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德美索

AO3:kradmesser丨Wid:94389

【盾冬】Heart Signal(2)恋爱综艺真人秀au

游戏规则:三对单身男女在一间别墅共同生活一个月,每晚12点可选择一位心动对象发送匿名短信告白。而场外嘉宾们所要做的,就是根据他们之间的微妙互动,预测告白对象。

 一句话简介:本季的入住者们颜值与能力都意外的高,然而令节目组万万没想到的是……

前文:(1)


托尼:那么我们现在的主题就是,分析一下这位英俊的处男——顺便,我喜欢这个外号,谢谢山姆——为什么会被一名竞争者吸引到。

 

索尔(沉吟片刻):或许是鲶鱼效应。

 

洛基:用英语解释一下。

 

索尔:传说生活在斯堪的纳维亚半岛西部的挪威人喜食沙丁鱼,为了促使沙丁鱼在到达港口后依然可以新鲜存活,渔夫们会在鱼槽中放入一条鲶鱼。鲶鱼是肉食鱼,会令沙丁鱼们产生严重的危机感,他们会因为鲶鱼的存在而活跃起来——这个传说实际上很有可能是杜撰的,但放在人类社会中,这种效应的确存在,本质是一种负激励作用。

 

山姆:我好像有点明白索尔的意思了——的确,克林特一早就将巴基·巴恩斯定义为了“杀手”,而杀气腾腾的巴基一进入这间房子,就轻而易举俘获了所有女性的目光,这势必会令两名男性竞争者被迫精神抖擞……

 

洛基:你们的意思难道是,英俊处男史蒂夫·罗杰斯也是因为受到威胁,才格外关注这个巴基·巴恩斯?

 

托尼:怎么,难道你还有别的意见?

 

洛基:你们难道没有注意到,史蒂夫此人在巴基到来之前,根本就没对任何女性表露出过额外的兴趣和关注?

 

托尼:他这种性格内敛的活化石,恐怕是害羞吧?

 

洛基:别人呢?难道都同意托尼?

 

彼得:史塔克先生说的很有道理。

 

洛基用一个白眼暂时结束了嘉宾席讨论。信号小屋中,节目继续。

 

佩吉忽然站了起来,笑语盈盈看向史蒂夫:“既然我和史蒂夫是前两名到达的,那么今天就由我们来负责晚餐吧。”

 

托尼:这女人够聪明,也够强势。

索尔:而且她的目标太明显了,打直球。不过这样一来,以史蒂夫的性格势必不会拒绝,而她目前最大的竞争对手娜塔莎,也会因为她的直球而考虑不将史蒂夫纳入攻略对象。

洛基:你倒是挺了解女人啊?

索尔:??只是因为我是学心理的!

 

史蒂夫也站了起来:“我到的时候特意看了看冰箱和储藏柜,节目组已经准备了一些食材,不过不够丰盛。我提议今晚吃意大利面,可以吗?”

 

娜塔莎率先表态:“当然没问题,需要我打下手吗?”

 

克林特马上跟上,并悄悄挪到了娜塔莎身旁:“我也没问题,也可以帮忙。”

 

旺达仍然蜷缩在沙发上,脸色有些发白:“抱歉各位,我不会做饭,但我可以洗碗。”

 

巴基对她露出自然的微笑:“你不是一直觉得很冷吗?那就不要沾水了——我来洗吧。”

 

洛基:啧啧,这男人真是太会玩了……

托尼:他看上旺达这小姑娘了?

索尔:一个看起来玩世不恭的“杀手”,忽然就对屋子里看起来年龄最小的女孩展露出体贴绅士的一面,一定会令女孩子心里有点波动。但需要注意的是,他看上的未必是他现在体贴的目标,也有可能是专门展示出来,做给旁人看的。

幻视:这个巴恩斯根本就不是仅仅用鲶鱼可以形容的啊……

山姆:是鲨鱼。

 

厨房里的四个人很快就忙活起来,史蒂夫在煮面,仍然话不多,佩吉递给娜塔莎几个番茄,娜塔莎异常熟练地切了起来,克林特在一旁目不转睛地看着娜塔莎飞快切番茄,也不知道究竟在想些什么。

 

面条很快就煮好了,史蒂夫向上捞面时,巴基忽然举着一个大号茶杯,晃晃悠悠地走进了厨房区域。

 

“需要帮忙吗?”他扫了一圈,目光落在娜塔莎的刀下,赞许道,“比我切的不遑多让。”

 

娜塔莎抬头冲他展露出一个笑容:“那让我期待一下你的刀工好了。”

 

“随时为您效劳,女士。”

 

克林特不自在地干咳了几声,与此同时,佩吉一声低呼——史蒂夫捞面条的时候不小心烫到手了。

 

巴基顿了顿,目光转向史蒂夫:“快用凉水冲洗,我去拿烫伤膏?”

