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德美索

AO3:kradmesser丨Wid:94389

【盾冬】通灵之战(1)同名综艺真人秀AU

Summary

“滥用黑魔法是会被反噬的!”浑身冒着光环的处男圣殿骑士一本正经地警告另一名参赛者。

“我还有什么好被反噬的吗?”死灵法师卷起他左手的袖口,露出银光闪闪的金属义肢,“还想要什么?我的命吗?拿去!”

 

(为了剧情发展与行文方便,综艺规则将类似通灵之战但不会完全一致)

 

楔子

 

比赛进行到决赛阶段时,浑水摸鱼跳大神的选手基本上都已经被淘汰干净了。

 

主持人索尔看着富丽堂皇的城堡大厅内,各自坐得离得老远、显得一脸矜持选手们,忍不住打心眼儿里叹了口气——现在还留在这里的,可真的是没一个好惹的了。

 

他强颜欢笑地走进来,跟随在他身后的摄像机们一个个对准了选手们的臭脸。

 

接下来便是例行的主持人介绍选手时间。

 

“詹姆斯·巴恩斯,能够与死灵沟通的男人,来自俄罗斯,具体身世不明。”

 

巴恩斯面无表情地看着镜头,浓烈的黑眼圈下方,一双清浅如玻璃珠般的眼睛露出不爽的气息。

 

该死的,这家伙好像从来就没高兴过,索尔暗自腹诽,可观众们好像偏偏就是喜欢这家伙这么拽拽的样子,这都什么品味?

 

在镜头转向下一名选手时,索尔终于露出了发自真心的微笑:“旺达·马克西莫夫,会读心术的漂亮女巫,因为小时候被人贩子拐跑做了奇怪的人体实验所以才拥有了读心的超能力。”

 

旺达倒是很给面子的对镜头露出了一个甜美的笑容。

 

索尔暗暗感叹:这哪里是女巫,跟在场的其他人比起来,她简直就是小仙女啊!

 

当镜头转到下一位选手时,索尔的嘴角忍不住有点抽搐起来:“洛基·劳菲森,最神秘的参赛者,与其说是魔法师,不如说是魔法本身。自称已经有1500岁,并自认为不是人类——”

 

“不是自认为好吗?”洛基丝毫不给面子地对着镜头翻了个巨大的白眼,“算了,我懒得跟你解释,你可真是个愚蠢的人类。”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甚至也不是第二三四五六七次——索尔在洛基面前悲惨地吃瘪了。索尔假装自己心胸宽广不跟洛基计较,并示意摄像机快点切换镜头。

 

最后一个参赛者对索尔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而这份笑容再次令索尔感到浑身上下舒服了不少,仿佛在天寒地冻之后被注入了一束温暖的阳光。

 

“史蒂夫·罗杰斯,最后一个圣殿骑士,师承不知道何许人。”索尔小声对镜头流利地说道,“圣光魔法使用者,似乎与詹姆斯的能量正好相反,因此经常在节目中与詹姆斯发生争执——但尽管如此,他们俩实际上正在同居。”

 

“是借住好吧!”俄罗斯选手詹姆斯·巴恩斯将一根不知道是什么动物身上取下来的骨头对着索尔气势汹汹地丢了过来,“这里只有我不是纽约人,我只是跟他借住在布鲁克林!”

 

索尔当然不敢碰那根不祥的骨头,于是可怜的骨头被砸在大理石地板上,发出清脆声响。

 

背后传来洛基鄙夷的嗤笑声。

 

在主持人索尔可怜巴巴的表情中,一路挺入决赛阶段的选手们就全部介绍完毕了,本界通灵之战决赛赛段便就此拉开帷幕。

 

决赛赛段由三个棘手的任务组成,将历时一个月。比赛中途不会淘汰任何选手,决赛的最终名次将由四位选手们在任务中的表现以及最后的大众投票来确定。

 

“那么,现在就让我们来看看,决赛赛段中的三个任务都叫什么名字吧。”索尔依次撕开身后写字板上一直被纸胶带粘着的三行字。

 

“Mission 1:飞翔的少年。”

“Mission 2:不请自来的鬼屋。”

“Mission 3:被时光掩埋的秘密。”

 

——————————

 

Mission 1:飞翔的少年

 

通灵者们被带到了一个空空荡荡的直播间,直播间正中央的圆桌旁坐着主持人索尔和一名陌生的中年妇人,圆桌上平放着一张被密封起来的信封。

 

“欢迎通灵者们。”索尔站起来,引导四位通参赛选手分别与那名中年妇人握手,然后几人围着圆桌坐下。

 

