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德美索

AO3:kradmesser丨Wid:94389

【盾冬】信(一发完,半原作向)

Summary:傲娇的主编詹姆斯·巴恩斯遇到了一个又执着又古怪的投稿人,在与投稿人讨论了7天他的古怪小说后……整个世界改变了。

(本篇是《失物招领》合志文,因为本文实际写于19年1月初,所以文章中涉及到的复联4剧情与实际电影剧情有所出)


Day 1

 

詹姆斯靠在主编办公室舒服的皮椅上,上下打量坐在他对面的男人。


这家伙是托了重重关系,才得以绕过他手下的责编们,直接走进主编办公室向他投稿的。


他不明白这家伙为什么非他不可,他只是个新人,以前在出版界从未听说过他的大名——他叫什么来着?史蒂夫·罗杰斯。


通常,对于他这样一个起步为零的新作者来说,巴基手下那些经验老到的责编们就足以应付了。


这个史蒂夫·罗杰斯,卖相倒是不错,巴基暗自心想。


史蒂夫三十岁左右,拥有一双明亮的蓝眼睛,金发灿烂,笑容阳光,是詹姆斯最喜欢的类型。


只是他的肌肉略显夸张,鼓鼓囊囊地塞在衬衫里,硕大的胸肌呼之欲出,与自己手下那些每天只知道泡在电脑前敲字,戴高度数眼镜还为脱发而烦恼的老牌作者们的外形截然不同。


“你要写科幻?”詹姆斯翘起二郎腿,不甚礼貌地问道,“我一向对科幻题材很感兴趣,但你是一个新手,科幻题材对你来说,难度——”


“我有一个很棒的故事想与主编您分享。”史蒂夫·罗杰斯顿了顿,带着一丝腼腆补充,“只想与您分享。”


詹姆斯忍不住挑了挑眉毛。


“你这基本态度就不对,想在我的手下写作,就必须具有将小说分享给全世界阅读的野心——你如果了解过我,就该知道,我只做畅销书!”他的语气犀利又严苛,“不过这些都是后话了,实际上最有可能发生的是,你根本就过不了稿——话说你想要写一个什么背景的故事来着?”


史蒂夫从背包里拿出一叠厚重凌乱的纸稿,“扑通”一声放在巴基的书桌上。


詹姆斯被这么一大摞纸吓了一跳。


“怎么回事,你还在用纸质写作?”他盯着史蒂夫的目光就像在看已经灭绝的史前生物,“我以为你会给我一个U盘而已。”


“老习惯了……”史蒂夫不好意思地挠了挠他的一头金发,“故事线很长,起始于上世纪初的布鲁克林。”


“上世纪初?布鲁克林?”詹姆斯结结实实地翻了个白眼,“拜托,现代人哪里还有耐心看这种老掉牙的复古故事……算了,看在弗瑞那个老家伙的份上,我不知道看完你的全部稿件需要几天,不过,明天这个时间再来这里找我。”


史蒂夫的蓝眼睛一下子明亮起来。


这时,电话响起,詹姆斯挥了挥手,打发史蒂夫出去。


史蒂夫关门的时候,听到詹姆斯不耐烦地对着话筒说道:“什么退信?我没邮寄过什么信……不,今天很忙,要加班,明天再寄给我。”

 

Day 2

 

詹姆斯对史蒂夫没好气地说道:“我就想问问,你是不是疯了?”


史蒂夫一脸无辜与不解。


詹姆斯的办公桌非常凌乱,他勉强将史蒂夫昨天交给他的稿件分成了“已阅”和“未读”两大叠,现在,他将“已阅”的那部分重重丢还给了史蒂夫。


“我昨天都跟你说了,我们要做的是畅销书,畅销书!你把主角一下子丢到大萧条时期我也就忍了,可是你说说,你的主角‘史蒂夫’,这个人的人设是怎么回事?他怎么能是一颗病恹恹的豆芽菜,这还有一丁点男主角该有的样子吗?”


“他会成长的。”史蒂夫解释,“他以后会遇到……”


“不,别打断我,我还没说完!”詹姆斯暴躁地站了起来,一边左右溜达,一边教训道,“主角史蒂夫被你写得一无是处,甚至连最基本的吸引姑娘的能力都没有,这些都不致命,毕竟成长型主角也很有市场,但是——”


他狠狠地强调“但是”这个单词,然后用力指了指桌子——那叠标着“已阅”的稿件上,有很多被用红笔圈出来的醒目部分。


“但是你的男二号是怎么回事?”


