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德美索

AO3:kradmesser丨Wid:94389

【盾冬】极乐园(10)(伪科幻,西部世界设定)

人造人Bucky,科研人员Steve

(1)(2)(3)(4)(5)(6)(7)(8)(9)


Pierce看着手中的资料,嘴唇抿成一条线,手指用力得捏皱了牛皮纸袋。

 

他死死盯着秘密档案上的两张照片,然后一手捂住心脏慢慢坐下,一手剧烈颤抖着摸向办公桌的抽屉,尝试多次后才得以成功拉开。

 

吞下几粒药丸后,他仰面躺在沙发上休息了很久,却一直圆睁着双目瞪着天花板上的纹路。

 

只有他自己知道,刚刚他与死神之间只有一线之隔,心脏几乎停跳。现在,依靠药物的作用他终于又一次逃过死劫,但整个人都虚脱了。

 

而此时此刻,时间不允许他进入一段安眠。Pierce的脑子里满是那份档案里的内容以及上面的两张照片——这是他必须争分夺秒“处理”的事情。

 

他掏出手机,努力控制着自己还在微微颤抖的手指,勉强按下10个数字。显示正在呼叫,但屏幕上没有名字——这并不是一个Pierce记载在手机中的号码,但他却牢牢记在了脑子里。

 

“Alexander Pierce。”话筒中传来男性低沉冷血的声音,“真是稀客,你有一个世纪没联系过我了,不会是想请我喝酒吧?”

“Brock Rumlow,我的老伙计,时间紧迫,就别叙旧了吧。”Pierce疲惫不堪的回答。

“目标?”

“一男一女,男士优先,越快越好。具体情况我会发给你。”

“最快12小时,价格翻倍。”

“就依你。”

 

对方和以前一样,迅速挂断了电话,Pierce听着手机中传来的忙音陷入紧张的思考——他必须尽快解决掉所有挡路的棋子,又得把事情办得妥善、自然、不令人起疑。

 

否则,他多年的经营就将毁于一旦。

 

——————————

 

近日气候有些反常,比如这个清晨,纽约市郊雾气浓重。这样湿冷的早晨最令人贪恋床铺。

 

所以Loki一脸不耐烦的看了看同样刚刚醒来、睡眼惺忪的Thor,以及竟敢胆大包天将他们叫醒的管家。

 

“最好给我一个好点的被惊醒的理由,我想全Odinson府的人都知道我的起床气有多大。”Loki抱起肩膀不满地瞪着管家。

 

“有一位女士……”管家嗫嚅着,“她发誓她有非常重要的事情,必须第一时间见到两位少爷……”

 

“难道这样你就信了?”Loki扬起眉毛,“别开玩笑了,每天想方设法渴望见我和Thor的姑娘排起队来能站满整个花园,你不可能轻信每一个人。”

 

“可她说人命关天……”管家回避着Loki愤怒的目光,“所以我把她带到会客室去了。”

 

“噢……该死!不会吧?!”Thor忽然一拍大腿,然后匆匆赶往会客室,“可我每次都戴套了啊……”

 

“Fxxk you!”Loki面无表情的对着Thor的背影骂了一句脏话,然后丢下管家,大步流星地跟了过去。

 

当兄弟二人打开会客室的大门时,脸上都闪过了一丝惊讶。

 

“好吧,我承认,这次你眼光不错。”Loki看着这位不速之客,对Thor小声念叨,“就算是我也很难挑出什么明显的缺陷了。”

 

Thor则是直愣愣地看着正坐在会客室的沙发上,一袭黑色风衣,头发火红的漂亮姑娘,似乎是在记忆里搜寻了许久,然后果断地说道:“不,我绝没和你上过床。你是谁?”

 

红发姑娘脸上的表情出现了一道裂痕,Loki在一瞬间以为她会冲过来狠狠揍Thor一拳,但她显然飞快地压制住了内心的怒火。

 

“不,我对和你们睡觉没任何兴趣。开门见山吧,时间不多了。”红发姑娘大大方方地朝兄弟俩走了过来,“Natalia Romanova,极乐园的工作人员。我需要你们的帮助。”

 

Thor和Loki没有接话,他们对视了一眼,然后选择了保持沉默。他们在等待Natasha给他们更多的信息支持。

 

“我查看了所有监控。”Natasha用自己的绿眼睛盯着Loki的绿眼睛,“你似乎对James很有兴趣……还有Steve。”

 

“你是来给我讲故事的?一个人造人与人类相爱的伦理故事?”Loki耸了耸肩。

 

“不,不要开任何玩笑。我只是想告诉你,现在他们俩有危险。”Natasha皱紧眉头一脸严肃,“我知道你们兄弟俩的背景,所以冒昧前来,寻求一丝拯救James和Steve的希望——当然,或许在Odinson家的少爷们眼里,两条人命而已,没什么重要……那么我也能理解,我不会再继续打扰二位,请二位就当我从未出现过。”

 

Thor彻底清醒过来,他微微皱眉:“所以《极乐园》果然有问题?”

