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德美索

AO3:kradmesser丨Wid:94389

【盾冬】关于爱与量子纠缠的研究报告(15)(接复联3)

接复联3结尾剧情,HE

量子纠缠——两个粒子互相纠缠,无论相隔多远,他们永远影响对方。

如果我变成了量子幽灵,如果我所有存在过的痕迹都被现实抹杀,你还会记得我吗?

前文:(1)(2)(3)(4)(5)(6)(7)(8)(9)(10)(11)(12)(13)(14)

 

美国队长的双胞胎亲哥哥就这样被“合理”地安排进了连队,变成了一个拥有合法身份的普通士兵。

 

以美国队长的身份,上面的意思是,应该为他提供更好的待遇——美国队长一直坚持要住双人宿舍就已经很委屈了,现在他的哥哥来了,他们竟然还要三个人挤在一起将就?这不好吧?

 

“我不需要。”美国队长史蒂夫·罗杰斯十分礼让,“不用给我搞特殊待遇,我就和巴基一起住吧,维持原状。不过我哥哥倒其实可以自己单独……”

 

“我更不需要。”美国队长的同名双胞胎哥哥史蒂夫·罗杰斯万分体贴,“亲爱的弟弟,你毕竟身份特殊——你现在可是美国精神的象征啊!就别太客气一直推脱了,大方地出去住单人间吧,没问题的,我和巴基完全可以将就着住……”

 

“不不,还是你去住单间吧哥哥。你看看你,初来乍到,风尘仆仆,理应先好好在单间里多休息几天——要么几个月也可以,我不介意,反正我和巴基早就一起住习惯啦……”

 

“看看你,弟弟,这么客气做什么?我们可是亲兄弟啊!单间还是应该由你来享用才对,身份使然,理当如此!如果我自己跑去住单间,而让你和巴基一起挤在一起,我是会良心不安的!”

 

“你究竟是良心不安?还是别的什么地方不安?”年轻的美国队长显然已经有点沉不住气了,他用那双正直的蓝眼睛瞪着他的“哥哥”,意有所指。

 

“你说呢?”略年长的那位摊了摊手,一脸坦荡。

 

“要不,算了吧……”巴恩斯中士觉得自己都替将军头大了,于是他真诚地看向将军,开动脑筋息事宁人,“这样吧,长官,您可以把我安排出去和别的士兵们同住,跟谁当室友都可以。然后呢,您就让他们两兄弟继续住双人间,这样至少可以维持美国队长的双人间待遇。”

 

“绝对不行!”两个长得一模一样的双胞胎,用一模一样不容辩驳的语气大声否决了巴恩斯中士的提议。

 

这个世界上,本就没有人能拧得过固执的史蒂夫·罗杰斯,何况现在还有两个。

 

于是最终的解决方案,是他们本就不宽裕的双人营帐,被强行多塞入了一张单人行军床。

 

这样一来,三张床的距离近得简直像是张大通铺,两个史蒂夫又就睡觉位置问题经历了一番令巴基头疼欲裂的“友好磋商”,并最终互相妥协,决定公平公正地让巴基睡在两个史蒂夫·罗杰斯中间。

 

起初这的确有点尴尬——因为在他们还是十来岁的布鲁克林少年时期,但凡两个人躺在一张床上,那么醒来时就一定会是彼此拥抱的亲密姿势。

 

但过了几天后,巴基就被迫习惯了每天晚上规规矩矩地入睡,醒来时却需要从两个史蒂夫·罗杰斯一模一样强壮的胳膊里挣脱逃生。

 

而史蒂夫也渐渐习惯、并开始享受在这个平行世界与巴基和另一个自己共同度过的日日夜夜。

 

坦白讲,这几乎是史蒂夫在灭霸的一个响指之后,所经历过的最幸福的一段时光了——他有多久没和这些记忆中的昔日战友一起经历那些酣畅淋漓的战斗了?整整七十五年!

 

天知道他有多么想念这些古老的好日子!

