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德美索

AO3:kradmesser丨Wid:94389

【盾冬】异途同归(19)(奇幻AU,双人魂穿,轻喜剧)

史蒂夫和巴基原本只是互看不顺眼的搭档,某天他们一起穿越到了一个奇幻世界。令他们惊恐的是,这里每个人都认为他们是一对儿甜蜜的恋人……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


(19)Plan B

由于舞会上的这起突发状况,人群开始窃窃私语,伪装成特查拉的泽莫匆匆观察了一下情势,当机立断的指着史蒂夫大吼:“快抓住他们!他们是刺客!”

 

话音一落,在场的所有侍卫军手持长矛齐刷刷站了出来,史蒂夫立刻大喊了一声:“Plan B!”

 

“什么plan B?我们哪有plan B?”克林特疑惑的看向巴基,巴基挑了挑眉,从腰间一把抽出闪着寒光的弗罗斯特之刃:“当然有,就是战斗!”

 

克林特立刻踹掉脚上碍事的高跟鞋,扯掉假发,从他的蓬蓬裙底掏出他的弓箭。其他复仇者佣兵团成员见状,也纷纷撤掉伪装,亮出各自的武器。

 

一时之间,舞厅的最中央站着全副武装的佣兵团成员们,而瓦坎达皇家侍卫军紧张的将他们层层叠叠的包围了起来,最外围则是既慌乱又想看热闹的观众们,以及泽莫和他的内侍总管。

 

“放弃抵抗吧罗杰斯队长,你们只有八个人,打起来不会是你们想要的结果。”泽莫气定神闲的说道。

 

“感谢上帝啊……”山姆解开束胸,翻了个白眼,“我巴不得打起来,这样我才能继续喘气儿!”

 

“真是碍事啊,我的妆容又要花了。”娜塔莎优雅的掏出一柄小镜子照了照,然后狠狠瞪向站在最外围、王座旁边的泽莫:“而这都怨你。”

 

“不要担心,我会保护好你们的。”索尔亮出他异于常人的肌肉,十分忠厚老实的说道。

 

“那就保护好他们!”巴基笑嘻嘻的说,然后对史蒂夫抛了个默契十足的媚眼,史蒂夫了然的对他点了点头,巴基立刻转身挥了挥手:“你们加油,我先走一步!”

 

与此同时,斯科特忽然消失在众人的视线中,这令在场的围观群众们惊呼了起来。紧接着,巴基转身几个漂亮的突刺冲到通往后院的大门口,训练有素的侍卫们立刻反应过来,紧追着巴基的背影扑了过去——巴基对着门口猛然纵身一跃,而在他的身后,瞬间变得巨大的斯科特严严实实的堵在了侍卫和巴基之间,用他此刻巨大的手掌打了个洪亮的响指:“嘿,你们的对手是我。”

 

“谢了,兄弟!”巴基笑了笑,从容的破门而出,闪入后院深沉的夜色之中。

 

“很好,很精彩。不愧是一群超能力者。”泽莫鼓起掌来,但对变故依旧显得胸有成竹,“史蒂夫·罗杰斯,让我来猜一猜,你们是为何出现在这里?而你的姘头要去作什么?噢~想必是我的某个愚蠢的兄弟雇佣了你们吧?”

 

泽莫笑了起来,虽然他的脸藏在面具后面看不出表情,但流露在外的邪恶笑声依旧令人不安和不舒服。

 

索尔情不自禁的摸了摸鼻子:“愚蠢的兄弟?这个词组听起来还真有点耳熟……”

 

史蒂夫皱了皱眉:“泽莫,你为什么要这么做?一辈子藏在黑豹的面具下生活很舒服吗?你很需要这点权利吗?”

