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德美索

AO3:kradmesser丨Wid:94389

【盾冬】针尖与麦芒决定做爱(5)悬疑探案AU

Summary:自认为是直男的FBI探员史蒂夫与小镇警官巴基竟然在针锋相对地合作中情意渐生,而阻隔在他们二人之间的,是由一桩普通案件牵扯出的神秘往事。

前文: (1), (2), (3), (4)

 

(刚手一抖,想删碎碎念的,不小心把这个删了……重发- -)

 

“迟钝的,相爱的,同性恋人?”史蒂夫的音调拔高,看着巴基,“哈?”

 

他的嘴角在抽搐,似乎是在告诉巴基,这个结论简直轻浮好笑,他马上就要笑了。

 

“你有意见可以提。”巴基用力瞪着他,“大家都是干这行的,证据为基石,推理跟进,阴阳怪气的讽刺没有任何意义。”

 

“不不,我只是有点无法理解,”史蒂夫用捏眉心的动作来掩饰自己的笑容,“什么样的人会迟钝到与女人结婚后,才发现从小一起长大的哥们儿才是真爱啊?”

 

“呵呵。”巴基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说不定你就是。”

 

史蒂夫收起笑容:“我怎么可能……”

 

“也是。”巴基打断他,“毕竟你这么不合群,连个暗恋你的哥们儿都没有。”

 

车子内陷入短暂的因幼稚斗嘴而带来的沉默。

 

“算了,懒得跟你理论私生活。”最后,史蒂夫摆摆手,“说正事吧还是,你到底怎么得出这个结论的,。”

 

巴基面无表情,公事公办地陈述:“因为爱德华曾经在今年4月的时候递交过转会申请。他本来干得好好的,却突兀地告诉教练想要转会到一个名不见经传的球队,甚至那个球队给他开出的工资都配不上他的一根脚趾头。”

 

“爱德华自己告诉你的?那他有没有告诉你他为什么要这么干?”

 

“当然不是,这一切都是我根据记录资料,从教练嘴巴里套出来的。”巴基摊摊手,“当然,我也去问过爱德华他这么做的理由了,但他很是警惕,并没有直接告诉我具体原因,只说那时候他情绪不太好。”

 

“可最终结果是他没有转会。”史蒂夫看向巴基,“拜托,巴恩斯警官,难道我们的时间很多吗?你就不能有话直说别卖关子了?”

 

“拜托,你身为一个FBI,怎么一点听故事的基本耐心都没有!”巴基不满地说道,“爱德华提出转会后的那天,卡尔在球员休息室里堵住了爱德华,并要求跟他谈谈。第二天早上,爱德华取消了自己的转会申请。我问过教练和其他队员了,但没人知道他们当夜到底谈过什么。”

 

虽然口头上说着“没人知道他们当夜谈过什么”,但为了给这段话收尾,巴基很刻意地干咳了几声。

 

史蒂夫也没想到自己为什么立刻就会意了。

 

“啊?你的意思是……不会吧?”他略略有点惊讶,但巴基抬了抬眉毛。

 

于是史蒂夫从巴基脸上(准确的说是从他那双太过引人注意的嘴唇上)挪开目光,一边用手指头轻轻敲击空咖啡杯的纸壳,一边微微皱眉思考。

 

“把最好的哥们儿留下来继续和自己一同工作,普通朋友或许也能做到这一点。而且,这和这起谋杀案有直接关系吗?你认为詹妮·戴维斯知道这件事吗?”

