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德美索

AO3:kradmesser丨Wid:94389

【盾冬】Killing Bucky(10·阶段性完结)杀死伊芙AU

杀手盾x探员Bucky,盾是黑盾,变态黑,本文无三观,接受不了慎入

Summary:在一桩手法高超的谋杀案发生后,巴基的直觉令他开始追寻一名连环杀手。而他所不知道的是,这名杀手也早已在黑暗中盯住了他。

 

 “算了,我放弃了。”男孩丢开了他的狙击枪,“我不会成为一个好的狙击手,除非你不在这里。但如果你是我的队友,我们也不需要第二个神枪手,你说对吗,winter?”

 

简直一派胡言,冬兵心想。

 

他对学员挑起那双异常好看的眉眼:“哦?那如果我来担任狙击手就够了的话,还要你干什么?给我一个你想加入我的小分队的理由。”

 

“当然是保护我方狙击手啊!”那男孩像是早就料到他会有此一问,从容地露出笑容,蔚蓝色的眼睛目光炯炯看着他的教官,“我可以充当你的盾牌,或是前锋。只要有我在,敌人永远无法接近我的狙击手,除非踏过我的尸体。”

 

冬兵愣了愣,随即眉头高高皱起。

 

“这个玩笑并不好笑。”他严肃极了,摆出一副教官的架子,“干咱们这行的人要学会敬畏死亡,因为嘲弄死亡必将付出代价。”

 

男孩却显然并不以为意。他彻底向冬兵侧过身来,手掌撑住侧脸,胳膊肘撑在冰凉的雪地上,歪着脑袋目不转睛地看着他的教官。

 

“不会的,winter,你可以放心。”他压低声音,用一种小男孩伪装成熟般的语气说道。

 

但不知怎的,冬兵忽然觉得,这名比自己小了足有三四岁的少年此刻发出的声音竟然充满了神奇的蛊惑力。

 

“你难道还没发现吗,我不是什么普通人。”不知不觉中,男孩的脸愈发靠近冬兵,他对教官藏在棕色长发后的耳朵絮絮低语道,“死亡不会轻易找到我的。而我会负责看好你的……那么死亡也不会轻易找到你。”

 

冬兵双目圆睁,震惊地看着金发男孩的蓝眼睛,开始思考一个他此前从未思考过的问题——诚如他的学员所说,这男孩的确各方面的体能都远远超出常人的极限数倍。那么,如果他真如他自己所说的那样,不是“普通人”的话……他到底是个什么?

 

静谧的天地之间,似乎可以听到雪花落在地面上的声音。

 

片刻后,冬兵猛地推开了这名几乎快要贴到他脸上的学员,一下子站了起来。

 

“别跟我这里胡说八道了。我不管你到底是什么人,但如果你不好好练习打靶,不及格就会来找你。我想你应该知道,无论你的其他成绩有多么优越,只要有单项不及格,你都不可能进入我的小分队。”

 

把男孩一个人留在原地,冬兵头也不回地“逃离”了训练靶场。

 

只有他自己知道,他的心跳快得异乎寻常。他甚至无法判断自己此刻轰轰烈烈的心跳声究竟是来源于那个金发男孩有意无意间对他吐露的身世秘密,还是别的什么……

 

但在那之后不久,冬兵冒着巨大的风险在海德拉的绝密资料库中,找到了关于这个男孩的档案。

 

——————————

 

巴基缓缓从弗瑞怀里抬起了头。

 

“不,不对……”他皱着眉头,看着眼前的弗瑞,却又像是在看着某些别的人一般,反复念叨着:“不对,他不会死,那家伙不可能就这么死了……”

 

弗瑞和山姆面面相觑,正要开口询问时,巴基忽然扭头盯向病房门口:“娜塔莎呢?”