“啊?”刚刚并没有为主角设定发声的史蒂夫,却在巴基提到“男二号”时,不由自主挺直了腰板,“我的男二号怎么了,他有哪里不好?”


“过于喧宾夺主!难道你没发现吗?你介绍史蒂夫登场时也只有寥寥数语,却用浓墨重彩描述了男二号巴基——容我多吐槽一句,这个名字真是奇怪——出色的外貌与品行,你应该明白,这会使读者的关注重心偏移到这个叫巴基的配角身上,而你的那颗可怜兮兮的豆芽菜史蒂夫将得不到什么关注!”


史蒂夫盯着詹姆斯的脸,声音低沉却大胆地说道:“可巴基的确就是有那么好。上世纪的布鲁克林时期,巴基是史蒂夫唯一的朋友,在史蒂夫人生最艰难的岁月里,是巴基一直在陪伴他、保护他……”


“不行,得改。”主编詹姆斯残酷地摇摇头,“身为配角,这个巴基绝不可以喧宾夺主,你应当更着重描写豆芽菜史蒂夫虽然先天不足,却仍然坚韧不拔的人格魅力,而不是一直在浪费笔墨花痴巴基!”


“不,我不同意!”史蒂夫的声音忽然大了起来,他强硬地盯着詹姆斯,“巴基是史蒂夫孤苦无依时唯一依靠,说是他的人生支柱也不为过,当史蒂夫一无所有时,他还拥有巴基,重点刻画这样一个人怎么能算是浪费笔墨呢?”


詹姆斯惊讶地看着史蒂夫,不明白他一个初出茅庐的新作者,哪来的勇气挑战主编的权威。


但是……如果他坚持,那么或者在后续的剧情中,会凸显出男二号必须被这样重点描写的必要吧?


而且,他已经阅读到男二号参军入伍的章节了,这意味着,主角终于可以脱离这个碍眼的男二号独自展开剧情了。


正在这时,电话响了。


“算了,你明天再来。”詹姆斯冲史蒂夫不耐烦地挥挥手,“我还得继续看。”


然后他接起电话,非常不耐烦地说道:“我真不知道你们到底要退什么信那么着急!今天有事,明天再给我行吗?”

 

Day 3

 

“这又是怎么回事!”詹姆斯站在书桌后面,甩着手头的一摞纸,对史蒂夫发出一串责难。


“为什么这个巴基又又又又又出现了?明明你的主角史蒂夫好不容易才从豆芽菜注射了超级血清变成了人见人爱的大帅哥,为什么他就不能脱离那个叫巴基的配角独立成长?为什么剧情非要安排他是为了去拯救巴基才真正蜕变成一个英雄领袖,而不是为了去救他身边的随便一个姑娘……哪怕是去救那个佩吉·卡特也好啊!那女人不是特工吗?这个人设相当不错啊,精明强干的大美女,难道是我经验不足导致的理解错误吗?难道你这样塑造她,不是因为她是你的女主角?!”


“女主角?佩吉她……可以说是吧。”史蒂夫有点尴尬地回答,“但是……但是怎么说呢……其实这个故事里,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女主角。”


詹姆斯不可思议地瞪着他那双漂亮的绿色大眼睛,像看白痴一样看着史蒂夫:“没有女主角你写什么畅销小说?罗杰斯,你他妈是不是在耍我?”


一般的作者遭到这种待遇,早已瑟瑟发抖。可这位史蒂夫·罗杰斯看起来不仅完全没有被打击到,反而显得格外平静从容。


“就那么一无是处吗?”他迎视主编的眼睛说道,“这一部分里,就没有你喜欢的桥段吗?哪怕只言片语。”


他这样泰然处之,反而令詹姆斯憋了一肚子火却不好再乱发泄。


于是詹姆斯略略思考了一会儿后,无奈地叹了口气。


“唔,这里吧。”他草草点了一下稿纸的某个位置,“这里不错,突出了主角与男配角的……呃……真挚友情。”


史蒂夫伸长脖子一看——


“巴基用力抓住栏杆,站在断掉的吊桥对岸,坚定地望着史蒂夫吼道:‘不!你不走我也不走!’


