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德美索

AO3:kradmesser丨Wid:94389

【盾冬】关于爱与量子纠缠的研究报告(18•完结章)(接复联3)

接复联3结尾剧情,HE

量子纠缠——两个粒子互相纠缠,无论相隔多远,他们永远影响对方。

如果我变成了量子幽灵,如果我所有存在过的痕迹都被现实抹杀,你还会记得我吗?

前文:(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

 

当史蒂夫从那架异次元的飞机上消失后,巴基的灵魂就被甩回了灵魂之地。

 

然后他发现,或许是由于同一个宇宙中竟然出现了两颗灵魂宝石所产生的共鸣效应,他,以及其他的量子幽灵,暂时都无法离开灵魂之地了。

 

巴基向洛基和其他被困在这里的灵魂们解释了复仇者们准备干的“大事”,幽灵们没法亲眼见证那场战斗,于是只好一同守在灵魂之地枯等。

 

灵魂之地没有白天和黑夜,亿万个灵魂每天盯着变幻莫测的“天空”,不安地揣测着全宇宙未来的命运。

 

但巴基坚信史蒂夫他们一定能赢,洛基、山姆、旺达等人也全都坚定地这样认为——因为他们拥有复仇者们,他们知道,这就像是一个信仰,在每一个故事的结尾,邪恶都终将覆灭,复仇者们一定能赢得最终胜利!

 

直到那一天,灵魂之地绚烂的天空中忽然出现裂痕。

 

紧跟着,整个灵魂之地都剧烈颤抖起来,天空中的裂痕越来越大,随着那五彩绚烂的光芒夺目地迸发开来,除了洛基之外,每个量子幽灵的身体都开始了一种奇特的“消散”。

 

“这是……”巴基惊愕地看着自己已经像光的折射般扭曲的身体,又看向这里唯一拥有实体的洛基。

 

洛基做了一个万分正确的决定——他大着胆子将手伸向了巴基。

 

两个人的手指越来越接近,最终,他们的指尖小心翼翼地触碰到了一起。

 

“我能碰到你了!”洛基惊喜地大叫了一声,“巴基,你们正在实体化——这说明他们已经……”

 

“他们已经赢了!”巴基大笑着抓住了洛基的手,但他知道,自己马上就会消失在洛基眼前——事实上他的下半身已经彻底消失不见了。

 

“这幅画面太恶心了,我以后都不想再看到了。”洛基用嫌恶的语气看了看巴基消失掉的下半身,但却紧紧握住了巴基的手,“希望下次看到你这个小疯子时,你不是这副没有腿的鬼德行。”

 

“当然!”巴基快乐地回答,都顾不上与他斗嘴,“再见,小骗子,再见!我们还会再重逢的,在你们所谓的中庭……”

 

“是的,再见了小疯子,别忘了让我哥哥来接我!我们未来见!”

 

“他当然会来找你的!”巴基微笑着冲他大喊道,“因为索尔他爱你……”

 

飞快的,灵魂之地中的灵魂一个个消失掉,而巴基也终于彻底消失在了洛基的手中,沃弥尔星上陷入一片死寂,唯有巴基临走之前的声音仍然在这颗空荡荡的星球上回荡——

 

“因为索尔他爱你……”

 

“索尔他爱你……”

 

“他爱你……”

 

洛基随便找了一处地方躺了下来,望着沃弥尔星球上方黑暗的宇宙,他不仅没有觉得孤独,还感到了一千多年以来从未有过的安心。

 

他是霜巨人,活了很久,又死过那么多次,他是阿斯加德的异类,从小到大,不可消弭的孤独感一直如影随形……

 

但只有这一次,他明确地知道,自己的上一次死亡不是结束,而将是一段崭新的开始——阳光终将重新闪耀在阿斯加德,诡计之神在安心地等待雷霆之神将他带走重获新生。

 

因为索尔爱他。

 

 

好像全身的每一个细胞都在进行解离后又重组的工作,巴基觉得这个万分痛苦的过程似乎经历了足有一万年之久,直到五感回归躯体,足尖脚踏实地。

 

他终于又复活了。

 

但复活的喜悦只持续了一个瞬间,不到一秒之后,他再次失去意识。

 

醒来时的光景令他诧异,大名鼎鼎的黑寡妇正靠在他床头的椅子上将自己缩成一团休息,从她浓重的黑眼圈来判断,这女人已经照顾了他一段时间。

 

“你……”巴基不知道自己该用什么表情去面对这个曾经被自己害得掐脖锁喉还穿不了比基尼的女人,但他知道,娜塔莎至少与他有一点是一样的——他们都很爱史蒂夫。

 

可能这就是她一直在照顾自己的原因吧。

 

“谢天谢地,你终于醒了。”娜塔莎睁开眼睛后一脸惊喜,“巴恩斯,其他人都没事,只有你刚复活就晕了过去!班纳说你可能是因为用量子幽灵的形态陪伴史蒂夫太久了,所以消耗太多。总之,幸好你没事,不然……”

 

虽然巴基知道自己应该对眼前这个女人说出一万字的感恩致辞,但突破理智冲口而出的,却仍然是他最关切的那个问题:“史蒂夫在哪儿?”