 

下一秒,娜塔莎满脸挂着不可思议,推门而入。

 

娜塔莎与巴基的视线隔着山姆和弗瑞在空气中古怪地交汇碰撞。他们已经因为皮尔斯的公事而见过数次了,但那时候的他们,显然都不是现在这样的身份与关系。

 

空气中仿佛能听到他们对视时滋啦作响的电流声。

 

片刻后,红发姑娘深吸了一口气,双手抱胸,谨慎地发问:“你从哪里知道我的名字的?”

 

巴基抽了抽嘴角,露出了一个并没有丝毫笑意、并且稍纵即逝的笑容:“事实上,这个名字是我给你起的,我们认识的时候,你并不拥有一个名字。哦,对了,你的洗发水配方也是我以前教给你的,如果你不信的话,我可以现在就把配方写给你。”

 

娜塔莎红唇紧咬——如果说名字的事还有可能是他在欺骗自己,那么洗发水配方的事又是怎么回事?

 

但巴基已经不再与她纠缠往事,他一边开始拔自己身上碍事的管子,一边急切地说道:“我们得抓紧时间了,以克林特的实力是不可能杀得死史蒂夫的,所以这家伙一定还活着,我们得快点去搞清楚状况。”

 

弗瑞再次疑道:“克林特又是谁?”

 

“克林特?”娜塔莎忽然绞紧了眉心,“等等,克林特?克林特这个名字——”

 

巴基并没有给这姑娘更多的回忆时间。他直截了当地直接把残留在娜塔莎回忆中的真相揪了出来:“克林特就是鹰眼,他也是你曾经的男朋友……或许你已经忘记了他是谁,但我相信,你并没有忘记你仍然还爱着他的那种感觉。”

 

娜塔莎终于将双手从胸前放下。

 

“你到底是谁?”她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你认识我和鹰……克林特。那你也认识史蒂夫·罗杰斯?”

 

巴基苦笑一声:“海德拉的首席杀手组有四个人……史蒂夫是黑桃A,而我是你们的红桃A.”

 

——————————

 

在弗瑞和娜塔莎利用各种手段多方打听后,他们很快便得知,史蒂夫已经被狱方出于不明原因而被草草下葬。

 

赶到公墓时,天色已晚,远远向墓园内望去,只有黑压压的秃枝在月光与雪光的映衬下如巫婆干枯的手指般伸向夜空。

 

“喂,你不会是现在就要去挖坟吧?”山姆不可思议地望着巴基,“晚上惊扰死人不好吧……我的意思是能不能明天大家买了铁锹什么的再——”

 

“不行,对不起,山姆,但我们一秒钟都耽误不起!”巴基毫不犹豫地一头扎进墓园中的黑暗中,“如果说史蒂夫和克林特都没有死的话,那么我大胆假设目前史蒂夫的情况是非常混乱的,我们也还有把他争取过来的机会。但如果我们耽误了这段时间,你可以想象一下被海德拉率先找到史蒂夫的后果……他恐怕会被再次洗脑,那么到时候,他就不是我们能够对付的了。”

 

山姆没有办法,只好硬着头皮跟着其他人一同在黑暗的墓园内小心翼翼地转了一圈。好在这座墓园并不大,他们很快便发现了一座没有墓碑的新坟,坟包旁还散落着松散的泥土。

 

巴基深深吸了口气,然后一脚踹在了坟包上。

 

坟包应声塌陷,显然是被匆忙堆砌的。不顾阻拦,巴基二话不说地跳进了墓坑。

 

一通淅淅索索地声音后,他马上就灰头土脸地从墓坑里站了起来。

 

“你……你还好吧?”山姆躲在弗瑞身后紧张地发问。

 

“没有尸体。”巴基沉着脸,站在墓坑里说,“棺材被从内部破开了,显然,“尸体”自己爬出去了。”

 

这种场面在阴森森的墓地里看起来太过于骇人,山姆已经开始忍不住左顾右盼,生怕这具能自己破开棺木的僵尸会从他们的背后搞个突然袭击。

 

就在这时,巴基幽幽地叹了口气,仰头看着夜空,像是在感慨什么,又像是终于松了口气。

 

“果然。”他轻轻摇了摇头,用近乎于欣慰的口吻说道,“这种程度是杀不死史蒂夫那家伙的……他不会就这么死掉的,因为他是个怪物。”

 

“我现在觉得你也是怪物了。”山姆忍不住搭话,“你还是我认识的那个巴基吗?”

