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德美索

AO3:kradmesser丨Wid:94389

【盾冬】关于爱与量子纠缠的研究报告(11)(接复联3)

接复联3结尾剧情,HE

量子纠缠——两个粒子互相纠缠,无论相隔多远,他们永远影响对方。

如果我变成了量子幽灵,如果我所有存在过的痕迹都被现实抹杀,你还会记得我吗?

前文:(1(2(3(4(5(6(7(8(9(10

 

黑暗虚无、空无一物的空间开始变幻扭曲,时光飞快运转,一幕幕未来与过去交织在一起,自他们身前,向他们身后,头也不回地疾驰而去。

 

史蒂夫紧紧抓住了他在此处唯一可以触碰到的事物——本该在七十五年前就抓住的那只手。

 

空间中的光影变幻莫测,逐渐褪成老电影胶片的昏黄色,耳畔隐约响起旧时代的甜腻情歌。

 

"Never thought that you would be

Standing here so close to me"

 

时光在向史蒂夫身后退去,巴基从75年前的风雪中回到他身边,他们并肩站在阿尔卑斯山的雪峰上谈天,他们在捷克的小酒馆中举杯畅饮四目相对……

 

"There's so much I feel that I shouldsay

But words can wait until some other day"

 

他在奥地利的秘密武器工厂中将巴基从实验台上扶起来,他躺进“超级士兵计划”的试验舱中变回豆芽菜,他在未来展览馆中将敬了个礼后准备转身离去的巴恩斯中士留下来……

 

"Kiss me once then kiss me twice

Then kiss me once again"

 

时光一直退回到很久很久以前的十六岁,布鲁克林街头扬起专属于上世纪初的温柔晨风,第一次怦然心动的绿眼睛少年还站在天堂树下,骄傲地扬起他好看的下巴,微笑着看着他向自己走来。

 

"It's been a long long time..."

 

“太久太久了……”史蒂夫忍不住收紧手指,指尖从对方的指缝中插进去紧紧握住,用指腹轻轻摩挲爱人食指与拇指处的枪茧,“我终于抓住你了。”

 

“史蒂维……”量子幽灵与他十指紧扣,身形开始一点点从虚空中浮现,从他们交握的指尖到手腕,再从手腕一点点延伸至手臂、然后是肩膀……

 

曾经被世界抹杀掉的挚爱终于出现在史蒂夫面前,他的眼中尽是浅浅笑意:“你竟然能到达这里,我的小史蒂维,你真是了不起……”

  

第五个维度,时间与空间皆是虚无,史蒂夫与巴基双手交握,眼前所见只有挚爱的容颜,耳边所听只有两人保持着同一频率的心跳声——扑通,扑通,速度越来越快,两个有力的心跳声从各自的身体内传来,在整个宇宙背后的第五个维度中纠缠在一起,如托尼·斯塔克实验室中所展示的那些断弦一样,找到彼此,伸向彼此,粘合彼此,直到终于组成一个趋于圆满的圆。

 

而那些曾被无限宝石抹杀掉的回忆,此时此刻如烟花般在史蒂夫的脑海中轰然炸响。

 

他想起了自己在揭开九头蛇杀手面具后心跳几乎停滞的一瞬间,想起了自己曾经为了保护失而复得的挚爱而挡在了全世界面前,想起了巴基是怎样不舍又无奈地再次将自己封入冰棺,想起了当他得知苏睿帮巴基解决了大脑控制口令后的欣喜若狂,想起了他们在瓦坎达渡过的那些珍贵短暂的夜晚……

 

也想起了在灭霸一个响指之后,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挚爱在自己眼前烟消云散。

 

“我有什么了不起……”史蒂夫收紧手指,蓝眼睛中蓄满热泪,“曾经我以为,只要注射了血清,我就会变得了不起——我会变成一个超级英雄,保家卫国征战四方,我的未来之路将堆满荣耀、鲜花与梦想……可后来我才明白,如果我真的了不起,又怎么会无能为力地一次又一次失去你?”

  

“可你总是能一次又一次地重新找回我,不是吗?”巴基伸手帮他擦掉忍不住溢出眼角的泪水,“我们总是被迫分离,然后又在漫长的时光中一次次不断找回彼此——有时候我甚至觉得,或许这就是我们的命运,我们命该如此。我活着就是为了追随你,死掉也会化作幽灵跟着你,如果没有你,我的存在也将失去意义,只要有你在,你就一定会记得我,那么无论我的肉体是生是死,我都和你活在一起。”

 

“可我想让你活着。”史蒂夫将他一把捞进怀中紧紧抱住,“想让你随时都在我一转身就能看到的地方,每当我想要拥抱你,只要一伸手就能够到你。”

 

巴基忍不住轻笑起来:“都过去了,史蒂夫,你看,就算无限宝石的力量都没能阻止你又一次想起我,找到我,在这个空间拥抱我……这说明大家希望尚存,或许黑暗即将消散,阳光也将不仅仅会照耀阿斯加德,也将照耀在全宇宙的每一片土地上。”

 

史蒂夫有些诧异地从怀抱中扭过头来:“阿斯加德?等等,谁教你说的这几句?”

