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德美索

AO3:kradmesser丨Wid:94389

末日来临之前,用尽全力去爱——To Kradmesser 《Twin flames of fire》

说起来和你也真算是太有缘了,至今相认过程都让我津津乐道,也非常荣幸这个本子意外被你看到,这个故事能被你喜爱,而且还把你也拉进了盾冬黑洞和我一起躺平~

我也不多废话了,我知道虽然你写了长评,但其实你内心深处还是想肉偿的对吧?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们来日方长!彼此加油吧!

Frosted Rose霜玫瑰:

【一个絮絮叨叨的语废流书评 @克拉德美索 】

  

  首先我要讲讲世界上诸多巧合中的其中一个。

  我个人非常热爱《环太平洋》,电影翻来覆去看了七八遍;人生的第一本同人本是2014买的《Ranger》,是一本黑花的环太平洋AU;自己写的第一篇同人《光影伴生》也是锤基的环太平洋AU【当然这是后话了】。

  于是某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躺在床上刷着淘宝。淘宝的【猜我喜欢】里悄无声息地出现了一个同人本的链接:

  【盾冬】《Twin flames of fire》环太平洋AU

  我开开心心地点了进去。嗯,封面很好看,宣图也好看,我闺蜜很喜欢盾冬这个cp,应该也很带感。

  于是我就去微博搜了试阅。

  不搜不知道,搜到以后抬头一看作者——嗯??世界真小!这个太太我是认识的!

  好!我买爆!!【至今美索那条本宣的微博下还有我的激情认亲orz】

  然后吧,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首已百年身【划掉】,我就被美索和她的故事轰轰烈烈地拽进了盾冬、以及漫威这个大坑。

  -------废话结束开始正经书评-------

  

  美索把战争的地点从地球转向了更宏大的太空背景之下,巨大的各色机甲、丑陋而凶悍的kaiju怪兽、暗无星光的神秘宇宙……

  在末日时代的衬托之下,人类脆弱如芦苇,也让所有的爱与恨更缠绵刻骨,摧枯拉朽。

  这个故事之中的史蒂夫和巴基仍旧逃离不了分离的命运——

  他们原本是美国备受瞩目的一对机甲驾驶员,通感率高达95%以上的天生搭档,驾驶着“第一复仇者号”在美国战场上合作剿灭过九只kaiju,是意气风发的少年英雄。

  但在第十次作战之时,意外变异的kaiju将巴基和“第一复仇者”号统统从史蒂夫的身边夺走。也正是这一段空白的时间,让巴基即使记起了史蒂夫,也不敢大胆和他相恋——他的腹部被kaiju种下了令人类无解的信息素,成了怪物们安插在人类世界的坐标信息点。

  军方掌握了这个信息之后,安排巴基和娜塔莎在引路之后自我牺牲,完成对全人类的救赎。

  然而所有故事里的史蒂夫都不可能轻易松开巴基的手。

  无论是跨越了世纪的冰寒风雪,无论是荣耀加身还是骂声一片。天降是他、竹马也是他;心头玫瑰红是他、肩上白月光还是他——如果说史蒂夫和巴基逃不开分离的命运,那么他们也同样不可能错过并肩作战的爱情。

  就像美索简介里引用的茨维塔耶娃的诗:“我要从所有时代,从所有黑夜那里、夺回你。”

  史蒂夫做到了。每一个世界里,不论是MCU还是各类AU里,史蒂夫终其一生都在努力。

  《Twin flames of fire》的结尾里,太空站所有的人誓死捍卫着人类世界,史蒂夫和巴基驾驶着“重生号”,义无反顾地与怪兽的母星同归于尽。

  讲道理,如果结尾停在了这儿,那我也要跟美索同归于尽】

  但美索并没有选择这样去处理故事的走向——机甲爆炸之后,他们意外落在了虫洞之中,凭借着布鲁克林的天堂树,安稳地回到了20年前的地球。因为时间悖论的存在,他们相视一笑消失在了阳光里。20年后,借由横穿宇宙、跨越了光年和事件的光,两辈子的记忆统统回归到了年轻的史蒂夫和巴基脑中。

  而从此以后,他们再也不会分离。

  

  我作为一个半吊子作者,在看美索这篇文的时候,屡屡被她笔下巧妙的情节矛盾以及能让读者共鸣的细腻情感所折服,随便放一段自己超喜欢的出来XD

  “史蒂夫,我想和你一起去看看宇宙。或许有一天,我们可以并肩坐在宇宙飞船中,隔着玻璃舷窗近距离观摩那些令你痴迷的日月星辰——在那片至今无解的黑暗中,恒星向我们凝望,小行星如飞火般擦肩而过,三条宽阔的土星环发出明亮光芒,外星生命藏匿在危险的星球上……而我们俩的身影,会倒映在舷窗中,就好像我们正悬浮在宇宙中一样。”

  “不,别误会,其实我对宇宙没兴趣——我不喜欢宇宙,有限无边,太浩渺了,有时候令我心生恐惧。”

  “但我喜欢你。  ”

  “如果我和你一起面对宇宙,我想,我将无所畏惧。”

  

  不知道大家会不会有这个感觉,当你对某种事物的“喜欢”达到了某个高度的时候,你会觉得自己写出来的评价语言无比匮乏枯燥,这也就是之前我为什么一直没有给这篇写长评的原因,今天放出来的原因是为了躲避肉偿【不是】。

  结果,果然写得十分枯燥且絮叨:)

  总之,非常感谢美索用这个故事把我拉进了盾冬坑,让我的人生从此多了爱和信仰,爱美索爱生活XD


美索太太最新力作《关于爱与量子纠缠的研究报告》正在火热连载,马上就要完结了, 请大家和我一起激情催更!

  


评论 ( 2 )
热度 ( 8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克拉德美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