 

史蒂夫的蓝眼睛也看向巴基,开口道:“不……”

 

“不用了。”佩吉飞快替他回答,然后走向摆在客厅角落里的医药箱,“我拿吧。”

 

巴基看着她的背影耸了耸肩,将手里的水杯接满温水,然后走回客厅。

 

镜头转向在客厅休息的旺达,她的脸色越发白了。紧跟着巴基重新出现在镜头中,他将热水递给旺达:“喝了就不痛了。”

 

旺达感激地看向他:“被你发现了……谢谢。”

 

洛基:竟然是这样?我都没注意到!

彼得:什么样?

洛基:小孩子少问,说了你也不懂。

托尼:娜塔莎那个熟练的刀工看得我浑身发毛。

索尔:或许她的职业和用刀有关。

彼得:那个姐姐虽然特别好看,但是好有杀气,我看着都有点害怕了……

洛基:本来就不是你能驾驭的类型。

幻视:娜塔莎和巴基·巴恩斯倒是很般配,我希望他们俩最后能在一起。

山姆:等等,是什么促使你在第一天就站定了cp?

幻视:因为……般配?

托尼一翻白眼:因为嫉妒。

 

意大利面很快就做好端上了餐桌,六个人一同来到餐厅,这时候,镜头给了旺达一个特写——她的脸色红润了不少,看起来确实好多了。

 

餐桌是长方形,两条长边各有三个座位。对于这样的恋爱同居综艺,显然大家即将选择的座位也会很有看头。

 

史蒂夫选择了靠窗最边缘的位置坐下,紧跟着坐下的是娜塔莎,她选择了史蒂夫对面的中间位置。

 

巴基和佩吉几乎是同时行动了起来——佩吉坐在了史蒂夫身旁,也就是娜塔莎的正对面,而巴基则选择坐在了史蒂夫对面,娜塔莎的身边。

 

克林特体贴地位旺达将佩吉身旁的空椅子拉开后,这才自己走到娜塔莎左边坐好。

 

托尼:小矮子终于扳回一城。

洛基:怎么,你也喊他小矮子了?

托尼:……shit!被邪恶力量潜移默化了!

山姆:没想到克林特这个被娜塔莎迷晕了的傻小子还能想起来照顾一下小妹妹啊……

索尔:因为娜塔莎就在对面,克林特知道自己做的一切娜塔莎都看得见,而且,实际上他看得出娜塔莎被巴基吸引了,所以他也是在模仿巴基先前对女士们的绅士举动。

幻视:不错,学习能力很强。

托尼:我看cp也差不离了,很明显佩吉和史蒂夫,娜塔莎和巴基之间都有强烈的吸引力,他们也都分别坐在了一起。

洛基:那可未必。

索尔:虽然我同意托尼的结论,但不同意托尼的理由。因为人与人的习惯不同,有一些人会选择坐在心动对象的身旁,好贴得最近,但也有一些会更喜欢坐在心动对象的对面,好能时刻观察到他。

洛基(每期节目都坐在索尔身旁):哦,你属于哪种?

索尔:我?我不一定,要看心情。我……

洛基(打断索尔):我不同意托尼的观点。

彼得:为什么?

洛基:呵呵……说了你们也不懂,不为什么。

 

“太赞了!”巴基狼吞虎咽地咽下最后一口意大利面,向对面的史蒂夫比出大拇指,“这面条煮得火候正好,口感真劲道!”

 

史蒂夫脸上微红:“佩吉的酱料也调得很好。”

 

“当然,不浓不淡,味道非常适中。”巴基的笑容仍旧挂在脸上。

 

“你的意思是,今天的酱料和面条是绝配吗?”佩吉忽然看向他。

 

这时,镜头忽然给了巴基一个大特写——他看看佩吉,又看看史蒂夫,忽然垂下眼睛。

 

他的眼睛着实很大,所以这个小动作在镜头特写下非常明显。

 

彼得:奇怪,他怎么忽然一副很失落的样子?