 

“噢,她当然知道。”巴基眨了眨眼睛,“因为卡尔·戴维斯虽然英俊多金,却一直是个难得的老实人。戴维斯夫妇婚后,除却必须外出比赛的日子,卡尔从没有单独在外面过过夜。但是,从爱德华提出转会申请的那天开始,卡尔就不再是那个每天按时回家睡觉的好男人了。”

 

这就无法再继续为卡尔·戴维斯忽然觉醒的性取向辩驳了,难怪巴基这么自信。

 

史蒂夫忍不住手指稍微用力,将纸咖啡杯捏扁。

 

“明白了。”他叹了口气,说道,“那么,这个案子可以结了。”

 

“是的呢。”巴基轻笑了一声,“展开工作吧,罗杰斯探员。”

 

接下来的几天便是搜集与准备工作,希尔警官也在得到指令后,尽职尽责地以保护其安全的名义盯紧了詹妮·戴维斯,而詹妮·戴维斯本人看起来对警方的进度一无所知,甚至还有心情与找了各种借口前来取证的史蒂夫和巴基调情。

 

几天后,带着充分的作案证据与作案动机,警方批捕了詹妮·戴维斯。

 

“是我杀的又怎么样?他罪有应得!!!”落入审讯室,詹妮·戴维斯忽然彻头彻尾地变了一副面孔,她一改曾经表露出的愚蠢轻浮的模样,对着巴基认命地暴躁吼叫。

 

审讯室中只有巴基和詹妮·戴维斯两个人,而审讯室外,尼克·弗瑞和史蒂夫正在“隔岸观火”。

 

“他没有犯罪。”巴基盯着詹妮·戴维斯的眼睛说道。

 

詹妮此时已不复平日里的精致考究,她任由自己的头发凌乱地披散着,双眼红肿充血,语气歇斯底里——但不可否认,在这样狼狈的情况下,她仍然姿色尚存。

 

也难怪卡尔·戴维斯曾经爱上她。

 

“你为什么替他说话?”作为嫌疑人,她反过来质问巴基,“卡尔是个该死的、肮脏的同性恋!他欺骗了我的感情,欺骗了我的婚姻!我那么爱他,我为他付出了一切……”

 

“他没有骗婚。”巴基打断她,指出她的不严谨,“卡尔在与你结婚的时候,并不知道自己会爱上同性。而且他的确爱过你,你们曾经的幸福日子也不是虚假的。”

 

于是詹妮的声音更大了,尖利得刺耳:“就是因为他爱过我,他让我相信了他爱着我,所以他的背叛才令我倍感绝望……而且……而且他出轨的对象竟然会……我一直以为爱德华是个不错的家伙,他怎么能抢走我的爱人……这个贱人,他怎么能!!!”

 

“出轨是有错,但罪不至死。”巴基仍然维持着平静,对她说道,“如果你恨他,可以选择与他离婚,因为他富有,又是过错方,你所分得的财产不会少。其实如果你选择离婚的话,你们两个都能获得幸福,你得到巨额经济补偿以及自由,他得到自己想要的爱情。你为什么一定要杀了他,让自己沦为一个罪犯?”

 

出乎意料的,詹妮微微扬起了下巴,明明睫毛还因激动和积蓄的眼泪而颤抖着,当那滴泪水终于滑落嘴角时,她的嘴角却忽然向上翘了翘,自嘲地笑了。

 

“只需要离婚,就能获得幸福?”她闭了闭眼睛,抹掉眼角多余的泪水,“巴恩斯警官,‘离婚’这个单词对你而言是如此轻松简单吗?你知不知道,把一个人从生命中活生生割舍掉是一件多么令人痛苦的事?你难道从没恋爱过吗?你没有爱过任何人,自然也不会认为有的感情值得你付出一切——而当这份感情背叛你时,当然也值得你毁掉全世界。你不明白,因为你从没对任何人付出过深刻的感情。”

 

审讯室内,巴基冷静地凝视着詹妮·戴维斯,像是在用目光与她对峙。

 

但审讯室外,正在旁观的史蒂夫皱了皱眉毛。

 

“太偏激了吧。”他忍不住低声嘟囔,“而且,何必对巴恩斯指责这些。”

 

尼克·弗瑞疑惑地看了他一眼:“你怎么会在意这个?巴恩斯自己都不在意——这女人只是个情绪激动的杀人犯罢了,她现在正在迁怒警员,很正常的情绪反应。”

