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德美索

AO3:kradmesser丨Wid:94389

【盾冬】情迷太阳王(又名霸道法老要上我,一发完)

  • 微博盾冬联谊活动,根据古早漫《尼罗河女儿》魔改

  • 《尼罗河女儿》讲述的是一个美国富家大小姐穿越回古埃及与法老谈恋爱的玛丽苏爱情故事,但是本文嘛……哇哈哈哈……

——————————

 

《光芒万丈英明神武全身上下没有一丝阴暗面的太阳王之歌》

 

尼罗河畔的德贝之都

被旭日渲染的太阳神殿

在大理石上站立着

英姿凛凛的太阳王

他的名字叫史蒂夫·罗杰斯

他是埃及的荣光

他是光芒万丈英明神武全身上下没有一丝阴暗面的太阳王

 

沙漠的风吹拂着他的金发

阳光眷恋着他俊美的容颜

他是英姿凛凛的太阳王

是埃及人的骄傲

他的名字叫史蒂夫·罗杰斯

他有无穷的力量

他是光芒万丈英明神武全身上下没有一丝阴暗面的太阳王

 

那满天的星辰

也全都是为他而盛放

强壮的臂膀

是守护真爱的力量

他的名字叫史蒂夫·罗杰斯

他有无尽的梦想

他的名字叫史蒂夫·罗杰斯

他是光芒万丈英明神武全身上下没有一丝阴暗面的太阳王


1

 

金色的尼罗河上,古老神秘的歌谣顺流而下,一路萦绕在船中乘客们的耳畔。

 

“求您了!快闭嘴吧!”巴基终于忍无可忍地捂着耳朵爆发了,“唱了一路了都不带变样的啊!我耳朵都听出茧子了!而且这首歌的歌词真是哈哈哈哈哈哈……”

 

一路都在讴歌古埃及最伟大帝王的导游大叔不乐意了,他不满地瞪了这个胆敢冒犯法老王的美国小伙子一眼:“你想说什么?”

 

“太他妈可笑了——他的名字叫史蒂夫·罗杰斯,光芒万丈英明神武全身上下没有一丝阴暗面……哈哈哈哈史蒂夫·罗杰斯是个谁啊哈哈哈……怎么会有如此愚蠢的歌词哈哈哈……”

 

导游大叔一脸惊恐:“听着,小伙子,我不是开玩笑!你在美国这样说话或许没人管,但在埃及这样说话,你是会被法老王的英灵拖进黑暗之门中蹂躏的!”

 

巴基一愣,然后笑得就更厉害了。

 

“那就叫他来啊!”唯物主义考古学家巴基·巴恩斯从船上站起来,大义凛然地拍了拍胸脯,“从业十年,下墓无数,什么非自然现象老子是统统不信的!而且据我所知,埃及历史上并没有叫这个名字的法老啊!这个叫史蒂夫·罗杰斯的冒牌法老你听好了!你的赞歌太可笑啦!你要是有意见就来把我带走吧!让我看看你光芒万丈英明神武的全身上下是不是真的没有一丝阴暗面哈哈哈哈哈……我靠?!”

 

随着巴基的一声惊呼,刚才还阳光灿烂的尼罗河上忽然阴风大作,河水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涨了起来,愈来愈宽广的河面很快弥漫过了河岸向远方的金字塔延伸,河水湍急地奔腾着,游览船就这么失去了控制,在乘客们慌乱地喊叫声中随波逐流。

 

“怎么回事?”巴基扭头问导游,“据我所知,现在并不是尼罗河泛滥的时节……”

 

话音未落,一个滔天巨浪席卷而起,用力地拍向了船甲板,所有人都本能地闭上了双眼。

 

当大家再次睁开眼睛后,却发现刚才那个嘲笑法老赞歌的桀骜的美国人已经不见了踪影。

 

“那个小伙子落河了吗?”一名同行的乘客扒住栏杆向晦暗不明的河水中张望。

 

“他不是落河,是太阳王显灵了!”导游激动地冲金字塔方向匍匐,口中念念有词,“他被太阳神带走作祭品了!”