 

“我不懂你在说什么,泽莫是谁?我是特查拉,统治瓦坎达是我与生俱来的权利,而黑豹之灵也会选择我。”泽莫不紧不慢的答道,“而现在,如果你们束手就擒,我保证你和你的伙伴们不会被判死刑……超能力者们,不要依仗天赐的能力而小看瓦坎达的护卫队,他们个个身手不凡。”

 

“你错了,黑豹之灵不会选择你。”史蒂夫正气凛然的与泽莫隔着层层人群对视。

 

“可惜你没法证明。”泽莫轻笑了一声,摊了摊手,“你真的以为,你的姘头巴基能够拿得到信物?你太高看他了。”

 

“我相信他!我的姘……我的巴基绝对能完成他的任务!”史蒂夫斩钉截铁的说。

 

“那么祝你们好运了,超能力者们。上吧,这个罗杰斯要活口,其他人格杀勿论。”泽莫不再废话,他不耐烦的挥了挥手,转头对内侍总管说了些什么,然后从王座的后门闪身而去。而内侍总管乖顺的站在门边,紧紧握着脖子上挂着的一串钥匙。

 

侍卫们举起印光闪烁的佐洛特长矛一拥而上。

 

“内侍总管应该和他是一伙儿的。”娜塔莎一边敏捷的闪身应付着侍卫,一边抽空对史蒂夫说,“我们不可能说服他们了,只能打出去强抢钥匙了。”

 

“我们还好说,就是不知道巴基那边会怎么样,他只有一个人,如果泽莫去对付他了,我担心……”史蒂夫一边用盾牌保护着旺达,一边回答道。

 

“你该相信他,就像你说的那样。”旺达站在复仇者佣兵团的保护圈中对史蒂夫镇定的说道,“他是一个经验丰富的间谍,你应该对他破除任何机关的能力有信心。而那个被你们称作泽莫的人,看起来只是个普通人,他不可能打的过巴基。”

 

“第一步必须由他来完成,我们只能先应付眼前了!我去帮帮斯科特!他估计力气快耗尽了!”山姆展翅扫倒几个侍卫,向正在靠巨大的身躯强行承担伤害的斯科特奔了过去。

 

“如果我们打的快一些,或许还有时间过去帮帮巴基!现在,在法师开小差的时候,弓箭手就得发挥一下群体攻击的威力了。”克林特冲旺达眨了眨眼睛,往复合弓上一次性搭上了十根箭,潇洒的射了出去……

 

 

在复仇者佣兵团大战瓦坎达皇家侍卫的此时此刻,巴基扔掉罩在黑色皮甲外面的华丽衣衫,迅捷的奔跑在后院的夜色中,脚下却没有发出一点声音,就像一只优雅的黑猫。

 

令他疑惑的是,出了这么大的事,泽莫却没有派任何人继续追捕他。

 

“看来他很有信心啊……这一路的机关可能真的不是闹着玩的。”巴基自言自语,回忆着史蒂夫和特查拉画的地图,机敏的躲过一队队巡逻的士兵,闪身进入特查拉的寝宫。

 

按照特查拉的说法,黑豹之灵的巨大雕像,就位于特查拉寝宫床下的密室中。巴基一路顺利无比的摸进了特查拉的寝宫——可惜他没时间好好欣赏一番这金雕玉砌的奢华卧室,只能一路径直走向特查拉的床铺。

 

特查拉的大床是圆形的,床柱用象牙雕刻,上面镶嵌着大颗大颗的祖母绿宝石和明晃晃的黄金配饰。特查拉告诉过巴基这里有机关,但通往黑豹之灵机关的秘密都是由历任瓦坎达国王口口相传,而特查拉的父亲还没来得及告诉巴基就被谋杀了。巴基没有任何详细的破解机关的信息,只得小心翼翼的从边沿开始摸索铺盖得整整齐齐的床单和被角——床上用品的材质说不出是由什么制成,有点像巴基原本世界的绸缎,却触感更加舒适丝滑,被面上隐约间还有微光流动,可能是纺织时嵌入了什么助眠的魔法。

 

巴基沿着边沿谨慎的摸了一圈,却没有摸到任何异常,他的鼻尖渐渐渗出细微的汗珠,猜测着或许机关藏在圆床的中心。而特查拉的床很大,足以睡上五六个人,巴基在边上根本够不到床的中心位置,无奈之下,他一边诅咒着瓦坎达皇室的淫乱,一边翻身上床。

 

