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德美索

AO3:kradmesser丨Wid:94389

【盾冬】极乐园(11)(伪科幻,西部世界设定)

人造人Bucky,科研人员Steve

(1)(2)(3)(4)(5)(6)(7)(8)(9)(10)


“任务报告,ID32557。”Pierce隔着玻璃壁盯着James看。

 

“已顺利完成‘极乐园3.0:血宴’游戏流程,无突发事件。”James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前方,一眨都不眨。

 

他被放置在一个特殊的强化玻璃箱中,这是许多出现问题的人造人都呆过的地方——他们进入箱子,接受管理员的检测,然后由管理员决定是否开启清洗程序。

 

而这个房间中,摆着许多个这样的玻璃箱,只不过此时此刻,其他箱子都是空的,都蒙着黑色的布帘。

 

“是吗?”Pierce对James和蔼地笑了笑,“那么,你认得和你交媾的吸血鬼吗?”

 

“不,我不认识。”James的睫毛轻微颤动,但依旧目不斜视。

 

Pierce盯了他一会儿,然后点了点头,露出一副满意的表情:“那就好,那就好……毕竟,我还以为你想起了什么了。”

 

James默不作声——这已经不是一个管理员与人造人之间的规范用语,他只能表现为“假装听不懂”。

 

“很好,32557,你是一个聪明的孩子……”Pierce看着他,慢慢后退了几步,将手搭在身后玻璃箱的黑布上。

 

“事到如今,你都还想继续保护他……但你保护不了他,亲爱的。你保护不了他……”Pierce忽然一把扯掉了那层厚重的黑色布料。

 

James看着对面的玻璃箱,猛地站起身来,整个人窜了出去又被结实玻璃壁挡住,他失声怒吼:“你对他做了什么?!”

 

“如果在那个冬夜,你就把他交给我,那么至少现在你不在箱子里。”Pierce笑了笑,让开身,令他身后玻璃箱中如木偶一般呆立不动的Steve Rogers露出了整具赤裸的躯体。

 

“我说得对吗?winter?或者应该称呼你为——Bucky Barnes。”

 

“你这个恶魔!你对Steve做了什么?!”Bucky用力击打着玻璃壁,但玻璃壁纹丝不动。他浅绿色的瞳孔中满是怒火。

 

“你也曾是一名研究员,难道猜不到吗?如你所见——他被我清洗了。”Pierce得意地笑了笑,“Steve Rogers其实是一名优秀的、负责任的员工,失去这样的员工是HYDRA的损失……不过没关系,少了一名员工,但我们却拥有了最完美的人造人。”

 

“恶魔!畜生!Steve不是什么人造人!他有自己的思想和意识!他是个人类!!!Pierce你这个老杂种,你会为此付出代价……”

 

“如果有什么代价,那么你和Rogers一定会和我一同承担。”Pierce走回了Bucky的玻璃箱前,他看着Bucky失控般用额头撞着玻璃壁,鲜血顺着他的额角流下。

 

“而且,你是用什么立场在和我说这些?”Pierce对Bucky摊了摊手,“省省那个力气吧,你以为你还能回到过去吗?不,不能了,Bucky……James。从今以后,你也只能是James。”

 

“不!!!”Bucky惊恐地吼叫起来,他意识到了Pierce想要做什么,“我们是人类!你不能这样!这是不合法的!!!”

 

“人类?可是很遗憾,谁知道这个?”Pierce耸耸肩,眼睛转了转,又像是想起了什么,他微微一笑,从容地说道:“好吧,或许有人知道——但我会抹杀她,就像当年抹杀你一样。”

 

“你不能这样!!!你这个肮脏的畜生!”Bucky发疯般大吼大叫,“如果你敢动她一下……你……Steve!醒醒!你不可能被洗脑!快醒过来!Steve!!!”

 

“没用的,你的男孩不会再认得你了。”Pierce摇了摇头,“而你也一样。”

 

他不再说话,露出一抹诡异的笑容,按下了玻璃箱上一个红色的按钮。

 

闪亮的强电流伴随可怕的“呲啦”声穿过Bucky的身体,巨大的痛苦令他浑身巨颤,只是一瞬间后,Bucky瘫倒在了玻璃箱中。

他用最后的力气失神地盯着对面玻璃箱中呆滞看着这一切却全无反应的Steve,然后绝望地闭上了眼睛。

 

Pierce满意地拿出对讲机:“马上过来,ID32557需要彻底清洗。”

 

——————————

 

