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德美索

AO3:kradmesser丨Wid:94389

【盾冬】极乐园(7)(伪科幻,西部世界设定)

人造人Bucky,科研人员Steve

(1)(2)(3)(4)(5)(6)


Pierce抬起手腕看了看时间,已经很晚了。HYDRA大厦一片静谧,除了楼下的安保,其他员工都早就下班了,

 

Pierce轻轻呼出一口气,看了看还在荧光闪烁的电脑,摘下眼镜,一边在办公室来回踱步,一边按摩自己疲倦的眼周。

 

今夜月色不错,他慢慢停了下来,沐浴着月光的清辉开始欣赏美好夜色……这不由得令他想起许多年前的某个晚上。

 

Pierce掏出钥匙,打开办公桌最底层上锁的抽屉,取出一个老旧的皮质相框、一瓶红酒和两只高脚杯。

 

他将相框摆在桌上,看了看照片中两个并肩而立的人,然后开启酒瓶,将透亮的红色液缓缓倒入酒杯。他将其中一杯推到相框前,然后举起自己的那杯。

 

“今夜的月色很适合缅怀一下过往。一晃都这么多年了啊……老友。”Pierce对相框微笑举杯,就好像里面的两个年轻人能应和他一样。

 

“我期望的未来指日可待了。而你呢,老友?很遗憾,你早就没有未来了。”

 

Pierce抿着杯中的红酒,既像是在自言自语,又像是真的在倾诉什么。相框中的年轻人互相搂着对方的肩膀,笑得意气风发。

 

“我们本可以共同拥有这个未来,可你为什么要阻止我?当人造人越来越以假乱真时,他们就是最好的工具,我们是他们的掌控者,可以利用他们做到任何事……这个世界本可以是我们两个人的。你为什么背叛我?”

 

他凝视那张黑白老相片,凝视着冻结在旧时光中的两个人的亲密笑容。

 

“如果不除掉你和你手下所有人,我的秘密就会曝光,也得不到Rogers。要怪只能怪你自己,是你先背叛我的。你背叛了我们共同的理想,Nick Fury,我亲爱的老朋友。那些致命的榛仁是你应得的下场。”

 

Pierce陷入回忆,他想起Nick Fury的死——作为一位国宝级学术名人,Nick Fury当年因误食导致他严重过敏的榛仁而窒息死亡的消息曾刊登在许多报纸的头版头条。当然,也有人曾怀疑过Fury怎么会如此不小心,但警方未能查到任何有关证据,此事只好不了了之。

 

也正是同一年,Fury手下最重要的三名助手一同失踪。由于从事的是秘密项目,他们在Fury手下工作的时候只启用代号,没有留下与他们真实身份有关的任何有用的线索,因此警方只能将此案暂时封存。

 

但Pierce不同,他熟悉Nick Fury的几乎所有人生轨迹,可以抓到许多蛛丝马迹。毕竟人造人计划是他们两人一同开启的,只是他中途退出,脱密后走上仕途,放弃了知情权。

 

“可笑的是,你从不曾怀疑过我。”Pierce又抿下一口红酒,不知道为什么,他的味蕾品出一丝苦涩的余味。

 

“你的三个助手——Widow逃回了俄罗斯,算她走运。Winter死了,是的,我亲自安排的。就不给你过多描述他的死相有多惨了……死无全尸。然而最可笑的是你的Captain。”Pierce对着相片诡异地笑了笑,“Captain就是Steve Rogers,一个曾经病死在医院中的小个子。我一直都知道这件事,真可笑啊,你们竟然以为这是一个秘密?而我那么想得到他,他竟然自己送上门来了——你真的无法想象当我看到他的简历时的心情。”

 

“但他真的的是一个奇迹,他是完美的,一点人造人的痕迹都没有,真不知道你们是如何做到的。尤其是……”Pierce忽然顿了顿,然后大笑起来,像是想起了什么天大的笑话一般。

 

良久,他安静下来,手指摩挲、玩弄着红酒杯。

 

“Steve Rogers,他似乎拥有感情。我的意思是说,他的感情不是虚假的、被人为设定的程序。他似乎已经拥有自发的感情,而且无法控制自己。我有点怀疑他是不是爱上了自己亲手制作的人造人——当他站在我面前大声说要带走他的人造人的那一刻,你知道我想起了什么吗?”

