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德美索

AO3:kradmesser丨Wid:94389

【盾冬】异途同归(17)(奇幻AU,双人魂穿,轻喜剧)

史蒂夫和巴基原本只是互看不顺眼的搭档,某天他们一起穿越到了一个奇幻世界。令他们惊恐的是,这里每个人都认为他们是一对儿甜蜜的恋人……

(1)(2)(3)(4)(5)(6)(7)(8)(9)(10)(11)(12)(13)(14)(15)(16)


(17)王子复仇记


复仇者佣兵团成员将特查拉团团围住,娜塔莎好心的给他喂了一些水。这令他看起来好多了。

 

史蒂夫和巴基一左一右站在特查拉两边,一起研究吊住他双手的金属手铐和上面链接着的锁链。

 

“这不是普通的金属。”特查拉的嗓音虚弱又沙哑,听起来一定吃了很多苦,“这是瓦坎达特产,佐洛特合金,非常坚固,恐怕只有火焰龙族喷出的烈火才能熔毁。”

 

“什么?什么地名?瓦卡达?碗坎达?……瓦坎达是吗?这个地名真拗口,真的一点都不耳熟……”巴基对史蒂夫挤眉弄眼。

 

“一般人称之为沙漠明珠,而国人都叫它本名——瓦坎达。”特查拉耐心的解释道。

 

“那么说,你是来自于瓦坎达的国民了?”史蒂夫正在努力的假装自己对“瓦坎达”和眼前这个人一无所知。

 

“你们如果有办法打开这种佐洛特合金锁链,我就告诉你们我是谁,以及你们对我的帮助可以得到怎样的回报。”特查拉不卑不亢的说。

 

“我可真好奇你真正的身份,一定很神秘,我竟然一点都猜不到。”巴基翻了个白眼,左手用力捏了捏锁链。

 

“为什么你说火焰龙可以熔毁这种金属?你们难道找火焰龙尝试过吗?我听说现今大陆,龙族早已绝迹。”索尔好奇的问道。

 

“事实上,目前还没有发现任何能破坏这种金属的人类力量。”特查拉露出一丝骄傲的神色,“佐洛特合金是神赐给瓦坎达的礼物,传说只有神的力量可以破坏它。而龙族被认为是最接近神的生物,火焰龙可以熔毁合金是我的猜测。”

 

“那么说,没钥匙的话,普通人能打开这条锁链的可能性几乎没有。”山姆开口道。

 

特查拉微微皱起眉心,点了点头,严肃的说道:“如果你们打不开,我会给你们指一条能离开这里的路。你们出去之后不要提起遇到过我,让我在这里自生自灭吧。”

 

“别放弃,显然今天是你的幸运日。”娜塔莎安慰着他,然后指了指史蒂夫和巴基,“我们之中确实有人拥有一部分神赐的力量。”

 

特查拉露出不可置信的神色:“真的吗?这怎么可能?这片大陆已经没有出现过任何伟大神迹和龙族传说长达几百年了!”

 

“这可就是个漫长又腻歪的爱情故事了,伙计。”巴基笑嘻嘻的说,“长达三生三世呢。”

 

巴基用左手用力抓住锁链的一头,史蒂夫用星盾的边沿狠狠砸了几下佐洛特合金。

 

“这不行,少一个着力点。”史蒂夫皱眉,“如果还有另一只巴基的左胳膊那么强大的力量抓住锁链的另一头就差不多了……”

 

这怎么可能?众人面面相觑,巴基的左胳膊是神赐的力量,普通人根本不可能拥有。然而索尔忽然开口道:“我天生力气就很大,我来试试吧。”

 

大家惊讶的看着索尔,而后者看起来十分自信。史蒂夫认为,既然没有别的办法,不如让索尔一试。于是巴基和索尔一人拽住了锁链的一边,史蒂夫运了口气,举起星盾狠狠砸向中心点——

 

刺眼的金光随着金属撞击声缭绕在特查拉的手铐和锁链上,片刻之后,手铐和锁链像被烧焦了一般全都断裂、坍缩成了一小截一小截,纷纷落在地上。

 

“你们的力量真是太神奇了……”特查拉惊讶的看了看掉在地上的佐洛特合金的“尸体”,他揉了揉酸涩的手腕,然后礼貌的和众人进行正式的自我介绍:“那么,强大的旅人们,我的名字是特查拉,幸会。”

 

“特查拉!”克林特惊讶的喊了出来,“特查拉不是沙漠明珠的王子吗!?那你怎么会被人锁在这里?”

