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德美索

AO3:kradmesser丨Wid:94389

构思《爱与量子纠缠》的时候,我把我所有社交网络号的签名都改成了茨维塔耶娃的诗。

于盾冬而言,他们两人的关系一直如此,一个强大时一个弱小,一个活着时一个消亡。但那个强大的总在保护那个弱小的,那个活着的从不曾放弃消亡的。

1943年冬天,将军告诉史蒂夫他的挚友已经阵亡,他没有放弃。1944年底,阿尔卑斯山脉的风雪带走了史蒂夫一生中最重要的人,史蒂夫跟着在次年将自己投入冰海。70年后,史蒂夫奇迹般再次见到了那一缕令他魂牵梦绕的幽魂,那一刻他的眼神告诉我们,此生他都绝不会对这个人放手了。

对于巴基巴恩斯这个人,史蒂夫的态度和茨维塔耶娃的这首诗完美契合了——

我要从所有的时代,从所有黑暗那里,

从所有的金色的旗帜下,

从所有的宝剑下夺回你,

我要从所有其他人那里

我要决一雌雄把你带走,

你要屏住呼吸。

(谢谢袍子,你的长评令我在子夜时分开始思考人生……)

Plivet:

我总是想,盾冬的关系是一段很难界定的关系。说爱情,显得笼统,带着世俗气似的。说友情却又忠诚有余缠绵不足,谁都知道,千千万万对友情里,也不会有另一对像他们。

直到我看见美索对量子纠缠的描述。我想我应该是犯了太执着于用语言表达的错。你看,有的时候一个公式比铺张的语言更能给人震撼。

一个公式之所以被承认,是因为他背后包含了无数奋笔疾驰的计算、搜肠刮肚的思考、呕心沥血的推演。

于作者,它是初现的灵光,而后慢慢铺陈成线索,洋洋洒洒成文,最后又回归的初心。

于盾冬,它是跨越两个世纪的风雪,从悬崖峭壁到无光海底,从竹马成双到刀剑相向,经历这一切之后,重逢时那不同寻常的一眼。

故事就是公式背后的东西,意识到这个之后,我发现用一件“科学”的事情来表达最不科学的“情感”,是一件多么浪漫的事情。它让他们的经历都变得那么必要,那么像是命中注定。

我注定要失去你,但我也注定要夺回你。

“从所有的时代,所有的黑夜那里,从所有金色的旗帜下,从所有的宝剑下夺回你。”

@克拉德美索 

评论 ( 16 )
热度 ( 39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克拉德美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