 

娜塔莎眨着绿眼睛愣了愣。

 

这名红发女间谍一向机敏过人,有什么事能让她需要思考和措辞的时间?

 

而且……退一万步讲,他一觉醒来之后看到的第一个人,难道不应该正是宁肯付出一切也要挽回自己的爱人史蒂夫·罗杰斯吗?

 

思及此处,巴基只觉得心脏猛地一沉,他无法克制自己浑身的颤抖,哆哆嗦嗦地瞪着娜塔莎继续发问:“不会是……不,不可能,你们赢了啊,你们……”

 

娜塔莎深深吸了一口气,美丽的绿眼睛中满是凝重,她直起身体抓住了巴基的手:“别担心,巴恩斯,听我说,史蒂夫他……”

 

正在这时,外面喧闹的楼道里,不知道是从谁的手机中传来了公放的新闻报道:“灭霸事件终于彻底结束,而美国队长的牺牲带给全人类的不该仅仅只是伤痛与缅怀,更重要的是他的勇气将会一直激励我们继续前行……”

 

巴基只觉得天地都在旋转,“美国队长的牺牲”几个简单的单词却令他觉得整个世界仿佛都死了。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从病床上站起来的,又是怎样一把甩开了试图阻拦他的黑寡妇冲出了房间,等他再一次彻底清醒时,他正赤足站在纽约街头,神盾局的人已经将他与普通民众安全隔离开了,而此刻他面前站着的,是除了史蒂夫之外最信任的几个人——猎鹰,黑豹,苏睿,红女巫……

 

纽约街头悬挂的大大小小的屏幕上,无一不在播报关于“美国队长牺牲”的相关新闻,那些声音无法阻挡地进入巴基的大脑中,强迫他不断消化这个令他根本无法接受的噩耗——从新闻报道的意思来看,举行一场关于史蒂夫·罗杰斯的国葬已无可避免。

 

“巴恩斯,你冷静点!”曾照料过他多时的瓦坎达君主排众而出。

 

巴基只觉得自己这一生都从未像此刻一样无助过——他漫长的一生可谓饱经磨难,经历了太多常人无法想象的痛苦,可那一切都远远比不上“美国队长牺牲”这几个轻飘飘的单词能带给他的毁灭感之重。

 

特查拉,山姆,苏睿和旺达都走了过来,他们将正在跪地痛哭的巴基团团围住,然后一起拥抱住了他。

 

“不是你现在看到的那样的,那些都是假象……”国王陛下用赌上自己王位尊严的语气向巴基低声承诺,“你放心,你的史蒂夫,他没死。”

 

从陛下口中吐出的这句承诺,恐怕是巴基这辈子听过的最美好的一句话。

 

而直到这一刻,巴基才终于觉得,自己是真正地复活了。

 

 

史蒂夫·罗杰斯并没有真正死亡——他向灵魂宝石献祭了自己的一切之后,什么都没有发生,他手握灵魂宝石,以自己的最佳状态与其他复仇者们一同应战了灭霸。

 

他们获得了胜利,无限宝石与无限宝石的对撞使得两套宝石同时湮灭,所有被关押在灵魂之地的人都回归了本来的生活,就连看守者洛基也由于灵魂宝石之“死”而不再受到拘束,重新被他的兄弟索尔找了回来。

 

但他们兄弟俩并没有第一时间跟着复仇者们回归地球,而是带着战败后力量尽失的灭霸去了尼伯龙根。

 

“那里拥有足够多的死亡。”诡计之神邪恶地笑着对复仇者们解释,“他不是喜欢‘死亡’吗?就去那里好好品尝死亡的滋味吧。”

 

本该在结束战斗后守护虽然魂归本体但莫名陷入深度昏迷的巴基醒来,但在那之后的短短24小时之内,史蒂夫的身体忽然崩溃——看起来灵魂宝石虽然已经消失了,但那笔交易的效力仍旧无法避免。

 

他势必要向灵魂宝石献上自己的一切。

 

起初,大家是真的惊恐地以为史蒂夫会死去,直到他的身体开始缩小,大家又以为他是血清失效。

 

而真正的结果有点令人哭笑不得,仿佛是灵魂宝石与美国队长开了个大大的玩笑:史蒂夫·罗杰斯的确奉献出了自己的一切——他献出了自己一生的遭遇,回溯成了一个小男孩的模样,并失去了所有情感记忆,现在未经世事如一张纯白的纸。