于是史蒂夫咬咬牙,后退几步,一个助跑飞跃而起——他可以穿越刀山火海降临在他身边,只要巴基需要,他就绝对能做得到。”


史蒂夫笑了。


“我也最喜欢这里。”他看着詹姆斯,眼睛亮晶晶的。


电话又响了,这一次,史蒂夫自觉地离开办公室。


他听到詹姆斯对着话筒吼:“怎么又是你们,我真的没邮寄过什么鬼信件啊,还是手写件?拜托,我几辈子没用钢笔写过信了……”

 

Day 4

 

“我本来以为,这剧情终于正常了起来,”詹姆斯面无表情地说道,“当我看到你的巴基——哦不,我是指,你的主角的巴基——终于掉下去了的时候,我以为你的主角终于可以撇开挚友独立行走了。”


“其实他们也不仅仅是挚友。”史蒂夫解释,“他们从小就一起长大,比亲兄弟还亲近,而且在成长过程中,巴基对史蒂夫更是无微不至地……”


“但!是!”詹姆斯用自己忽然放大的音量强行盖过了史蒂夫的解释,“你的主角为什么会开着飞机冲进北冰洋?你也知道这里非常不科学对吧?丝毫没有逻辑——”


“他也是没办法才冲进去的。”史蒂夫说,“飞机上被捆了导弹,如果他不驾驶飞机坠海,就会造成大量平民伤亡,按照主角的英雄主义逻辑,他绝对会选择牺牲自己而顾全大局。”


“呵,小伙子,你蒙谁呢?”詹姆斯冷笑一声,犀利地看向史蒂夫,“他没有办法?他怎么可能没有办法!这可是科幻小说,你跟科幻小说讲什么没办法?这里史蒂夫明明就可以选择跳伞,可他偏不,他非要抛弃为他心碎的‘女主角’佩吉,非要抛弃在他身后期望他归来的战友们,非要一门心思开着飞机坠入冰海,这难道不是自杀吗?逻辑不对,罗杰斯,逻辑不对!你倒是跟我说说,你写这个见鬼的剧情时,脑袋里究竟在想些什么啊?”


“你觉得呢?”史蒂夫平静地看着詹姆斯,“你觉得史蒂夫为什么没有跳伞。”


詹姆斯愣了愣。


“我?我为什么要觉得……这是又不是我的小说!我原本以为,在小酒馆中发生了史蒂夫与佩吉眉来眼去的剧情后,史蒂夫一定会为了女主角活下去的,可是你现在的写法令我满头雾水……你肯定不至于连这么点逻辑都处理不好,所以,这个问题的答案应该就藏在你心中,只是你没把它写出来。”


“对,史蒂夫的确倾慕佩吉·卡特,但也的确是真心实意地选择驾驶飞机坠海。我没有写出他当时的心情,是因为……”史蒂夫迎视着主编的目光,忽然自嘲地笑了笑,“因为在那个时候,就连史蒂夫他自己心里也不够明白。”


电话铃声结束了他们的谈话,詹姆斯已经不再避忌史蒂夫,他直接接起电话,翻着白眼嘟囔:“到底什么信啊……是不是搞错了啊,我没写过信更没邮寄过,别退给我,不然你们自己扔了吧。”

 

Day 5

 

“我明白了。”詹姆斯寒着一张脸,对史蒂夫释放出冰雪般的凛冽气息,“你就是故意耍我。”


史蒂夫不解地摊摊手:“哪里有问题吗?”


“畅销小说,畅销小说,畅销小说!”詹姆斯忍无可忍地拍了拍桌子,“但你给我交的稿子,是一个伪科幻背景的同性恋小说!”


史蒂夫没有说话,但他盯着詹姆斯的专注眼神,令詹姆斯有点困惑。


“你干什么这样目不转睛地盯着我?”詹姆斯勉强收起怒气问道,“你是有哪里不服吗?对,没错,你的确没有直接写出史蒂夫和这个冬兵——也就是复活并被改造成人形兵器的巴基——之间是同性恋关系,但是,拜托,是个脑子正常的人都看得出来好吧?当冬兵的面具掉下去,露出那张被你又用一堆废话详细描述了其英俊迷人却冷漠的脸之后,你笔下的史蒂夫就忽然死机了,哦,你不如自己看看这里你是怎么写的——”


为了羞辱这个用小众性向小说冒充畅销小说狠狠“耍弄”他的作者,詹姆斯故意用抑扬顿挫地声调朗读——


“当史蒂夫再次看到那张脸,那张曾令他魂牵梦萦、痛彻心扉的脸,他只觉得在那一瞬间,那个曾经失去的世界,仿佛又活了过来……”