而Loki抓住了另一个重点:“等等,两条人命?James不是……”

 

“是的,两条……James不是人造人,他是人类。”Natasha先回答了Loki,然后又疑惑地转向Thor,“你看起来是知道《极乐园》的什么内幕?”

 

“好吧,不瞒你说,我带Loki去体验《极乐园》项目,是父亲授意的。”Thor诚恳地看着Natasha,“他认为这个项目,以及HYDRA科技本身,都疑点重重。”

 

“什么?”Loki非常生气地看向Thor,“所以你根本就没为我准备任何生日礼物?而父亲又一次只交代了你这件事而没有包括我?他不信任我?”

 

他一时之间竟不知道自己更生Thor的气,还是父亲的。

 

“Hey,hey,好了,你哥哥和父亲都没哄好你是他们的错,但我们现在真的没有时间解决家庭纠纷……”Natasha不耐烦地“安抚”Loki,“愿意听我讲一讲James、Steve和HYDRA科技到底是怎么回事吗?然后你们好决定入不入伙,让我尽早知道我的朋友们还有没有救。”

 

Thor和Loki再次对视,然后点点头,对Natasha做了一个“请”的姿势。

 

——————————

 

Bucky和Steve分别躺在两个并排放置的巨大玻璃罐中,身上各色线路与闪烁的仪器相连。

 

他们都梦到了那个晚上,那个查出Nick Fury实际上是死于非命的晚上……

 

如果可以把他们两人的梦境合二为一,那个晚上发生的一切就尽收眼底——

 

作为Fury的保密身份的助手,Bucky和Natasha飞快商议好了对策:Natasha负责带着Fury的所有资料,而Bucky负责带着部分高精尖仪器和Steve这个对手最想要的“人造人”,分别从两个方向逃往欧洲。

 

他们匆忙的收拾好了行装,约定好了三个在欧洲落脚的地点,然后彼此告别。

 

Natasha出城后,谨慎地拜托身在俄罗斯的亲戚伪造了一份入境记录——后来发生的事让她无比庆幸这个当初的决定。

 

Bucky和Steve需要携带一些仪器,因此只能开车出行。由于天气寒冷,地面上结了一层薄霜,车轮子直打滑,非常难以驾驶,为了保持体力,他们决定轮流开车。

 

在Bucky将车驶入一段盘山公路时,Steve在副驾驶座上睡着了。

 

因为太过劳累,沉睡的Steve发出轻微的鼾声。Bucky偶尔转头看看他。在月光的映衬下,Steve的睫毛很长,在他眼睛下方投下一片阴影。他睡着的样子有点严肃,微微皱着眉头,可能正在梦中为突如其来的横祸而烦恼着。

 

山路崎岖,虽然月色清朗,但没有人愿意在一个寒冷的冬夜出行。因此除了正在被迫逃命的Steve和Bucky,这段路上很久都没有看到其他车辆的踪影。

 

“这样也好。”Bucky心里想着,“仿佛全世界只有我们两个人……如果不是遭遇这样那样的事情,或许我可以就这么开到天荒地老。”

 

他甚至开始幻想抵达欧洲之后的情形——欧洲比北美浪漫得多,或许等他们到了那里,他能够找个机会鼓起勇气来,对Steve讲出自己一直不敢讲的话?Steve会不会非常苦恼,一边害怕他伤心,一边尴尬地拒绝他?

 

Bucky忽然轻轻笑了出来,因为在他的幻想中,苦恼如何拒绝他的Steve依然十分可爱,他甚至都未曾妄想过假如Steve答应他……

 

“我没救了。”Bucky对自己说,“但我认了。”

 

他分出一只手将毯子盖在沉睡的Steve身上时,手机震动了起来。

 

一个全然陌生的号码,区段屏蔽着,显示不出对方的所在位置。

 

怕吵醒Steve,他不耐烦的接起。

 

“Winter,是你吧。”对方的声音被调制成了听不出音色、甚至语气都模糊的电子音,在四下无人的冬夜中,这个声音有点令人毛骨悚然。

 

Bucky没有说话,话筒里只有他自己的呼吸声,通过电流发出轻微的“刺啦刺啦”的噪音。

 

“Winter,我也知道你带着什么。你最好把他带回来——我是指人造人Captain。”对方顿了顿,继续说道,“哦,你可能习惯称呼他Steve?”

 

“你他妈是哪根葱?”Bucky怒从心起,他压低嗓子骂道。

 

“听着,我知道你们在哪里。现在就掉头,把车开回纽约,把Steve交给我。我会告诉你汇合的地点。”

 

“你他妈才给我听着,Steve是我和老Fury制作的,Fury已经死了,他现在只属于我一个人。我不管你是什么人,但我不能把Steve交给你,我要带他走。”Bucky愤怒的握紧了方向盘。

 

“你是想活着继续研究人造人技术,还是死透了去见你亲爱的导师?”对方轻笑了一声,“把Steve Rogers给我,或许我会允许你继续跟进这个项目。”

 

“混蛋!是你干掉了老Fury?!去死吧杀人犯!我宁死也不会把Steve交给你!”Bucky大吼,然后挂断,用力地把电话丢向后座。

 

手机与后车窗相撞,发出巨大声响。

 

“Buck?”Steve被他惊醒,一脸惊疑地望着他,“发生了什么事?你还好吗?”

