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德美索

AO3:kradmesser丨Wid:94389

【盾冬】Heart Signal(3)恋爱综艺真人秀au

游戏规则:三对单身男女在一间别墅共同生活一个月,每晚12点可向一位心动对象发送匿名短信告白。而场外嘉宾们所要做的,就是根据他们之间的微妙互动,预测告白对象。

 一句话简介:本季的入住者们颜值与能力都意外的高,然而令节目组万万没想到的是……

前文:(1)(2)


信号小屋中,巴基平躺在床上,单手举起手机,懒洋洋地看了一眼他收到的告白短信,嘴角露出一丝笑容,低声嘟囔:“这女人……”

 

克林特的耳朵警惕地竖了起来,但巴基并没有继续补完这句话。

 

史蒂夫·罗杰斯在翻相册的间隙查看了自己的手机,面对竟然收到了两条匿名告白短信的情况,脸上一丝讶色稍纵即逝。

 

“开心吗?”这时,忽然有人对着他的背影问道。

 

史蒂夫回头,发现问话者竟然是巴基。

 

巴基仍然躺在床上,单手撑着自己的脑袋,直勾勾看着史蒂夫。

 

他的眼神像是会说话,可惜内容太复杂,史蒂夫读不懂。

 

“什么开不开心?”史蒂夫有点困惑、却仍然保持着友好地回答,“你是问我现在的心情吗?嗯,还不错。”

 

巴基眨了眨眼睛,意味不明地冲他微笑:“开心就好。”

 

克林特期待许久没有收到任何短信,他失望地捧着手机,看向巴基:“喂,你怎么不问我开不开心?”

 

面对克林特时,巴基的眼神立刻恢复了犀利飞扬的神采,他邪恶地说道:“你?还用问吗?当然是不开心了。”

 

彼得:哇哦……

托尼:这个人的性格好恶劣啊!

山姆:他是在挑衅吗?先挑衅比他收获多的胜利者,再去毫无收获的失败者那里炫耀,是这个意思吗?

索尔:总觉得他的行为全都怪怪的,很难分析,像个谜,还有与他互发告白的娜塔莎也是……我现在有些动摇了,他与娜塔莎的关系虽然确实足够暧昧,也足够火花四射,但与其说是旧情复燃的情侣,我倒觉得更像是攻守同盟的合作伙伴。

洛基:真邪恶,我喜欢——我没看错人。

彼得:虽然很坏,但莫名觉得这个满不在乎的样子挺帅的呢……

托尼/山姆:小孩别学坏!

 

相较而言,女生宿舍的气氛就格外平静了。佩吉似乎对会收到告白短信,以及这条短信来源于谁十拿九稳,而娜塔莎只是在收到那条“你为谁而来”时,略微挑了挑眉毛。

 

至于一无所获的旺达,她懒洋洋地看了一眼安静的手机,并没有表现丝毫的失落感,似乎对自己的人气毫不在意。

 

她从行李箱中掏出一个纹理精致神秘的盒子,拿在手里冲两位姐姐晃了晃:“睡觉之前,要一起玩玩吗?”

 

佩吉回答:“真遗憾,可我不会玩牌——除非你愿意教我?”

娜塔莎潇洒地上下颠了颠手机,问道:“想怎么玩?人不够的话,我们甚至可以喊上那些男孩们。”

 

旺达却摇摇头:“不需要别人,这是塔罗牌。”

 

托尼:女人们都很淡定啊……

幻视:宠辱不惊,旺达真优秀啊。

彼得:所以她掏出一副塔罗牌做什么?给大家算命吗?

索尔:几位女性入住者真的都非常有意思了,佩吉目的明确,娜塔莎似乎有不可告人的秘密,至于旺达,她的气质很特别。

山姆:不瞒你们说,我觉得她从出场开始就很特立独行,不像普通人,倒跟个……怎么说呢,像个奇幻世界里的女巫似的,我总觉得她下一秒就要用魔法来统治地球了。

幻视:特立独行是一种另类的性感……

托尼:行了行了我们明白了。

洛基:说到魔法,我……

托尼(强行打断了洛基):很好,很有趣,但我们处在一个科学的世界里,让我们忘掉魔法这件事,专心致志看这些家伙谈恋爱吧!