 

很快,奇迹再度发生,河水不断收缩,阴云逐渐散去,狂风也止住了,古老的尼罗河再次沐浴在阳光之下,平静得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2

 

“呃……”巴基挣扎着醒了过来,并吐出了一些混着泥沙的尼罗河水。

 

烈日当空,将他的脑袋照得晕乎乎的。他眯起眼睛,迷迷糊糊看着天上的太阳,总觉得哪里不对劲。

 

但他很快就发现了问题所在。

 

巴基浑身湿透地躺在尼罗河岸边的沙地上,而身边围了密密麻麻的一圈打扮奇怪的人——他们有的穿着长袍,有的赤裸上身,戴着复古的饰品,每个人都像是在看怪物一样盯着他指指点点。

 

巴基坐了起来,迷茫地看着这些怪人。

 

“奇怪。”他心想,“这些人从哪里冒出来的?为什么都穿着古埃及的服饰?这又是哪里,我的船呢?”

 

他定了定神,决定先试图交流。

 

“你们好?”他用自己不甚熟练的阿拉伯语询问道,“我好像是坐船的时候不小心溺水,被河浪冲上了岸,请问这是哪里?”

 

然而并没有人回答他——所有人都露出一脸听不懂的样子,好奇地盯着他看。

 

“那你们谁能听得懂英语吗?”巴基又作尝试,仍然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不会吧……”巴基看着衣着复古的人群,目光越过他们的肩膀向远方眺望。

 

他的心剧烈跳动起来,一种不好的预感油然而生……

 

“请问……这里还是埃及吗?”他小心翼翼、又一脸难以置信地用古埃及语问道。

 

这一次,一名衣饰略为华贵的中年人越众而出:“这里是太阳王的土地——你就是传闻中太阳神为太阳王送来的祭品吧?”

 

“什么祭品什么太阳王,乱七八糟的……”巴基心中一惊,“难道你们是指图坦卡蒙?”

 

身为一个考古学家,巴基当然知道,阿门诺菲斯四世的继承人图坦卡蒙曾享有太阳王的美誉。

 

“图坦卡蒙是谁?”对方脸上闪过一丝困惑,继而又两眼中放出狂热的光彩,“太阳王当然是指史蒂夫·罗杰斯陛下!陛下自出生起就与凡人所不同,他的眼睛如海洋般深邃,他的额上闪耀着太阳的神光!他就是埃及人的荣耀,他拥有无穷的力量——史蒂夫·罗杰斯!他就是太阳神在凡间的化身——光芒万丈英明神武全身上下没有一丝阴暗面的太阳王!”

 

巴基楞在原地足足三分钟没有说话。

 

“我穿越了。”他心想,“还他妈是个架空——这该死的史蒂夫·罗杰斯究竟是个什么鬼!”

 

3

 

当巴基被大祭司寇森——也就是那个狂热地为他描述“太阳王”的人——拖进太阳神殿中梳洗打扮时,他还仍然沉浸在不小心穿越到异次元古埃及的震惊中无法自拔。

 

等他回过神来,他已经在女神官们的服侍下迷迷糊糊地穿上了一身雪白长袍,手腕脚腕上都被套上了繁重而又华贵的金环,脖颈间的吊坠上是一枚巨大的祖母绿宝石,与他浅绿的眸色相映生辉。

 

“时辰到了,祭品。”大祭司寇森威严地宣布,“该将您献给太阳王陛下了。”

 

“啊???”巴基瞪大眼睛,“等等!祭品是什么意思?!是准备把我宰了掏出内脏来风干成腊肉吗?”

 

“噢,瞧您说的。”寇森微微一笑,“按照上古传说中的寓言——太阳神恩赐的祭品拥有金棕色头发与绿水晶般的双眼,他将会在尼罗河的怀抱里出现,帮助太阳王与他的子民共同御敌。您的身份尊贵无比,我们怎么会对您做那样残忍的事呢?”