 

史蒂夫抿了抿嘴唇,没有继续说什么。

 

“付出一切?”巴基终于开了口,“你就是这样‘付出一切’的?得不到就杀掉?这能令你获得什么吗?什么都没有,你失去了所有,你输了。”

 

詹妮·戴维斯忽然用一种奇异的目光盯着巴基。

 

“你果然不懂,你是真的不懂。”她挂着泪水,阴恻恻地笑了几声,“我能得到什么?我根本就不指望还能得到什么——事到如今,我哪里还会在乎我自己的得失?但我杀了卡尔,他和爱德华再也无法得到彼此,这个结果令我十分满足。”

 

巴基无情地盯着她:“哦,那么,都说完了?”

 

詹妮惨白着脸,用一声冷笑作为回答。

 

巴基“啪”地一声合上了记录册,然后面冲审讯室的监控摄像头说道:“嫌疑人直接承认谋杀事实。”

 

他将记录册夹在腋下,大步向审讯室外走去。

 

就在这时,詹妮忽然猛烈地摇晃着手铐试图从椅子上站起来。

 

当然,她不可能成功挣脱,但她制造出的噪音成功地令巴基稍许停下了脚步。

 

“巴恩斯警官!”她冲巴基的背影喊道,“同性恋都该死!你知道吗,同性恋是肮脏的,邪恶的,他们不配得到祝福,他们都应该被处以火刑……”

 

巴基背对着她,眉头高高皱起。

 

但他什么都没多说,咬了咬牙,径直走出审讯室。

 

——————————

 

结案了,一切都很顺利,警方掌握了充足的证据可以去证明詹妮·戴维斯犯下了故意杀人罪——根据后来搜集到的证据显示,虽然她对谋杀掉自己的丈夫这件事蓄谋已久,但甚至根本就懒得去稍微掩盖一下自己在作案现场留下的痕迹。

 

“至于这样恨一个人吗?”当看着詹妮·戴维斯被押走时,看着她漂亮憔悴的脸,巴基偷偷心想。

 

詹妮·戴维斯即将面临多少年的牢狱之刑,那就是律师与法官的事了,与巴基再没什么关系。

 

案件结束,FBI探员史蒂夫和娜塔莎即将打道回府。

 

两人却没能结伴同行——娜塔莎·罗曼诺夫在前一天忽然被临时调走去协助调查一件缉毒大案了,她孤身上路,将车子留给了史蒂夫,而这意味着,史蒂夫必须独自开车十几个小时返回纽约。

 

独自开长途车是一件非常无聊且消耗体力的事,为了安全起见,尼克·弗瑞坚持要他好好休息一晚上再出发。

 

“那就只好再叨扰巴恩斯警官一晚了。”史蒂夫盯着巴基说道,“真是不好意思。”

 

“没关系。”巴基面无表情地回答,“谁让我这么热情好客呢?希望你今晚好好待在自己的房间里,不要随便出来溜达。”

 

“嗯?”史蒂夫无辜地疑惑道,“我晚上出来过?”

 

对着这么一个明天就即将分离并且可能永远都不会再见面的、相处起来浑身都是刺的人,巴基并不想多费唇舌解释什么。

 

于是他一翻白眼:“不,你没有。”

 

当晚,史蒂夫收拾好不多的行装后便匆匆睡下了。而巴基却辗转反侧,怎么也睡不着觉。

 

这个案子仍然在他的脑海中盘旋不去。

 

平心而论,巴基对这个案子的案情和结论都没有什么疑虑,但对詹妮·戴维斯这个人,他却越想越觉得疑惑——她为什么会对前去查案的史蒂夫和巴基刻意调情?