Natasha在Thor的车上接到了Sam的电话,他们正行驶在去往议员Johnson宅邸的路上——他们需要证人,而Johnson显然了解很多Pierce与HYDRA的内幕。

 

至于他会不会不肯作证,那从来不是Natasha的问题。她显然拥有足够的把握,能够让Johnson开口——假如他还不想身败名裂的话。

 

“有事快说,Sam,我这里有紧急的事情要处理。”Natasha不耐烦地接了电话,她和Sam并不太熟,同事之间的泛泛之交,并不明白他为何会打给她。

 

“听我说,Natasha,我不知道现在该怎么办,我……”Sam Wilson一直是一个无忧无虑的青年,Natasha发誓自己是第一次听到他如此惊慌失措的声音。

 

她本能地预感到大事不妙,她的心跳加速了,而眼下却只能勉强定下神来:“别紧张,Sam,你现在有可能会被监听吗?你发生了什么?”

 

“是Steve!我看到了Steve!他……他像个人造人一样被关在玻璃箱中……他什么都不知道了,也没有意识!!!”Sam语无伦次地慌乱回答,“Pierce叫我去执行清洗程序的时候,我偷偷掀开了旁边的玻璃箱,不小心看到的!怎么回事Natasha!你知道Steve发生了什么吗?”

 

“噢该死的!!!@@¥@#¥#@@……%¥”Natasha美丽的红唇中迸出一串淑女本不该讲出的脏话,她理智全无地对坐在右手边的Loki尖叫:“这个该死的老东西下手太快了!Steve和Bucky要危险了!!!”

 

“别紧张,女士……毕竟现在紧张也没用。”Loki低头用手机查了查路况,指挥着充当司机的Thor,“抄小道吧,红灯全闯,要来不及了……”

 

Natasha大口大口喘着气,她不停地告诉自己冷静冷静再冷静,她现在只能靠自己来拯救朋友们了……不,或许还有她身边这些不知道值不值得信任、但此刻却只能信任的人们。

 

而或许能帮上忙的Sam Wilson还在电话那头等着她,她应该拉他入伙——她必须拉他入伙。

 

“听着,Sam。”Natasha竭力让自己的声音不发抖,“你现在得镇定下来,别用这幅鬼样子去面对Pierce!你必须假装什么都没看见,他让你做什么就做什么……是的,我们需要内应,如果说Steve还可能有救,那么HYDRA内部必须有人……不,我不算,你太天真了,我已经不能再回公司了。我敢打赌,Pierce现在只想弄死我。”

 

Natasha挂断了电话,接下来的一路,她的大脑都在不受控制的胡思乱想。

 

她不知道Steve和Bucky在Pierce手中会面临什么样的命运——甚至现在她连自己的命运都无法掌控。如果说Pierce当年就有能力谋杀老Fury和Bucky,那么他现在肯定也有能力干掉自己。

 

Natasha挣扎着看了看Loki和在前面专心致志开车的Thor。

 

她不知道把这两个今天之前还素未谋面的陌生人拉入这个漩涡是不是正确的……但是她别无选择。

 

“谢谢。”Natasha虚弱地说。

 

“什么?”Loki愣了愣,然后立刻明白了她的意思,“不,不用客气,我的女士。我可不是什么烂好人,只是在满足自己的好奇心罢了……”

 

“你瞧,Loki总是这样!”前座传来Thor爽朗的笑声,“生怕别人知道他有一点点善心,好像那是在羞辱他似的……”

 

“闭嘴!Thor!开好你的车,没人当你是哑巴!”Loki恼怒地打断了他的哥哥。

 

Natasha捂着自己一直在狂乱跳动的心脏——有Odinson兄弟作同伴,她现在觉得好多了。她开始思考是否需要让男朋友知道这件事……

 

“都快到了,为什么开始堵车了?”Loki摇下车窗,不耐烦地看着前方几乎水泄不通的车道,“这些蝼蚁就不能改天再出来办事吗?”