“这只是史蒂夫的真实感受。”史蒂夫却没觉得被主编朗读小说有什么好羞耻的,他一本正经地解释道,“巴基是史蒂夫与他青春岁月的唯一联系,他既是史蒂夫的过去,也是史蒂夫的未来。所以,当史蒂夫独自一人在二十一世纪醒来时,其实他的灵魂是割裂的,他是过时之人,这个现代世界并不属于他,他孤独,无法融入。可当他看到巴基竟然还活着,尽管他已经变成了被洗脑的敌人,可他仍然会觉得,他被割裂的那一半灵魂也跟着复活了,他的人生又有了色彩,他拼尽全力也想要将巴基重新带回自己的身边——因为他们是灵魂伴侣。”


“……你为什么不直说呢?”詹姆斯无语道,“你说了这么多话,写了这么多字,甚至让史蒂夫丢下盾牌心甘情愿被巴基暴揍,可为什么你的主人公就不能直接表白呢?”


“我表白了!”史蒂夫忽然就有点激动,“我说了,我说我会陪你到时间尽头——”


“我爱你。”詹姆斯忽然说。


史蒂夫愣住了,瞳孔在这一瞬间猛然放大:“你,你说什么?”


“我爱你。”詹姆斯摊了摊手,“什么我会陪你到时间尽头,什么灵魂伴侣,其实你他妈不就是想说明白史蒂夫爱巴基这件事吗?拜托,史蒂夫和巴基的感情已经迟到了七十年之久,你竟然还是不能简单直率地袒露心扉?‘我爱你,我想和你在一起’——请问这句话很难说出口吗?”


史蒂夫怔怔地看着他的主编。


“或许……或许你是对的。”他说,“我错了,你是对的。”


詹姆斯闭上眼睛,疲惫地叹了口气:“算了,不和你计较——看在你这么真诚的份上,就算是小众性向小说,也或许还有救。”


这时,电话铃又响了,詹姆斯无奈地接起:“不是叫你们扔了吗……什么?必须退给我?确定是我邮寄的?靠,真是闹了鬼!让我看看今天有没有时间……不好意思,没有。”

 

Day 6

 

“我不想读了。”詹姆斯把整个人都陷进皮椅中,他修长的双腿支在书桌上,用手背挡住了眼睛,“你的该死的伪科幻同性恋小说令我抑郁。”


“对不起。”史蒂夫垂下蓝眼睛,“但我也没办法。”


“没办法?你为什么没办法?”詹姆斯忽然就生气了。


他猛地将双腿挪下书桌站了起来,双手撑在书桌上,居高临下地瞪着史蒂夫质问:“你凭什么没办法?你就是这玩意的作者啊!不行,给我改,我要受不了了——你给我好好看看你的巴基到底都经历了些什么鬼东西!看看史蒂夫到底失去了他多少次!你究竟为什么要这样写啊请问?你的读者会因为这些反反复复失而复得又得而复失的剧情抑郁到自杀的好不好!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巴基掉下火车,被洗脑被改造,被迫从二战英雄变成九头蛇杀手,把史蒂夫从河里捞出来却又独自离开,被瓦坎达收容却又选择将自己冰封,好不容易洗脑口令被去掉了,好不容易和史蒂夫过了几天幸福的日子,灭霸来了……一个响指后,巴基竟然在史蒂夫眼皮底下活生生地灰飞烟灭!”


詹姆斯的语气愈发暴躁:“罗杰斯,你到底是受了什么刺激要写出这么制郁的剧情啊?我昨晚看得都他妈快要窒息了!你就不能让他们俩安安静静平平淡淡地在一起过日子吗?他们俩招谁惹谁了吗,非要反复经历这些无可奈何的命运玩弄?”


