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德美索

AO3:kradmesser丨Wid:94389

【盾冬】键盘侠(5)(24k纯逗逼网游文)

前文:(1)(2)(3)(4)


冬日战士不耐烦地盯着眼前的屏幕。

 

私聊:【键盘侠】悄悄地对你说:师父父,你是嫌弃我了吗?我是不是很笨……

私聊:你悄悄地对【键盘侠】说:不不不,只是……

 

冬日战士绞尽脑汁足足憋了5分钟——

放弃了。

 

私聊:你悄悄地对【键盘侠】说:算了我想不到借口了,是的没错你就是很笨我从来没见过比你还笨的。

私聊:【键盘侠】悄悄地对你说:……

 

私聊:【键盘侠】悄悄地对你说:师父父其实有时候你也……你也不需要这么耿直的……

私聊:你悄悄地对【键盘侠】说:我怕你心存幻想。

私聊:【键盘侠】悄悄地对你说:……

 

私聊:【键盘侠】悄悄地对你说:那我还有救吗?

私聊:你悄悄地对【键盘侠】说:没有。

私聊:【键盘侠】悄悄地对你说:……

 

 

私聊:【键盘侠】悄悄地对你说:……师父父你就不能婉转一点吗?

私聊:你悄悄地对【键盘侠】说:不能。

私聊:【键盘侠】悄悄地对你说:……

 

 

私聊:【键盘侠】悄悄地对你说:[大哭],那师父父我要怎么办呢?

 

屏幕前的冬日战士陷入了旷日持久的沉思。

 

“师父父我要怎么办呢?”

 

冬日战士仿佛能隔着屏幕看见一个刚刚上手玩游戏,兴致浓厚却屡屡不得其法的傻缺,绝望地抱着他的大腿,认定他是他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玩的这么烂说话还这么“天真”,可能对方只是个小孩子吧。

七岁?或者八岁?谁知道呢。

自己真的要如此狠心地让一个小男孩就此破灭游戏梦想吗?让他从这么小就要感受到全世界的恶意吗?是不是有点忒残忍了?

 

私聊:你悄悄地对【键盘侠】说:你几年级?

私聊:【键盘侠】悄悄地对你说:啊?

 

私聊:【键盘侠】悄悄地对你说:三年级。

 

唉,自己的猜测果然没错,冬日战士心想。

 

为了保护祖国花朵能够心理上健康茁壮的成长,冬日战士强迫自己温柔一点,心软一点,语气放缓一点。

 

私聊:你悄悄地对【键盘侠】说:我的意思是,你可以换一个职业。目前这个职业需求操作很高,真的很不适合你。但如果你换个职业,没准能大放异彩呢?

私聊:【键盘侠】悄悄地对你说:……可我舍不得我的ID。

私聊:你悄悄地对【键盘侠】说:???你舍不得键盘侠???

私聊:【键盘侠】悄悄地对你说:对呀,要不是因为这个别致的名字,师父父你一定不会理我的对不对?

 

冬日战士左思右想,觉得此人正常无法沟通。

 

但其实有一个办法,只有他一个人知道。

 

他本来认为自己永远都不会告诉别人,但是现在……

 

冬日战士把心一横,感慨道:“老子真他妈是欠你的,就当是白养了个儿子好了!”

室友:“???你也知道你欠我的?”

冬日战士:“和你有什么关系?他又不是我和你生的?”

室友:“你在说什么?我滴天,你竟然对我的肉体抱有这种不切实际的幻想?我想去找宿舍管理员换房了……”

冬日战士怒极反笑:“我给你讲,克林特,我就算去日今天咱俩一起看到那个金发傻大个,我也不会日你的!你就不要做这样的美梦了!”

 

被称为克林特的室友反应了半天:“什么跟什么啊?我是说你买冰棍花了我三块钱还没还!”

冬日战士:“哦……滚远点。”

克林特:“哦好的。”

 

私聊:你悄悄地对【键盘侠】说:不删号也可以,你可以通过隐藏剧情转职。

私聊:【键盘侠】悄悄地对你说:???

私聊:【键盘侠】悄悄地对你说:我听说这个游戏没法换职业的,竟然有隐藏剧情?