 

但至少,他还活着。

 

多方讨论过后,大家一致决定,是时候该让这个一百岁的小男孩退休了——于是众人决定对外宣称美国队长已经牺牲,从此以后,史蒂夫·罗杰斯终于拥有了真正只作为史蒂夫·罗杰斯个人生活的机会。

 

不久后,国家为史蒂夫·罗杰斯举行了国葬,但与他的制服衣冠一同下葬的,还有与他一同牺牲的搭档巴基·巴恩斯的衣冠。

 

“这是美国队长的遗愿。”尼克·弗瑞局长在新闻发布会上敲着桌板不耐烦地答记者问,“不记得队长先前的演讲了吗——美国队长和巴基一定会生当相守死当同冢。”

 

而巴基没有去参加自己和史蒂夫的荒唐葬礼,虽然他觉得这个主意不错——相当不错。

 

这是他和史蒂夫的一段完整人生,从20世纪初到21世纪,整整一百年岁月,他们终于可以止步于史书中的此刻。这个葬礼既是他们的结束,更是一段崭新旅程的开始——自此,他们终于可以平静地开启一段只属于彼此的私人未来。

 

 

“我不会叫你爸爸的。”那是小史蒂夫对巴基说的第一句话。

 

他看起来大约只有五岁,长得非常可爱,脸上肉嘟嘟的,一头灿烂耀眼的金发软软垂在脸颊两侧。

 

这是巴基也未曾见过的史蒂夫,但他一下子就认出了他——毕竟,这倔强的模样和讨人厌的语气,一看就是史蒂夫·罗杰斯不是吗?

 

“那可真是谢天谢地了。”巴基双手插兜,酷酷地盯着这个小鬼瞧,“拜托你可千万别叫我爸爸,我怕我会笑得窒息而死。”

 

巴基将小史蒂夫粗暴地塞进车厢后座,然后甩上车门。

 

车门外,克林特吹着泡泡糖大声问道:“我说,你真的能行?真的不需要我帮你带孩子吗?我的意思是——反正我家已经那么多孩子了,也不多这一个。”

 

巴基眯了眯眼睛,看了看车子,又转过头来。

 

“算了吧,他可不是一般的孩子。”他说道,“我想这个世界上没人比我更能摸透史蒂夫·罗杰斯儿童时期的性格了吧。”

 

巴基开着车子一骑绝尘,身后,克林特怀疑地对娜塔莎说:“你真的认为这可行?我是说——前任杀手单身汉,带孩子?”

 

娜塔莎轻轻一笑:“那么你反过来想想,如果今天是巴基变成了五岁大小的失忆儿童,史蒂夫难道会允许你把巴基从他眼皮子底下带走把他养大吗?”

 

克林特恍然大悟——史蒂夫当然会选择亲自带着巴基生活,正如巴基也准备亲眼看着史蒂夫重新长大一样。

 

他们住进了史蒂夫位于布鲁克林的那间公寓里。

 

小史蒂夫还算乖,虽然不肯叫他爸爸,但一直都奶声奶气地喊他“巴基哥哥”。

 

虽然并不知道巴基是谁,但他显然对巴基很有好感——这一点当然没有令巴基感到任何意外,史蒂夫会喜爱他简直就是天经地义的事,别说史蒂夫现在是个小孩子了,哪怕史蒂夫是只小猫小狗小兔子,哪怕是一朵花一棵草,但只要他还是史蒂夫,他的灵魂还是构成史蒂夫的那些粒子,他们的量子纠缠就永远都会存在,所以无论是小花小草史蒂夫还是小猫小狗史蒂夫,当然还是会毫无理由、毋庸置疑地爱着巴基。

 

因为相爱是早已篆刻在每一个宇宙剧本上的史蒂夫和巴基的宿命,不容更改。

 

其实这是巴基第一次正式造访史蒂夫的公寓,但由于量子幽灵形态的他早已来过无数次了,所以他轻车熟路。

 

“这里就是你的家吗?”小史蒂夫好奇地在公寓中左顾右盼。

 

“是。”巴基低声回答他,“也是你的家。”

 

他纵容地任由小史蒂夫在房子里参观——毕竟这其实是他自己的房子——然后开始收拾起房间来。

 

似乎房间中一切如故,与他上一次离开这里相比不同的,仅仅只是桌子和器皿上都蒙上了一层薄灰。

 

巴基一边在内心中计划着彻底打扫完这间公寓需要几个小时,一边想着,他应该将主卧留给小史蒂夫,自己可以睡在客厅的沙发。

 

正在这时,他听到了小史蒂夫在主卧房间中的呼唤声:“巴基哥哥!快来看这个——”

 

小孩子的好奇心总是非常强盛,这一点就连史蒂夫都无可避免,巴基无奈地走进了主卧。

 

小史蒂夫正在一张挂画下方,抬着脑袋好奇地看着那张画,而这张画,巴基以前也没有见过,看样子应该是史蒂夫从另一个平行世界回来之后、去打灭霸之前才新挂上的。

 

“这是……”巴基盯着那副简单的素描,忽然心跳不已。

 

那上面画的正是史蒂夫和他自己——不,不是现在这个长发带着胡茬的他自己,而是40年代时期的那个短发的巴恩斯中士!

