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德美索

AO3:kradmesser丨Wid:94389

对《关于爱与量子纠缠的研究报告》的简单书评。

谢谢姑娘的长评!这个文我是计划这月底或者下月初就完结啦~其实后面所剩内容不多,但我想应该会迎来一个不俗的结局和有趣的番外……希望到时候你会喜欢。

其实很多时候,并不是我自己的描写多么动人,而是每个盾冬er都对那些令队长痛苦的情节感同身受——当巴基掉下去时,当巴基被残忍地剥夺人格变成冬日战士,当巴基将自己冰封,当巴基在史蒂夫的眼前灰飞烟灭……

每到这种时刻,真的无需语言赘述,我们每个人都能与美国队长共情,我们每个人都是史蒂夫·罗杰斯。

沁黛:

   @克拉德美索 其实作为一个潜水党,我很少发书评什么的,但就这样鬼使神差地,没什么,就很想告诉大大你: 
  “这是一部让我难以忘怀的作品。它甚至突破了同人文的理解范畴。” 
  谢谢你,你创造了它。 
  在看你的每一篇文章,每一个片段,作为上帝视角的看客---我都会从心底涌动出一个思考: 
  “对于无可挽回的永别,究竟哪一种做法是正确的呢?” 
  “遗忘?” 
  “或是拼尽全力地挽回?” 
  对那场无限之战,复仇者联盟没有迎来预想中的凯旋而归。反而是近半数的宇宙人口如浮尘般的被略去了。 
  队长也失去了自己的一切。 
  北国呼啸的列车、华盛顿区上空陨落的舰艇、瓦坎达封闭的休眠舱…… 
  甚至作为补偿的那落日余晖下的湖边小屋…… 
  都抵不过一个响指。 
  一个灰飞烟灭。 
  一个重沦懊悔。 
  这些被我们这些盾冬女孩翻烂的细节,在大大的轻描淡写里,如破碎的玻璃凝为锋利刀刃贯穿我们的胸口,拉锯着这颗原本就已不堪重负的心。 
  文里如装饰的甜糖撒在带刺的毒药上,我知道这是饮鸩止渴,却也甘之如饴。 
  尤其体现在第二章: 
  “在他的脑海中,索尔的声音逐渐变成了他自己的声音—那声音穿越八十年的风雪,猛烈地击穿了他的灵魂。 
  他当着索尔的面蹲了下去,双手用力捂住耳朵,却仍然听到了自己发自灵魂深处的、撕心裂肺的嘶吼-- 
  ‘抓住我的手!’” 
  这是我决心追完全文的节点。 
  因为在这里,队长不知道他要救的是谁,也不知道为何要抓住对方的手,为何那么迫切渴望着对方……… 
  但,那就是他的本能。 
  如拯救自己的灵魂免于湮灭的那无比绝望的本能。 
     不知道大大要更到什么时候,不知道下一刻是补刀还是吃糖……
    不过就像那遥远神话里,上帝在创造人类的时,他将同一个灵魂分成两份,然后分别赋予在了两个不同的人身上,所以,从降生于世的那一刻起,我们就注定要去寻找自己的另一半灵魂。 
  队长就行于路上,寻觅那注定与自己纠缠一生的量子……… 
  希望大大继续写下去,我不会说什么漂亮的话儿,那就这样吧! 
  谢谢你。
     

(งᵒ̌皿ᵒ̌)ง⁼³₌₃我TMD在胡说啥呀??什么乱七八糟的!!!

评论
热度 ( 8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克拉德美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