“对不起……”史蒂夫仍然这样说道,他无奈又悲伤地看着他的主编,“但我真的没有办法,没有一丁点办法……”


在主编愤怒不解的目光注视下,史蒂夫缓缓抬起手,凝重地看向自己的指尖。


“你不知道……我当时就只能……只能这样看着他……”他喃喃说道,“我看着他掉下去,看着他转身走掉,看着他将自己冰封,看着他化作灰烬……我什么都看到了,却什么都无能为力。我也想问问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什么我什么都做不了,为什么我只能就这样看着他,看着他一次次消失在我指尖,我努力过了,一次又一次,却仍旧什么都没有抓住……”


在詹姆斯无比震惊地目光下,史蒂夫重新抬起头,悲伤地凝视他:“但这并不是故事的最终结局,无论如何,我希望你能读完它。”


“不。”詹姆斯甚至是有些畏惧地摇摇头,并倒退了一步,“对不起,我有点读不下去了……这个故事太残忍了,我已经无法容忍史蒂夫孤身一人,生活在一个没有巴基的世界里。”


“那么就求求你读完它!”史蒂夫忽然抓住了詹姆斯的肩膀,他不再容许他的主编用后退逃避,他的蓝眼睛中蓄满了泪水,“如果你真的无法容忍史蒂夫就这样失去巴基……就请你一定要读完它。”


詹姆斯读不懂史蒂夫此刻眼泪的涵义,可他却惊异地发现,当他那双流着泪的蓝眼睛注视着他时,他会跟着他一起心碎。


正在这时,突兀响起的电话铃声打断了两人之间诡异的气氛,詹姆斯挣开史蒂夫的双手,接起电话,思维混乱地说道:“今晚,今晚给我送吧……对我终于有空了,我倒是要看看,这到底是不是一只鬼魂邮寄的信……对,送到我家,地址是……”

 

Day 7

 

公元2018年,灭霸抵达地球,一个响指后,半数人类灰飞烟灭。


公元2019年,幸存的复仇者们找到了挽回这一切的唯一方法——通过量子空间穿越回到过去,彻底改变整个宇宙的世界线。


当复仇者们成功完成任务并从量子空间回到原本的世界时,他们发现,整个世界都大变样了。除了他们自己,这个世界已经重新随机洗牌,那些曾经灰飞烟灭的人们还继续活着,但他们中的一部分仍然还是自己,另一部分人却变得失去了原本的身份,也没有了上一个世界线的记忆。


这个世界令复仇者们迷茫,但史蒂夫·罗杰斯却知道,自己始终有一个清晰、明确的目标——找回身份被洗牌的巴基。


公元2020年夏天,仍然还是自己的尼克·弗瑞给史蒂夫一张名片:詹姆斯·巴恩斯,现任某畅销小说丛书主编。


于是他来了,来到巴基面前,带着自己的唯一的筹码——他们俩一生的故事。


可直到昨天,尽管詹姆斯已经看到巴基灰飞烟灭,却仍然还是没有半点恢复记忆的兆头。


而今天,是他们作为主编和作者见面的最后一天。


在推开主编办公室的大门之前,史蒂夫想过很多很多。他幻想过说不定詹姆斯因为终于看完了他的整个故事而忽然想起了一切,但他也明白,最大的可能性是悲观的。詹姆斯或许会骂他是神经病妄想家,应该去做个开颅手术修理脑子,又或许会觉得他只是在戏弄他,会将他痛骂一顿后赶出办公室。


但当他推开门时,只看到詹姆斯与寻常无异地端坐在书桌后方,并且一看到他就开门见山地说道:“史蒂夫·罗杰斯,我看完了你的故事。”


史蒂夫没料到开场白是这样,于是他愣住了。


之后,主编办公室中迎来了长久的沉默。史蒂夫与詹姆斯如平时一样隔着书桌对望,但这一次,史蒂夫清晰地听到了自己紧张的心跳声。


“在你的小说最后,我发现,你觉得我就是你的巴基。”詹姆斯终于率先打破沉默,“你的意思是,我们曾经一同经历了这一切,但因为世界线的改变,所以我现在变成了一个崭新的巴恩斯,我不是二战英雄,也不是九头蛇杀手,更没有振金胳膊——我还把这一切都给忘了。”


“好吧……我明白了。”史蒂夫近乎于绝望地、重重地叹了一口气,“如果你不能接受这一切,那么我也理解——毕竟,这听起来的确是太荒诞了。其实我想过放弃,你现在过得很好,或许我不该来打扰你享受一个普通人的一生,可我就是……我没……没法放弃……我怎么能放弃自己的灵魂伴侣?”


