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德美索

AO3:kradmesser丨Wid:94389

I will meet with you in the future

一觉醒来收到长评,着实令人惊喜!
我时常会去想,是不是有很多盾冬粉丝的心路历程都差不多呢?曾经看美队时印象并不深刻,或许还曾经因为男2(巴基)看着已经变得高大威猛的男主时那奇怪的眼神,而误以为他会如其他很多电影中前期共患难的朋友一样后期黑化……
但是他没有。不仅没有,他为男主燃烧掉最后一点光和热,然后在男主的悲哭中掉下万丈深渊。
可那时我们很多人的想法或许只是:“这哥们儿长得真帅,就这么死了好可惜。”
而直到被美队2一脚踹进坑后,再翻回去重新看美队1,那原本平平无奇的一幕幕,忽然都变得饱含深意……我们一下子就解读出了男2那复杂目光背后的心酸含义,盾冬之间也因为队2与队1彼此相互印证的关系,使得整个故事变得更加完整和令人动容。
更别提还有《小酒馆之歌》这神奇的一场戏,自从歌词与同步性被扒出来后,这一幕彻底暴露了主创们的“野心”,那些不能摆在明显上说的感情,全都藏在了字幕背后,像宝藏一样被挖掘出来。
美队1的小酒馆之歌就像每一个盾冬粉心头的朱砂痣,在那个复古的场景中,史蒂夫与巴基的一举一动,每一个眼神,每一句台词,都仿佛隐藏着涌动的暗流,隐喻着他们之间从小到大动人心扉的凄美关系——保护,陪伴,拯救,暗恋,失去……
你爱我的文章,因为我们都爱盾冬和小酒馆,我们产生了共鸣。盾冬girls都是幸福的,因为我们有这么多人,我们可以随时与许多许多小伙伴产生共鸣……
何其幸运萌上了盾冬!何其幸运收到姑娘的长评!谢谢你,希望《爱与量子纠缠》的结局和番外也会令你这样喜欢:)

柠檬山茶:



前排表白美索太太(和她扎透心的文字❤ )





--------------------



第一次看爱与量子,是在第六章,由于略过前五章的关系,前半部分共鸣很少,直到“there is a tavern in the town”出现,猛的被击中了。


小酒馆一直是我的挚爱,最开始喜欢盾冬的时候就喜欢这首歌了。还记得当时看索太的《合法婚姻》(这也是我入坑之初最早看的一批高质量文之一)的时候,也是看到小酒馆歌词出现的瞬间,会心一击。


如果有那么一首歌做背景音乐,可以让我看到盾冬两个字就心脏骤紧眼眶发红,那么一定是这首歌了。


它可能没那么好听,旋律不那么动人,但它情深满溢,痴心几何。


叫人心碎。


世人只当美国队长是战士、是偶像、是守护者,没有几个人真正想过,在史蒂夫·罗杰斯成为美国队长之前,他是谁。


史蒂夫对娜塔莎说“没有人会为了那颗布鲁克林的豆芽菜出生入死”。没有了巴基的史蒂夫罗杰斯的童年,是灰色的,没有鲜花也没有阳光,他摔倒了要一个人爬起来、生病了自己扛着、被打败了只能独自舔舐伤口,没有人愿意去费心搞明白这个瘦小的身体里藏着怎样的灵魂。


唯独巴基。


他在史蒂夫还是一个瘦弱的病秧子的时候出现了,他看到史蒂夫羸弱的皮囊下金子般坚硬闪耀的内心,并给予他坚定的、关怀的眼光,巴基的陪伴曾几何时是史蒂夫童年里唯一的光源。


直到有一天,这个光源熄灭了,一次又一次,史蒂夫甚至忘记了它曾出现过。


——再没有比遗忘更残忍的事了。


它抹杀了一切,回忆、欢笑、泪水、爱恨,统统无迹可寻。它带走了阳光和空气。


史蒂夫失去了巴基。他失去的并不只是一个朋友、一个兄弟,他失去的是带着温暖色彩的童年、是生死相依的后背、是流浪时空的同行者、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半。
他无法承受这种失去,即使是注射血清后四倍的承受力也不行。


巴基从来不是史蒂夫的负担,他是史蒂夫的救赎,又或者说,他们彼此救赎。


如果没有巴基,他将永远是美国队长,一个为了爱和和平而战的爱国“机器”,而不是一个有血有肉的史蒂夫·罗杰斯。


而史蒂夫之余巴基,无需赘言。


他们是彼此的阿克琉斯之踵。


一直忘不掉队二彩蛋里冬在博物馆看到那段影像时的表情。也许他根本想不到,自己曾有如此光明的时刻吧,不是黑暗里的影子,也没有缠绕着厄运和梦魇。


他们本可以踏平一切苦难,迎接迟到七十年的奇迹了。


无奈命运推着所有人向前,他们不得不再次与之抗争,直到创造出新的未来。


至于锤基线。其实真正用来刻画锤基的笔墨真的很少,少的可怜。虽然锤基之间的感情摹画不如盾冬细腻,但是这种留白却留下了很多想象的空间,亦十分动人。


第一次基妹出现的时候,索太写他“尖刻的下巴”,太贴合基妹的形象了。


洛基是一个来自混沌的谎言之神,做过许多“坏事”,最后都在那一场自杀式刺杀中还清了。


在那一刻,他是一个真正的王。


洛基到达陌生死亡之所的第一个人。


他一定偷偷试着去看索尔好多好多次吧,他一定试过了很多很多种方法,可是都没有成功。他成为了新的“王”,可是他一点都不快乐。


而索尔,他默默地将洛基的黑发缠进自己的头发里。他不肯让自己停下,宁肯胸膛灌满呼啸的风。


他在这世间孤身独涉。


索尔被洛基欺骗了那么多次,他有多渴望这是洛基的另一个谎言,他清醒的时候就有多绝望。


他和史蒂夫,一个是清醒着装做糊涂,一个是迷茫着渴求归路。


他们同样在绝望的时候独自寻找着,但却始终没有放弃。




“heaven is a place nearby,
so there's no need to say goodbye,
I wanna ask you not to cry,
I'll always be by your side.”



其实他从未离开过。





--------------------



最后再次表白索太 @克拉德美索 ,特别喜欢这个故事,无比期待结局和番外❤


(第一次写长评发出来,有什么不到位的地方希望太太不要嫌弃qwq)



评论 ( 12 )
热度 ( 12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克拉德美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