 

新的一天由清晨开始,但太阳还尚未起床时,巴基就从床上爬了起来。

 

此时时钟指针刚刚指向凌晨5点30分,巴基揉着眼睛打开男生套间里洗手间的门,却发现里面已经有人在刮胡子了——是史蒂夫·罗杰斯。

 

两个人大概都没有想到有人会和自己一样这么早就起来,于是各自一愣。

 

紧跟着,巴基倚靠在浴室门口,歪了歪头:“为什么不喜欢胡子?”

 

洗手间内的人带着一脸泡沫,呆呆地看了巴基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回答道:“只是习惯。”

 

“习惯么……”巴基低头默念,让“习惯”这个词在舌尖打转,然后重新抬头,目不转睛地盯向史蒂夫:“起这么早,是准备去晨跑吧?”

 

“是的。”

 

“一起吧。”

 

“那好,我等你。”

 

托尼:这两个家伙怎么回事?这可是大冬天的啊,他们还这么早出去晨练?

索尔:大家注意,这里可能是一个关于职业提示的关键信息。

托尼:山姆,我记得你也有晨跑的习惯?

山姆:没错,我有这个习惯,因为我曾经是一名空军飞行员。而这两个人昨天都是12点多才睡觉的,但仍然坚持5点半就起床晨跑,能自律到养成这种习惯的人,通常会是军人或者运动员。

洛基:而且他们俩的身材都很迷人。

索尔:弟弟,你的注意力很奇怪。不过我同意,虽然比起我的身材还是差一点,但能练到这个程度也已经非常不容易了。

洛基:哦。

彼得:看来我以后也应该每天风雨无阻地出去晨跑,是不是这样就能拥有这么强壮的好身材了?

托尼:彼得,我要给你上一课——拿不到科学博士学位的人才需要用肌肉来弥补自身的智商缺陷,你的当务之急就是好好学习。

彼得:史塔克先生说得有道理。

 

摄像机没有拍摄史蒂夫和巴基一起晨跑的画面,镜头持续停留在信号小屋内部,直到大家纷纷起床,克林特似乎是想好好表现一下,在厨房尽心竭力地制作六个人的早餐,旺达好奇地在一旁观看,而佩吉和娜塔莎坐在餐厅一边等待一边闲聊。

 

这时候,史蒂夫和巴基穿着单薄的运动服从信号小屋外开门走了进来。

 

佩吉和娜塔莎一同转过头去看这两个刚刚运动完的男人。

 

在两位大美女的注目礼下,史蒂夫脸上泛起红晕,佩吉与他交换了一个眼神,并对他露出鼓励又欣赏的笑容,史蒂夫感激地对她微笑。

 

娜塔莎则肆无忌惮地冲史蒂夫吹了个口哨。

 

巴基一边换鞋一边对娜塔莎开玩笑:“嘿,小妞,别欺负老实人,有什么冲我来。”

 

娜塔莎暧昧地眨眨眼睛:“怎么,吃醋了?”

 

巴基沉默了。

 

就在这时,开放式厨房中忽然传来清脆的玻璃破裂的响声——克林特失手打碎了盛牛奶的玻璃杯。

 

巴基立刻嘲笑道:“娜特,你再对我多放放电,我们就只能用塑料杯喝水了。”

 

幻视:可怜的克林特。

索尔:我收回之前的话——我认为巴基和娜塔莎会是完美的一对。

山姆:如果他们俩真的成了,我一定要去参加他们俩的婚礼,还要赐予他们俩专门的头衔——叫什么好呢?魔鬼夫妇怎么样?

索尔:我有些想象不出还有什么人能比娜塔莎更适合巴基了,从各个角度上讲,他们俩都是绝配。

洛基:你们这些愚蠢的直男,想象力真匮乏。

索尔:匮乏?那还能怎么不匮乏,难道你让我去想象巴基配旺达?算了吧,太困难了……

幻视:不般配,不可以,不准这么想。

 

早餐的座位依旧和晚餐时一样,没有人特意换座位。倒是席间娜塔莎称赞了几句克林特煎的蛋味道不错,克林特立刻飘飘然,看起来就快要从座椅上起飞了。

 