 

“我想……我目前的体力没办法支撑我说完这个故事。介意我们出去找个旅店安顿下来再作安排吗?”特查拉抬头真诚的看着大家,“当然,如果你们确实相信我就是特查拉的话。”

 

“当然相信你。”作为复仇者佣兵团的队长,史蒂夫立刻肯定的回答,“就按你说的,我们先出去。”

 

 

虽然除了巴基,没有人知道为什么史蒂夫毫不犹豫的就相信了特查拉的身份,但复仇者佣兵团众人都没有提出任何质疑——根据长久以来的经验,他们可以不相信特查拉,但他们信任他们的队长。

 

特查拉领着众人沿着水源逆流而上,在隧道尽头的倒数第三个火把处停下了下来。他轻轻动了动火把底部的某个机关,一道石门在他们身后缓缓开启——石门后是盘旋而上的人工阶梯。

 

“上面是哪里?”史蒂夫问道。

 

“把我锁在下面的人并不知道这条秘密通道,而这里通往瓦坎达城内,一个安全的地方。”特查拉转身对众人说道,然后第一个拾阶而上,众人纷纷尾随。

 

“你的直觉是对的,富可敌国的宝藏。”巴基指着特查拉的背影,悄悄对旺达说。

 

旺达两眼冒光:“别那么庸俗巴基,钱财终究身外之物,能吃到肚子里的才是真的。而我有强烈的预感今天终于能吃到一顿美味的晚饭了——你知道我饿了多久了吗?”

 

 

复仇者佣兵团成员一个接一个的跟着瓦坎达的王子殿下爬了出来——从一个满是煤灰的壁炉里。

 

站定之后,大家发现他们似乎挤在一个小小的仓库中,而且每个人都变成了黑漆漆、脏兮兮的煤球,尤其是史蒂夫和巴基——他俩光着上半身,所以上色十分均匀。

 

“哈哈哈哈……没想到冬兵也有今天……”山姆实在忍不住了,指着巴基肆无忌惮的笑个不停。

 

“我不过就是变成了你本来的模样,不许笑!牛奶巧克力!不然我就把你塞回壁炉重新上一遍色,我比较爱吃黑巧克力。”巴基恶狠狠的瞪着胆敢嘲笑他的山姆,可是他满脸的漆黑令他浅色的眼睛更加突出了,这令山姆不要命的笑得更厉害了。

 

史蒂夫一边非常勉强的抱住张牙舞爪的巴基,一边问特查拉:“现在的计划是?”

 

特查拉虽然也是一身煤灰,但依然保持着从容不迫的王族风度:“这是一家旅社废弃的仓库,我现在不能暴露身份,所以一身煤灰也是有点好处的……”

 

“所以现在我们要去哪里……”娜塔莎低着头说,她的身子正在轻轻发抖,平时光泽美丽的红色长发此刻不仅糊满了煤灰,还乱七八糟的打着结。

 

“我们直接在这家旅社吃饭好了,正好每个人都带着一身伪装色,你们原本的肤色反而不那么显眼……”特查拉丝毫没有察觉到哪里不对劲。

 

“绝……不……”娜塔莎猛地抬头,揪起特查拉的衣领怒吼道,“老娘绝不这么脏兮兮的抛头露面!!!我管你是王子还是国王,快去给老娘找一个能洗澡的地方!!!”