私聊:你悄悄地对【键盘侠】说:是的。

私聊:你悄悄地对【键盘侠】说:全区全服,大概只有两个人知道攻略。

 

在冬日战士还未成为黑羽堂的刺客职业大神之前,除了他的室友克林特,没有人知道,他曾经和克林特一样,是一名破空山庄的远程弓箭手。

 

直到他的角色不小心从某个奇异的山峰失足坠落。

 

那是两年前的事了。在那个漫长的坠落之后,他没有等来摔死后系统让他选择在哪里复活的选项,而是愣愣地看着屏幕上弹出的选择框。

 

系统:恭喜您触发隐藏剧情【掉下去的人如果能直接摔死那还怎么拍续集】并获得神秘的转职机会,转职后您将直接获得当前等级以及对应目标门派的属性点,除此之外,您还可以选择保留当前门派的两个被动技能。

 

相当于比起普通角色,他将可以多出两个破空山庄的被动技能,这种天下掉馅饼的好事谁拒绝谁傻缺。

 

对这个游戏非常了解的冬日战士简单思考了一下,便毫不犹豫地转了黑羽堂刺客。

 

为什么?因为破空山庄最好用的被动技能,一个是“闪避成功则移动速度+30%持续8秒”,一个则是“进战后的第一个技能伤害增加15%”。

 

破空山庄的远程群攻群控较多,因此技能伤害普遍偏低,但黑羽堂刺客可就不一样了……几乎都是单体狠招,招招致命,尤其是刺客们本身就非常依赖从阴影中现身后给予目标的第一刀背刺。

 

当然,黑羽的缺陷也很明显——皮脆血薄的近战,一旦前几招没搞死对方,隐身又CD了,就很难以逃出生天了。

 

但破空山庄的被动技能闪避成功加移动速度又正好弥补了这一点,这简直是天赐良机,助他成神——要知道,黑羽堂刺客本来就闪避值高移动速度快,这意味着他一击不成逃跑的话,只要脸没有特别的黑,那几乎就没有人能追得上他。


因此,他自私地只把这件事告诉过他唯一的朋友克林特。

 

但克林特思索再三,虽然觉得很逆天,但也并不想转职。

 

“我只想玩物理远程。”他当时兴高采烈地说,“你快滚吧,你滚了我就是本服第一物理远程了!”

 

克林特说的确实没错,那时候他们俩都还在默默无名地提升等级,但以他们的操作,确实成为大神指日可待。

 

那时候的服务器,人民币玩家普遍玩的是战士或者法师这种简单粗暴的职业,比如本服几个著名的大佬黑豹和雷神就是战士,而雷神的情缘洛基就是法师。破空山庄虽然是远程还能群攻群控,但这些法师也能做到,而且伤害还更狠一些。

 

因此,破空山庄属于纯冷门职业,并不被人看好,更不被人民币玩家青睐。但怎么说呢,一代补丁一代神,玩游戏贵在坚持,只要选择最适合你的门派并坚持下去,没准在哪个版本你就能变成爸爸呢?

 

果然,操作爆表、猥琐逆天的冬日战士转职成刺客之后迅速声名鹊起,而偏爱物理远程的破空山庄“雕眼”也终于在一次全服竞技场大赛中凭借精准的、也是破空山庄唯一的优势“卡最远距离”的风骚操作而一战成名。

 

但这些往事,现在就算是一五一十地告诉眼前这位“三年级小朋友”,怕是他也无从理解。

 

左思右想,冬日战士决定简单粗暴地直接告诉徒弟该怎么做就好。

 

私聊:你悄悄地对【键盘侠】说:“你愿意陪为师一起去一个很高、很危险的地方看看风景吗?”

 

一秒之后。

 

私聊:【键盘侠】悄悄地对你说:我愿意我愿意我愿意我愿意。

 

冬日战士不知道自己的嘴角不知不觉浮起一抹笑容——这个诡异的笑容令不小心看了他一眼的破空山庄大神“雕眼”吓得魂飞魄散。

 

私聊:你悄悄地对【键盘侠】说:“那你愿意在看完风景之后,陪为师一起跳下去吗?”

 

一秒之后。

 

私聊:【键盘侠】悄悄地对你说:You jump , I jump.


(下一章)


——————————


史蒂夫说自己三年级是因为他大三。


评论 ( 62 )
热度 ( 50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克拉德美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