没有过多的寒暄,索尔马上开始主题:“这次的任务是帮助我身边的这位布朗太太。布朗太太是通过节目组热线电话发起求助的。通灵者们,你们的初步任务是,在不打开这枚信封的情况下,感知信封内装的是什么东西。”

 

四个人彼此你看看我,我看看你。

 

“女士优先?”史蒂夫露出他一贯擅长的那种能令人如沐春风的微笑。

 

“那我就不客气了。”旺达将她那头碍事漂亮长发撂倒肩后,然后站起身来,小心翼翼地向圆桌上伸过手去。

 

根据往期比赛的表现,旺达最杰出的能力是读心术,包括但不仅限于人心。此时她并未将手指直接触碰到信封本身,而仅仅只是手掌向下,悬停在了距离信封还有两三厘米的位置,然后闭上了眼睛。

 

镜头给了旺达一个面部特写,这位年轻的姑娘今天也化着她一贯喜爱的哥特式妆容,她正在运用他的超能感知力去探寻信封内的秘密,此时虽然闭着眼睛,但能看出眼珠在眼皮下方不安地转动,纤长的睫毛微微颤抖。

 

感知的过程可能会持续不短的时间,旺达的精神力全部都集中在了那枚信封上,而其他人此时陷入了无所事事的状态,直播间内的气氛一时之间显得有点无聊。

 

于是索尔忍不住开口活跃气氛:“旺达今天也这么漂亮,真是赏心悦目啊,而且看起来与另一名喜爱哥特装扮的选手很速配哦!”

 

摄影师马上默契地给了另一名“哥特选手”特写——巴恩斯一脸阴沉地看了看镜头,然后挪开目光。

 

镜头外又传来了洛基不屑的冷哼声,如果是经常追看这期综艺的观众,甚至可以想象到此时他一定又在对着索尔翻白眼了。

 

索尔不由得感到有些尴尬,生怕冷场,但这时,他一贯比较喜爱的选手——圣殿骑士罗杰斯——帮助了他。

 

“索尔,这点我可就不能同意了。”罗杰斯轻轻说道,一副不想要打扰到正在努力运用超能力工作的旺达一样,“你能想象詹姆斯和旺达这两个都沉默寡言的人,如果每天面对面的话能聊些什么吗?黑魔法可不适合展开情侣之间的话题。”

 

“哦?”洛基一脸好笑地插话,“你难道觉得白魔法和黑魔法就有共同话题了吗?”

 

史蒂夫温和回应:“至少能聊得更激情些。”

 

洛基尖刻反问:“是激情还是激烈?是聊得起来还是吵得起来?甚至打得起来?”

 

“有时候吵架也是激情的一种表达形式。”史蒂夫摊摊手,“我们不能完全否定这种激烈的情感释放方式。”

 

而詹姆斯在此过程中始终一句话没说。

 

就在索尔感觉现场有点控制不住了的时候,谢天谢地,旺达终于结束了她的感知过程。

 

她睁开眼睛,盯向那名一直在看选手们斗嘴的求助人布朗太太,开口说出的一番话,一下子就令现场的气温如坠冰点。

 

“对不起,我无法对信封里的这样东西……或者说是这个人,做出任何读心的感应。”她说,“因为信封内是一张照片,而照片里的人已经死了。”

 

此时此刻,刚刚还因为洛基和史蒂夫的斗嘴而有点面带微笑的布朗太太,笑容彻底消失在嘴角,旺达的话显然将她从观看一场闹剧的气氛中一下子拉回了悲惨的现实。

 

索尔察言观色,紧紧握住可怜的布朗太太的手,似乎在给她传递无声的精神慰藉。

 

“说下去,旺达。”他忍不住催促。

 

可旺达摇了摇头。

 

“我已经读出了布朗太太的内心。”她诚实地说道,“但我必须对布朗太太坦白,您需求的真相,是我无法给与的……因为您的儿子已经离开您一年了,而我……没有与鬼魂交流的超能力。”

 

旺达在灵感状态好的时候,几乎可以对任何人或者动物的心电感应,而且她不需要必须接触到这个人,哪怕只是接触到属于这个人的东西,她也是可以做到这一点的。

 

她只有一个弱点,那就是她无法对死物做出感应——譬如这枚信封内照片的主人。

 

布朗太太浑身都颤抖起来,止不住的眼泪在眼眶中旋转。

 

旺达看起来已经完全与布朗太太的情绪产生了链接,布朗太太心里巨大的悲伤令她感同身受般浑身颤抖起来。旺达微微低头,让长发挡住了自己的脸,然后躲在浓密的发丝后方泪如雨下。