 

时间推进到1944年12月,部队在两个史蒂夫的带领下刚刚在捷克经历了一次大捷,已经一脸大胡子的那个史蒂夫显然高兴得有点得意忘形。

 

被胜利与喜悦冲昏了头脑的他,当着所有人的面,自然而然地勾住了巴恩斯中士的后颈,结结实实地将自己的嘴唇印在了中士的嘴唇上,甚至还把舌头也伸了进去。

 

而这个举动成功吸引到了在场所有士兵们的目光——尤其是那个他名义上的弟弟,美国队长本人。

 

美国队长攥着拳头瞪着自己的双胞胎哥哥,像是在竭力克制冲过去抡起一拳砸向自己那张脸的冲动。

 

而刚刚还都在欢呼雀跃的大部队,也忽然集体谜一般地沉默了下来,每个人都有点惊慌失措地看向刚刚热吻了彼此的“大胡子史蒂夫”和巴恩斯中士。

 

这是一个同性恋会被丢进神经病院甚至大牢的年代,男人与男人之间的亲吻,或许必须得给点解释——更何况这可是在军队里。

 

大胡子史蒂夫马上意识到了自己的忘情,他脑筋转得飞快,马上摊了摊手,假装冷静地对大家解释:“不好意思,吓到各位了,但我们的家乡习俗就是如此奔放……”

 

他的家乡能在哪儿?自然和他的弟弟美国队长一样,也是布鲁克林——于是众人又将疑惑的目光投向了美国队长。

 

年轻的美国队长脸色五彩斑斓,表情咬牙切齿。

 

但最终,为了保护这个不速之客和巴基,美国队长不自然地说道:“……是,是有这么回事,别说是为了庆祝战争胜利了,哪怕是赢了一场橄榄球,我们都会……都会……”

 

“和兄弟接吻。”大胡子史蒂夫无比自然地替他补充了他根本说不出的话。

 

“可是队长以前也没这么干过呀……”又有人提出质疑。

 

“他比较矜持。”大胡子史蒂夫微笑道。

 

然后,为了完美地圆上这个荒谬的谎言,大胡子史蒂夫放开了巴恩斯中士,冲那位提出质疑的士兵走去。

 

那小伙子猝不及防,被大胡子史蒂夫飞快地抱住脑袋在侧脸上匆匆扫了一下。

 

而下一个是杜甘,再下一个莫提,再下一个是琼斯……

 

“可是为什么他亲我们就不是亲嘴唇?”莫提呆滞地摸着自己刚刚被大胡子扎到的侧脸问道,“当然,他更没伸舌头……”

 

“快闭嘴吧你!”杜甘飞快敲了一下他的后脑勺,“感谢上帝!还好不是嘴唇!还好没有舌头!”

 

大胡子史蒂夫足足亲了有两个班的人后,终于站到了他的亲弟弟美国队长面前。

 

两双一模一样的蓝眼睛彼此瞪视着,大胡子史蒂夫先前行云流水般的动作忽然凝涩起来——他如之前那样捧起了美国队长的脸,可却迟迟无法下口。

 

巴恩斯中士已经站在一旁捂着肚子笑得前仰后合。

 

对于史蒂夫·罗杰斯和史蒂夫·罗杰斯来说,这简直就是一场考验耐力与定力的灾难性比赛——大胡子史蒂夫的动作越来越艰难,嘴唇离美国队长的脸越来越近,而美国队长的眼神也越来越惊恐……

 

最终,更为年轻的那个率先举起了白旗——美国队长猛地自己的双胞胎哥哥一把推开。

 

“嘿?”大胡子史蒂夫立刻窃喜地装出一副受伤的模样,“不愿意和自己的亲哥哥来个胜利之吻吗?”

