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德美索

AO3:kradmesser丨Wid:94389

【盾冬】通灵之战(2)同名综艺真人秀AU

Summary

“滥用黑魔法是会被反噬的!”浑身冒着光环的处男圣殿骑士一本正经地警告另一名参赛者。

“我还有什么好被反噬的吗?”死灵法师卷起他左手的袖口,露出银光闪闪的金属义肢,“还想要什么?我的命吗?拿去!”

 

主持人索尔看到布朗太太的举动相当于已经承认了选手巴恩斯的言论,于是便向镜头点点头,解释道:“无论您能否相信,但詹姆斯·巴恩斯显然是已经完全了解到了信封中的人的身份——他的确是布朗太太已故的儿子没错,他名叫安迪。”

 

当镜头再次聚焦到詹姆斯身上时,大概是因为之前太靠近烛火的缘故,詹姆斯一贯苍白的脸难得在镜头下显得有点红润。

 

他缠着小熊创可贴的手指在镜头前一晃而过。

 

特写中,詹姆斯的表情逐渐变得凝重起来。

 

詹姆斯死死盯着布朗太太身后那片可能存在着鬼魂幻影的空气,良久后,微微摇头:“你不应该这样做,孩子,那不值得——”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布朗太太已经接近情绪失控,她捂着心口,泣不成声地看向巴恩斯,“求求你,如果你真的能和鬼魂沟通的话……能不能告诉我他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巴恩斯的表情越来越痛苦,他眉头紧皱闭上了眼睛,双手开始在空气中比划,像是正在透过意念之类的玄妙东西,追溯到很久以前,案件发生时的场景。

 

但此时洛基已经坐不住了,镜头给了他一个特写——他犀利地眯起眼睛,吐出一句话:“这是谋杀!”

 

布朗太太震惊地看向洛基。

 

索尔忍不住拆台:“可是你都没有看那个信封一眼啊!”

 

“我根本不需要看那玩意。”

 

“我可以判断为你在信口开河吗?”

 

“我是不是在信口开河,你一会儿就知道了。”

 

两人唇枪舌剑地你来我往,而镜头外的监控室小屋内,几个少年们尖叫起来。

 

“我就知道安迪是不会自杀的!”其中一个块头很大的少年直接站了起来,格外义愤填膺地吼道,“他那么坚强乐观,怎么会忽然跑去自杀?都是那些警察无能!”

 

“嘘嘘,安静!大卫!”一个女孩用力拍了拍他的肩膀,“通灵者们都还在工作,等等看他们到底会得出什么结论?”

 

“可我不想等了……”大卫双手攥拳,双眼透过监控屏幕,死死盯着直播间内,布朗夫人身后的位置,“如果……如果那个巴恩斯真的已经把安迪的灵魂召唤过来了的话,我……我想去看看他……”

 

而直播间内,史蒂夫也参与进了这起不同寻常的案件中。他拿起桌上那枚无人问津的信封,温和地问道:“既然大家都已经把信封里的照片和死者身份揭露了,那么我可以直接看看安迪的照片了吗?”

 

索尔点点头,将信封推向他。

 

史蒂夫拆开信封,取出安迪生前的照片,镜头给了照片一个特写。

 

那是一个看起来非常阳光的少年,看起来只有十五六岁大,拥有一头灿烂的金发。照片的背景是下着大雪的冬天,安迪被冻得脸蛋通红,在照片中大笑着,正举起手中的雪球,试图砸向画面外的某个人。

 

史蒂夫脸上浮现出痛惜的神色。与此同时,他讲手掌轻轻压在了照片上,然后闭上了眼睛。

 

不知道是不是某种错觉,但几乎所有人都能感觉到,那种刚刚还因为詹姆斯的血腥招魂仪式而引发的毛骨悚然感,就在史蒂夫闭上眼睛的这一瞬间消失了,就连直播间中都仿佛明亮了不少,融融暖流在空气中洋溢。

 

刚刚因悲痛而失控的布朗太太也因为这股奇异的力量而得到了暂时的安慰。她擦了擦眼泪,重新在座位上安静地坐定。

 

就在这时,詹姆斯再次开口了:“我看到……事情发生的那天,他还没有到法定成年日(18岁生日)。”

 

“但是也快了。”史蒂夫接替他,慢慢说道,“应该离他的生日不超过一周了吧?”

