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德美索

AO3:kradmesser丨Wid:94389

你离开的那几秒长评

今天长评大丰收,真的超开心超惊喜~~~

你带我回到了那个首映的晚上,那天晚上,几乎所有盾冬小伙伴们都在流淌愤怒的泪水……

其实有那么一瞬间,我是真的想过退坑算了,忘掉这一切,为什么要让自己被一部电影伤害……可是在亲友的劝说下,我很快就发现,就算退坑,哪怕删掉自己曾经所有的产出假装一切都没发生过,我也不可能真的忘掉盾冬,也不可能就能这样不爱他们了。

盾冬改变了我很多,甚至改变了我的人生规划。对盾冬的挚爱早就刻在我的灵魂里了,而且萌cp的心情其实和恋爱很像,萌上需要眼缘,一旦爱上了,这份感情就已经付出了,能不能出坑根本就不是自己能决定的事,就像巴基,哪怕被洗脑七十年,当他看到史蒂夫的一瞬间,他的灵魂就动摇了。

现在我很庆幸自己没有因为一时冲动而退坑,也很高兴大家都还在这里没走,哪怕遍体鳞伤,也逐渐找到新的方向。

很喜欢姑娘的文评里写的最后一句话——

“他们将会有一个真正的,幸福美好的未来。

而这样的未来,只有他们能带给彼此。”

哪怕A4拍成那个样子,我也是坚信这句话的。我相信,所有盾冬小伙伴们都是坚信这句话的!

更何况,其实官方早就给出过答案了。

在电影美队123里,以及数十年的漫画故事里,史蒂夫·罗杰斯早就向所有人证明了这一点——他沉浸在失去巴基的痛苦中无法自拔,一次次拼尽全力也想要将巴基从死亡中、从九头蛇手中拯救回来,正是因为他深深知道,自己最想要的未来,就是巴基还活着,还在他身边。


千寻钰:

 @克拉德美索 

 

 
 

你离开的那几秒其实已经完结有一段时间了,很多盾冬姐妹也从A4这个诡异到不真实的结局中抽离出来——也许没有,但我们总是要向前看的,我想肯定有很多人和我一样,从美索太太的这篇文中得到了拯救。

毫不夸张,我从美索太太的这篇文中得到了一分安宁,一分拯救,至于剩下九分……只能说官方伤我太狠,恐怕非同人可救治,但我总会真正的走出来,从A4的结局,从盾冬的结局中,完完整整走出来。

写下这篇长评时我的思绪有些混乱,想必会有很多与评论无关的感受……希望您不要介意。

 

我真的很感谢您,在首映后第一时间告诉我们,你不会退坑,你还会用键盘为盾冬敲出一个满意的未来……我看到的时候真的很不争气的哭了,事实上我好久没有哭过了。虽然看到您那片声明的前一次就是在电影院,但在这之前,我大概有两三年没有哭过了,我的泪点一向很高,自问足够坚强,却没想到会因为盾冬在一天内内连哭两次。

我看了A4的首映,看完后一直刷着lof,看首页疯狂更新的谩骂,看大家的崩溃,看一些人的脱坑说明。

然后刷到您那段小酒馆的歌词。

我以为您要退坑了,我当时有些害怕,甚至觉得崩溃——您是我第一个关注的盾冬太太,也是我入了盾冬同人的初心,虽然这样想太过自我,但我可以接受很多人离开,却想不到如何面对您的离开。幸而您没有离开,很快就发表了说明,那让我安心了很多,跟着您开始爆手速疯狂更新……而我每天等着特别关注的提醒,等着【你离开的那几秒】的更新。【小声说一句,希望之后的新坑您也保持这个手速】

真的是靠着您的文度过了最艰难的时期,每一天都很期待,想着剧情会怎么进展,三个人之间的感情如何得到一个最终的完美结局【我最初以为A1盾与A4盾被割裂,因此认为他们的感情线会比较复杂】

 

在第二章看到巴基因为山姆的玩笑而失态,我真的很心疼。能够让他无法自如应对山姆的玩笑,足以证复印件明史蒂夫回去和佩吉结婚并安然享受退休生活对他的伤害有多深。

看第一章的时候,我其实产生了微妙的违和感,因为史蒂夫没有直接回答他撤销血清能力的原因,因此我当时以为太太走的也是他被迫老去的路线,但第一章最后史蒂夫的心理活动提到在佩吉的帮助下度过五十三年……我真的立刻就崩溃了。我无法想象一个真的和佩吉过了一辈子,得到了所谓圆满幸福生活的美队,重新回到这个时代,再因为各种事情看清自己的感情,跟着和巴基在一起【幸而您不是这个套路QAQ】

 

——史蒂夫,没事,我不疼。

很多人对于那几秒最感动的大概是史蒂夫跨过一切,奔跑向巴基的那一幕,事实上那一段也非常打动我,但我最喜欢的始终是这一句。

我不疼。

可我心疼。

无论巴基说多少次没事,说多少次不疼,我都知道,他有事,他很疼。

而我在为这样温柔的他感到心疼。

 

