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德美索

AO3:kradmesser丨Wid:94389

《那几秒》衷评

谢谢,你写得很真挚!

前两天在微博看到一个人的观点,大意是“一段故事中最动人的特质往往不是兄友弟恭父慈子孝,而是‘嗔、贪、痴’,是强烈的感情与疯狂的执念,是对现实奋不顾身的狂躁还击。”

我深以为然。

而当一些不理性的狂热行为,恰恰是出自于一个大众眼中非常理性自持的人时,那就更加动人心魄。

美国队长的故事恰恰就符合这一点,你以为这一个是品德无暇的圣人,这一个便为了拯救挚友而公然对抗全世界,你以为那一个已经被洗脑得无情无欲,那一个便跳进河水里捞出他压根还想不起来是谁的人。

所以无论何时,只要想起美国队长的故事,想起盾冬,我的心脏就会被牢牢抓住,我欣赏他们俩都一百多岁了却还对彼此抱有忠诚与狂热,这份欣赏逐渐变成我的信仰,A4曾经险些摧毁这份信仰,但它没能成功。

现在,我熬过去了,我们都熬过去了……那些没能摧毁我们的,一定会使我们的这份信仰变得更加强大!希望大家都可以成为盾和冬那样的人,无论被生活如何刁钻地打磨,永不心灰意冷,无论对自己,对朋友,对恋人,还是对未来,心头血永远能够灼热赤诚。

宇宙小甜包.:


 

真的谢谢美索太太…带给我们这样一个奇妙而又梦幻的盾冬世界。

 

填满了我所有遗憾

 

当时看完复联四后,我还没有看美队系列…其实并没有那种锥心的痛…

 

但是我补完美队123后…我真的可以理解关于为什么很多人都在谩骂队长…

 

我后悔我看了两遍A4…看到巴基后面目送队长去机器上…给他最后的那个拥抱…那个心里一切都清楚既委屈而又做好打算的眼神…真的让我太难过了

 

为什么队长不选择陪巴基过完…

 

那句陪你走到最后的誓言呢…

 

我的内心一股股苦水流出,根本无法理解队长为何要这样做…难道巴基对他,那七 十年,还抵不过一支舞吗?

 

我磕cp的时间很短,对于很多cp的喜欢仅仅停留在了表面,但是角色的内心,我却没有深刻的了解。是盾冬让我对感情的想法发生了质的改变。

 

正如罗素兄弟说的,这是一个漫长的love story,巴基爱着史蒂夫…史蒂夫也深爱着巴基…如果不爱,他也不会一路打到九头蛇基地,听到107师被俘虏的那种紧张,没有任何准备时间…迫切的去把自己的挚友救出来。

 

而巴基见到他…看他变高了…关心的不是他自己能否从这出去,自己的身体,而是“你疼吗”他一定有感同身受,并且对史蒂夫的爱超过了对自己的爱。

 

但是

 

史蒂夫弥补了遗憾,却创造了新的遗憾

 

我第一次看盾冬文紧张成这样…我担心他们…每一个情节都扣住了我的心…让我胸口一紧…泪水不断从眼里流出…我自己都没有注意到…直到我鼻子堵到呼吸不了

 

“抓住我的手”是让我最难以平复心情的一句话,在多年前执行任务的那次,巴基从火车上掉下去,他也说了这样一句话,就是因为这句话,才开始了他们的坎坷,那双手,是命运弄人…但是爱情不就是反反复复坎坎坷坷但是对方仍旧是那个对方    仍深爱彼此并且携手走过困难的吗?这就是盾冬最打动我的地方,他们深爱彼此,即使很大的困难,依然会携手并肩,渡过一道道的难关…

 

《你离开的那几秒钟》这个题目,也许会让人很好奇。

 

几秒钟怎么了,我们又不是活不了了,这有什么,但是,这几秒或许就在撕碎一个人的心,痛不欲生。

 

一遍遍我回想起来…巴基那几秒…是怎么过的…他可能在这几秒也过完了自己的一生,可能认为史蒂夫不要他了,他始终爱的只有佩吉一人…他又觉得自己自私…为什么放不下史蒂夫,因为他觉得他们的关系没有到那个地步,他又很欣慰,作为挚友,只要站在自己朋友的身边就好,他干什么,自己都支持就好。所以他知道史蒂夫会老去,当大家都在寻找史蒂夫时…只有他一个人默默看向了河边,他知道,这是他的选择,但他却独自承受。

 

我看到作者写来自2012年的史蒂夫,这个时间的交错,正因为这个时间上的小差错,我能清晰的看到巴基对史蒂夫的爱暴露的一点不剩,史蒂夫对巴基的爱也从未保留,“我们都爱你”是啊,史蒂夫没有一次不爱巴基,他愿意为巴基放弃自己的一切,他扔了自己的盾两次,可他是美国队长啊…,他为了巴基把自己的新团队抛弃, 当巴基的铁臂因为能源反应堆断掉时,他像疯了一样,他试图摧毁那些对巴基有害的人,拼生命去保护他,而巴基又何尝不是呢。

 

美索太太带给我的盾冬,是让我有心里感应的、是能触动我心灵的,这段传奇的爱情故事,永远刻在了我的心上

 

他们已经在我心中是独一无二,无法替代的了,或许他们的感情,比我们想像的更要美好,是最灿烂的那一抹夕阳,是开的最旺盛的那朵花,最温暖的阳光…心之所向。

 

想把世界最好的给你,却发现世上最好的是你,我不要不老的青春,只要一个盗不走的爱人。

 

盾冬是永远的信仰

 

感谢让我遇到他们

 

还是再次感谢美索太太!填了我心中的大坑!

 

废话有点多,文笔也差…但我的情感很真挚。

 

或许这不是一篇很正经的读后感

 

但这包含了我对盾冬的理解。

 

我真的很爱很爱他们,也很感谢塞包和桃子演绎的盾冬,让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他们的美好

 

桃包也是一段很美好的感情🥰

 

希望将来能和大家一起共勉

 

一起更好的理解真正的‘盾冬’ @克拉德美索 

 


 


评论 ( 2 )
热度 ( 10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克拉德美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