 

布朗太太点点头:“只差两天。”

 

索尔凝视着照片:“他已经快18岁了?我还以为他只有15,或者16岁……”

 

“他小的时候,我们的经济条件不太好,所以他个子总比同龄人小点,发育很慢。他总是很羡慕他的好朋友大卫,说他身材漂亮,希望自己以后也能和朋友一样高大……”布朗太太又开始低声啜泣,“但他一直都很乐观坚强,他绝对不会——”

 

索尔赶紧干咳了几声:“布朗太太,还没有进行到那一步……这些情况我们要等通灵者们自己探知出来。”

 

詹姆斯仍然闭着眼睛,仿佛整个人都完全沉浸在了那个过往的画面中。

 

“我看到……他一个人在街上走。那条路很黑,他手上抱着一个很大的礼盒……他在笑,看起来心情不错。”

 

“是的,我家附近是有那么一条小路,那几天正好路灯坏了,政府迟迟没有修好。”布朗太太解释道,“他抱着盒子里装着的是一件礼物。”

 

“好像是一件……大衣。”詹姆斯继续描述道,就好像他此刻真的能看到那时那刻发生的一切画面,“但不是他的尺码。不是送给自己的,而且是男士大衣,不是送给您的。恕我直言……也不是送给他的父亲的,他好像……没有父亲,对吗?”

 

布朗太太垂下眼帘:“你说的没错,他的父亲死于一场车祸意外,那时候安迪只有两岁半。”

 

索尔忍不住再次用力握了握这不幸的女人的双手。

 

“安迪他……很快乐。因为他快要过18岁生日了,也因为他快能跟朋友交换礼物了——等等!”詹姆斯忽然睁开眼睛,语气急促地问道,“他有个很好的朋友,是和他同年同月同日生的,是不是?”

 

这时,坐在监控室内的大卫再也忍不住了。他推开监控室的大门说道:“不行,我必须得直播间内看看。”

 

大卫很快便被工作人员领到了直播间,尾随他进来的还有他们的另外三个小伙伴。

 

不知为何,选手洛基的目光落在大卫身上片刻后,忽然重重地叹了一口气。

 

“我不喜欢这种错过。”洛基低声说道,“虽然这很无奈。”

 

“对不起,但是洛基,你到底在说什么?”索尔对他摊摊手,“这里没有人听得懂你的意思,或许你应该解释一下,而不是坐在那里装神弄鬼地唉声叹气?”

 

“你会明白的。”洛基头也不回,根本不看索尔,“反正要么是那个圣殿骑士,要么是那个黑魔法师,他们马上就能搞明白这一切了,而我可懒得抢凡人们的风头。”

 

索尔忍不住抱怨:“我有时候真的不明白为什么纵使如此消极怠工,你的人气却还是这么高。”

 

“蠢货,你不明白的多着呢。”洛基不客气地白了他一眼。

 

虽然看起来像是主持人正在和其中一名参赛选手进行双方都非常不礼貌地争吵,但在场的其他选手和所有工作人员似乎都对这种争吵习以为常,甚至就连观众们也都早已习惯了洛基与索尔的“不对付”——实际上从初赛开始,当索尔与洛基第一次见面时起,他们俩之间的气场就一直在激烈的碰撞。

 

而这也逐渐成了这一赛季的看点之一——要知道索尔作为通灵之战的主持人,其实一向都以和善幽默著称,能激发他的斗嘴欲望实属难得。更加有趣的是,节目组发现观众们真的是爱死了洛基的尖酸刻薄,他的人气也一直居高不下。

 

但他们这次的斗嘴很快就被圣殿骑士打断了。

 

“是你!”圣殿骑士史蒂夫·罗杰斯直接起身,走向那名叫大卫的少年,“我感到你们之间有一种独特的链接,你们的感情……在我的视界里,你们的链接是金色的,而且非常强烈。”

 

“是的,他是我最好的朋友!”大卫大声说道,“也是我鼓励布朗太太向这个综艺节目组求助的……我们都实在无法接受安迪就那么……离开了我们。”

 

此时,站在不远处的会招魂的黑暗法师詹姆斯·巴恩斯,一脸痛苦地望向了大卫。

 

“他抱着的大衣是送给你的。”巴恩斯忽然说道,“他也是因你而死。”

 

大卫的双眼猛地瞪大,他不可思议地怒视詹姆斯,激动极了,那副模样活脱脱像是想要去揍这个通灵者一顿:“你胡说八道什么呢?我怎么会想要他死?”

