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德美索

AO3:kradmesser丨Wid:94389

【盾冬】你离开的那几秒钟(2)接复联4

Summary:你离开的那几秒钟,是你的一生,却也是我巴基·巴恩斯的一生。现在,我要move on了——巴基终于放弃对史蒂夫的暗恋并开始在出任务的间隙不断约会,直到有一天,史蒂夫发现他的约会对象竟然是……


再次有两人的确切消息是当天深夜。


当史蒂夫气喘吁吁地赶到医院时,只在弗瑞告诉他的病房里见到了山姆一个人。


山姆醒着,额头被包扎了起来,胳膊上有一些烧伤的痕迹,虽不是很严重,但因为烧伤非常折磨人,他正在龇牙咧嘴。


史蒂夫忍不住脱口而出:“巴基呢?”


“谢谢,你可真关心我。”山姆眨了眨眼睛,“他比我严重,所以一到医院就被推去抢救了,后来——”


山姆发誓他这辈子第一次见到跑步速度如此迅捷的老年人。


抢救室在走廊尽头的拐弯处。转过拐角时,恰逢抢救室的灯灭了,医护人员从里面缓缓推出一具盖着白被单的尸体。


史蒂夫的步伐在拐角处急速刹车,他愕然看着那具尸体,只觉得心脏如遭锤击,双腿软得差点直接跪倒在地,脑子里嗡嗡作响什么都思考不了。


就在这时,有人低声喊他:“队长?”


史蒂夫侧过头,看到了尼克·弗瑞。


“走,我带你去见巴恩斯,他刚出重症监护室。”


谢天谢地,他还活着!


史蒂夫希望自己的心脏能因此而逐渐平复,但并没有。他忐忑不安地跟随弗瑞来到病房,隔着嵌在木门上的小玻璃窗看到了巴基。


巴基闭着眼睛,安静地躺在那里,像个睡美人一样。他已经不需要呼吸机了,但脸色苍白,长发散乱地铺在枕头上,身上插满了各种管子,一名护士正在照顾他。


“不愧是超级士兵,他的恢复力同你一样惊人。”弗瑞在一旁说道,“我是指以前的你。”


“他怎么了?”


“他和威尔逊完成了任务,但在离开敌人巢穴时遭遇了大轰炸,那座秘密堡垒坍塌了,他们俩都被埋在了里面。我们的人前去救援时,威尔逊头破血流地倒在瓦砾中,而巴恩斯更夸张,浑身都是血,烧伤程度更是达到——”


弗瑞没继续说下去,因为他发现前任美国队长的身体正在微微颤抖。


这可是个奇景,至少他从未见过美国队长因为任何恐惧而发抖。


弗瑞奇怪地看了史蒂夫一眼,才继续说道:“好在他有血清,只要保住性命就没事了。而且医生说,他会愈合得很快。”


史蒂夫想了想,直接推门而入。护士有点惊讶地扭头看他,弗瑞在他身后扶住了额头。


史蒂夫看着病床上的巴基,直截了当地问道:“他什么时候才会醒?”


“医生说应该快醒了,所以让我在这里等着。”护士有点疑惑地打量史蒂夫,然后忽然露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你是他的爸爸吗?你可以在外面等待,如果需要,他醒了我会通知你。”


弗瑞强行憋住了笑意,史蒂夫对这个误会没有做任何解释,他看向巴基床头的吊瓶,那上面贴着巴基伪造的假名字:詹姆斯·罗杰斯。


史蒂夫忍不住闭了闭眼睛。


他咬咬嘴唇,固执地告诉护士:“我就在这里等。”


就在这时,巴基轻微皱了皱眉头,嘴里不安地嘟囔了一句什么,然后再度无声无息。


弗瑞大约是担心巴基会在睡眠中泄密,于是有点紧张地问护士:“他经常说梦话吗?”


“嗯,他已经说过五六次梦话了,不过每次都是同一句话。”护士回答,“他总是重复——‘史蒂夫,没事,我不疼。’我猜是这几个单词吧,有点模糊……我想,史蒂夫应该是他很重要的人吧。或许是他的亲人?”