 

“雷神的兄弟,洛基。”

 

“……他也在?你们竟然在一起?”史蒂夫瞪大眼睛,“天呐,索尔知道这个消息会高兴疯的——所以你们究竟在哪里?”

 

“不仅仅只有我们俩……事实上,山姆,旺达,特查拉陛下……以及全宇宙被无限宝石的力量所湮灭的人都在这里——我们的灵魂都被困在了灵魂宝石内部的量子领域,而洛基与我们的状况略有不同,他告诉我灵魂宝石位于沃弥尔星,而他本人被迫成为了‘看守者’,只要灵魂宝石不灭,被困住的灵魂就出不去,而看守者也无法自行离开。”

 

“需要毁掉灵魂宝石?这听起来似乎有些棘手……”史蒂夫略略皱眉,但很快眼神又恢复坚定不移之色,“你放心,巴基,无论多么不可为,无论需要付出怎样的代价,我都会不顾一切地把你救回来!”

 

“我当然相信,史蒂夫,我永远相信你……”巴基眷恋不舍地看向史蒂夫那张令他挚爱一生的脸,“这个五维空间来一趟不容易,你的人体和我的灵体的承受能力都已经达到了极限,而我能告诉你的信息已经全都告诉你了,你也已经想起了一切,接下来,就要看你和复仇者们的努力了。”

 

“你说什么?”意识到巴基的言外之意,史蒂夫感觉自己的心脏再一次被紧紧攥住,揉皱,又狠狠摔在摔在了地上,“你的意思是……在我将你救出灵魂宝石之前,我们难道无法再……”

 

“是的。”巴基轻轻将额头抵住史蒂夫的,闭上眼睛,发出一声沉重的叹息,“在离开灵魂宝石之前,你将不会再见到我……但史蒂夫你要明白,就算你看不见我,触碰不到我,但我仍然会一直陪伴在你身边。”

 

“但你也知道,我已经一百岁了……”史蒂夫强忍住泪意说道,“有时候我真的只是想要个亲亲,如此而已,可命运偏偏就……”

 

巴基用一个温度冰凉却缠绵悱恻的吻堵回了史蒂夫余下的话语。

 

“去吧,回去和复仇者们、和全世界的人一起努力吧!去告诉全世界,所有被无限宝石抹杀掉的人们,都在等待亲友们的救赎。”他贴着他的耳朵呢喃道,“而你,史蒂夫……别害怕,就像从前一样勇往直前地战斗吧!就算会失败,就算我有可能永远无法再拥有自己的身体……我也会信守承诺,陪你直到时间尽头的。”

 

但史蒂夫没有松开怀抱巴基的双手,直到良久后,他才不情不愿地“嗯”了一声。

 

“你怎么还不走?”巴基忍不住催促道,“我怕就算是你也要扛不住了……史蒂夫,再不走,你的身体可能会死掉,而如果你的肉体就那样死了,那么你的灵魂也不会来到这里和我在一起。”

 

“嘘,别催,再一会儿,就一会儿……”史蒂夫紧紧拥抱着一遍遍失而复得又得而复失的爱人,轻声细语地乞求着,“我的身体还没到极限……哪怕多一秒也好,求你让我再抱抱你。”

 

 

史蒂夫醒来时是在瓦坎达的急救病房中,复仇者们,小辣椒,苏睿女王以及许久未见的蚁人斯科特都在紧张地围着他。

 

“上帝保佑你可算是活过来了!”托尼的语气中充满了逃过一劫的巨大欣慰感,“如果你被宣判脑死亡了,估计这个女人会当场要了我的命。”

 

钢铁侠偷偷用余光看了一眼黑寡妇,黑寡妇则是毫不客气地恶狠狠瞪了他一眼,而下一秒,她已经失控般扑到了史蒂夫身上。

 

“史蒂夫!我以为你被托尼这个冒失鬼害死了!”娜塔莎近乎崩溃般喊道,“他到底对你做了什么?你知道吗,女王和班纳说,你今天要是再不醒过来,可能就会脑死亡了……”

 

“别怕,娜特,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吗?”史蒂夫安慰道,然后抬眼看向众人,“但我之前可能的确已经‘脑死亡’了——托尼的实验很成功,我灵魂出窍了。”

 

“所以,队长,你的灵魂去了哪里?”班纳博士赶紧打开笔记本,一边飞快敲击键盘记录一边询问道。

 

史蒂夫皱了皱眉头,答得有些犹疑:“嗯……我不太懂物理学,但我想那或许应是第五个维度?总之在那里,好像时间和空间都失去了意义,我们好像能属于任何空间和时间,又仿佛哪里都不属于。”

 

“那什么是有意义的?”苏睿好奇地眯起眼睛问道。

 

“我看到了巴基。”提起巴基,史蒂夫的语气不自觉地温柔起来,“不再是仅存于我记忆中的那个幽灵,我看到了真实的,拥有自己躯体的巴基。他告诉了我一些被我们所有人都遗忘掉的要事,以及一部分被困之人的关键信息。”

 

“一部分被困之人?”托尼纳闷地抬了抬眉毛,“意思是,除了你的巴基,还有很多人的灵魂被困在某处?”

