出声。

他拼命想要集中精力不失去意识,然而眼前掠过阵阵白光,他的双目渐渐开始失神。

 

他感觉身体开始逐渐发凉发麻,听力也开始下降,耳边充斥着像是进水了一般的朦胧噪音。

 

“或许我快死了吧?”James绝望地想,“或许死了更好,少受点罪。”

他只觉得自己的身体被人拽来拽去,然而此时此刻他连疼痛都有点感觉不到了,脑袋嗡嗡轰鸣着,眼前的事物都变成了浮光掠影,模糊一片。

 

直到他再次看到那抹金色。

 

“你可以熄灭我身上的火焰,但无法杀死我心中的太阳。”

 

一句诗歌仿佛是忽然飞来般的,突兀地出现在James几乎停转的脑海中。

 

“Steve?”他凝神,看着出现在眼前的一张脸。

 

金灿灿的头发恍若能照亮这座黑暗的监狱,蔚蓝色的清澈眸子正关切地凝视着他,印出James此刻一脸血污的面容。

 

然后他看见自己在那双眸子的倒影中轻轻笑了起来,带着伤痕与血渍。

 

“Steve,你怎么在这儿?”他听到自己这样说道,非常自然,好像不需要思考——他本来也没有在思考,他甚至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说出这个名字。

 

对方拍了拍他的脸,仿佛是在确认他的意识是否清醒。

 

他听到不远处另一个声音传来:“他怎么样?”

 

他看到他的“Steve”回过头去,对那个声音的主人回答着:“失血过多,但暂时没有生命危险。我们已经宣布了他是我们的,按照规则,只要我们希望他活着,他就不会有事。”

 

James听不懂“Steve”在说什么,但是他忽然想起了自己的处境——监狱、逃跑、被抓、虐待……

 

他顿时慌了神,甚至都没有逻辑能力去判断究竟在他脑海中凭空出现的人名“Steve”究竟是怎么回事。他只是用力地扯了扯眼前这个金发蓝眼的“Steve”,喃喃不停地对他念叨着自己都不懂的话。

 

“Steve”皱着眉头听了一会儿,然后轻轻拍了拍他,安抚他的情绪:“好了,好了。听着,现在你没事了,我们会保证你的安全,你不如睡一会儿吧。”

 

虽然James并不认同“Steve”口中的“没事”与“安全”,但“睡一会儿吧”对于他来说是一个严格的指令。

 

他呆呆地看着那头明晃晃的金发,然后眨了眨眼睛,又渐渐合上,陷入休眠。

 

“好了吗?他睡着了?”Loki走了过来,看着已经在休眠状态中的人造人,“他这副模样可真是够凄惨的。”

 

Thor微微叹了口气,无奈地看向他的弟弟:“没想到你会想要我出手救人。”

 

“这个人造人看起来和别的人造人不太一样,我还挺顺眼的。而且我一贯讨厌那几个肮脏的、喜欢仗势欺人的小杂碎,让他们不开心,我就很开心。”Loki耸了耸肩,露出一个嫌恶的表情。

然后他像是又想起了什么,好奇地问:“他睡着之前一直在对你念叨什么?”

 

“我其实不太明白他的意思。可能是什么隐藏剧情?”Thor皱了皱眉头,“他一直在说:‘Steve,别管我了,快离开这儿……’”

 

“这就奇怪了。”Loki摊了摊手,“那么,谁是Steve?”

 

——————————

 

听到James那声令人心碎的惨叫后,Steve立刻判断方向,发疯般地向声源奔了过去。

 

他甚至远远看到了那个金发大个子和他黑色长发的同伴用武力阻止了那几个看守者对James施暴,并将他们赶了出去。

 

他一面庆幸着Bucky竟然能在极乐园的客户中遇到好心人,一面又心如刀绞地看到他的Bucky血肉模糊的躺在那,看起来虚弱得几乎快要死去。

 

而他绝对无法容忍Bucky再次死在自己面前。

 

他本该快步奔到Bucky面前,查看他的伤势、带走他、保护他——如果他没有被强行阻止的话。

 

“你在做什么,Steve Rogers?”Pierce的声音诡异地从Steve背后传来,令Steve咬牙顿在了原地。

 

Steve转过身来,冷静地看向Pierce:“如您所见,我在工作。我记得今晚工作人员可以参与进来是通过了您的批准的,Pierce先生。”

 

“你是在视察所有人造人?”Pierce笑了笑,看起来非常和蔼。他看起来漫不经心地说道:“还是在关照着其中一个人?”

 

Steve暗暗心惊,但他仍然努力保持着镇静:“人有偏心在所难免,毕竟James是我亲手制作的,他的每一寸肌肤,每一根头发丝,都是我……”

 

“行了,Steve,不用解释了。”Pierce向他靠拢过来,微笑着看着他,就仿佛真的只是一个公司领导在看喜爱的下属一般,“我非常理解你对James的偏爱,毕竟他与你关系匪浅。”

 

Steve捉摸着Pierce话中的暗示,不由得冒出冷汗。

 

但此时此刻,既然Pierce还没有挑明,那么或许他只是在试探。

 

“我不该自乱阵脚。”Steve暗暗告诉自己。

 

他耸了耸肩,假装没有听懂Pierce的隐意:“那么现在我想去查看一下James的状况了,他好像失血过多了,我认为他需要被及时修复。”

 

说罢,他转身欲走。

 

“等等!”Pierce再度叫停了他,声音也严厉起来,“Steve Rogers,公司不允许你这样做。身为研究员,你不可以对人造人拥有私人情感。现在就给我停下,James的后续剧情自然由那对游客说了算。”

 

Steve没有转身,他紧握拳头,微微侧过头:“如果我不同意呢?我可以辞职,James是我全权制作的,我可以带他走。”

 

“你想带他走?我没听错吧?”Pierce忽然哈哈大笑了起来,像是听见了什么举世无双的笑话。他甚至笑出了眼泪——他取下眼镜,掏出眼镜布好整以暇地擦了擦。

 

良久,他才继续说道:“对不起,只是这句话我很早以前就听过一次了……你想带他走?很遗憾,你办不到的。James是公司资产的一部分。”

 

Steve愤怒地转过身来:“我可以买下他。我是制作者,只需要向公司支付制作他的材料耗资。”

 

“Steve,你不明白。你根本不明白。”Pierce重新戴好眼睛,双手插兜,再次露出老狐狸般的微笑:“你也是公司的资产啊。”

 

Steve震惊地看向Pierce:“你在胡说八道什么?”

 

“你只是……被制作出来太久了,也太完美了。完美得你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只是个人造人了。”Pierce走到Steve面前,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安静地睡一会儿吧,Steve Rogers——神盾最精致、最完美、再也无法复制的初代人造人。”

 

SteveRogers瞪圆了眼睛惊愕地看着Pierce,然后应声倒下。


(下一章)

评论 ( 69 )
热度 ( 512 )

© 克拉德美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