 

“那要怎么的?好吃好喝供着我吗?”巴基将信将疑地问道。

 

“是的,您会与太阳王陛下共同生活,出同辇睡同席,啊!这是多么令人羡慕的荣光啊!直至陛下命中注定的战争到来,如果到时候一不小心打输了——当然那几乎是不可能的——再将您制成木乃伊献祭也不迟。”

 

“什么???”巴基听得一阵腿软,但还未来得及反抗,就已经被众人用层层华丽的绸布裹成了茧,一路抬着就走出了太阳神殿。

 

“等等!你好歹给我条裤子穿啊!我还没穿裤子啊!我来时的衣服呢!”他不甘心地勉强拧过头来对寇森大喊。

 

没裤子我不方便逃跑啊,巴基心想。

 

“再见,尊贵的祭品,再见!”寇森大祭司笑眯眯地站在太阳神殿外的台阶上,对他摇手相送,“您不需要裤子,裤子对于您来说是一种累赘,您迟早会明白的。”



4-10暂时空缺



11

 

“战争已经迫在眉睫了,巴基,与我一起去祭拜太阳神吧!只要通过了那个仪式,有神赐的你在我身边,我一定能无往不利!”

 

“当然,我也这么希望——我可不想被你掏出内脏风干了献祭给神灵……”

 

“怎么会呢,巴基,那是吓唬你的。”太阳王璀璨一笑,“我怎么舍得把你做成木乃伊呢——你当然是要活色生香地留在我身边更能令我性福了。”

 

“可我总有一天是要回到我本来所在的地方的,史蒂夫……”巴基摇摇头,“无论如何,我都并不属于这里……”

 

“不准胡说八道,你是太阳神为我选定的灵魂伴侣,怎么可以离开我?”太阳王忽然严肃起来。

 

他严肃的时候,神色就显得有些凶巴巴了起来:“如果你想要离开我,我就把你的内脏掏出来,风干了做成木乃伊,放在我的榻侧每天陪我安眠!”

 

巴基确定自己被吓到了——史蒂夫对他太好了,太过于迷恋他了,这导致了他对史蒂夫的错误判断。

 

巴基决定隐忍下来,乖乖地陪他上床,乖乖地陪他上战场——直到在史蒂夫·罗杰斯身上找到穿越回去的秘密。

 

这也不算亏,是吧?巴基暗自安慰自己,毕竟就算是在现代,他也不可能再泡上一个如此英俊强壮还对他一心一意的男人了。

 

12

 

巴基没有想到,整个祭拜仪式如同结婚典礼一样盛大而庄重。

 

只是,当寇森让他对太阳神起誓会陪伴太阳王史蒂夫·罗杰斯一生一世时,巴基口上照说,心里却完全不是那么想的。

 

因为他听懂了寇森口中的祝祷——“神赐予王的伴侣啊,您的愿望是注定会实现的!请您起誓陪伴太阳王生生世世!”

 

“这会不会是真的呢?”巴基心想,“我的愿望注定会实现?”

 

哪怕只有一丝希望,为了能回到原本的世界,他也会竭力尝试。

 

“我愿陪伴史蒂夫·罗杰斯生生世世!”他嘴上恭敬地念着,心中却不断祈祷:“我不能在这里耗尽一生,太阳神,无论付出任何代价,求你让我回去。”

 

13

 

在战争到来前夕,连娜塔莎和寇森这样的近臣都不愿意再在法老的宫殿中出没了。

 

“我受不了了。”高等女官娜塔莎抱怨道,“任何时间,任何地方——寝宫、厨房、庭院、露台、餐厅、会议室……”

 

“甚至还有我的神殿!”大祭司寇森捂着脸说道,“陛下是太阳神的化身,按理说这绝不能算是渎神,但是……我滴个神呐!”

 

14

 

“那就是太阳王的神赐,但同时也是太阳王的软肋。”红骷髅对身边的弓箭手说道,“瞄准他射击,务必一发致命——按照传说中所示,只要杀死他,太阳王就再也不是无敌之王。”

 

一枚强有力的箭头涂抹着沙漠中眼镜蛇王的剧毒从千里之外精准地射向巴基的胸口。

 

千钧一发之际,太阳王举起盾牌,稳稳挡在了巴基身前。

 

但所有人都未曾料到,那枚箭头被红骷髅注入了邪恶的九头蛇诅咒,普通盾牌根本无法阻挡它的攻势。

 

在巴基的惊呼声中,那枚箭头轻易刺穿了太阳王的盾牌,狠狠没入了太阳王的心脏之中。

 

15

 

巴基忽然觉得,那枚箭头也同时没入了他的心脏之中。

 

16

 

“恭喜你。”太阳王躺在巴基怀中,对他微微一笑。

 

虽然脸色逐渐变得惨白,但这笑容仍然灿若朝阳。

 

“你在说什么傻话啊史蒂夫·罗杰斯!恭喜什么啊!”巴基惊恐地抱住他,“我是你的伴侣啊,你死了我是要被做成木乃伊陪葬的啊!所以你别死啊!别死啊!别!死!啊!”