 

“我从来就不是。”

 

——————————

 

那男孩的确是个怪物——这是冬兵看完档案后的唯一想法。

 

完全不同于学员中的大多数人,那男孩既不是被家庭所累被贩卖给海德拉的,也不是出于某些原因自己找上海德拉的。

 

他就出生于海德拉……十七年前,出生于海德拉组织位于西伯利亚的秘密实验室中。

 

是什么人为这具供于实验目的的胚胎提供的精子与卵子已经无从知晓,只是这孩子从小就被做了各种无法宣之于众的人体实验。当然,与他同一批次的实验体还有很多组,只是存活下来的人只有他一个,存活率不足千分之一。

 

冬兵终于明白了为何已经达到人体极限的自己在对战这个金发男孩时仍然感觉力有不逮,他根本无法描述自己看完资料后心头的震撼:他该怎么去称呼这个唯一的“幸存者”呢?他的存活究竟算得上是被上帝宠幸的天选之子,抑或只是一个来自于地狱的、被魔鬼培育出的小怪物?

 

但那时的他还没有意识到,就在早晨那个飘雪的狙击训练场上,在他将护目镜摘下之后,“小怪物”就已经对他一见钟情了。

 

——————————

 

山姆忽然对着晃动的树丛发出了惊天动地的吼叫声,但他的惊叫声戛然而止——因为娜塔莎稳准狠地一枪托打晕了他。

 

紧跟着,那道把山姆吓出惨叫的身影从黑暗的树丛中闪了出来,娜塔莎和弗瑞同时举枪瞄准了他。

 

但巴基马上大喊了一声:“别开枪!”

 

那人已经彻底走了出来,他高举着双手示意自己没有威胁,然后径直走到了娜塔莎面前,直到娜塔莎的枪口顶在他的胸膛上。

 

“小娜……”他的头发乱糟糟的,但目光却真诚又长久地凝视着娜塔莎漂亮的绿眼睛,直到娜塔莎持枪的双手开始微微颤抖。

 

“我,我好像认得你……”

 

克林特深呼了一口气:“那可真是谢天谢地。”

 

弗瑞看了巴基一眼,巴基缓缓点头后,他与娜塔莎一同放下了枪。

 

虽然还有千言万语,但眼下显然没什么时间寒暄了,克林特马上转向巴基:“冬兵,看样子你已经全都想起来了。”

 

巴基点点头:“我需要知道事情的经过。”

 

“我对他说了一些事。”克林特回答,“他说我把他搞糊涂了,但他现在谁也不能信任,所以他选择了假死。”

 

“史蒂夫没直接动手杀了你可真是万幸……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他的状态都不太稳定。”娜塔莎忍不住感叹道,“那你知道他去哪儿了吗?”

 

“不知道,他什么都没说。我也是冒死决定走出监狱的‘庇护’找来这里的,但是终归还是晚了一步,没找到他,却遇到了你们。”

 

巴基急急问道:“他有没有对你透露过他会去哪的线索?”

 

“没有,他只是说了一句他要自己顺着记忆去查证一些东西。但谁知道他现在还记得点什么呢?据我所知,你们三个都被反复洗脑过,尤其是他,因为他……不是普通人类,更难以清洗记忆。我想我们应该在皮尔斯那帮人找到他之前找到他,不然万一皮尔斯再对他进行洗脑,后果不堪设想。”

 

“我们也是这么想的。”

 

巴基拍了拍身上的墓土,从墓坑里爬了上去。拖着晕过去的山姆,五个人一起坐回了开来的车里。弗瑞负责开车,巴基坐在副驾驶,而娜塔莎和克林特中间夹着晕倒的山姆。

 

巴基从后视镜中偷看后座的情况,隐约觉得他的室友山姆在娜塔莎与克林特欲言又止的眉来眼去之下,愈发像个大电灯泡。

 

弗瑞干咳了几声,询问道:“接下来准备去哪儿找罗杰斯,你们谁能给个目的地?”

