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德美索

AO3:kradmesser丨Wid:94389

【盾冬】合法婚姻(8)

改编自苏联电影《合法婚姻》,假设美国同性婚姻于40年代已经合法化。

双向暗恋梗,正剧向,HE。

(1-2)(3)(4)(5)(6)(7)


他不知道自己姓甚名谁。他的大脑一片空白,宛若西伯利亚苍茫一片的雪原,没有边界,没有尽头。

 

甚至他都不知道自己究竟算是个人类,还是只是个武器。

 

但是他并不在乎这些。

 

接受任务,完成任务,汇报任务。他的“生活”——如果这也能称之为生活的话——仅此而已。

 

他经常负责站在卡波夫将军身边,警惕着周边的一切危险,随时准备为他清除、或者用血肉之躯挡下所有威胁。

 

他听到卡波夫将军说的话。

 

“你不会懂的,你不可能理解。美国人和德国人,他们都有自己的超级士兵,自己的秘密武器。但我们俄罗斯人有什么呢?”

 

卡波夫将军仔仔细细的打量着他,仿佛在欣赏一件完美的武器。

 

而他面无表情。他不理解卡波夫在说什么,也不需要理解。因为这并不是一个命令。

 

卡波夫将军抬起双手,拥抱着雪原上肆虐着的凌厉寒风。

 

“我们只有这凛冽的冬日。”

 

他拥有了一个“名字”,或者说只是代号——因为名字这个单词,好像意味着更多,更温暖,更奢侈的事。

 

他们称他为冬日战士。

 

 

他一直是任务完成度最高的武器,从不出错,从无失手。

 

这一次,他被派往纽约,刺杀一名美国政要。

 

当他将那颗苏联特制的没有弹道的子弹精准的射入目标眉心后,他发现了一件事。

 

这个任务与描述不符。

 

任务描述中并没有提到过,这个时间段,目标的孩子也会在场。

 

那是一个看起来营养不良,身板瘦弱的男孩子,他拥有一头金发,和一双蔚蓝色的眼睛。他听到父亲倒下的声音后,从衣柜中爬了出来。

 

而此时此刻,他的蓝眼睛充满恐惧的盯着冬日战士。

 

而他发现,这个上一秒还看起来冷酷无情的杀人机器,一脸震惊的看着他。

 

冬日战士混乱极了,他的脑海中有什么在发芽,有什么在爆炸。

 

头一次,他没有在任务出现偏差之后为了修正任务而杀人灭口——在那双蔚蓝色眼睛的注视下,他选择了落荒而逃。

 

 

他在夜色的掩护下窜入一处隐蔽的街角,靠着墙跌坐下来,喘着粗气伸出双手捂住了脑袋。

 

他用自己冰凉的金属手指蹂躏自己半长的头发,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

 

可是他失败了。不知道为什么,他眼前满是一双蔚蓝色的眼睛——并不是属于那个孩子的那双眼睛。

 

他不认识那是谁的眼睛。它们凝视着他,认真的,温柔的,痛惜的,悲悯的……

 

在他少得可怜的记忆中,从未有人用这样的眼神看过他。

 

这是一种什么感觉?非常奇异,难以形容。好像从他的心脏处开始凝聚起一股暖流——是的,温暖,他本以为自己不会有机会感受这个形容词的含义——那股暖流顺着他的血管肆无忌惮的攀援而上,爬过他颤抖的嘴唇,爬过他酸涩的鼻子,渐渐充盈他冰凉的大脑,最后从他干涸多年的灰绿色眼眸中夺眶而出……

 

他呆呆的看着从他的钢铁指缝中溢出的温热液体。

 

为什么?他问着自己。

 

他颤抖着用自己仅剩的那只血肉手掌捂住自己的心脏。

 

扑通,扑通。

 

他脑海中没来由的浮现出了一个画面。

 

那是不知道多少年之前的某个午后,他看到一个和他长得一模一样的人——或许正是他自己——坐在公园的长椅上,他也是这样用手捂住自己的胸口,听着自己的心脏疯狂的跳动声。扑通,扑通……