弗瑞面色复杂地看向史蒂夫,史蒂夫则深深叹了口气:“是我。”


几乎是从七八十年前开始,在每次陪史蒂夫一起挨揍后,在每次战场负伤后,巴基就经常对史蒂夫说这句话了。巴基其实比史蒂夫大一岁,也一度比他要壮实得多,所以巴基逐渐变成了想得更多、也更体贴纵容的那一个。后来在战场上,有时候巴基受了伤,会在史蒂夫的关怀还没说出口之前,就主动告诉他:“没事,我不疼”。


久而久之,这变成了一个习惯,巴基主动报平安,史蒂夫也就不再多问。


想来成为冬兵后,他更是没机会说自己疼不疼。


思及此处,史蒂夫未免心情抑郁。他垂下头,叹了口气:“算了,我还是出去等吧。”


刚刚转身,他就听到护士说:“这小伙子可真坚强。怎么可能不疼呢,我从没见过伤得骨头都露出来还在睡梦里说不疼的人。”


史蒂夫身形微微凝滞,心口划过锐利的疼痛。


或许只是因为,他们都是战士吧。


巴基和史蒂夫一样,命中注定地、无法拒绝地成为了战士。像他们这样战斗了一生的人,饱受皮肉之苦只是家常便饭罢了。更何况,作为超级战士来说,巴基的伤痛总是会愈合得很快,甚至不留疤痕。


又因为不留疤痕,那么久而久之,就算巴基赤身裸体,旁人只观其表,也无法想象到他曾经受过多大的苦。


但旁的人也就算了,他史蒂夫·罗杰斯又怎么能不知道、不感同身受呢?


“他醒了!”护士一声低呼。


史蒂夫猛地回头,正好看到巴基睁开双眼。


巴基实在是太过敏锐了,几乎只茫然了不到一秒钟,目光就与史蒂夫对焦。


“巴——”


“没事,我很好。”巴基虚弱地,飞快地回答,然后不再看他,而是看向在一旁杵着的尼克·弗瑞,“我想出院。”


“公费医疗,带薪病假,其实以你的受伤程度,你还可以再在这里住一星期。”


“我要出院。”巴基的语气忽然强硬了一些,“相信我,我已经没事了。我想回家。”


弗瑞只好看向史蒂夫,企图让史蒂夫替他奉劝巴恩斯。


于是史蒂夫犹豫地开口:“巴克——”


巴基终于将目光转回他的脸上。


“带我回家。”他咬着嘴唇,固执地说道,“史蒂夫,带我回家。”


史蒂夫点头:“好。”


弗瑞不留痕迹地露出眼白,放弃了。


确认巴基的情况后,史蒂夫又回去看山姆。山姆听说巴基准备出院,便要求自己也出院。


“这里太闷了!”他抱怨,“其实我也没什么大事,脑震荡已经好了,烧伤虽然疼,但在哪里疼都一样,我还是赶紧回家找点乐子忘掉这个疼比较舒坦。”


于是三人一起回家。明明昨天下午还是两个高大健壮的青年中间夹着一位步履稳健的老人,今天就变成了这位老人一左一右搀扶着两位负伤的青年上车。


“你们都得听话,护士认为我是你们的爸爸。”在弗瑞的车上坐稳后,因为山姆和巴基的脸色看起来都不太好,为了缓解他们的伤痛,史蒂夫同他们打趣。


山姆立刻翻了个白眼:“别说了,那我一定是捡来的儿子。”


他用没被烧伤的胳膊肘轻轻捅了捅巴基:“你看你多像他亲儿子,你的肤色,你的发色——”


可巴基却并没有如他所料那样跟他斗起嘴来。


他甚至看起来也并没有准备笑,只是低声反驳山姆:“不,他是金发,我是深色。”


山姆笑了笑,吹了声口哨:“可是那个佩吉·卡特不正好是深发吗?如果说你是他们穿越时空生的儿子——”