 

“你……不会被制成木乃伊了……咳咳咳……”史蒂夫的嘴巴中喷出大量鲜血,但仍然勉强对他的伴侣说道,“你马上就……可以……离开这里了……”

 

巴基泪眼模糊,脑海中全是混乱的嘶鸣声,完全无法理解史蒂夫的嘴巴一开一合究竟在说什么。

 

“不要死,求你不要死……”巴基只是茫然无措地紧紧抓住史蒂夫已经失去神力的手,口中机械地反复乞求他。

 

“你是……因为我……才来到……这个世界……”史蒂夫自顾自说道,“所以……如果……我死了……你就可以……回去了。”

 

巴基的心脏如遭重锤直击,他猛然想起自己在祭拜仪式上时心中那万恶地祈祷——

 

“我不能在这里耗尽一生,太阳神,无论付出任何代价,求你让我回去。”

 

“天哪!史蒂夫!是我害了你!”巴基疯狂地哭喊着,“我真的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代价!史蒂夫!史蒂夫!求你不要死……说好陪我到最后的!说好生生世世的!你他妈不能说话不算话,你是……你是太阳神的化身!你怎么可以死!”

 

“你的……意思是……你后悔了吗?”史蒂夫本已灰败的蓝眼睛中忽然闪过一丝回光返照般的光彩,“如果……再给你一次机会……你会不会选择……”

 

“我会,我一定会!”巴基抱住史蒂夫的脸,将自己的脸贴了过去,“太阳神!听着!我后悔了啊!求你,求你不要让史蒂夫死掉……我不回去了,我愿意……我真的愿意……”

 

他汹涌的泪水全部流淌在了史蒂夫颓败的脸上。

 

“不要死……”巴基说,“我愿意留在这里,陪伴你生生世世。”

 

太阳王笑了。

 

他的蓝眼睛逐渐失去光彩,连发色都似乎没那么璀璨了。

 

但他一笑,仿佛整个世界都仿佛光芒万丈起来。

 

他用尽最后的力气,向巴基伸出一只手,想要摸摸他的脸。

 

但还未触及到,他就闭上了那双如海洋般蔚蓝深邃的双眼。

 

他的手也无力地垂落了下去。

 

“不!!!”

 

伴随着巴基的嘶吼声,整个世界如同一个巨大的漩涡般开始在他眼前旋转起来。

 

“不!我不能回去!史蒂夫还在那儿,我哪里都不能去!”巴基拼命向那漩涡中心够去,想要抓住史蒂夫那只软绵绵垂下的手。

 

但随着整个世界的颠倒,破碎,旋转,又重组……那只无力下垂的手终究还是离开他越来越远,越拉越远。

 

17

 

巴基睁开眼睛时,他仍然坐在那艘顺水而下的小船中。

 

“怎么回事?”他惊恐地向周围的乘客喊道,“难道刚才没有发生过任何事吗?”

 

“有……刚才忽然起了风浪。”导游看着巴基有些疯狂的模样,犹犹豫豫地说道,“你好像就晕过去了,然后在风平浪静之后,你忽然又醒了。”

 

“什么?刚才?”巴基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失控地揪住了导游的衣领,“我到底睡了多久?”

 

导游惊恐地看着眼前这个疯子:“也就十来分钟吧……”

 

“十来分钟?”巴基一楞之下,颓然地松开了双手,茫然地自言自语道:“难道那一切……都只是南柯一梦?”