 

一开始,巴基以为她只是并没有那么爱她的死鬼老公,或许她只是想赶紧找个新的男人,好快点结束掉她的寡妇生活罢了。

 

可是后来,随着案情逐渐被揭露,巴基发现,詹妮·戴维斯实际上对别的男人并没有什么兴趣很久了——在发现丈夫与他竹马的恋情后,詹妮几乎是将自己全部的爱与恨都专注在了卡尔一个人身上,她根本不可能还有心情去尝试交往别的男人。

 

这个疑惑可能除了詹妮·戴维斯本人以外,无人可以解答。巴基在单人床上翻了个身,发出一声重重的叹息。

 

就在这时,他听到同样的一声重重的叹息,紧贴着他的卧室门外响起。

 

这个暗夜中的叹息声令他一瞬间毛骨悚然,但他很快反应过来,并扭开了台灯。

 

“史蒂夫?”他试探着轻声问道,“是……你吗?你起夜了?”

 

一个低沉的的声音响起:“詹姆斯,开开门,让我进去,我好想你。”

 

是史蒂夫。显然,他又梦游了。

 

“不……”巴基无可奈何地缩在床头,冒充史蒂夫梦中的“詹姆斯”,尝试着对着卧室的门回答,“史蒂夫,乖乖回去睡觉好吗?我现在不能见你,有什么事明天再说。”

 

门外平静了一小会,但也只有一小会儿。

 

无人应答的几秒钟显得格外漫长,但很快,他听到了史蒂夫在梦游中带着哭腔的苦苦哀求——

 

“求你,詹姆斯,让我进去,我只想抱抱你……让我抱抱你……”

 

原本这事事不关己,原本这个人他明天之后就再也不必相见……可不知为什么,听到史蒂夫这样的梦话,巴基只觉得自己的心脏像是被一只大手牢牢地攥住了。

 

“求你……”史蒂夫继续在门外啜泣,“我太想你了……”

 

这个白日里顶天立地的FBI在夜半梦游中不自知的哀恸令巴基忍无可忍。

 

当他意识到自己在干什么时,他已经抱着枕头,鬼使神差地走到了门口,并打开了卧室的门。

 

史蒂夫笔直地站在他的门外,两眼通红,直勾勾地盯着他的脸。

 

“詹姆斯。”他对他说道,“詹姆斯,你回来了,詹姆斯……”

 

毫无来由的酸涩浮上心头,巴基也不知道史蒂夫梦游时脑子里究竟是什么剧本,但为了安抚史蒂夫,他只好顺着史蒂夫继续演下去:“是,我……我回来了。”

 

史蒂夫迷茫的眼神中浮现出狂喜,他向他伸出双臂。

 

为了避免再次“过敏”,巴基赶紧将枕头塞进他的怀里。

 

于是他就看着史蒂夫牢牢抱紧了那个大枕头,一边用脸亲密地蹭枕头边缘,一边对枕头倾诉衷肠:“别再离开我了,詹姆斯,求你,我不能忍受再失去你一次了……”

 

这一幕真是既好笑又令人心酸异常。巴基躲在枕头后方,小心翼翼地拍了拍史蒂夫的肩膀,试探道:“要不然……我们去睡觉吧?”

 

“好!”史蒂夫死死抱着枕头,振奋地回答。

 

然后,巴基就眼睁睁看着史蒂夫抱着他的枕头躺到了他的床上,并且乖巧地为自己和枕头盖上了被子。

 

他让枕头靠在他的胳膊上,睁着蓝眼睛认真地问枕头:“你真的不会再离开我了,是吗,詹姆斯?”

 

巴基无比头疼地扶住了自己的额头捏了捏,然后才替他无辜的枕头回答:“是啊,当然了,我会一直陪着你的——陪你直到时间尽头。”

 

史蒂夫终于满意地闭上了眼睛。

 

巴基轻手轻脚地关掉台灯,对着黑暗中模糊不清的史蒂夫(和他的枕头)说道:“晚安,史蒂夫。”

 

史蒂夫却在黑暗中回答:“我爱你。”

 

 

评论 ( 108 )
热度 ( 112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克拉德美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