 

 

于是最终,大家决定让他们之中最像本地人、同时又没有被认出身份危险的山姆去旅社定好房间,再派红翼回来送信,然后大家一起趁着夜色从旅社的后院偷偷翻墙进入房间好好清洁自己,一小时后再集合就餐。

 

一小时后,在旅社餐厅的包厢里,大串大串滋滋冒油的瓦坎达特色烤肉散发着诱人的香气,金黄的烤玉米上涂抹着厚厚一层新鲜的山羊奶酪,冰镇的李子蜂蜜酒醇香又甜蜜——这一切令大家的困顿烟消云散。而当心心念念的普特尼仙人掌沙拉和红焖爱心大蝎子端上桌后,旺达的脸上露出了仿佛见到初恋情人的少女一般的动人神采。

 

美食当前,饥肠辘辘的复仇者佣兵团显然没有什么交谈倾诉的欲望,纷纷拿出了“谁再废话谁混蛋”的气势,风卷残云一般消灭着食物。

 

两小时后,除了索尔和旺达还在强有力的打着持久战,其他人都在座位上瘫坐着,摸着自己浑圆的肚子打着饱嗝儿。而直到此时此刻,史蒂夫和巴基才各自围着旅社的浴袍姗姗来迟。

 

“你们怎么这么慢……要加点菜吗?”克林特一边问着一边将菜单丢给史蒂夫。

 

“洗了个澡,然后……”史蒂夫说不下去了,他脸色有点发红,连忙打开了菜单遮住自己的脸。

 

“然后就情不自禁了几次。毕竟我们一路上都没穿上衣,看着彼此的肉体早就饥渴难耐了。”巴基挥了挥手,非常自然的说,一边有点好笑的看着一脸羞涩的队长,“嘿,史蒂薇,你害羞什么?你早就不是个小处男了!”

 

“你的脸皮果然是我见过的最厚最硬最坚固的……无人能敌。”斯科特对巴基点点头,发出由衷的赞叹。

 

“谢谢,毕竟史蒂夫就爱我这张脸皮呢。”巴基笑嘻嘻的说,“在他心目中我的脸确实无人能敌。”

 

山姆忙不迭的翻了个大白眼,一边将玉米一粒粒剥下来,仔仔细细的喂给红翼。

 

“特查拉殿下呢?”餐桌上没有看到特查拉,于是史蒂夫低声问道。

 

“去取钱了。他说他有秘密的存钱地点。”娜塔莎小声回答,“毕竟咱们所有东西都被沙暴吹跑了……”

 

“目前财政一片赤字,再加上索尔和旺达的饭量……咱们的钱包前景昏暗无比。”财务主管克林特十分伤心。

 

“看来只好为特查拉殿下打工挣钱了,不然咱们什么物资都没有,根本走不到龙陵。”史蒂夫陷入沉思。

 

“等等,你们要去龙陵?”索尔放下了玉米,惊讶的说。

 

“是的,此行九死一生,索尔,你是最后才加入的,如果你现在想退出也可以……”史蒂夫转头看着他。

 

“不……不。”索尔真诚的看着史蒂夫,“事实上,我也正好对传说中的龙族陵墓有兴趣……,带着我吧,我会保护你们的。”

 

“当然,你完全有这个实力。”旺达忽然开口说了一句,然后又伸手拿了一串烤肉。

 

“没问题!”巴基拍了拍索尔结实的胸肌,“龙陵的宝藏会有你一份的!当然,前提是大家有命回来!”