饭后大家各自上班,由于信号小屋地处偏僻,克林特主动提出,载这里唯一的无车人士旺达去最近的地铁站。

 

镜头针对每个人都拍摄了一组非常短暂的“工作”画面,以便嘉宾席和观众们猜测他们的职业。

 

佩吉穿着职业装束,端庄地坐在一张豪华办公桌前翻看厚厚的一叠文件。

娜塔莎戴着墨镜穿着靴子,英姿飒爽地大踏步走向市中心的某个建筑物。

旺达的跟拍只到她从某个地铁口出来,看样子多拍任何镜头都会暴露她的职业。

史蒂夫的镜头只拍摄了脸——他似乎抬着手臂,正在聚精会神地直视前方某件东西。

克林特脸上挂着非常亲和的笑容走进了一件华丽得超乎群常的小屋,那里有一张圆桌,坐着其余一些人。

巴基则只有一个走进了健身房的背影。

 

托尼:佩吉毫无疑问是个职业女性,高级白领。至于娜塔莎……她也有职业女性的利落潇洒,但她并没有穿职业装,所以不好判断。

索尔:史蒂夫和克林特倒是挺有意思的,似乎是给出了正在工作状态中的关键画面,但又通过画面完全无从判断。

山姆:克林特似乎是在和很多人会谈?这小子看起来没什么气场,难道其实竟然是个总裁之类的吗?

彼得:别人不清楚,但旺达肯定是大学生!绝对的!

托尼:嗯?你怎么知道?

彼得:哈,那个地铁站我……

洛基:不要暴露,小屁孩,要给观众留悬念。

彼得:好吧。

幻视:没人猜巴基吗?我来猜一个——晨跑的习惯,以及他连上班时间段都要去健身房,他可能是一个健身教练?

托尼:买得起奔驰超跑的健身教练?

幻视:可能是很高级的那种,明星的私教之类的……

托尼:唔,好像有点道理。

 

晚上,巴基和娜塔莎回来的最早,于是两个人开始为大家准备晚餐。

 

两人没有过多地交流,但动起手来却是无比的默契。

 

“好吧,我的刀工还是不如你。”在巴基令人眼花缭乱地切一颗红菜时,娜塔莎欣赏地赞叹道。

 

正在这时,史蒂夫和佩吉一同走进了信号小屋。

 

“詹姆斯!”娜塔莎忽然严厉地低语道。

 

巴基的刀锋在一瞬间悬停下来——离他的指头只有一毫米了。

 

洛基:詹姆斯?这么有趣。

索尔:可能是巴基以前的名字,而这个名字娜塔莎早已叫熟。刚才菜刀差点就切到巴基的手指了,在这种紧急情况下,娜塔莎出声提醒时喊出的名字,一定是潜意识里最熟悉的那个——所以他们俩确实有一段过去。

洛基:我更在意以他熟练的刀工,怎么会忽然差点失手。

索尔:只是他在全神贯注的时候,因为忽然有人开门而走神了吧,挺正常的。

洛基:呵呵。

 

娜塔莎抬头,笑眯眯地对史蒂夫和佩吉问道:“咦,你们俩约好一起回来的吗?”

 

史蒂夫腼腆地挠了挠头发:“不不,只是在门口正巧遇到。”

 

巴基重新开始切菜。

 

克林特则是真的特意在他送旺达的地铁站口一直等到旺达出来,才载上她一起回到信号小屋。

 

幻视:克林特这一天太拉好感了,我想他今晚至少会有旺达的一票了。

索尔:同感,克林特在旺达身上做到了长兄一般的责任,我很欣赏他的行为,他对旺达的照顾并不出于爱情,但仍然非常体贴,就如同照顾自己没有血缘关系的弟弟或者妹妹。

洛基:哦,并不出于爱情,还要照顾没血缘关系的弟弟妹妹,真伟大。

索尔:洛基,我不是那个意思,我的意思是……

洛基(打断):所以巴基和娜塔莎到底做了怎样一顿饭呢?我实在太好奇了,快一起看看吧!