 

导游惊魂未定地看着这个忽然发了疯的游客,直到确定他已经乖乖回到座位上坐好,才平复了一下自己的小心肝。

 

“那么我们继续讲解。”导游说道,“虽然太阳王史蒂夫·罗杰斯并没有在古埃及正史上留名,但种种传说印证了他确实存在过,他或许真的经历过那些战争并奇迹般的百战百胜,而他同性伴侣…………”

 

“你说什么?”巴基猛地站了起来,“史蒂夫有同性伴侣?他叫什么名字?”

 

导游又被这个疯子结结实实吓了一跳,他暗暗发誓一上岸就要把他赶走,哪怕是退钱也再也不想伺候这样一个神经病游客了!

 

“传闻……”导游结结巴巴地回答,“传闻他叫巴基·巴恩斯……”

 

“他们俩是什么样的结局?”巴基凶狠地瞪着大眼睛问道,“史蒂夫是不是死于一场与异教徒红骷髅的战役?”

 

“当然没有,怎么可能?”导游莫名其妙地说道,“传闻正是太阳王的伴侣为他带来了一生的好运,他们俩在一起了一辈子,从来未尝一败,甚至根本没有关于他们俩死亡的记载——这么神奇的两个人,搞不好直到现在还活着在哪里流浪也说不定……诶!你干什么呢!别总从船上站起来!很危险的!”

 

18

 

“史蒂夫·罗杰斯!”唯物主义考古学家巴基·巴恩斯从船上站起来,大义凛然地拍了拍胸脯,“假如就是这段咒语,它可以生效一次,就一定可以生效第二次——现在,快把我带回你的世界去!你这个大懦夫!大色魔!大骗子!说好的生生世世呢?!说好的干我一辈子呢?!你他妈才干了没多久你就……啊……”

 

随着一阵诡异的阴风刮起与滔天巨浪席卷而来,这位疯了一般冲着天空胡说八道的乘客,再次消失在小船中。

 

“等等……”导游纳闷地心想,“我为什么会觉得这是‘再次’呢?”

 

19

 

“神赐予王的伴侣啊,您的愿望是注定会实现的!请您这次一定要起誓陪伴太阳王生生世世!”寇森说道。

 

“等等……”寇森纳闷地心想,“我为什么要说‘这次’呢?”

 

“我发誓!”巴基·巴恩斯学着光芒万丈英明神武全身上下没有一丝阴暗面的太阳王一样,一本正经地说道,“我愿意陪伴史蒂夫·罗杰斯生生世世——这次绝对没有潜台词了!”

 

“哼。”史蒂夫嘴角微微一动,小声说道,“这次还差不多。”

 

“什么?这次?”巴基瞪大双眼看着他,“你……你什么意思?!难道你知道……”

 

“回去再告诉你我是什么意思。”刚刚腹黑冷笑过的太阳王陛下转瞬间就恢复了平日里的光芒万丈英明神武全身上下没有一丝阴暗面。

 

20

 

“我又受不了了。”高等女官娜塔莎抱怨道,“任何时间,任何地方——寝宫、厨房、庭院、露台、餐厅、会议室……”

 

“甚至又去了我的神殿!”大祭司寇森捂着脸说道,“陛下是太阳神的化身,按理说这绝不能算是渎神,但是……我滴个神呐!”

 

“我们为什么总说‘又’这个字呢?”两个人面面相觑。

 

21

 

“你是我的。”光芒万丈英明神武全身上下没有一丝阴暗面的太阳王说道。

 

“啊……啊……是,是……啊……我是你的……啊……”

 

“干你一辈子!” 光芒万丈英明神武全身上下没有一丝阴暗面的太阳王说道。

 

“啊……干……干你一辈子……啊我操!轻点啊!啊……啊……好,好,我错了……啊……是干我……干我一辈子……啊……”

 

“生生世世!”光芒万丈英明神武全身上下没有一丝阴暗面的太阳王说道。

 

“生……啊啊啊啊……生世世……”

 

“我爱你,巴基。” 光芒万丈英明神武全身上下没有一丝阴暗面的太阳王温柔地表白。

 

“啊唔唔唔……啊啊啊啊……啊……嗯……啊……”巴基回答,“我也……啊啊……嗯……爱你,啊……”

 

 (全文完)


评论 ( 195 )
热度 ( 2109 )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克拉德美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