 

“你的话就不不必了。”年轻的史蒂夫铁青着脸对“哥哥”说道,“我不如就……”

 

他看向了身旁。

 

“我宁可吻巴基。”他说道。

 

众目睽睽之下,年轻的史蒂夫学着大胡子史蒂夫的模样,将几根手指小心翼翼地搭在了巴基的后颈上。

 

巴基的笑容凝固在了脸上。

 

他听到自己的身体中传来了异样的心跳声,血流在血管中奔涌的速度都变快了——而他明白,那不是他自己灵魂的反应。

 

那是这个世界的巴基,对他的史蒂夫的反应。

 

史蒂夫那张年轻的脸在他眼前越放越大,巴基站在原地浑身僵硬——他的史蒂夫还看着这一切,他本该立刻推开这个史蒂夫的,可沉睡在这具身体内的那位原本的主人,却从灵魂深处发出了令人心碎的欣喜。

 

年轻的史蒂夫已经闭上了他那双蔚蓝色的迷人眼睛,他的唇向巴基压了过来,巴基双眼圆睁不敢闭上——他知道,他的身体根本就无法拒绝这个人的索吻,因为他体内的另一个灵魂,对这样一个亲密的吻已经不知道渴望了多少年。

 

可就在两双嘴唇即将触碰彼此的最后关头,史蒂夫微微转头,轻飘飘将嘴唇在距离巴基唇角不远的位置飞快蹭了一下。

 

“胜利之吻,哈?”年轻的史蒂夫退后一步,用力拍了拍巴基的肩膀,露出了一个轻松的笑容。

 

体内的狂喜骤然冰凉,巨大的失落不断涨潮,巴基能无比清晰地感受到从另一个灵魂深处泛起的酸涩怅惘——因为他们共用着一颗心脏。

 

不远处,大胡子史蒂夫眯着眼睛,若有所思地看着这一切。

 

当天晚上,为了庆功,部队来到了这个让史蒂夫和巴基无比熟悉的,坐落在阿尔卑斯山下的小酒馆。

 

趁着年轻的史蒂夫兴高采烈去招兵买马组建咆哮突击队的机会,巴基一口口喝着闷酒——替他体内的另一个灵魂。

 

“你这是怎么了?”他的史蒂夫在他右边坐了下来,将左边的位置留给了年轻的那个——因为他们都知道,有个人注定会出现在当众人的歌声唱到第二句歌词的时候。

 

“不是我。”巴基懒洋洋地挥了挥手,指着自己的脑子说道,“是他——另一个我。”

 

“他怎么了?”

 

巴基看向史蒂夫,眼睛中湿漉漉的:“你还不懂吗,他爱他——从小就爱他。”

 

而就在此时,刚刚组建好的咆哮突击队成员开始大声唱歌。

 

“城里有家小酒馆,小酒馆

在那里我的挚爱坐下来,坐下来……”

 

“你们在聊什么?”如他们所料,年轻的史蒂夫在巴基左边得意洋洋地坐了下来——军服笔挺,神采飞扬,踌躇满志。

 

“嘿,听着,我知道你想说什么。”巴基看向他,竭力替体内的另一个灵魂掩饰着那一丝忍不住就要从眼底流淌出来的爱慕,“是的,我愿意——我是说你的那个巴基——他愿意跟着你到处送死,因为他一定会保护那个不要命的布鲁克林小个子。”

 

年轻的史蒂夫有些惊讶地看着他。

 

“你怎么了,巴基?”他询问,“还是说……我的巴基怎么了?他这是要醒过来了吗?”

 

“不……别多想。”巴基拼命摇了摇头,然后猛地灌下一口威士忌。

 

他知道,一袭惊艳红裙的佩吉·卡特女士即将走进这家小酒馆——而既然他知道了,那么他体内的另一个灵魂也就同时知道了这一点。

 

他们都知道史蒂夫和佩吉之间会发生怎样的对话。

 

巴基忽然觉得自己眼圈有些过热。

 

“嗯……对不起,让我一个人呆会儿。”他用力抓了抓身后那个大胡子史蒂夫的手,然后撇下两个史蒂夫逃走了。

 

“嘿?”年轻的史蒂夫忍不住疑惑地站了起来,看了看巴基推门而出的背影,又扭头看向另一个自己,“巴基怎么今晚怪怪的?他这是要去哪儿?”

