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德美索

AO3:kradmesser丨Wid:94389

【盾冬】异途同归(21)(奇幻AU,双人魂穿,轻喜剧)

史蒂夫和巴基原本只是互看不顺眼的搭档,某天他们一起穿越到了一个奇幻世界。令他们惊恐的是,这里每个人都认为他们是一对儿甜蜜的恋人……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


(21)史蒂夫和巴基究竟是哪个史蒂夫和巴基


虽然特查拉陛下力邀复仇佣兵团在瓦坎达多玩一阵子,但众人心头毕竟还担着托尼·史塔克交代的终极任务,加上已经在外走走停停消磨了数月的时光,而他们希望能够争取在入冬之前到达极北的吉玛冰原——那也正是他们最后的目的地,龙族陵墓所在的地方。

 

特查拉体贴的为大家准备了轻便保暖的冬衣,以及必要的物资补给。

 

在瓦坎达的最后一夜,特查拉在皇宫中设了私宴,为大家践行。

 

“你们真的明白,你们即将面临什么吧?真的要继续走下去吗?”特查拉惊讶的看着仿佛毫无压力,正在胡吃海塞的佣兵团成员们。

 

“我们当然知道,但我们不太在乎……噢,这种蛋挞赞爆了!”克林特爱死了瓦坎达皇宫特供的这种小甜点,他干脆将整座装着蛋挞的银架子都拖到了自己身前——然后引来了旺达对他的怒目而视。

 

“你知道吗,甜食吃太多会导致雄性激素衰退,那意味着不长胡子和不长个子!”旺达瞪着她的表哥,“噢,不好意思,我忘记你早就过了发育年龄了——你多大了来着?怎么还有脸干得出和可爱的美少女抢好吃的这种事?”

 

克林特可怜巴巴的看着他的表妹,挣扎了半天,捡出一个蛋挞向旺达递了过去。

 

“很好,真识相。”旺达满意的点了点头,无视了那只拿着蛋挞的手,走过去将整个架子端走,“这些就都归我了,你手上那只你就留着慢慢吃吧,别客气。”

 

“其实我有一个建议……”山姆敲了敲桌子,“我们是不是应该注意一下用餐礼仪?这毕竟是在人家的皇宫中……我们也不能太放肆了对吧?”

 

“附议。”斯科特一边给自己灌着蜜酒一边点了点头。

 

“不,不用拘谨……”特查拉笑着说,“我把你们当朋友,请把这里当成在家一样,请把大家当成彼此的兄弟姐妹……”

 

“谢谢您的好意,陛下——但是我在家吃饭的时候应该不会看到我的一个兄弟给另一个喂饭!”山姆简直忍无可忍,“对,说的就是你们,队长和冬兵,你们能不能……行行好吧!放过我们吧!”

 

“啊?不能给兄弟喂饭吗?”一直专注啃着一只巨大烤羊腿的索尔忽然抬起头来疑惑的看着山姆,“根据我的经验,如果你的兄弟要求你给他喂吃的,但你没有那么做的话,你的腰腹部可能会受到一定的伤害……”

 

“哈哈哈哈哈哈……”正在享受着史蒂夫喂饭的巴基忽然推开史蒂夫的递过来的勺子,指着索尔迸发出惊天动地的狂笑。

 

“……”山姆无言的看了看巴基,又看了看索尔,“虽然我根本不明白你的逻辑是什么,但是,好吧,我不想再跟你们说话了。”

 

他默默的戴上了一副墨镜。

 

“都别闹腾了!事实上,我有非常重要的事想问问队长,和詹姆斯。”娜塔莎忽然拍了拍桌子,她的眼神在史蒂夫和巴基之间扫来扫去,表情少有的严肃。

 

史蒂夫和巴基讶异的对视了一眼,然后一起放下餐具。

 

“詹姆斯,还记得我们在‘三只巨魔’酒馆会面的时候,你和史蒂夫号称你们一起失忆了吗?”娜塔莎皱着眉头,看起来有点犹豫和纠结,但她还是握紧拳头继续说道:“现在,我们,这个小小的队伍,已经一起经历了那么多次的患难与共……我想大家应该可以对彼此坦诚相见了吧——我再问你们一次,你们真的是失忆了吗?”