“不!”巴基猛地打断了他的话。


山姆愣了愣,然后发现巴基脸色惨白地闭上了眼睛。


“我累了,山姆,让我歇会吧。”他低声说道。


山姆不知道为什么巴基今天死活不肯接自己的笑话,但他隐约意识到事情哪里不对,于是只好闭上了嘴。


史蒂夫看向巴基的脸,但巴基紧紧闭着眼睛。尽管他能清晰地看到在巴基的眼皮下方,那双眼珠子仍然还在不安地转动,但他却不敢打扰巴基。


那种自从回来之后就越来越不对劲的感觉终于不仅仅只是微妙那样简单了,它仿佛被摆上了台面,愈发清晰,愈发难以遮掩。


车里的气氛变得很不对劲,曾经他们三个凑在一起时的那种轻松欢快正在逐渐远去。史蒂夫低下头,却不小心瞄见了自己手指上的戒指。


他愣愣地盯着自己的戒指,满腹疑惑,却不知道这一切是如何发生的,又不知该从哪里开始改变现状。


可从前并不是这样的。从前他与巴基亲密无间,无话不谈。从前他们之间从没有过此时此刻这样的尴尬情形——当一个情绪不佳时,另一个甚至连头脑都摸不透。


不,不对……在这漫无边际的思路中,史蒂夫隐隐约约抓住了一点线索——他们之间的亲密与透明,似乎都是建立在巴基对他过于了解的情况下。巴基总是能只通过一个眼神就知道他的所思所想。可是史蒂夫呢,他又何尝这样主动地去了解过巴基?


对,那位护士说的没错,巴基是个“坚强”的人,纵使伤可见骨,他仍然会勉力微笑着对所有人——尤其是对史蒂夫表达:“没事,我不疼。”


而这个行为实际上不仅仅只涉及伤口与疼痛,这其实贯彻于巴基与史蒂夫相处时的方方面面。


比如在他们的少年时期,史蒂夫甚至以为巴基从来不会感到饥饿,因为巴基总是将自己的早餐面包递给他,然后对他轻描淡写地说:“刚巧我一点不饿,而你太瘦了,你得多吃点。”


又比如在瓦坎达的时候,巴基甚至是主动微笑着安慰那个依依不舍的他:“没事,我把自己冻起来对大家都好。”


又又比如……就在昨天下午,就在量子时空穿梭机面前,巴基对他说:“没事,你走吧,我支持你追随自己的内心……我会想你的。”


那时候史蒂夫并不以为意,因为他知道对于这个世界线上的巴基而言,他只是离开几秒钟罢了。他甚至觉得巴基的那句“我会想你的”只是一个玩笑——只是几秒钟而已,拜托,用得着这么肉麻吗?


可直到此时此刻,史蒂夫忽然开始怀疑这一切——对于巴基而言,自己真的只是离开了区区几秒吗?


而当他们为这短暂的离别相拥时,巴基又是在想些什么呢?他还记得巴基将双手交叉在他背后时的力度,活像是他正在最后一次抱紧即将永远失去的珍宝。


那么,巴基当时的脸是什么样子的呢?史蒂夫迟缓地思考着——当巴基把下巴垫在自己的肩膀上时,他露出的是什么样的表情呢?他心里又在想些什么呢?


刹车的震动令史蒂夫的思绪被打断。他回过神来,搀扶山姆和巴基下车,然后三个人缓慢进入公寓。


公寓楼却正好停电了,楼道中一片漆黑,电梯也停运。两个伤员和一个老人,三个人艰难地爬着楼梯,等终于到达属于他们的套房时,他们已经全都气喘吁吁。


山姆摸黑掏钥匙开门,史蒂夫看着巴基安静挺立在黑暗中的瘦削轮廓,心底忽然漾起一丝冲动。


“巴克!”他忍不住在黑暗中抓住巴基的手,结结巴巴问道,“你……你的伤口还痛吗?”


巴基似乎愣了愣。这样的疑问,好像已经很久没发生在他们两个超级士兵之间过了。


几秒后,他从史蒂夫的手心中抽出自己的手。


“我没事。”他说,“我不疼。”


然后他转身进门,没再看史蒂夫一眼。


评论 ( 446 )
热度 ( 7738 )
  1.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克拉德美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