史蒂夫说不下去了,他觉得自己正在述说的每一个字都像是在用小刀一片片将自己的灵魂与心脏割成碎片。


他如同溺水的人看到救生圈一般盯着詹姆斯的眼睛,哽咽着哀求道:“求求你,别直接拒绝我,哪怕你不相信这一切,那么我们也可以重来,至少请给我一个重新追求你的……”


“我本来的确是不信。”詹姆斯忽然打断了他。


“本来?”史蒂夫愣住了,“什么意思?难道你还是想起了什么……”


 “我想问你一个问题,史蒂夫。”詹姆斯忽然说道,“你有多久没回过你布鲁克林的老家了?”


“那个家早就没了。地址缺失了吧,我想。”史蒂夫苦笑了一声,补充道,“你家应该也一样——我是说……巴基的家。你曾经也住在布鲁克林,就在我家附近。”


詹姆斯以从未有过的温柔眼神看着他。


“其实……你不用那么敏感。你可以叫我巴基。”他慢慢说道,“如你所见,我的确没能彻底想起我们之间发生过的一切,但我愿意相信你。何况……”


他露出一个与史蒂夫记忆中的巴基·巴恩斯一模一样的笑容:“我甚至觉得,我们应该试一试——你挺帅的,很符合我的审美。但是拜托你别再冒充作家了好吗?你实在不像这行中人。”


史蒂夫的内心涌上一阵不可思议的狂喜,他脱口而出:“为什么?”


“什么为什么?”詹姆斯挑起一根眉毛,“为什么不让你冒充作家,还是为什么我想让咱们俩试试?难道你不愿意和我试试?”


“不不,我的意思是……为什么你明明不记得我们的故事,却仍然选择相信我?”


“昨晚,我看完了你的故事,同时,我收到了一封信。”詹姆斯拉开抽屉,拿出一个古旧的、脏兮兮的信封,轻轻放在桌上。


信封上贴着的邮票是上世纪初的,信封边缘残破不堪,可以想见它已经遭受了多少风霜洗礼。史蒂夫还看到,信封上盖着一个大大的“退件”字样。


“一封退信?”他迟疑地问道。


“是的,但原本的收信人是你。”詹姆斯盯着他说道,“史蒂夫,如果不是你给我看了这个漫长又饱经磨难的爱情故事,我是不会明白,这封信为什么可以穿越时间与空间,也要挣扎着重新回到我手中。而现在,我必须将它交给你了。”


他递给史蒂夫一柄拆信刀。


史蒂夫小心翼翼地拆开信封边缘,又双手颤抖地取出信纸。


信纸早已泛黄,上面的钢笔字也褪去了深沉的颜色。


但那上面的字迹,寥寥数语,却仍旧清晰可辨。


而信纸的落款,是巴基·巴恩斯。


“我原本什么都没想起来。”詹姆斯站了起来。


他特意绕到史蒂夫身前,凝视着他:“可当我看到这封退信,当我触摸到它……如奇迹一般,关于这封信的一切,忽然一股脑地出现在了我的脑海中。我甚至想起了我曾经伏在战壕里的模样,那天真冷,我的手一直在发抖,但内心却是火热的。我用借来的钢笔一个字母一个字母给你写信,听着战壕外传来的炮火声,那么近,仿佛下一秒就会落在我的头顶,可我却一丁点都不害怕。因为那天我很想你,很想很想你,我满脑子都是你……”


史蒂夫也站了起来。他已经看完了信。


他与詹姆斯紧紧拥抱在了一起。


这一次,他终于决定简单、直白地说出内心的感情。


“我爱你。”


只是区区一封纸质退信而已,可大自然的雨雪风霜,战争的枪林弹雨,乃至灭霸的响指,世界线的更改,竟然都没能消灭它,摧毁它。


与史蒂夫和巴基的故事一样,这封信是一个奇迹。


或许是因为它注定会重新回到寄信人的手中,又由寄信人,亲自交与收信人手中。


或许是因为它承载着一个隐秘的线索,它是一把钥匙,让收信人与寄信人,历经残酷命运的重重折磨,最终还是能解开宇宙密码,重新拥抱彼此。


又或许,只是因为,它是寄信人在写出这封信的那时那刻,哪怕翻转整个宇宙也要抵达收信人手中的一段执念而已。


“耳畔炮火阵阵,生命朝不保夕,而我如此思念你。史蒂夫·罗杰斯,如果我能活着从欧洲战场回来,我们在一起吧。

——巴基·巴恩斯,1943”


【End】


——————————


失物招领合志余本戳这里


评论 ( 97 )
热度 ( 2223 )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克拉德美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