 

巴基沉思片刻,忽然灵机一动:“我知道了。”

 

——————————

 

到达胜利公园时已经是早上了,但冬日的莫斯科,太阳起得特别晚。喷泉是干涸的,那些曾经快乐喷吐的泉水声只在记忆中浮现出来,冷风划过光秃秃的树梢顶端,发出刷拉拉的寂寞声响。

 

晨光黯淡的喷泉旁,一个黑漆漆的身影孤零零地坐在冰凉的大理石边沿。在零下20度的低温下,这个人并没有穿什么抗寒的大衣,他看起来似乎也并不怕冷,只是把整张脸都藏在了兜帽下方。

 

他就那样静静地坐着,面冲着远方在寒风中屹立不倒的方尖碑,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而巴基一眼就看出了他是谁。

 

“他果然在这里……你们都不要过去。”他低声交代,然后向前走了几步。

 

“等等!”娜塔莎急急拽住他的胳膊,“史蒂夫……他现在很危险。我不知道在你的记忆中他是什么样子的,但或许他早已不是你记得的那个性格了。虽然他看起来对你很感兴趣,但他也很可能根本就认不出你。”

 

“我知道。”巴基轻轻拍了拍娜塔莎的手背,安慰道,“说实话,在我的记忆里,他可是也从来都没温柔过。不过别担心,他会记起我的。”

 

他的步伐如猫咪般轻盈,一寸寸接近黑暗中的“怪物”,直到几乎伸手就能触碰到他肩膀的距离时,“怪物”猛地转过了身。

 

“别过来!”史蒂夫大吼一声。他暴躁的声音令一群乌鸦从树丛中惊起,扑棱着翅膀消失在天际。

 

“是我。”巴基沉静地缓缓举起双手,又向下按了按,慢慢安抚地说道,“嘿,看清楚,是我,我是——”

 

“我他妈不想知道你是谁!”史蒂夫神经质般摇了摇头,一双蓝眼睛中迸发出紧张又疯狂的目光,“我现在根本就不知道到底谁说的是真的,谁又是在说谎!你别过来,巴恩斯,你明明是去监狱杀我的,你明明就只想着为那个老条子报仇……”

 

“史蒂夫……”

 

现在,他们之间只有一臂的距离了,这也是通常俄罗斯人心目中的“谈话安全距离”。远处的几个人也跟着紧张起来,巴基到底能不能单枪匹马搞定这个已经记忆错乱的、逐渐陷入疯狂的“怪物”?

 

“你觉得你现在能杀死我,是吗?”巴基柔声问道。

 

史蒂夫嗤笑一声,恶狠狠回答:“我当然可以,杀你对于我来说轻而易举,我甚至可以直接操死你,怎么,你是不是还想再体验一遍?”

 

“为什么呢?”巴基毫无惧色地眯起眼睛,“为什么你觉得你能轻而易举的杀掉我?是不是就因为没有人会挡在我面前,来保护我这个狙击手?”

 

史蒂夫明显地愣了愣,他有点愕然地看着巴基。趁他愣神的功夫,巴基又向前走了一步,并摊开双手。

 

“我没有了盾牌,也没有了前锋,所以我的敌人都可以轻而易举地接近我这个狙击手。而那个曾经发誓要挡在我与一切敌人之间的家伙呢,他现在在哪里?我可以没有盾牌,但你这个狙击成绩从来就没及格过的家伙到底是怎么执行任务的?”