 

圣殿骑士及时地拦在了少年与黑暗法师之间。他稳稳抓住大卫的肩膀,沉着地说道:“他不是那个意思!冷静点,给詹姆斯一点时间!”

 

大卫被比他更为高大的史蒂夫拦着,气喘吁吁地隔着史蒂夫的肩膀瞪着詹姆斯,等待通灵者给他一个合理的解释。

 

“安迪在黑暗中走着,然后遇到了……认识的人。”詹姆斯并没有被愤怒的大卫吓到,只是继续开始描述他在幻象中看到的画面,“对,没错,我确定他们认识,但安迪讨厌他们,也有一点惧怕他们……校园暴力,安迪是校园暴力的受害者?”

 

“是……”大卫身后的一个小姑娘有点怯懦地回答,“有几个恶霸,他们总是欺负安迪,揍他,往他脖子里灌水,就因为他个子小,还有……”

 

另一个小男孩也帮她说道:“除非安迪和大卫走在一起,他们都打不过大卫,大卫会一点拳击,只有他们俩在一起的时候,这些垃圾才会放过安迪。”

 

“他们……太过分了!我看到他们把安迪推开,让他把礼盒交出来。”詹姆斯气得浑身略微颤抖起来,“安迪死死抱着礼盒不肯给他们,所以他们……他们推搡着他,走上了那幢废弃的大楼的顶层……九层,安迪被迫站在了边缘。他们在嘲笑他什么,肮脏下流的措辞……他们骂他是——”

 

布朗太太再也忍不住,双手捂脸嚎啕大哭起来。

 

在詹姆斯的描述中,大卫双拳紧握,就连不会通灵的人,几乎也能看到从他脑袋顶上冒出的熊熊怒火。

 

“他们把他怎么样了?”他吞咽着,阴沉地问道,“是他们把安迪推下去的?”

 

詹姆斯再次闭上眼睛,万分艰难地摇了摇头:“不……不是。他是……自己跳下去的。”

 

大卫彻底崩溃了,这个大男孩难以置信地对詹姆斯大吼:“为什么?为什么他要这么做?”

 

“这他妈就是谋杀!”洛基站起身来,愤慨地骂到,“安迪是被逼迫的,如果不是那些肮脏龌龊的蛆虫们对他的辱骂,他是不会选择这条末路的!那些羞辱他的垃圾根本不配为人,我诅咒他们,他们都会下地狱的——”

 

这一次,索尔难得没有和洛基顶嘴。

 

“他抱着盒子,站在大楼的楼顶边缘。”詹姆斯继续闭着眼睛描述道,“身后是滔滔不绝的羞辱,而他忽然心想,如果他飞下去,他就解脱了,他会获得自由,再也不用背负秘密生活,再也不用因为顾忌着……”

 

詹姆斯忽然闭了闭嘴巴,然后没有继续接着描述安迪的内心,而是话锋一转继续说道:“然后他就跳下去了,紧紧抱着那件他买给你的大衣。那一刻他没有感觉到害怕,因为他还抱着那件大衣。九层,足够高了,只是一瞬间……然后一切都结束了。”

 

“所以他究竟是在顾忌什么?”大卫完全不理解为什么巴恩斯忽然中途闭嘴,他急迫地问道,“他究竟在害怕什么?他还有什么秘密是我不知道的吗?我们从小就分享所有秘密啊!”