 

“很多……多达整整半个宇宙的人。”史蒂夫冷静地环视周围所有人说道,“所以我希望大家做好心理准备——接下来我要宣布的这份被遗忘者的名单,很可能会颠覆你们所有人的现有记忆。”

 

尽管每个人都自以为已经在史蒂夫的预警之下做好了充足的心理准备,但病房中很快便响起了此起彼伏的尖叫声。

 

“十几岁的孩子?”托尼懊恼地揪扯着自己的头发,“我怎么可能让一个孩子上战场?那都是我的错!”

 

“我真的有一个稳重可靠的哥哥?”苏睿沉浸在既幸福又痛苦的情绪中。

 

“神盾局竟然有一个独眼龙局长和女强人副局长?”娜塔莎不可思议地嘟囔着。

 

“什么?皮姆博士竟然有个女儿?”斯科特用力挠了挠自己的脑袋,一脸难以置信,“我觉得我有必要去告诉他一声……”

 

“我就知道弟弟还活着!”索尔振奋地在病房中走来走去,大吼大叫,“无论他在哪个星球,我都得把他给找回来!”

 

而在一群人神色激动的大呼小叫声中,瘫坐在地上的克林特就显得格外特别——他一直在面容呆愣地自言自语:“原来我不是孤家寡人……原来我有妻有子,还有一栋温馨的房子……”

 

“既然如此,你有什么计划吗,队长?”最后,还是班纳博士率先恢复了冷静。

 

“很显然,我们需要帮助。”史蒂夫飞快回答,“索尔可以去太空把银河护卫队仅剩的那位火箭浣熊找回来,而托尼则负责去至圣所找奇异法师的师兄……”

 

托尼立刻翻了个白眼开始嘟囔:“不是我想歧视魔法这玩意儿,但是……”

 

史蒂夫假装没听见,继续说道:“斯科特必须马上回去找皮姆博士说明情况,我相信皮姆博士的科技力量应该也能提供有效的帮助……总之,灭霸和六颗无限宝石的力量不是我们几个人就能对付的,我们已经失败过一次了,人越多力量越大,这一次好不容易能够重头再来,我们已经不容有失!”

 

“可就算我们都相信你,就算我们能说服身边成百上千的人相信你……可我们要怎么做才能让全世界都相信我们?”托尼提出了一个关键问题,“这个世界有一半人失踪了,而大家还全都不记得这件事?这听起来很荒谬,我们有理由相信,政府或许会第一个出来制止这种‘无稽之谈’的扩散。”

  

“那就越过政府!”史蒂夫不假思索地回答道,“以钢铁侠和苏睿女王的力量,想做一个全球同步直播应该不难吧?至于别的星球能否同步收看,索尔,就交给你和火箭浣熊了。”

 

事关重大,索尔点点头:“我会尽力。”

 

“好吧,假设我们可以搞定这些。”托尼又问道,“我们也知道你最喜欢做演讲——可是美国队长,你准备对全宇宙这么多的人说些什么呢?你的演讲稿准备好了吗?”

 

“准备好了。”

 

托尼立刻挑眉:“什么时候的事?别告诉我是你‘脑死亡’的时候!”

 

史蒂夫扭头,目光穿过窗外遥远的天空,看向那遥不可及的宇宙中去。

 

“140亿年前,宇宙大爆炸淬炼出了六颗无限宝石,却也同时淬炼出了就连无限宝石都无法斩断其量子纠缠的两个粒子。”他从窗外收回目光,凝视着前方空荡荡的无人之处,温柔说道,“或许从那时起,我就已经准备好了。”


病房中寂静无声,但空气中逐渐燃烧起了熊熊战意——复仇者们即将再度集结,为了向灭霸和无限宝石讨回失去的一切而进行一场名副其实的复仇!

 

而为了赢得胜利,史蒂夫早已准备好献上自己的一切。

 

他的嘴角甚至露出了一丝笑意——他的目光尽头的确什么都没有,但他就是知道,他的量子幽灵一定就站在那里。

 

量子幽灵一定在用他那双美丽的绿眼睛,恋慕地,宠爱地,骄傲地看着自己,然后浅笑着说上一句:“我的史蒂夫,你是真了不起!”


(下一章)

——————

英文歌词引自《It's Been A Long  Long Time - Harry James》,《美国队长2》尼克·弗瑞局长在史蒂夫公寓中被冬兵隔墙击中那一段的背景音乐,导演曾在采访中说这个配乐是故意而为之。

评论 ( 126 )
热度 ( 2350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克拉德美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