 

巴基将那幅画从墙上取了下来,小心翼翼地拆开了画框,翻转到背面。

 

果然,那幅画的背后写着一行熟悉亲切又潦草的字:

 

“史蒂夫与巴基,1944年冬于阿尔卑斯山脉,史蒂夫·罗杰斯赠与史蒂夫·罗杰斯。”

 

巴基立刻明白了这幅素描的作者是谁——正是另一个平行世界的史蒂夫·罗杰斯!

 

想起那个比史蒂夫还要迟钝的另一个史蒂夫,巴基忍不住嘴角泛起笑意——也不知道他现在和他自己的巴基怎么样了?应该在自己和史蒂夫离开之后,互相表明心意并且在一起了吧?

 

“谢谢你,哥们儿。”看着那个史蒂夫龙飞凤舞的签名,巴基诚挚地悄悄说道,然后又将素描翻转,细细端详起内容来。




 

素描所画的正是在踏上列车抓捕佐拉之前的雪山上,史蒂夫与巴基抵着彼此的额头说着悄悄话,他们的心脏一同在千万重雪峰中平静有力地跃动,阿尔卑斯的雪花悄无声息地落在他们头上,好像在那片刻之间,他们已经微笑着一同白首。

 

巴基只觉得眼前的视线已经有些模糊了。

 

“怎么样?”为了转移情绪,他看向小史蒂夫,“这幅素描画得不错吧?”

 

小史蒂夫皱了皱眉头,故作不屑状回答:“嗯……也就还凑合吧!”

 

看着他这副别扭模样,巴基忍不住揉了揉那一头柔软的金发:“走吧,你饿了吧?今晚想吃什么?巴基哥哥给你做。”

 

但小史蒂夫的眼睛还死死黏在那副素描上。

 

“这是谁啊?”他忽然指着那幅素描问道。

 

“是我啊,短发你就认不出来了吗?”

 

“我是指那个正把手放在你胸膛上的男人!他是谁?”小史蒂夫的语气听起来已经有点不太高兴了。

 

看着他那副气鼓鼓的模样,巴基忍不住笑了起来。

 

但笑着笑着,他的眼泪就忍不住流了出来。

 

“很想知道吗?”巴基用力揉掉笑出来的泪水,“不告诉你!”

 

小史蒂夫立刻开始撒娇:“告诉我嘛,求你了……巴基哥哥!”

 

巴基哪里扛得住五岁大的史蒂夫的撒娇?他几乎是立刻缴械投降。

 

他忍不住伸出手去,用指尖轻轻蹭了蹭画中那个男人脸上的胡子。

 

坚毅,温柔,像头威风凛凛守护自己爱人与全世界的雄狮——那就是他挚爱一生的人。

 

“他是我的英雄……”他呢喃着回答,“怎么样,他是不是很帅?”

 

“帅?”五岁大的史蒂夫露出如小大人般的苛刻眼神,目光对着画面上的男人上下打量,一本正经地品评着这位能被巴基称作英雄之人的容貌,“他全身上下就只有那圈大胡子好看点。”

 

“什么?你竟然最喜欢他的胡子?”巴基忍不住再次失笑,“那你就快点长大吧,史蒂夫。”

 

“所以他到底是谁啊?”小史蒂夫仍然不依不饶地揪着巴基的衣角追问。

 

巴基蹲了下去,与小史蒂夫清澈的蓝眼睛平视。

 

班纳博士对他说过,史蒂夫的身体情况非常特殊,生长速率肯定不是普通人那样,但是更快还是更慢,没有人能知道,或许他明天就能长大,也或许他永远都长不大。

 

但巴基知道,他一定会等到那一天的——等到史蒂夫从这个小孩子模样重新成长为那个坚毅深情的男人,哪怕需要等到自己白发苍苍,他也一定会等下去。

 

因为他会陪伴他,直到时间尽头。

 

巴基看向小史蒂夫的眼睛深处,试图从这双清澈的蓝眼睛中,窥探到那个正沉睡着的高大灵魂。

 

“史蒂夫·罗杰斯,你听我说。”他像对待一个真正的男子汉一样单手扶住小史蒂夫的肩膀,温柔、却郑重地对他说道,“等你也长出这么多胡子的时候,你就知道他是谁了。”

 

【正文完】


(番外:归家)


评论 ( 137 )
热度 ( 2595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克拉德美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