 

听闻此言,其余人愣了愣,一起放下了刀叉,疑惑的看向史蒂夫和巴基。

 

史蒂夫和巴基同时心里“咯噔”了一下——但其实他们早就知道,纸里包不住火,该来的总会来的。而且这一天已经来的非常晚了。

 

特查拉审时度势,站起身来:“这应该是你们佣兵团内部的事?那么我先去回避一下……”

 

“不,不用了。”史蒂夫也站了起来,他轻轻拍了拍特查拉的肩膀,“事实上,这和在座的所有人都有点关系。”

 

“史蒂夫……有时候我真的不知道,你和詹姆斯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总觉得有一些细节和从前不太一样。可你们又确实不是别人,你们的模样,言行,性格……一切都说明你们还是你们。曾经我怀疑自己是想多了,可是直到那天泽莫抓住了詹姆斯,而詹姆斯竟然可以无视掉嗨爪用魔咒在他灵魂中根深蒂固植入的密码……”娜塔莎忧虑的看着他们,深深吸了一口气,“嗨爪的密码可不是失忆就能抹去的——所以,你们究竟是谁?”

 

“原来如此。”巴基无奈的笑了笑,“原来是这个破绽……娜塔莎,你猜的很对,我们早就不是‘我们’了。”

 

克林特低声发出一声惊呼,被旺达瞬间捂住了嘴巴:“表哥,拜托你镇静点,你也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人!”

 

史蒂夫看向巴基,而巴基对他微微一笑,然后他们对彼此点了点头。

 

“接下来要说的话,可能有违你们的常识……”史蒂夫严肃的说。

“但是,真见鬼,其实你们这个世界对我们俩来说,才是他妈的有违常识!”巴基摊了摊手。

 

“事实上,我记得旺达早就说过,我们俩不属于这个世界。”史蒂夫对旺达笑了笑,而旺达耸了耸肩膀:“但你们还是你们,我并不在乎你们是哪个世界的你们。”

 

“说实话,我第一次觉得自己智商不太够用……”山姆悄悄对斯科特耳语,“从娜塔莎开始发言起,我就他妈的什么都没听懂。”

“噢,别怕兄弟,我也是。”斯科特已经把自己灌得差不多了,他冲着山姆的脸打了个响亮的酒嗝儿,“我听得都快晕过去了!”

“你分明是喝高了!”山姆嫌弃的翻了个白眼,怒其不争的看着斯科特栽倒在桌面上睡着了。

 

“其实我们俩也不太明白究竟是怎么回事……”史蒂夫看着天花板露出思考的表情,“我们来自很远很远的地方……另一个世界?另一个次元?另一个空间?不知道怎么形容你们更好理解一点?总之那个世界和这里一点都不一样……”

 

“也有一样的部分!那就是你们大家!”巴基补充道,“在我们那个世界中,有另一群你们——他们和你们长得一模一样性格也差不多,就像我们和这个世界原本的史蒂夫和巴基一样……是的,没错,也包括你,特查拉陛下。”

 

“……那你们是怎么到达这个世界的?”娜塔莎努力消化着史蒂夫和巴基描述的内容。

 

“事实上我们自己也不知道。”巴基扁了扁嘴,“我们本来在原来的世界执行一个危险的任务,敌人自爆了,就在那一瞬间,我和史蒂夫就在这个世界苏醒了……”

 

“然后就是马不停蹄的被托尼捉到,被迫接下任务,与你们汇合,然后一起遭遇了这一切……”史蒂夫叹了口气,摇了摇头,带着抱歉的表情说:“对不起……不是故意想要隐瞒什么,只是刚穿越过来的时候,我们没什么安全感……毕竟这是一个完全陌生的世界——在我们原来的那个世界,魔法、人鱼、龙、半兽人什么的,只存在于人们的幻想中。”

 