 

詹姆斯睁开双眼,怔怔地看向大卫身旁那空无一人的位置。

 

“他不让我说。”他说,“大卫……你是叫大卫对吧?安迪现在就站在你身边,他不让我说出那个秘密,他也希望你停止愤怒。”

 

大卫难以置信地望向他身旁的位置。

 

那里空无一人,可是大卫向那团空气伸出了双臂。

 

这个大男孩像是想要拥抱那一团黑暗的空气。他哽咽着,盯着那个不存在任何人的地方,万分诚恳地说道:“哥们儿,我无法停止愤怒……我无法理解会有任何原因导致你这样匆忙地离开我,离开你挚爱的妈妈……如果你想让我停止愤怒,你就告诉我原因,让我死心,不然我的愤怒会永远燃烧下去,我……我不知道我会对那些羞辱过你的小崽子们做出什么犯法的事!”

 

“对不起,我实在不能说。”詹姆斯露出悲哀的表情,轻轻摇了摇头,“我与鬼魂达成了协定,答应了他不说,我就不能告诉你。”

 

可那个刚刚说过话的怯生生的小姑娘忽然捂着嘴巴大声哭泣起来。

 

“安迪,事到如今了你还有什么好顾虑的?”她对着那团空气破碎地哽咽道,“你这样瞒着大卫是不公平的,如果你不允许通灵者来说,那么我就帮你说出来算了!”

 

就在这时,整个直播间的灯光忽然闪了闪——这吓了所有人一跳。

 

“他走了。”詹姆斯忽然说道,“他交代了我几句话,就离开这里了。但是……他同意我们说出真相了。”

 

而大卫和安迪的母亲还在等待最后的真相。

 

“他们歧视安迪,因为安迪是同性恋。”詹姆斯垂下头,棕色长发再次挡住了他的脸,“而他们知道安迪一直在暗恋的是谁……一直以来,他们都是在用这件事来威胁他的。安迪不愿意那个人知道自己的心意,因为他不想吓跑他的……最好的朋友。”

 

大卫震惊地后退了两步。

 

“不……不可能……”他结结巴巴地说道,“他从来没说过,从来没表达过……他还总是催我快点找女朋友,他怎么会……不对,这不对,安迪他——”

 

“别说下去了,孩子。”先前一直没有说话的旺达,终于在深深叹了一口气之后再次开了口,“我已经感知到了,在詹姆斯说出真相之后……你已经接受了这个事实。不要再继续欺骗自己的内心了,那并不会使你能真正感到好过一点。”

 

“他怕失去你,大卫,他知道你是直男,他不想告诉你,只是太害怕会失去你。”那女孩泪流满面地对大卫说道,“除了我,他不敢把这件心事告诉任何人,但那些校霸们抢走过他的日记,他们看到了他对你的单相思……从那以后,他们欺辱安迪就没消停过。”

 

大卫陷入了一片混乱之中。他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呆呆地瞪着眼前虚无的空气——可是通灵者已经告诉过他了,安迪的鬼魂已经走了。

 

“傻孩子,我的傻孩子……”布朗太太正在兀自痛哭不止,“你爱着你最好的朋友,可这又有什么大不了的呢?你让妈妈以后该怎么办呢……”

 

史蒂夫轻轻将他充满圣光能量的温暖双手放在了布朗太太的肩头。

 

“节哀顺变,布朗太太。”他温柔地说道,“我能感受到他刚刚离开这里时的感觉……他现在是真的自由了。长期以来,他都在压抑着自己内心的情感秘密,他看起来很快乐,他和大卫在一起的每分每秒都很快乐,但暗恋却也令他饱受折磨。而就在刚刚,正是因为他终于能够鼓起勇气,让大卫真正知道这份感情……他因此而释放了自己。您明白吗?他把自己从一个牢笼中释放出去了,从而获得了真正的自由。”

 

“可是我要怎么办呢?”布朗太太捂着自己的心脏,“他要我这个妈妈怎么办呢?”

 

“您得对安迪放手。”詹姆斯悲悯地看向这位可怜的母亲,“安迪走之前告诉我,他非常爱您,但他希望您能好好照顾自己,而不是这样终日以泪洗面。而且……以一个通灵者的身份对您实话实说吧,如果您不对安迪放手,那么他的灵魂将会因为您的思念而受到折磨,他也很难再次转世为人。”

 

“一年后,您会遇到您一生的伴侣。”洛基忽然坚定地说道,“您现在应该是40岁吧?但您还会再有一个孩子的,我向您发誓,我已经看到了那一切。您会重新获得幸福。”

 

布朗太太不可思议地望向他,可怜巴巴地问道:“另一个孩子?那么他……他会是安迪的转世吗?”