 

“谋杀老Fury的凶手给我打了个电话。”Bucky几乎控制不住情绪,他用力敲打着方向盘,“操!操!操!我们一定会报仇!Steve!他还想要我交出你!我他妈怎么能?……”

 

Steve将手放在他肩膀上,揉捏他的后颈,试图安抚他:“冷静,Bucky,我们慢慢复仇,但眼下我们要先平安的逃到欧洲……听着,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会陪你到最后的,好吗?”

 

“……你说得对,Steve,是我冲动了……只是一想起老Fury……对不起,我会冷静下来。我们还有很多重要的事要做。”Bucky看起来十分懊丧,但他大口深呼吸着,正在努力调节自己。

 

“不然还我来开吧?你休息一会儿。”Steve摸了摸Bucky毛茸茸的棕色脑袋。

 

“也好。”Bucky长长地呼出一口气,“我现在的情绪不适合继续开车。”

 

Steve调整座椅,等着Bucky在路边停靠后与他交换座位。

 

但是他耐心地等待了十几秒后,Bucky仍然没有靠边停车的意思。

 

“Buck?”Steve疑惑的看向他,然后惊讶的发现Bucky的嘴唇发紫,脸色惨白。

 

“你怎么了,Bucky?”Steve焦急起来,“哪里不舒服吗?”

 

“Steve……”Bucky看起来糟糕极了,但他依然在竭力保持声音不颤抖,“听我说,Steve,接下来的每一个动作,你都必须听我的。”

 

“你怎么了……你……”Steve再次试图将手搭上Bucky的脖颈。

 

“不要动!”Bucky大声吼道,“听着,Steve,根据现在的时速和路段长度,我们只剩下不到两分钟了。”

 

Steve惊恐地瞪大了双眼,他一时之间搞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事,但他感觉哪里不太对劲。

 

“听着,我要你马上拉开车门跳下去。准备好翻滚的姿势,你不会有事,只会轻微擦伤,最多骨折。”Bucky脸上冷汗涔涔,但语气开始变得冷静,“等你到了欧洲,找到Nat,你们一定要注意安全……凶手神通广大,万一报不了仇就算了,自己躲好不要出来,Fury想必是不会希望你们为了复仇把自己也搭进去的。”

 

他顿了顿,又添了一句:“我也不介意。”

 

“你胡说八道什么?”Steve大喊起来,他恐惧的盯着Bucky目不斜视的侧脸。

 

他忽然意识到了是哪里不对劲——他们的车已经持续很久没有拐过一丝一毫的角度了。

 

“就现在,快跳车!”Bucky已经操作打开了副驾驶的门,冷冬的寒风立刻灌进车内。

 

“怎么回事!!!你不说清楚我绝不离开你!!!”Steve看着Bucky,又向前方眺望过去——前面黑蒙蒙一片,但他知道,这毕竟是盘山公路,不远处就是山崖。

 

“一起跳!”Steve在呼啸的寒风中对Bucky吼道,“仪器可以不要,我们谁都不能死!”

 

“我办不到!”Bucky终于转过头,他绝望地看向Steve,“方向盘失控了,刹车失灵,而我的左脚卡住了。一定是干掉老Fury的人做的。”

 

Steve的大脑嗡的一声停止了运转,他发疯般弯下腰去查看Bucky被卡主的左脚。

 

“不!来不及了!”Bucky一把拎起Steve的后领,“快滚!快离开这辆车!!!”

 

“你不走我也不走!!!”Steve大吼出来,他的热泪在寒风中迅速凝结成冰。

 

Bucky焦急的看了一眼前方——路牙浅浅的栏杆已经近在眼前,那标志着这辆车马上就会冲下山崖……

 

Bucky毫不犹豫的伸出右脚,用力将Steve一脚踹出了车门。

 

在生命的最后几秒,Bucky没有再向车窗前看。他知道,那边只有死神。

 

他伸着脖子向车后看去,他看到Steve慌乱惊恐地眼神,他看到Steve在地上重重翻滚了几圈,又竭力撑住了自己的身体。

 

他甚至听到Steve绝望的嘶吼声。

 

但冬夜的寒风肆虐呼啸,他什么都听不清。

 

“忘了我吧……”他喃喃自语,对那个趴在地上,眼睁睁看着他却无能为力的人。那个他挚爱的人。

 

然后眼前一黑,他开始了一个漫长的坠落。

 

(下一章)

评论 ( 25 )
热度 ( 4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克拉德美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