除了又开始淡定的吃吃喝喝的旺达,其他人都目瞪口呆的看着他们俩,一时之间整个餐厅都只有旺达吃东西的轻微咀嚼声。

 

“啊,别那么严肃嘛,大家!”巴基忍不住拍了拍手,试图调节气氛,“要知道,我们刚穿越过来的时候真的很慌乱啊!一个完全陌生的、不可理喻的世界!而且我们刚刚在这个世界睁开双眼的时候,甚至连裤子都没穿!说真的,你们就没人体会过那种深入骨髓的恐惧吗?身为一个直男,好好的一觉醒来忽然屁股有点疼,而你的男同事就赤身裸体躺在你身边……”

 

“咳咳咳。”史蒂夫忙不迭的干咳了几声,“巴基!有些细节就不必过多的描述了!”

 

众人的表情都逐渐发生了一些变化——似乎一旦接受了朝夕相处的同伴其实是穿越者这个设定,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了……更何况他们本来就是“他们”。

 

“巴恩斯说的这种恐惧我倒是真的没体会过……”克林特呆呆的说。

“那你想体会一下吗?”巴基笑眯眯的看着克林特,克林特赶紧挪开了目光。

 

“等等?我没听错吧?”娜塔莎似乎抓住了一个什么重点,她美丽的绿眼睛明亮起来,好奇的问道:“直男?詹姆斯,你的意思是,你和史蒂夫曾经是直男?可我们这边的队长和詹姆斯一直是弯的呀!”

 

“噢,是的吧……至少我们曾经这么认为……”史蒂夫摸了摸鼻子,“当然,来到这里之后,我们渐渐一起改变了——或者说是认清了自己的性取向。”

 

巴基嘿嘿一笑,对史蒂夫抛了个媚眼。

 

“难道是这个世界掰弯了你们?忽然觉得非常有成就感是怎么回事……”娜塔莎顿了顿,又问道,“那你们究竟是什么时候才发现爱上彼此的?”

 

“直到索尔从那只巨虫的肚子里跳出来之后……”史蒂夫脸有点红,“那是我们之间第一次彼此袒露心声。”

 

“噢,好浪漫……”娜塔莎陷入深思。

 

“可是,我们这边的队长和冬兵去了哪里?”山姆提出了一个疑问,“难道和你们交换了灵魂?”

 

“噢,那可不妙……”史蒂夫皱着眉头想了想,“毕竟我们穿越过来之前,其实是在生死关头……”

 

“天哪,但愿他们没事……”娜塔莎表情再度凝重起来,“可是你们要怎么才能交换回来?”

 

“完全不知道。”巴基摊了摊手,“眼下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为了保住史蒂夫的命,总要先把托尼交代的任务完成。”

 

“但是,现在大家也都知道了,我们其实并不是你们认识了一辈子的史蒂夫和巴基。”史蒂夫严肃的说,“现在,既然我们不是这里的史蒂夫和巴基,那么你们可以选择不用跟着我们去龙陵,毕竟龙族听起来就不好对付……此行生死未卜,你们其实没必要为了我们涉险。”

 

“说什么呢?什么这里的史蒂夫和巴基那里的史蒂夫和巴基……”斯科特忽然猛的从桌子上抬起,导致正在他头上跳来跳去的红翼吓得掉了几根鸟毛,猛的窜回了山姆怀里。

 

“反正你们就是史蒂夫和巴基!你们就是我的伙伴!队长去哪里我就去哪里!就这么定了!”说完,斯科特再度毫不犹豫的栽倒在餐桌上开始打呼噜。

 

“反正我和你们认识的时候,你们就已经是你们了。”索尔扬了扬眉毛,“对我来说没什么影响。”

 

“我早就说过了,我无所谓。而且这个巴基做饭很好吃……”旺达目光炯炯的看着巴基,巴基笑嘻嘻的做了一个鞠躬的动作:“为您服务,我的女士。”

 