 

Pierce盯着老相片中Nick Fury和自己的那两张年轻气盛的面容,将杯中残余的液体一饮而尽。

 

“我想起了你的Winter,对,就是死掉的那小子。我没见过他本人,但我永远会记得那个晚上。那晚的月色和今天一样清朗,我联络到他,让他交出Steve Rogers这个人造人。你猜他跟我说什么?”Pierce再次笑了起来,他笑得很厉害,眼角甚至闪烁着隐约的泪光。

 

“他说——‘Steve是我和老Fury制作的,Fury已经死了,他现在只属于我一个人。我不管你是什么人,但我不能把Steve交给你,我要带他走。’”

 

Pierce在月光下对老友年轻的面容摊了摊手:“可惜,无论是当年的Winter,还是现在的Rogers——他们谁也别想把谁带走。人造人一旦拥有自主的感情,就说明他们拥有了自我意识和欲望,那么他们就不会再能够被人类完全掌控——而我绝对不会允许这种事情发生。”

 

Pierce看向他的电脑屏幕,那上面还显示着他今天刚刚更新完成的、最新版本的《极乐园》游戏信息。

 

“我已经将Rogers重启过了,但仍旧不太放心。不过没关系,我会试探出Rogers的底线的……如果他真的爱上了他自己制作的人造人……”

 

Pierce顿了顿,没有继续说下去。他在办公桌面沉默的坐了一会儿,然后轻轻将相框和酒具归位。他整了整衣物,按下电脑的关机按钮,然后大步走出办公室,就像他从不曾在这个诡异的夜晚对着一张照片发表过任何独白一样。

 

——————————

 

“你需要我去扮演一名普通客人?”Steve有点惊讶的看着Pierce,摸不清Pierce的用意。

 

他本以为Pierce会在接下来的游戏版本中都限制他与Bucky接触的机会,所以当Pierce提出需要他来混入普通游客之中,全身心的把自己当做普通客人一样来享受这个游戏时,他警惕地皱起了眉头:“我认为这没什么必要。”

 

“当然有必要。”Pierce双手交叉放在桌上,露出真诚的笑容,“这样可以最直接的了解到玩家们真正的需求,以及第一时间找到游戏bug。Steve,你既细心又有耐心,是承担这份工作的最合适人选。”

 

Steve将信将疑的看着Pierce,想不出什么能拒绝的理由,于是他只好点头。

 

当天下午下班之前,Sam找到了他,递给他一叠资料。

 

“这是咱们的内部资料,Pierce让我转交给你的,说让你先熟悉一下游戏新版本。老伙计,你可真是幸运啊,能以玩家身份参与到这个项目中。要知道,那些玩家可都是花了大价钱的。”Sam一脸坏笑地拍了拍Steve的肩膀,“说实在的,我可真有点嫉妒你了。不过你要玩的节制啊,身体重要。”

 

Steve不明所以的打发走了Sam,开始独自一人在办公室翻阅资料。

 

资料的封面上只写了大标题:极乐园3.0:血宴。Steve翻开第一页,是新园区的构建简图,看起来似乎是一座巨大的花园迷宫,按比例来看,迷宫的每条道路都很宽阔,路边设有各种精美的景观植物、喷泉、甚至长餐桌、以及看起来像是供人小憩的软床。虽然是简图,仍旧看得出来所有设施都很奢华,应是造价不菲。

 

Steve有点惊讶,花费如此巨大的工程,是为了什么游戏内容而建造的?于是他翻开第二页的新版本简介:“玩家将会戴着面具参加花园迷宫的误会,在一整个夜晚尽情扮演德古拉的后裔。玩家将得到探索园区中的所有场景、捕食任意人类角色的权限。园区中所有人类角色(人造人)均无权限攻击任何玩家,并在脖颈皮下安置特殊血清囊体,囊体一旦被玩家的牙齿刺破,该血清将随血液流动迅速扩散至该名人造人全身,具有致幻与发情作用。同时,每名人造人的血浆都由高科技仿真制作,具备真实的人类血液成分,可供拥有特殊癖好的玩家吸食,提高‘血宴’版本资料片的真实性、可玩性及提高体验乐趣。”