 

“是谁告诉你这些胡话的?”史蒂夫仍然戒备地盯着巴基,但却没有拉开与他之间的安全距离,“我照样可以把任何一个目标一枪毙命,只需要——”

 

“只需要你开枪时我并不在你身边。”巴基打断他,并再次向他前进了一小步,然后对他缓缓抬起手臂,“史蒂夫,我们已经失去彼此太久太久了……”

 

在史蒂夫不解的目光中,巴基将右手手心贴在了他左面的胸膛上。

 

“你的心脏跳得真快,史蒂夫……一向如此,是吗?只要我靠近你,你就一向如此……”

 

史蒂夫忍无可忍地抓住他的手腕:“你在胡说八道什么?”

 

“听着,我不是来劝你相信我的。我今天来这里,只是为了告诉你一句话。这句话我已经欠了你很久了,原本我早就该说了,但当时发生了我们都无法控制的事……而现在,无论你是否还能够信任我,我都必须将这句话说出来了。”

 

“好,我就给你一个机会,看在我操过你的份上。”史蒂夫一手扣住巴基的后脖颈,将他的脸猛地向自己拉近,另一只手利落地掏出一把手枪,黑洞洞的枪口直抵巴基的眉心,“我只给你一句话的机会,巴基·巴恩斯,你大可以赌赌看,看我在你说完这句话之后会不会杀了你。”

 

巴基抬起双手,慢慢包裹住史蒂夫举枪的冰凉的右手,将那枪口更加用力地向自己的眉心按压。

 

“曾经,我也从这个视角看过你。”他的眼角开始泛红,绿眼睛在寒风吹拂下波光粼粼,掀起脆弱得令人心碎的波澜,“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我端着狙击枪伏在雪地上,远隔几百米从准镜里偷偷看你。奇怪的是,每一次你好像都能感应到我在看你,有时候你会回头冲我做个鬼脸,有时候又会一本正经地行个军礼。”

 

“不要再继续蛊惑我了,巴基·巴恩斯……”史蒂夫持枪的右手开始颤抖,他咬牙切齿地缓缓摇头,食指已经搭在了扳机上,“我不知道你究竟为什么对我说这些事,但如果你再不说出点有用的,我就——”

 

“别骗自己了,你明明就知道我在说什么,你明明就认得我——你认得我这双眼睛,认得我的脸,认得我的头发,认得我的整具身体。”巴基哑声打断了他,“七年前,就在这个地方,你问过我一句话,但我还没来得及回答,我们就被海德拉的麻醉针拆散了。时隔七年后,我终于可以亲口告诉你答案了——”


冬日里第一道温暖的晨光正好透过高耸的树枝照射下来,准确无误地落在史蒂夫那双冰凉的蓝眼睛中。


“我愿意。”与此同时,巴基回答了他,回答了那个藏在心底最深处的、七年前单膝跪在喷泉旁求婚的少年,“你曾经问我,愿不愿意和你一起离开海德拉,在尘世中隐姓埋名,以全新的身份度过不为人知的余生,一起流浪直到时间的尽头……我的答案是,我愿意。”


固执凝结的冰霜承受不住初升阳光的温暖,化作热流融化在杀手的眼底。


曾经,史蒂夫总是困惑于自己为何每次看到巴基·巴恩斯这个人的时候,杀戮他与亲吻他的欲望都会同时升起。


而现在,一切都变得简单起来。


杀死巴基,还是亲吻巴基?


这已经不再是一个问题。


【阶段性完结】


——————————


如果文章也可以按“季”来算的话,Killing Bucky的第一季就到这里了,实际上我最想写的部分也已经全都完成了,在这样的情况下,史蒂夫会杀死巴基还是亲吻巴基,大家肯定都已经有答案了。

对我个人而言最遗憾的是没有写很多盾冬寡鹰他们四个人在过去那段时间里的恋爱内容,但我们从不会缺少描写盾冬恋爱日常的文章,所以未来总有机会补足这一点,有缘的话我们再继续写这个题材的“第二季”吧。

有很多设定我没有直接写出来,是因为在主线剧情中交代这些内容显得拖沓。如果对剧情有疑问可以给我留言哟~


评论 ( 84 )
热度 ( 1470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克拉德美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