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德美索

AO3:kradmesser丨Wid:94389

求同存异,而不是互相伤害

三宝说得对,当下的盾冬粉应该学会求同存异。

我们在结局受到了不同程度的伤害,然后我们搞创作的搞创作,激情开麦的激情开麦——但这一切都是为了什么?

其实我之前甚至有点欣慰地跟朋友说。A4之后几乎每个盾冬创作者的思路都很有自己的特色了,百花齐放。虽然结局不尽人意,但却激发了大家的创作欲望,刺激了盾冬圈的活力,光从同人角度,有活力有各种不同解读思路,正是我乐于看到的。

但我们现在在做什么?我们在互相伤害。

我们不能因为别人的看法与自己不同就激情否定别人,我相信每一个因结局受到刺激而激情开麦的盾冬粉都是真爱,但对于A4结局,请也给拥有别的解读思路的人存在的空间。

实际上这注定是一段艰难时刻,现在正是盾冬粉最需要互相安慰,从彼此身上汲取温暖的时刻,而我看到了什么?我看到很多同好竟然在互相伤害,在排除异己,在将与自己理解不同的人强行推开……

求求大家了,成熟一点,发泄情绪是正常的,但请不要伤害他人,不要试图强行让别的同好接受自己的思路。我们都是因为挚爱盾冬才出现在这里的,我们此刻需要做的明明是试图互相理解,互相安慰,而不是仅仅因为解读不同,就用刀刺向其他已经被官方伤害过的同好们。

这世界本就应该容纳多种声音,只有一种声音的世界是黑白的,还记得美队2吗?排除异己,那是恐怖,不是解救。

所以请大家求同存异,理智一点,尽量去理解他人不同的思路吧,理解不了也可以握个手表示尊重——或许我不能同意你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发言的权利。

“如果你xxxx你就不配做盾冬粉/假盾冬”——不是这回事好吗,不要随便鉴定他人的真心,这真的很伤人。

毕竟大家都还在爱盾冬,或至少爱过。而我也不得不说,身为盾冬却互相伤害,如果最终导致分裂,内斗,这可正是某些人最喜闻乐见的了。



评论 ( 142 )
热度 ( 155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克拉德美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