 

这声音让他意识到,或许他并不只是个兵器。

 

“我的心脏还在跳动,我还活着……我有记忆……我……是谁?”他诘问着自己。

 

 

“是啊,你怎么能忘掉你自己呢?”那双蓝眼睛又出现了,他不仅在看着他,还开口与他说话。

 

冬日战士惊恐的发现,他脑海中莫名其妙的出现了一个小人。

 

他身形瘦削,看起来弱不禁风,却拥有非常坚定的眼神,灿烂的金发,和一双像晴空下海洋一般颜色的蓝眼睛。

 

“你是谁?”冬日战士问道。

 

蓝眼睛小人在他脑内惊讶的看着他:“你怎么会不记得我呢?就算你不记得你自己了……我认为你还是应该记得我的。”

 

“……你真自信。”

 

“谢谢,可是你要知道,我是在你的脑子里。我的自信也是你给的。”

 

冬日战士不再理他。他慢慢站了起来,在夜风的吹拂下渐渐冷静下来,开始回想今天发生的一切。

 

“我该回去做任务汇报了。”

 

“你难道不觉得奇怪吗?为什么你要回去?为什么要做任务汇报?为什么你要做这些任务?为什么你要这么听话?”蓝眼睛小人强烈抗议着。

 

是有点奇怪,我为什么要做这些?问题在于,我为什么从来没有问过自己这些问题?

 

“如果不回去,那我该去哪里?我连我是谁都不知道……我是一个没有过去的人。”

 

冬日战士茫然的站在黑暗里,忽然失去了所有方向。

 

“哥们,还记得你的心脏还在跳动吗?你刚刚还倾听到它。你还活着,你是个活人。任何一个活人都会有过去。”蓝眼睛小人不满的对他说。

 

“那么我该去哪里?”冬日战士没有发现自己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开始没来由的信任,并听从这个蓝眼睛小人所说的一切。

 

“听着,哥们,这里是纽约。纽约!你想起什么来了吗?”

 

“……你的意思是,我可能来过这里?”

 

“你应该去搞一身普通人的便装,然后随便走走。或许你能找到更多记忆的线索。”蓝眼睛小人煽动着他。

 

 

偷几件衣服对于冬日战士这种顶级杀手来说简直轻而易举。他轻松的破解了一家服装店的密码门,溜进去凭着直觉拿了几件便装穿上。

 

“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你穿衣服的风格有点太张扬了。你为什么要穿这么细窄的牛仔裤?还有这件哑光皮夹克和非常多余的围脖?你又不是要扮演一个上台走秀的模特……你应该低调一点,随便穿一件老头衫什么的……那件卡其色的灯芯绒裤子就不错。”蓝眼睛小人有点不满意的看着他。

 

“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你品味挺差的,而且有点假正经。”冬日战士回击着他,“真奇怪,你一点都不像我——虽然我并不知道自己是谁,但如果你是我精神分裂的产物——我脑子里怎么会分裂出你这样的人?”

 

“因为我是——”

 

假正经小人没有说下去。穿得像模特一样的冬日战士正站在一个十字路口,他觉得头又开始有点疼了。

 

他勉强忍受着头痛的折磨:“我该去哪个方向?”

 

“遵从你的内心,朋友……我无法帮助你。你终究还得靠你自己。”

 

“你帮不上忙,那我要你何用?你凭什么分裂出来?”冬日战士刻薄的质问假正经小人。

 

假正经小人却并没有生气。

 

他温柔的看着冬日战士,用他那双蔚蓝色的眼睛。

 

“因为我可以一直陪着你……直到时光尽头。”

 

“真肉麻,我觉得我应该走这边。”冬日战士假装自己没有注意到自己再一次炸裂开来的心跳声。他凭直觉选择了右手的路。

 

他一路随心所欲的走着,完全凭借直觉选择拐弯或直行。假正经小人就那么陪着他。

 

他一直从深沉的夜色走到了蒙蒙亮的黎明。

 