 

但只一个瞬间后,巴基重新抬起眼睛,眼神清亮,笑意融融,仿佛刚才那个表情只是彼得的幻觉。

 

克林特忽然羞涩地看了娜塔莎一眼,说道:“切菜的人也有功了。”

 

旺达的身体已经缓过来了,她举起面前闲置的酒杯:“我们或许应该碰碰杯,庆祝一下大家的相聚——能给我倒点红酒吗?”

 

史蒂夫隔着佩吉警惕地问:“你满21岁了?”

 

旺达轻轻一笑:“别以为我很嫩好不好?”

 

于是巴基主动起身去拿红酒,一杯杯为所有人斟满,大家像过节一样热情地撞杯,看起来都很开心。

 

巴基看向娜塔莎:“你觉得这个怎么样?”

 

“酒?”娜塔莎抿了抿,“醇厚,但不够劲。”

 

“我就知道。所以我行李箱里专门带了伏特加。”巴基的眼睛亮了起来,“想拿来漱口吗?”

 

娜塔莎愉快地大笑:“尽管去拿!”

 

索尔:这两个人有非同一般的默契。

托尼:娜塔莎应该是一个东欧人,这个巴基·巴恩斯的长相也不是很美国,说不定……

索尔:极有可能有一定的渊源,只不过还不到能够介绍自己年龄与职业的时候,所以两个人都默契地没有直接暴露这一点。

幻视:他们俩一定要在一起!

洛基:没戏!

 

饭后,巴基拒绝了所有人的帮忙,戴上耳机,一边听歌一边利索地将六人份的餐具清洁搞定了。

镜头转向女生宿舍,三个女孩子聚在了一起,又开始聊起了护肤品。

聊了一会儿后,佩吉忽然看向娜塔莎:“你以前认得史蒂夫?”

娜塔莎挑起眉毛:“为何这样问?”

“没什么。”佩吉笑了笑,“以为你们认识。”

娜塔莎张了张嘴:“我倒是……”

但她马上想起了什么,又闭上了嘴巴。

佩吉若有所思地望了她一会儿,说道:“我明白了。他不错,很适合你。”

娜塔莎笑笑:“他是不错,但你不明白。”

旺达坐在两位打着哑谜的姐姐身旁,一脸困惑。

 

彼得:这两位大姐姐我怎么都看不懂呢……

托尼:都不适合你,你这段位就别想了。

 

巴基回到了男生宿舍,史蒂夫正在聚精会神地看一本画册,而克林特正在用笔记本打射击类电子游戏。

巴基在克林特身后饶有兴致地看了一会儿,克林特扭头提议:“来一把吗哥们儿?”

巴基又扭头看了看史蒂夫,答道:“下次吧!有点累,我去躺会儿,发短信的时候喊我。”

克林特脱口而出:“可以不喊你吗?”

巴基扬扬眉毛:“哦?你怕我跟你抢?”

克林特拘谨地笑了笑:“开玩笑的,哥们儿。”

巴基拍了拍他的肩膀,又看了史蒂夫一眼,然后往自己的床上一躺。

镜头给了他的耳朵特写——他的耳机始终没有摘下来。

 

索尔:等等,请问我们嘉宾有权利知道他在听什么曲子吗?

托尼:你还有这个情趣?

索尔:不,只是刚才饭桌上发生的某一幕令人玩味,我有点想通过他听的曲子,稍微揣测一下他现在的心情。

洛基:孺子可教。

幻视:我让后台去找一下,现在,我们先来关注一下今晚的投票时刻吧!

山姆:哇,等了一天了,究竟在这间第一天入住就暗潮涌动的信号小屋中,大家的第一次心动都给了谁呢?现在咱们先来预测一下吧。

托尼:我觉得超级简单啊今天晚上,史蒂夫和佩吉,巴基和娜塔莎,很明显已经锁定了嘛。这游戏真是浪费我天才的智商。

洛基:那么如果你猜错了,你准备给你的智商减掉多少分?

索尔:正经点吧,首先有把握的应该是克林特吧?加上他最后对巴基说的那番话,那意味着他一定会投给娜塔莎,没错吧?佩吉也一定会投给史蒂夫,甚至佩吉最后和娜塔莎那边猜谜一样的对话,都是在煽动娜塔莎继续专注巴基,而不要去和她竞争史蒂夫。

山姆:这两个人基本不会存疑了。其实我比较好奇的是史蒂夫的心动票啊,他好像对谁都没展露出很明显的兴趣?

洛基:你瞎。

山姆:那你说是谁?

