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德美索

AO3:kradmesser丨Wid:94389

【盾冬】Twin Flames of Fire(9)太空机甲AU借环太平洋设定

伪科幻真傻白甜,谈谈恋爱,打打怪兽

前文:(1(2(3(4(5(6(7)(8)


史蒂夫找到巴基时,他正把自己泡在游泳池里。

 

泳池的镜头是一片舷窗外的灿烂星河,在幽静的宇宙中闪闪发光,而巴基正向那条星河游去。

 

史蒂夫脱下衣服,跳入水中。



其实并没有什么肉但是保险起见我决定还是使用图链



正在这时,警报声却破坏了美国队长的好事——又有敌人入侵了。

 

巴基马上回过神来,他长长呼出一口气,然后用力挣脱出美国队长的怀抱爬到岸上,而史蒂夫也没有再让自己沉溺在旖旎之中,他蓝眼睛中的欲望迅速消退。

 

这已经是三天之内的第三次警报了——这简直太过了。

 

更过分的是,据他们所知,目前所有机甲都尚在修复之中,他们可能根本就没有反抗之力!

 

但尽管如此,史蒂夫和巴基仍然飞快地穿上衣服,与其他驾驶员一起跑到了准备室。

 

准备室中果然空空荡荡,只有正中心的一堆破布下面堆着一摊不知道什么东西。驾驶员们全都惊恐地面面相觑,很快,尼克·弗瑞也出现在了准备室。

 

“现在怎么办?”山姆焦急地问道,“能不能直接从仓库里调用一些老型号的机甲先应付这场战斗?”

 

“本来我也是这样计划的,但……”尼克·弗瑞叹了口气,拿出探测仪,指着一个不断靠近的红点给大家看,“来者不善啊。”

 

“既然不是隐形单位,那么一切好说啊!”斯科特纳闷地说道。

 

弗瑞点了一下那个红点,并将他无限放大。

 

很快,所有人都从监控仪的屏幕上看到这入侵者的模样。

 

所有人都倒抽了一口凉气,然后神色复杂地看向美国队长。

 

而史蒂夫则关切地看向巴基。

 

腹部一阵剧痛从七年前冰凉的海水中传来,巴基本能地捂住了肚子。

 

每个人都认得这种怪兽——他真的太出名了,正是他当年切断了“第一复仇者号”电源的战绩,令全人类第一次意识到这种怪兽具备有短期内高度进化的能力。

 

“可以确定的是,他们确实具备智商。”弗瑞凝重地说道,“三天之内,先派出一只进化后的隐形单位刺探,以得知我们尚未普及针对计划型隐形单位的反侦测能力,然后牺牲掉两只进化型隐形单位破坏我们常用于作战的先进机甲,而现在……这只怪兽具有‘断电’功能,我们现在还能运行的机甲恐怕全都不是他的对手……”

 

骚乱是不可避免的,有人在旁支招:“仓库里可用的机甲还有多少台?与其坐以待毙,我们仍可以勉励一试……我们可以牺牲掉一只机甲拖住他,其他机甲从旁协助……”

 

“不行,这太危险了!”弗瑞果断地否决,“搞不好一个失误,所有出战者都将牺牲,我不能冒这样大的风险。”

 

“那还能怎么办?”娜塔莎暴躁地说道,“至少我们苏联驾驶员全都不怕死!再拖下去,全太空站所有人都得一起完蛋!让我们去当诱饵吧,我们责无旁贷!”

 

克林特紧张地看看娜塔莎又看看弗瑞,犹豫再三,终于还是勇敢开口:“我们……我们其实还有一条路可以尝试……”

 

“当务之急就别卖关子了,快说!”弗瑞大声说道。

 

“我研究的那玩意……”克林特小心翼翼地指了指准备室中央那堆破布,“虽然还没有完全完工,但是……它使用了硅基材料,至少不怕断电……”

 

“那玩意怎么敢用?”弗瑞瞪着他,“别说精神强度要求都没有一对儿组合可以达标,驾驶员的连通率如果不到99%的话,有可能会导致严重的大脑损伤……”

 

“可我们也没办法了,不是吗……”被尼克·弗瑞一顿吼,克林特仍然委屈地坚持着,“这难道不是我们最后一条路了吗?”

 

弗瑞的嘴角抿得紧紧地,权衡再三,说道:“算了,我们就调用仓库机甲……我亲自负责打头阵当诱饵,你们就……”

 

“不。”史蒂夫忽然说道,“你们不必送死。”

 

所有人都看向美国队长。

 

“我们就试试克林特的机甲。”他指着那堆破布说道,“既然那是我们最大的机会,不试试又怎么知道一定不行?”

 

“你和猎鹰?”弗瑞瞪着他,“你明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不说山姆的精神强度只是勉强过线,你们的连通率根本不可能……”

 

“是我和冬兵。”美国队长昂首说道。

 

他看了看在场的所有人,开口一字一句说道:“苏联驾驶员冬兵,原名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曾任‘第一复仇者号’驾驶员,也就是我的搭档——巴恩斯中士。据我所知,他的精神强度应该比我还要强,而我们的默契度也有机会挑战一下99%的连通率。”

 

“告诉我,你在开玩笑!”在所有人震惊地眼神中,巴基毫不犹豫地大声反驳。

 

“你知道我没开玩笑,巴基。”史蒂夫看向冬兵,眼神温柔,却坚定,“全太空站的生死存亡或许就在这一念之间,你没有任何理由拒绝。”

 

顾不上娜塔莎燥郁的表情,克林特一阵狂喜:“天哪!你竟然是巴恩斯中士?!巴恩斯中士竟然还活着!天哪!那搞不好我的机甲真的有用武之地!!!”

 

巴基仍旧捂着腹部咬着牙,高皱眉头瞪着美国队长。

 

准备室中的气氛一时之间仿佛凛冬已至。

 

“哦,我知道了。”就在大家都在思考如何能劝服倔强的冬兵尝试与美国队长一同作战时,史蒂夫忽然眨了眨眼睛,换了一种战术。

 

“你已经不愿意再陪着你的美国队长一起去找死了——好吧,我理解你……我放弃。”


巴基在一瞬间咬紧了下唇。


“操你!”他低声骂道。

 

一直是这样,永远是这样。

 

他总是能轻易抓住他的弱点。

 

当然,对于他来说,那简直太简单了——巴基·巴恩斯中士的弱点,本来就是史蒂夫·罗杰斯这个人本身。

 

禁锢记忆的高墙崩塌了几块,与之一同悄然崩溃的,是对这个“美国卧底”刚刚筑起的坚固心墙。

 

“陪着美国队长?当然他妈的不!”冬兵瞪着美国队长,咬牙切齿,却仍旧顺遂自己的记忆与情感说道,“但那个布鲁克林的小个子,打架从来不会逃跑……我得看着他。”


(下一章)


——————————

感谢 @Sylvene_葉子 给太空站泳池里的巴基做的图~~,后方舷窗外挂满星辰的宇宙与蓝色池水融为一体



评论 ( 113 )
热度 ( 74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克拉德美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