 

Steve锁紧眉心飞快的翻阅后面的资料,那上面还详细的附录了人造血浆和特殊血清的化学方程式,用以证明其成分对人体无害等等。

 

Steve将资料攥在手中许久,然后一把揉皱了丢进垃圾桶。

 

自从《极乐园2.0:黑狱》版本结束后,除了将Bucky的胳膊复原,他已经很久没有接到对人造人进行身体检查的任务了。现在他才明白,原来这些人造人都被弄去安装这些该死的、肮脏的、可以令他们致幻和发情的血清囊体了。

 

他不由自主的联想到,Bucky一动不动地躺在那里,闭着眼睛,脖颈被那些冰冷的机械割开,将那该死的血清囊体塞进去与他的血管相连,然后像缝一个什么布偶一样将他的创口缝合、抹平。然后呢?然后他就会被清理干净,或许还会因为这次的版本内容而为他穿上一身漂亮点的、符合环境的华服,为他编织一个什么人类贵族的身份,再将他和其他人造人一起,残忍的丢进那座华丽的花园迷宫牢笼。然后,在他们一无所知的情况下,那些玩家扮演的吸血鬼们就会一拥而上,对这些手无缚鸡之力的人造人开始一场充满血腥味道的狩猎。

 

而这其中竟然还会有他自己的身影,这简直恶心至极。

 

Steve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不去被愤怒这种情绪所干扰。他努力在大脑中分析着Pierce让他参与其中的真正目的。

 

是的,真正想要吞食血液的变态能有多少呢?这次的游戏版本显然更倾向于让玩家们借由扮演吸血鬼的伪装来发泄情欲——假设Pierce已经确信他被重启成功,那么Pierce是否在试探他身为一个人造人的情欲指数?如果那超出了一个被设定好的范围……

 

Steve的手心开始微微出汗。他还不能确定Pierce掌握了他多少资料,资料中又是否记载了他被设定好的各种参数……而更为关键的是,他无法确定他对Bucky拥有多少情欲。

 

他离开办公室,飞快地往员工宿舍走。他已经在手机中开始寻找Natasha的号码——或许应该跟Natasha商量一下这件事,因为事实证明,Natasha在某些方面比他敏锐得多。

 

当Natasha点醒他的心后,他仔细思虑与分析过他与Bucky的关系——最终,他不得不承认,他们之间的感情确实远超于一般的友情,他知道那是一种爱,深沉、刻骨、旁人无法替代。但这份爱里究竟会有多少情欲掺杂其中呢?他从未仔细想过。

 

可是至少在他的记忆中——无论是Bucky曾为他输入的,还是他自己想起的——他们都不曾对彼此有过性方面的欲望。Bucky不是同性恋,他拥有过好几任性感漂亮的前女友,这其中甚至还包括他们共同的朋友Natasha。而Steve自己虽然没有正儿八经的谈过一场恋爱,却也对优秀的女性拥有过短暂的倾慕之情。

 

“所以应该不会有事。”Steve一边点击手机屏幕一边默默想着,“Pierce总不能把我的心脏掏出来,看看它是在为谁跳动吧?只要我不会一时冲动跑去睡了Bucky——天哪,这怎么可能……那么Pierce也试探不出什么。而且我还可以趁职责之便保护Bucky不被别的‘吸血鬼’侵犯,这其实是一举两得。”

 

Steve思前想后,觉得自己已经说服了自己,加之他想起Natasha下班前说她今晚和Clint有个约会。

 

“算了,既然没什么必要,还是不要打扰她了。”Steve将手机锁屏,放回了裤兜中。他现在只想赶紧回宿舍好好洗个澡休整一下,好去迎接明天晚上的《极乐园3.0:血宴》的正式运营。

 

毕竟,他需要保持体力——他还得在新版本中想方设法保护他的Bucky。

 

Steve没有想到的是,如果此时此刻10公里以外的Natasha得知他刚才自以为是的对自己分析的一切,一定会第三次认为他是一个无可救药的傻瓜。


(下一章)

评论 ( 43 )
热度 ( 524 )

© 克拉德美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