“老实说我根本看不出来你们和过去有什么区别……”克林特十分诚实,“恕我直言,队长还是那么啰嗦,冬兵还是那么凶残——不要用你的黑眼圈瞪着我巴恩斯,这是事实——所以何必分的那么清楚呢?没准你们那个世界的克林特也和我一样,愿意跟着我们的队长到处送死。”

 

“当然,我也一样。”山姆摘下了墨镜,小声嘟囔着,“反正不管是你们还是他们,都这么喜欢随时随地秀恩爱……”

 

“所以,就这么定了,史蒂夫。”娜塔莎点了点头,一锤定音,“既然搞清楚了来龙去脉,我们就更应该一起去龙陵瞧瞧了——事实上,龙族是这个世界存在的最不可思议的生物,如果你们想找到回去的方法,搞不好那里会有什么线索呢。”

 

“谢谢你们,我亲爱的队友们。”史蒂夫感激的对大家点了点头,“那么,我们还是按照原计划,明天出发!今夜大家一定要好好休息,接下来我们还需要一鼓作气才能走出沙漠。”

 

“我可真是佩服你们……穿越也好,龙族也好,我感觉自己像是见证了什么了不得的历史。”一直沉默围观的特查拉终于开了口,“你们果然是一群疯子!但是有这样的一群人做同伴真是三生有幸——要不是我国事缠身,真想和你们一起去龙陵瞧瞧。”

 

“我们世界的那个特查拉陛下,也是一个伟大的国君,和一个可靠的伙伴。”史蒂夫友好的看着特查拉说道,“事实上您已经度过了最艰难的时刻,您和瓦坎达的将来都会越来越好。如果将来陛下可以放下国事四处冒险了,欢迎加入我们复仇者佣兵团——无论到时候的队长是我这个史蒂夫还是另一个史蒂夫,相信都会高高兴兴的接纳您这样的同伴。”

 

“你们也不必太过担心行程,明天我会派一队骆驼向导护送你们走到通往吉玛冰原的沙漠边沿。”特查拉对史蒂夫点头示意,“绝不能让你们再把所有东西都丢给沙暴了。”

 

 

感谢完特查拉,复仇者佣兵团成员们纷纷打着哈欠回到客房所在的走廊,互道晚安。

 

“等等!我忽然想到一个重要的问题!”克林特忽然停下脚步大声说道,他疑惑的指着巴基和史蒂夫,“你们既然是这么晚才互相表白的……那么,一直以来几乎每天晚上都会‘嗯嗯啊啊’扰人清梦的叫床声是怎么回事?!别糊弄我们!我们都不是聋子!”

 

“对啊!而且你们俩从头到尾一直都睡的是大床房!每天晚上嘎吱嘎吱的一点都没耽误过啊!”山姆兴奋的用力一拍双手——这直接导致醉倒在他肩头的斯科特滑落在地上。

 

“以我对我们原来的詹姆斯的了解,那倒是没什么奇怪的……可是史蒂夫,没想到你是这样的队长,看起来一本正经的,私下里竟然把同事拐上床?”娜塔莎坏笑着看向史蒂夫。

 

“等等,什么意思?我有点没懂?”索尔陷入混乱之中,“你们不是兄弟吗?怎么又变成仅仅只是同事了?难道除了兄弟以外,同事之间也可以上床吗?”

 

“我的天哪。”旺达面无表情的看着索尔,“直到你开口说话,我终于觉得自己被带坏了。”

 

“呃……我们……”史蒂夫局促的看了一眼巴基,支支吾吾了半天,满脸通红浑身冒汗,最终还是放弃了抵抗,转身落荒而逃。

 

“瞧瞧你们,干了什么好事?都把我亲爱的史蒂薇吓跑了!”巴基假装愤怒的吼道,然后回头看了看已经跑得没影的史蒂夫,低声对众人说道:“他活儿很好,给我友情价包夜八百,物美价廉,但是既然我们已经正式交往了,你们就不要妄想史蒂夫继续接活儿了——克林特,你用那么诡异的眼神看着我是什么意思?难道你想打我的主意?呵呵,你休想!我很贵的,你买不起!”


(下一章)

评论 ( 66 )
热度 ( 821 )

© 克拉德美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