 

“不,您会再有一个女儿。”洛基诚恳地说道,“她不是安迪的转世,但她是个真正的小天使。”

 

这期节目的录制就在洛基不知是真是假的坚定说辞下结束了。在送走布朗太太一行人后,几个通灵者们陷入对“飞翔的少年”事件的恍惚中。

 

通灵者的能力令他们的共情力非常发达,但也因此,每当他们发动能力后,他们总是能体尝到更多的来自于求助者的痛苦。

 

“你给布朗太太说的是真的吗?”索尔悄悄挪到洛基身边,好奇地问道,“什么转世之类的……太忽悠人了吧?”

 

洛基用他那双如猫眼般的绿眼睛望着他。

 

“我好像跟你说过,我已经活了1500岁了吧?”他说,“而我认识一个人,他已经转世21次了。”

 

“啊?”

 

“他也不是普通人类,但他犯了个错,所以被打入轮回。我认识他的每一世,但我都不能跟他明说。”

 

“啊??”

 

“而这是最后一世了。”洛基低沉地说道,“我终于快要等到能和真正的他重新团聚的那一天了……”

 

索尔愣了半天,才忽然对洛基笑起来:“你在逗我对吧?”

 

洛基看了他一会儿,忽然轻轻一笑:“是啊,蠢货。一直在逗你。”

 

洛基没有注意到旺达正探究地看着他,目光在他与索尔之间来回跳跃。如果他看到了,或许就会闭上心门,不让这个拥有读心术的能力看到太多人类不该知道的秘密。

 

而在直播间的另一边,圣殿骑士再次拉起了黑暗法师的手。

 

“疼吗?”他瞪着那根缠着小熊创可贴的指头,傻乎乎地吹了吹。

 

“别这么肉麻好吗?”詹姆斯不客气地收回了手,“不疼,我早就习惯了。而且也没有他疼。”

 

史蒂夫挑起一根眉毛:“什么?你指谁?”

 

“那个少年。”詹姆斯叹了口气,“他现在的确是解脱了没错,但在录制时我没有说实话……坠地的那一刻,他没有马上就死去。他真的很疼很疼,还有他的心……他是不舍的,他其实后悔了,当他忽然意识到,自己再也不能活着见到妈妈了……还有他爱着的那个男孩时,他的心脏比身体还疼。”

 

“因为你一直在感知死者最后的状态。”史蒂夫说道,“你知道吗,有个人会比安迪还痛苦。”

 

詹姆斯抬起头:“你是说……?”

 

“大卫,那个被暗恋着的男孩。”史蒂夫深深叹了口气,“其实今天录制到最后,我一直都在犹豫,要不要阻止你们说出真相。说出来,安迪固然会获得自由,可是那个大卫……他恐怕此生此世都不会解脱了。”

 

“我不擅长研究活人的心态。”詹姆斯说道,“我和死人打交道太久了。”

 

“他原本是混沌的,他不知道真相,也因此不会被伤害到。但现在,他明白了一切,愧疚会纠缠他的一生,与此同时,他还会逐渐感到自己的心脏缺了一块。”

 

詹姆斯诧异道:“对暗恋自己的朋友间接因自己而死产生愧疚感我能理解,可是……他不是直男吗?他和安迪只是朋友。”

 

“友情和爱情其实没有那么严格的分界线,詹姆斯。”圣殿骑士温柔地将一缕落下的碎发绕到黑暗法师耳后,“我能清晰地看到他们之间的羁绊链接……那么耀眼,那么强烈,不输给我看到的任何情侣。”


詹姆斯愣了愣,然后嗤笑一声:“怎么回事,我好像在听一个处男对我进行感情指导?”


“我是处男,是因为圣殿骑士的能力需要保持纯洁之身。”史蒂夫一本正经地回答,“但如果我那么强烈地爱上一个人,我就不会再眷恋这份超能力了。”


评论 ( 88 )
热度 ( 1372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克拉德美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