 

但是他们的车被堵得一动不动了整整10分钟。

 

“你们等着,我去前面看看。”Thor打开车门大步流星的向前方走去。

 

不一会儿,他回来了,带着少见的苍白脸色。

 

他喘着粗气坐回车厢中。

 

“到底发生了什么?”Loki立刻看出来Thor神色不对。

 

“不用去了。”Thor转过头,对上Natasha的眼睛,“咱们的对手很厉害……Johnson的宅子发生了不明原因的爆炸,目前警方封锁了现场正在探查中。”

 

Thor顿了顿,看着Natasha瞪大的绿眼睛,有点不忍心地再度开了口:“Johnson议员一家无人生还。”

 

“不,这不可能……我不愿意相信这个,我……”Natasha一瞬间瞳孔放大,她深吸了一口气,向后座一靠闭上眼睛。


而Loki用力捏了捏自己的眉心。

 

“先回去。”Loki低声说道,“看来这件事需要从长计议。”

 

“那我也先回家了,先生们……谢谢你们的……信任。”Natasha废力地吐出这句话,此时此刻她感觉自己就像一个还未输入主程序的人造人一般,空有一副躯壳,却对什么都无能为力。

 

“不,不行!”Thor和Loki同时说道。然后他们彼此看了一眼。

 

“你不能回家,这是显而易见的事,女士。你不能因为这个打击就不运用理智来思考问题。”Loki有点刻薄地说道,“你的朋友还在等着你拯救,他们需要的是你的冷静与智慧,而不是莽撞与蛮干。你现在回家是去找死吗?我打赌Pierce的杀手早就准备好送你一颗枪子儿什么的了。”

 

“Loki说得对,你得和我们一路。”Thor摊了摊手,“现在,没有人能为你提供比Odinson家更安全的保障了。”

 

Natasha拼命让自己尽快从Johnson议员措手不及的死亡中清醒过来。

 

“你们说得对……”她抱歉地点点头,“是我昏了头,我……等等。”

 

手机亮了起来,是Clint。

 

而此时,因为Johnson议员的死亡,Natasha已经下定决心,不准备将Clint拉进这个危险的沼泽。

 

她深吸了一口气,然后接起手机,尽量用最平稳的语气说道:“Hello亲爱的,这几天我不能上班,我需要请病假,我……你说什么???”

 

她的声音陡然提高,这让Thor和Loki再次紧张起来。

 

她毫不犹豫地按了免提键。

 

“我刚才说,今天Pierce刚刚开过员工大会,说是要将极乐园4.0紧急上线。”Clint的声音从手机中传出来,“他还封锁了源代码,现在只有他一个人能够使用这些代码。我觉得事有蹊跷,所以打电话来问问你……喂?宝贝儿?你还在听吗?Nat?”

 

“听着,对面的小宝贝儿。”Loki冷静地开了口,“今夜没人的时候来城郊的Odinson府,注意不要被人跟踪,你亲爱的Nat在我们手里,你知道该怎么做。”

 

“别吓唬他,Loki!不,这不是绑架,Clint,冷静点,别大喊大叫的像个小姑娘似的。”Natasha有气无力地瞪了Loki一眼,“听他的话,我们有非常重要的事情等你……对了,叫上检测部的Sam Wilson,小心点,不要让别人发现这件事。还有,带上极乐园新版本的资料,越详细越好。”

 

——————————

 

Clint奇怪地挂断了电话,他忧心忡忡,不明白Natasha究竟发生了什么,而电话中那个该死的“Loki”又是何许人。

 

他和检测部的Sam Wilson还算熟悉,一起打过几次篮球,那个黑人小伙子的爆发力惊人。但他从不知道Natasha和Sam有什么交集,在他的印象中,Natasha似乎只和那个“完美先生”Steve Rogers互动频繁。他时常为他们吃点小醋,直到Natasha答应与他交往。

 

说起来,今天开会的时候也没看到Rogers的踪影。

 

Clint轻轻摇了摇头,看着手中Pierce发给员工们的极乐园4.0的资料。

 

“这也太仓促了吧。”Clint腹诽,“程序部的员工都知道,这套系统有重大漏洞还未修复,压根就不该过早的放出来,万一出了什么事……”

 

但是能出什么事呢?除非有人恶意攻击源代码中的这个漏洞。

 

而现在只有Pierce能使用这段代码了,身为HYDRA的老板,Pierce怎么可能自毁长城?

 

Clint匆匆翻了翻手中的资料,便塞进了公文包中。他还有事情要做,还得去找Sam跟他来个“晚间约会”。


当他途径宣发部时,发现极乐园新版本的广告已经加急赶制上线。他隔着透明的玻璃墙,盯着宣发部员工的电脑屏幕看了一眼。


显然这次游戏的主色调将是黑色的,主题由几个血腥色的大字组成,充满了好莱坞恐怖片的氛围:《极乐园4.0:末世》。


“真不明白,这年头,这些富贵闲人为什么这么喜欢血浆游戏?是生活太过太平了喜欢找刺激吗……”Clint嫌弃地摇了摇头,心中记挂着Natasha,向Sam所在的检测部走去。


 (下一章)

评论 ( 21 )
热度 ( 396 )

© 克拉德美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