 

“我不需要宝藏,我只是想去看看……仅此而已。”索尔摊了摊手,嘟囔着,“我甚至可以不分任何酬金,但你们得保证我每顿饭吃饱……”

 

说完,他就无视了克林特的尖叫“这其实很难保证!”,和旺达一起重新回到了食物的海洋。

 

 

特查拉回来时,不仅身怀巨款,还体贴的为所有人准备了一些当地人的衣饰。

 

他哐当一声将一个巨大的包裹丢在包厢的桌上,然后非常主动的在主位坐下,抱起胳膊,一脸严肃的说:“冒险者们,我想雇佣你们。”

 

克林特小心翼翼的将那个包裹解开——金光灿灿的金币顿时哗啦啦散了一桌。

 

“噢,天哪……”克林特呆呆的看着这堆金币,心里飞快的算着账,“不仅能抹平我们的赤字,再买下几个摩拉的王子府都绰绰有余。”

 

“鉴于我们现在物资丢失、身无分文——我想我们也没有什么别的选择。而且我们本来就是佣兵团,雇主出钱,我们办事,这很公平。”史蒂夫镇定的看着一桌子金币,“不过殿下肯出如此本钱,这个任务一定不那么简单。”

 

“几乎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特查拉坦诚的说,他一脸凝重,“但我已经见识过你们的能力,你们是我最后的希望。如果你们不接受这个任务,我恐怕……”

 

“有话直说吧,殿下。”巴基开口道,“你遇到了什么麻烦?”

 

“好吧……”特查拉深深叹了一口气,“是这样的,我有一个兄弟……”

 

巴基立刻偷看了索尔一眼,索尔果然拿着手里的肉串不动了。

 

“他是领养的……”特查拉继续说道。

 

索尔整个人石化了,手里的肉串啪嗒一声掉到了地上,这令旺达不满的瞪了他一眼。

 

“虽然没有血缘关系,但我们从小一起长大,情同亲生手足。我自认全家都对他不薄。”特查拉看起来有一点点悲伤。

 

“等等,我有个问题……”索尔忽然开口,“你们没上过床吧?”

 

“……”特查拉和桌子旁边的所有人都目瞪口呆的看着索尔,完全无法分析出他的脑回路,只有巴基捂着肚子趴在桌上,抽搐着笑了起来,而索尔一脸迷惑不解的看着正在狂笑的巴基。

 

“怎么可能?不要开这种玩笑!!!”特查拉愤怒的拍了拍桌子,这令巴基和索尔都吓了一跳,于是两个人都迅速的道歉,然后一本正经的看向特查拉。

 

特查拉忽然攥紧了拳头,他看起来悲愤极了,眼眶通红,哑声说道:“就是这个领养的兄弟,他谋害我,夺走了我的王位,夺走了我的一切!!!”

 

所有人都震惊的看着特查拉,而史蒂夫和巴基却震惊的看着索尔。

 

“他利用了我的信任,下药迷晕了我,换上我的佐洛特合金制服谋杀了我的父亲!我是瓦坎达传说中的豹神护体之人,他不敢亲手杀我,于是将我囚禁在地下想让我渴死饿死——但没想到豹神开眼,我会遇到你们。”特查拉浑身颤抖,双手撑在桌角无意识的用着力,几乎要将桌角捏碎,“但他是个白色皮肤的人,而瓦坎达的王室正统都是黑色皮肤——所以他要当瓦坎达的国王,就必须穿着那身盔甲,冒充我一辈子。而我必须复仇,为了父亲,为了王位,为了瓦坎达!”

 

大家一起陷入了沉默之中,不知道是该陪着特查拉一起愤怒,还是该安抚他——虽然他看起来并不太需要安抚。他此刻唯一的心愿,恐怕只是复仇二字。

 

“很适合我们佣兵团的名字。”史蒂夫叹了口气,他的目光挨个扫向佣兵团的每个人,并没有特意说什么,但每个人都对他轻轻点了点头。

 

于是史蒂夫对特查拉郑重的开了口:“《王子复仇记》是吗?特查拉殿下,这个任务我们决定接受了。”

 

索尔也不再吃东西了,他靠在椅背上,呆呆的看向天花板,用自以为只有他自己才能听到(事实上巴基和史蒂夫也完全偷听得到)的音量小声嘟囔了一句:“这么一看,弟弟对我已经挺不错了……”


(下一章)


评论 ( 93 )
热度 ( 94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克拉德美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