——旁人只观其表,也无法想象到他曾经受过多大的苦。

才第二章就是精准一刀插在我心上,而我甚至分不清这是在说那个世界的人们对于巴基的不理解,还是我所处的这个世界,那些谩骂抹黑不理解他的人。

有太多人不知道不理解,甚至无法想象到他所经受的痛苦,这些让我更心疼他。

 

第三章开头的梦,关于寡姐的梦,关于巴基对于过去的一些不确定的询问,又是一刀捅在我心上【话说我被太太捅了这么多刀,居然还能被治愈,真的神奇】

我很爱寡姐,但她的结局仓促潦草到让我无话可说。

史蒂夫想要唤醒血清的力量,弗瑞提出需要家属签字,被拒绝,那一刻我稍微被安慰——至少对于这个史蒂夫来说,巴基是他的家人。【卑微如我】

 

——他的确爱你,但他不爱你。

太太你是真的很会捅刀……刀刀精准。

史蒂夫爱巴基吗?毫无疑问,他深爱巴基。

可这爱是什么呢?

是友情,是亲情,是一切。

唯独不是爱情。

还有比这更惨的吗?当然有,您马上就写出来了。

A1盾出现的时候我真的是旋转跳跃想要仰天狂笑,天道好轮回,终于出现喜闻乐见的我绿我自己的场景了!

虽然您很快就表示自始至终他们都是一个史蒂夫,但我其实很长时间里是分裂他们去看待的,毕竟每个人都会改变,过去只是过去,因此我当时把A1盾独立出来去看待他和巴基的感情线了。

小声bb一下巴基的手臂怎么过地铁安检的【我就是有点好奇】

A1盾对于过去的看法让我偏心于他,毕竟彼时我仍旧以为史蒂夫真的回到过去过了幸福的一生,因此我开始怀疑,为什么此刻就如此了然通透的A1盾,最后歪成了那个样子?

难不成是宝石背锅?

然后喜闻乐见误会,喜闻乐见A1小奶狗刷好感度,史蒂夫孤独寂寞冷【我是真的看的爽】,直到史蒂夫和巴基的谈话。

 

——我跟他当然他妈的没有未来了!因为你他妈的就是他的未来!

我和你没有未来。

多么直白痛苦的意思,我简直想上去抱住巴基然后狠狠瞪着史蒂夫告诉他,我爱他,他值得被所有人爱,他想要什么样的未来我都会努力给他,他的未来跟你没有半点关系。

但很显然我做不到,所以我还是只能心疼他,好像除了这点心疼和爱,我什么也给不了他。

 

——如果你这样深切地爱过一个人,那个人为什么不能是我呢?如果是我的话,我一定不会让你这么难过。

可让他这么难过的人……就是你啊,是未来的你,是史蒂夫·罗杰斯。

感觉自己每一章都在因为他们而纠结,A1盾越是深情,我就觉得A4盾越是ooc,对比越来越强烈,就让我更加割裂他们去看待。

然后他们救出巴基,一样的义无反顾。

A1小奶狗狂秀恩爱,A4盾渐渐看清内心,然后A1盾因为时间的修正性被迫回去,A4盾和巴基经历一番故事后认清真心在一起【我以为会这样发展,果然我满脑子狗血】

正确猜测只有A1盾狂秀恩爱和A4盾看清内心。

 

康尼岛一日游真的是我心中top场景【比奔跑向巴基更喜欢】

真挚的告白,只属于他们的过去和感情,纠缠不清的过去与现在,以及义无反顾,炽热到近乎将两个人燃烧殆尽的感情。

然后A4盾终于告诉山姆那个戒指不是和佩吉的结婚戒指了!我的天啊我当时真的是无比开心,包括之前A1和A4盾的割裂感也因此慢慢淡去,我终于可以用另一个角度去看待他们,将他们看做一个人。

这比任何一刻都要幸福,因为从始至终,史蒂夫只爱巴基,这个事实足以让我觉得幸福。

  

分别前他们去坐了过山车,史蒂夫握住巴基的手大喊着我抓住你啦……让我忍不住一次次去想,雪山飞驰的火车上,他没能抓住的那只手。

坠落的巴基,在他心里砸出血淋淋的深坑。

这次他抓住了他的巴基,他牵着他的手,对他说过去,说自己的感情,说自己的迟钝。

他给巴基戴上了戒指。

金色的,朴素的婚戒。

我在这里意识到了您的铺垫——他们是一个人。

 

终章的内容印证了我的猜测,但看到史蒂夫跨过一切跑向巴基的时候,我还是怔住了。

仿佛看到他跨越雪山,跨越冰河,跨越了漫长的七十年时光,又跨越了孑然一身的痛苦五年,最终到达了巴基身边,拥抱他,亲吻他,诉说自己的深切爱意。

他们终于在一起了。

即使被时间玩弄,可爱能够超越一切。

史蒂夫与巴基之间的爱足以超越一切。

时间,空间,乃至生死。

 

他们将会有一个真正的,幸福美好的未来。

而这样的未来,只有他们能带给彼此。

 
评论 ( 24 )
热度 ( 29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克拉德美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