 

满满一桌子俄餐。

 

“我爱你们。”旺达一边咀嚼着,一边含混地对巴基和娜塔莎说道。

 

她现在拼命往嘴巴里塞食物的模样倒是完全不像一个神秘的女巫了,只是一个简简单单的小女孩。

 

佩吉小心翼翼地尝了尝红菜汤,露出一脸惊喜:“天哪,你们俩是怎么把俄餐做得如此正统的?这真的很少见!实际上我喝过的大部分红菜汤,都只是加了番茄酱的卷心菜汤而已。”

 

娜塔莎冲她狡黠地眨眨眼睛:“太简单了——因为我们俩都是俄裔。”

 

托尼:果然是两个俄国佬!

索尔:确实,从他俩的容貌也能看出些端倪了。

山姆:难怪都这么凶残,简直公鲨鱼和母鲨鱼——这段拜托掐了别播,我不想凭一己之力引起国际纠纷,谢谢。

 

“原来晚饭如此迷人的原因是厨师太过于好吃,哦不,我的意思是,原来厨师好吃的原因是晚饭太过于迷人!哦不……我的意思是……算了。”

 

恭维话被说得语无伦次,克林特的脸涨得通红,看起来十分局沮丧。

 

出乎意料的,娜塔莎笑着看着他,并没有嘲笑他,而是真诚地说道:“谢谢夸奖,克林特。”

 

克林特立刻像是打了鸡血般重新把脸埋回了食物中。

 

比较奇怪的是史蒂夫——他一直在沉默地吃奶油鸡汁土豆泥,脸上挂着无比困惑的表情。佩吉时不时用余光看看他,但他始终无动于衷。

 

于是,佩吉忍不住用胳膊肘碰了碰他,开口问道:“Hello?不尝尝别的吗史蒂夫?他们俩的手艺太棒了,别浪费了别的食物。”

 

史蒂夫迟缓地从土豆泥上抬起了头。

 

但也仅仅只是抬起了头而已——他马上又挖了一勺奶油鸡汁土豆泥,放进嘴巴里,也不咀嚼,似乎是在任由土豆泥在口中融化,用味蕾细细品味,然后轻轻摇了摇头,终于把勺子放下。

 

彼得:他这是怎么了?中了俄式土豆泥的邪?

托尼:鉴于史蒂夫·罗杰斯此人似乎也并没有真的对佩吉·卡特那样完美的女人产生出真正的兴趣,我现在能否怀疑他其实是个无性恋,他的真爱是俄式奶油鸡汁土豆泥——看看他看土豆泥的眼神吧!我觉得那盘土豆泥都快怀孕了!

 

“怎么了,不好吃?”娜塔莎冲史蒂夫挑眉,用眼神示意土豆泥。

 

“不不,太好吃了。”史蒂夫慌乱地摆摆手,“我只是……莫名其妙觉得这个味道有点熟悉。”

 

巴基用调羹搅拌他的粥,眼神凝结在桌子的纹路上,状似无意地问道:“怎么,以前在哪里吃到过?”

 

“嗯……”史蒂夫皱眉想了片刻,最终还是放弃了,“不记得了……算了,不重要,或许是因为正统俄餐的土豆泥都是这个味道?”

 

“噢,亲爱的。”娜塔莎一脸同情地摇了摇头,“才不是呢。”

 

巴基机械性地舀起一勺粥放进嘴巴里。

 

娜塔莎用余光看了他一眼,忽然声调拔高,对史蒂夫说道:“事实上,我给这道土豆泥起了一个特别的名字。”

 

所有人都好奇地看向了娜塔莎。

 

“有人懂俄语吗?除了我和巴基。”娜塔莎卖了个关子,“名字是俄语字母‘в’开头,很适合我们之间的气氛哦!”

 

托尼:好吧,谁会说俄语?

托尼:好吧,没人懂该死的俄语——这段掐掉谢谢。

 

Встреча?”巴基看向娜塔莎。

 

娜塔莎对着他眨了眨眼睛:“Воссоединение.

 

幻视:我来了!我可以翻译!

托尼:你刚才怎么不说话?

幻视:我去拿翻译器了……

山姆:所以,这对鲨鱼到底对了什么暗号?是不是他们准备今晚一起刺杀在座的某个人?

幻视:巴基猜测的名字是“相遇”。

幻视:而娜塔莎说的是——“重逢”。


(下一章)

评论 ( 262 )
热度 ( 2578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克拉德美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