洛基:说了你也不信,我懒得说。

索尔:那么保守起见,我认为还是佩吉吧?至少他在餐桌上对佩吉做的酱料主动夸赞了一番。

托尼/山姆/彼得:同意。

索尔:还有旺达,她很难说,虽然看起来她和巴基的互动最多,但她好像和所有人都有年龄隔阂。不过女生如果在不确定的情况下,一般会投给她认为最有安全感的那个人。

托尼:安全感吗?那应该是巴基没错吧?特意照顾了她很多次。

索尔:未必……相反,巴基其实很难给人小女孩以安全感,因为他实在是太受欢迎、太不好把控的类型了,会令小女孩心生不安。不过,别人好像更不合适,还是暂时先投给巴基吧。

洛基:真正的难点是巴基和娜塔莎。

彼得:他们俩不应该是互投吗?

索尔:他们俩应该是非常受欢迎,恋爱经验丰富的类型,所以也最不好猜测。不过,暂时还是同意他们会互投。

洛基:我的意思是,就算他们表面上会互投,但他们心里未必就……算了,懒得解释。

 

嘉宾们决定好后,期待地看向了统计画面。

很快,信号小屋内真正的统计结果也出来了。




(具体解释一下这个环节的游戏规则:

1,每晚12点,会统计男女入住者们本日选择的一个心动对象,今天的也就是上图所示;

2,入住者们必须给自己选择的那一个的心动对象发告白短信,短信是匿名,且不能直接暴露自己是谁——这就意味着,接受到告白短信的人并不能确认给自己发短信的人是谁,只能靠猜;

3,节目组、场外嘉宾、观众大都默认男女会互选,但实际上规则上并没有规定必须男女互选;

4,大家可以猜到,高段位选手们很可能只是在利用匿名短信传递某种信息,而并非真的在认真选择令他心动的那个人进行告白。)



托尼:大家猜得还挺准嘛,唯一的错误就是旺达竟然选择了史蒂夫。

索尔:不过先前也说了她会找最有安全感的那个人,可能是史蒂夫的沉默寡言令她觉得更显稳重。

幻视:大家,之前巴基听的歌,已经从资料库调出来了,我给大家播放?说个小秘密——他竟然一直在单曲循环这首歌。

山姆:快快,我很好奇什么歌能让他单曲循环好几个小时。

 

演播室中很快响起巴基·巴恩斯用耳机单曲循环的歌——

 

Never thought that you would be

Standing here so close to me

There's so much I feel that I should say

But words can wait until some other day

Kiss me once then kiss me twice

 

托尼:不对劲啊!这个人的风格,竟然歌单里的曲子这么复古???

幻视:这应该是《It's Been A Long Long Time》,的确是一首老歌了,讲述恋人久别重逢的。

彼得:这也太明显了吧?刚才咱们说什么来着?他和娜塔莎以前或许认识?难道他们俩……

索尔:很有可能,而且他们俩确实是互选了,看来余情未了啊!

山姆:那难怪这么有默契了。

洛基:说得我都快信了呢。不过巴基之前对着史蒂夫和佩吉忽然不太高兴的那一幕,你们准备怎么解释?

索尔:暂时没有任何线索,只能解释为巧合。

托尼:就是巧合吧,他和娜塔莎也太明显了。

幻视:旺达其实眼光还不错。

山姆:这期的史蒂夫佩吉,巴基娜塔莎这两对如果都已经这么稳了的话,后面的收视率可怎么办哟……岂不是只有甜蜜日常可以放了?观众会觉得无聊到吃狗粮吧?

彼得:是啊,想不出还能有什么转机呢……难道克林特发力能从巴基手里抢到娜塔莎不成?还是旺达小仙女忽然开窍跟佩吉姐姐抢史蒂夫?

洛基:一群无趣的直男,可真没想象力。

 

嘉宾席中一片吵闹,镜头重新转向信号小屋。

 

史蒂夫收到的匿名告白短信:你是一个特别的人,坚持下去,我很看好你。

史蒂夫收到的匿名告白短信:认识你很愉快,你做的面条真的很好吃:)

 

巴基收到的匿名告白短信:你为谁而来?

 

佩吉收到的匿名告白短信:您是一名美好的女士,祝您在接下来共同生活的日子里快乐顺遂。

 

娜塔莎收到的匿名告白短信:你是我见过的最美的女人!

娜塔莎收到的匿名告白短信:你为谁而来?


(下一章)

评论 ( 239 )
热度 ( 2551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克拉德美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