 

“你先坐下。”大胡子史蒂夫用力将他的肩膀按下去,“我想问你个问题……”

 

年轻的史蒂夫纳闷地坐了下来。

 

“你爱佩吉·卡特,是吗?”大胡子史蒂夫直截了当地问道。

 

“什么?爱?”年轻的史蒂夫显然吓了一跳,第一次如此直面自己的感情令他无比尴尬,更何况询问他的人,正是他自己本人,“我不知道……爱?是,我承认,我对佩吉很有好感,但我不知道那是否……”

 

“你以为你爱她。”大胡子史蒂夫用自己的蓝眼睛深深凝视另一个史蒂夫的蓝眼睛,“不仅仅只是因为她是一位美丽且品德高尚的女性,也是因为她在你眼中是与众不同的。”

 

年轻的史蒂夫微微低头,有些羞涩地回答:“是的,我知道自己无法向你隐瞒这些——但我想你也明白,在我还是那个可怜兮兮风一吹就倒的小个子时,只有佩吉肯对我正眼相看,所以她当然是不同的,她对我的欣赏来得比旁人都要早,她……”

 

“可是你错了。”大胡子史蒂夫忽然严厉地打断了他,“有些事情,你或许从未曾意识到,有一些人的存在如空气一样重要,可空气永远无私地为你供给,而正是因为你无时无刻不在呼吸空气,反而导致了你的忽略,就如同我当年那样……”

 

“你说什么?”年轻的史蒂夫愕然看向另一个自己。

 

他不明白自己的心跳为什么会忽然加速,更不明白自己的脑海中为什么会像是有一层坚硬的、冥顽不化的壳子正在轰然碎裂。

 

而就在此时,佩吉走进了小酒馆——与另一个世界的佩吉一样,她径直向史蒂夫走了过来。

 

两个史蒂夫同时站了起来,年轻的史蒂夫果不其然被佩吉吸引住了目光。

 

“而直到你失去空气的时候,你才会感受到窒息的痛苦——但那时就已经晚了!”大胡子史蒂夫在他身后急切地低声说道,“你还不明白吗?我是说……”

 

“看来,你的精锐小队正在为任务做准备。”佩吉已经站在了年轻的史蒂夫面前。

 

她凝视着他,说出了一些大胡子史蒂夫早已预料到的话:“史蒂夫,战争可能快要结束了。”

 

可年轻的史蒂夫的目光并没有在佩吉身上停留多久——他马上就看到了刚才离开座位独自跑出去的巴基。

 

他回来了,手里还举着一瓶不知道从哪里搞来的酒。

 

他在门口,踉踉跄跄,醉意朦胧。他远远瞧着两个史蒂夫和佩吉,好看的红唇一开一合,像是在自言自语地说些醉话。

 

“天哪,巴基你在做什么……”大胡子史蒂夫有些担心地看向他。

 

“我还缺一个正确的舞伴。”佩吉继续说道。

 

“噢该死的!”年轻的史蒂夫忽然惊呼了一声。

 

“什么?”佩吉还没反应过来,却看到两个史蒂夫同时越过她向小酒馆门口冲了过去。

 

巴恩斯中士把自己体内的两个灵魂一同喝醉了,他倒在了地上。

 

大胡子史蒂夫第一个赶到,却硬生生让自己停住了脚步,任由年轻的史蒂夫扑过去,亲手扶起了巴基。

 

他希望巴基快点从醉酒中清醒过来,今夜,他胸口满溢着许多许多话,想要对他的巴基倾诉。

 

巴基,我的巴基……

 

你也曾有过与这个史蒂夫的巴基一样的心情吗?

 

你也是从小就那样爱着我吗?那样沉默地,温柔地,充满希冀地,又毫无指望地。

 

你也曾经为了我和佩吉的关系,默默忍受了那么久嫉妒的折磨吗?


巴基,我的巴基,为何你从来不告诉我这些?为何你从不抱怨,一定要将这些痛苦默默承担……

 

但同时,史蒂夫也更加希望,这个世界的另一个自己能及早认清自己的内心——认清巴基就是他的空气,失去巴基会令他窒息。


身为史蒂夫·罗杰斯,他实在无法坐视另一个巴基也与他的巴基遭受同样的惨烈命运——从冰雪中坠落,为爱而亡。


(下一章)

评论 ( 151 )
热度 ( 1744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克拉德美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