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德美索

AO3:kradmesser丨Wid:94389

《竭尽全力,义无反顾,奔向你》

谢谢姑娘的长评,收到长评好惊喜!!!

认认真真读完,又把我拉回到写作《那几秒》的那段日子里……那段日子虽然辛苦但是真的内心也超级满足,尤其是看到那么多和我一样被A4碾碎心脏的姑娘们说被这篇治愈了的时候,那种满足感简直无与伦比……

谢谢你认真的阅读,谢谢你对这篇的喜爱!同时我也得说,“我们去哪儿?”“去未来!”也是我最喜欢的电影瞬间之一,因为他们的未来虽然都艰苦卓绝,但只要两个人在一起,未来就总会有新的希望和梦想。

A4只是一部商业片,更何况结尾其实也挺开放式的。让我们放下心结吧,没有什么比“许你一个未来”更浪漫的事了……

如果有,那就是他们的确一起到达了未来。

Bloomsbury:



—— 送给 @克拉德美索 美索太太和《你离开的那几秒钟》




我先得说我真的太喜欢《你离开的那几秒钟》了!!!就是喜欢到为它痴为它狂为它安利身边的每一个盾冬姑娘和为它写了人生中的第一篇同人评论。其实我想给美索太太写长评好久好久啦,但是连载刚完结的时候我真的忙的脚不沾地结果到本都已经宣发了才写(狗头滑稽




不夸张的说,正文一共19章,其中18章我都在哭。从一开始的心碎欲裂到后来的笑中带泪,我的A4后遗症一点点的在被治愈但是唯一不变的是我一直在猛虎狂哭(bushi


 


虽说看完A4我一直在安慰自己最后的史蒂夫并不是真正的史蒂夫,不是那个我追随的布鲁克林来的小豆芽而是商业支配下的产物,可是一想到这是Chris银幕上的最后一次队长呈现,而结局是这样的,我就心意难平。看完A4后的那个晚上我是真的失眠到深夜,幸好这时候发现了美索太太说要开新坑,而且这个新坑不是简单的另写一个结局而是真的在原结局的基础上去get it fixed。那时候的我迫切需要这样的一个思路,因为简单的重写结局并不能真的治愈我破碎的心,我已经知道官方给出的结局了,它就在那儿,而我没法做到视而不见。


 


太太开头就是史蒂夫回到过去的那一幕,于是刚开头我就被小酒馆之歌杀死了。巴基一直都知道史蒂夫回到过去将怎么做,但他什么都不说。巴基从来不对史蒂夫说自己会饿,从来不说自己会痛,从来不说自己舍不得对方,也从来不说自己爱了他一辈子了。他只会一个人默默的舔舐伤口,而这一次,他决定move on了。


 


而这时候A1盾出现了。A1盾带着少年般的火热和赤诚来了。A1盾不像A4盾那样成熟冷静,会在心里默默疑惑巴基的变化。他还是一个只要是巴基的事就没法冷静的史蒂夫,直球一个比一个打得准一个比一个打得狠👍


 


而巴基呢,嘴上说着心里想着要move on了但其实谁都知道巴基哥哥永远没法放下史蒂夫,只要史蒂夫需要,巴基永远是史蒂夫最坚硬的盾牌,只要史蒂夫表露一点点的爱意,巴基内心筑起的堤坝立刻会溃决。


 


于是出现了喜闻乐见的“我绿我自己”。我看前几章的时候还纠结过如果A1盾和A4冬在一起了A1冬该怎么办这种问题,后来看了美索太太的解释之后发现自己真的too young too simple了,他俩根本就是不同时间线上的同一个人。想明白这个之后又天天蹲着A1盾掉马,结果太太说掉马就要完结啦,于是内心的两个小人又开始一个期望掉马火葬场另一个希望A1盾发挥奥斯卡演技再多搞几章事。


 


我也从一开始看连载疯狂心疼巴基到除了心疼巴基还心疼A1盾到最后“不行了啦三个人我都心疼死了!”转变。A4盾在巴基被绑架后毫不犹豫的要用自己的命换巴基的,在明白了自己对巴基的感情后心里明明对“巴基的男朋友格兰特”嫉妒的要命但还是像个老父亲一样交待巴基的喜好。A4盾在那几秒钟里又变回了那个内心一直想要守护巴基的布鲁克林少年。他从没有背叛也从没令人失望,他只是有些迟钝,有些不明白自己的感情。


 


最后一天了,A1的史蒂夫马上又要踏上时光机回到2012,他们又去了康尼岛。“几天前我们来这里时,你曾告诉过我,那里就是end of the line“,在那条有魔法的如梦如幻般的end of the line前史蒂夫向巴基求婚了,史蒂夫下定决心这一次要真的陪巴基till the end of the line。那一刻我躺在床上嚎啕大哭,为了巴基的委屈和不自信,也为了史蒂夫的勇敢坚定一如往昔。


 


最后一章,“如同一道雷点直接劈开天灵盖,史蒂夫在这个瞬间忽然恍然大悟。”那一刻我也恍然大悟,然后忍不住的尖叫出声,原来命运早有安排,从来就没有什么“和佩姬结婚”,只有史蒂夫和巴基,只有他们俩。“那么史蒂夫的这份记忆能量从2012年被抹杀了,可是然后呢?既然能量守恒,既不能凭空创造也不能凭空消失,那么这份记忆去哪儿了?”——这份记忆回来了,回到了A4史蒂夫的身体里。


 


“他向他奔跑,竭尽全力,义无反顾,跨越时间与空间。“


 


我早该知道的,如同巴基永远不可能放下史蒂夫那样,史蒂夫也永远不可能放下巴基。70年前史蒂夫竭尽全力想要抓住的那只手,70年后仍然会令史蒂夫义无反顾。如果有什么能够跨越时间与空间,那应当是他们的爱。


 


我自己很喜欢CA1里的台词“ Where are we going?” “The future.” 当史蒂夫不顾一切的向巴基跑去的时候,我确信,詹姆斯·巴恩斯中士终于去到了一个他期望的未来,去到了一个配得上他的未来。去到了一个,他和史蒂夫共同的,最好的未来。


 





评论 ( 8 )
热度 ( 17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克拉德美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