 

现场气氛悲惨到了极致,就在这时,索尔口中那名与旺达外形十分速配的选手詹姆斯·巴恩斯忽然站了起来。

 

“与鬼魂交流这种事,还是交给我吧。”他从随身包裹中取出一柄闪闪发光的小刀,和一根漆黑的蜡烛。

 

布朗太太似乎被那柄小刀吓了一跳,而洛基则在一旁欣赏地点了点头:“术业有专攻。”

 

坐在最远处的圣殿骑士罗杰斯的眉头微微皱起:“你带了刀?你不是又要——”

 

话音未落,詹姆斯已经点燃了黑色蜡烛,又非常利落地左手持刀,在自己的右手指尖飞快划过。

 

布朗太太忍不住低声惊呼,罗杰斯在一旁用力摇了摇头:“以血为媒,这是非常危险的事……总之,电视机外的观众们可千万不要学。”

 

“别害怕,布朗太太。”索尔安慰着被这个又是刀又是血的仪式吓到的求助人,“这是巴恩斯一贯的手段,他是一名很有实力的选手。”

 

詹姆斯并没有理会其他人的动静。实际上,在他站起身决定行动之后,他眼里就再也没有了其他人。

 

他甚至都没有去触碰那枚道具信封的打算。他只是将蜡烛直立插在桌面上,然后将小刀翻过来,让光滑的平面向上,并靠近蜡烛正在燃烧的烛火。

 

詹姆斯专注地盯着烛火,然后用力挤压自己右手手指上的伤口,让自己的鲜血滴落在小刀的平面上。

 

索尔露出了龇牙咧嘴的表情:“说实话,这不是詹姆斯·巴恩斯选手第一次在比赛中见血了,但每次都令我——”

 

“嘘!”洛基不耐烦地打断了他,“他在招魂,不怕鬼上身害死你全家你就继续多啰嗦几句!”

 

索尔立马闭上了嘴巴。

 

镜头在此期间一直在给詹姆斯特写。詹姆斯与另一名参赛选手史蒂夫似乎总是正好相反的情况,比如他们两个一个擅长使用黑暗魔法,而另一个却恰巧是圣光的传人。而如果说史蒂夫每次一亮相就能让人感受到那种扑面而来的帅气逼人的气场的话,那么相比之下,每次都一袭黑衣甚至还喜欢头戴兜帽的詹姆斯·巴恩斯就显得太过于低调了。

 

比如此时此刻,史蒂夫·罗杰斯光是一本正经地坐在属于他的那张椅子上,那身光芒万丈的气质就已经足够吸引到场外的所有女观众的目光了,可只有当燃烧的烛火彻底将詹姆斯一直藏在棕色长发下方的脸庞照亮时,人们才会猛然意识到,这个一身黑暗能量的小伙子究竟拥有一张多么英俊惊人的脸。

 

黑蜡烛燃起不安的烛光,在詹姆斯浅绿色的大眼睛中闪烁跳跃着。詹姆斯聚精会神地看着火焰下方反光的刀面,没有人知道这名黑魔法使用者究竟能通过这诡异的仪式看到些什么,每个怀疑论者都会忍不住质疑——难道这家伙真的能看见鬼魂的世界吗?

 

就在这时,一直在不安与惊恐中暗自啜泣的布朗太太,忽然浑身打了个激灵,然后抬起头,并莫名地挺直了腰板。

 

与此同时,詹姆斯冰冷的目光终于从刀面上挪开了。

 

“您的儿子……”他直起身体,伸出食指,缓缓指向布朗太太身后,“他来看您了。”

 

无论超能力者是不是在装神弄鬼,在场的所有工作人员都感受到一阵毛骨悚然。可身为死者的亲生母亲,先前还一脸胆小畏缩的布朗太太,此时却大着胆子回头,看向了表面上看起来空无一人的椅子后方。

 

“我……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但我好像真的感受到了他……”布朗太太哽咽着,向她身后的空气中伸出手,“儿子,你到底为什么离开妈妈?妈妈真的好想你……”

 

直播间外的一个秘密监控室内,正在通过摄像机镜头观看直播间内场景的几个少年们也开始泣不成声。

 

与此同时,在没有人注意到的镜头外,圣殿骑士史蒂夫·罗杰斯强行抓起了他那个浑身萦绕着黑暗能量的竞争对手的右手,将一张上面画满了卡通小熊的创口贴仔仔细细卷在了他受伤的指头上。


评论 ( 86 )
热度 ( 1948 )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克拉德美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