在一个长街的路口,他停了下来。他扫了一眼旁边的路牌:布鲁克林。

 

他从路口的这边,向远远的另一边看过去。

 

那里有一栋栋摇摇欲坠的老房子,外面看起来破破烂烂的,里面也是黑漆漆的,应该是在等待着被拆除。

 

正对着他的那栋房子门口,有一盏同样残旧不堪的路灯。那盏灯看起来足有七八十年了……

 

然而意外的是,那盏灯竟然还在使用——它还亮着光。

 

冬日战士呆呆的盯着那盏路灯昏黄的光。

 

仿佛一颗石子丢进了水面,阵阵涟漪之后,一段与这灯光一般模糊昏黄的记忆浮现开来。

 

他看到那盏路灯下站着一个人。

 

他身形瘦削,看起来弱不禁风,却拥有非常坚定的眼神,灿烂的金发,和一双像晴空下海洋一般颜色的蓝眼睛。

 

那个人和他脑子里分裂出来的假正经小人一模一样。

 

那个人在路灯下东张西望,仿佛在等着谁回家。路灯将他的身影拉得很长很长……

 

 

这场景熟悉得令人害怕。

 

那个人转过身来,他看到了他。

 

他冲他挥着手……他在召唤他回家。

 

一种陌生的情绪涌上冬日战士的心头,欣甜中混杂着一丝难言的酸涩。

 

他的双腿自动向前方走去——在他的大脑还没有反应过来之前。

 

或许是他的身体想要走到那个人身边……因为他在等他回家。

 

那个人的嘴巴一张一合的呼唤着他的名字。他在喊什么?冬日战士越走越快,他想要听到那个人口中呼唤的名字——属于他自己的名字,他曾经拥有过的、温暖得奢侈的名字。

 

他情不自禁的开口:“S……”

 

 

砰地一声,那盏昏黄的灯被子弹击碎了。

 

像午夜十二点准时抛弃灰姑娘的魔法,所有幻象瞬间消失了。

 

没有人在等他回家。

 

他被几个荷枪实弹的蒙面人包围着。

 

是的,他认得他们的制服。全都是九头蛇的人。

 

“冬日战士,请放弃抵抗,你的程序出错了,卡波夫将军请你回家。”

 

不,那不是家。

 

他闭上眼睛,举起双手,放弃了抵抗——他知道他无法抵抗,他们有的是手段让他服从。

 

“你还在吗,蓝眼睛的假正经?”他悄悄问着自己的大脑。

 

“当然。”假正经小人应声出现,他温柔的看着冬日战士,“我说过会一直陪你到最后的。”

 

 

冬日战士被带回到九头蛇在纽约的分基地。

 

“我好像有点想起来你的名字了。虽然我还是不记得我自己的。”冬日战士任由九头蛇的科学家摆弄他,检查他,控制他,“但我恐怕……马上又会忘记你了。”

 

冬日战士被推上那个他熟悉、痛恨、惧怕的椅子。

 

“既然你能想起我一次,就能想起我一万次。不要怕。”假正经小人用那双蓝眼睛看着他、鼓励他,“我会永远陪着你的,只要你需要我……你得相信我,也得相信你自己……”

 

冬日战士看着自己被固定在椅子上,科学家们正在最后调试着洗脑仪。

 

他死死盯着他脑子里的那双蓝眼睛,仿佛要把他刻在脑沟回中。

 

“怎么办,我不想忘记你。”他痛苦的在脑海中乞求着。

 

“不要怕……我会一直陪着你的。现在,就现在,说出来,在你的大脑中大声说出来,你明明记得的,我叫什么名字?”蓝眼睛温柔却坚定的命令着他。

 

是的,他记得。他怎么会忘掉他呢?就算忘掉自己,他也不忘记这个名字。

 

在那两只电极向他的太阳穴压过来的最后时刻,他从灵魂深处无声的呐喊出了那双蓝眼睛的名字。

 

“史蒂夫……”


(下一章)


评论 ( 45 )
热度 ( 194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克拉德美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