一摸上床,便有一股异香扑面而来。巴基明明戴着战术面罩,那股异香却依旧突破了他的防线飘进了他的口鼻之中,这一定不是什么普通的香料!巴基第一时间意识到有问题,他立刻抬腿想要下床,却已经来不及了——他从腿脚开始麻木酸软,那种感觉沿着他的四肢脉络迅速上延,顷刻之间便侵袭了他的全身。

 

巴基直直的向后倒去,眼睁睁的感受着自己的身体跌落在大床的中心。

 

“史蒂夫·罗杰斯显然高估你了,冬兵。”伴随着脚步声渐行渐近,泽莫的声音传进了巴基的耳朵,“这点小把戏就能让你中招,我还真有点惊讶呢。”

 

泽莫不紧不慢的关上了寝宫的门,慢慢绕到大床的前方——巴基头部所在的位置,然后轻轻取下了佐洛特合金的黑豹面具,微微低头倒看着巴基的脸。

 

巴基浑身上下酸软无力,抬都抬不起来,只有脑袋能动。他看着悬在他上方的泽莫,忽然笑了起来:“果然是你,泽莫。你的人设还真是一如既往呢。这整个世界只有你一点都没有OOC。”

 

“你在胡说八道什么外语?”泽莫有些愤怒的瞪着微笑的巴基,“为什么你和你的姘头都一副认识我的样子?你们明明不可能认识我!”

 

“噢……这个问题好难回答呀。”巴基灰绿色的眼珠子狡黠的转了转,“你就当做是缘分吧,亲爱的。”

 

泽莫猛的掐住巴基的脖颈:“不要耍花招,冬兵,我有罗杰斯一个实验对象就够了,留着你的命只是为了游戏更好玩而已。”

 

巴基被掐的说不出话来,他狠狠瞪着泽莫,一边奋力的试图调动全身的神经去抬起自己身体的任何部位——但他失败了,不知道泽莫究竟从哪里搜集来的魔法药水,他的全身都陷入了可怕的麻痹之中。

 

泽莫满意的看着巴基的脸色渐渐发青,轻轻松开了手。巴基猛烈的咳嗽起来,脖颈上留下了一圈泽莫的手印。

 

“老实说,我还是挺喜欢看硬汉逞强却无能为力的样子的。”泽莫居高临下的看着巴基的脸,忽然伸手将他黏在脸上的半长发丝轻轻拨到他的耳后,然后用指尖摩挲着巴基被掐肿的脖子,“看看你,强大无比的嗨爪刺客冬日战士,明明已经躺在这里任人摆布了,嘴上却还不依不饶的,不知道你的罗杰斯队长看见你被掐成这样,会不会气得发疯?”

 

巴基听到泽莫提起史蒂夫,怒从心起,但此时此刻,愤怒只会令他弱点更多。他强迫自己忍受着被泽莫的手指抚摸的寒意,大脑飞快思考着穿越以来两个世界所有人的身世、命运与微妙的联系。

 

巴基决定冒险打个赌,他眨了眨眼睛,嘴角牵出一丝讽刺的笑意:“当然,不仅史蒂夫会发疯,我所有的同伴们都会发疯。他们看到你折磨我,会拆了你的骨头扒了你的皮……而你当然体会不到这种待遇了,你的家人和朋友呢?哦,不好意思,你恐怕没有家人或者朋友——你的养父不是被你杀了吗?把你当亲兄弟的特查拉不是被你关起来了?看看你,你还有什么呢?除了这满腔变态的恨意……”

 

“闭嘴!巴恩斯!闭嘴!”泽莫倒退了一步,他的脸因为愤怒而扭曲起来,而巴基知道,他又赌赢了——显然,巴基·巴恩斯无论在哪个世界,赌运上从来都不会出错:泽莫已经混乱起来,他成功的拖延了时间,而无论泽莫究竟想对他做什么,只要他想尽办法拖延到他的身体不再麻痹,打倒泽莫这个普通人是轻而易举的事情——而且他的身体素质远高于常人,或许再过一小会儿,他就能自如的行动了……

 

“不许你提我的家人!不许!”泽莫狂乱的绕着床来回走动,捂着自己的头嘶吼着:“你们这些该死的超能力者没有资格提起我的家人!你们不配!你们这些肮脏的魔鬼!却还被凡人们敬畏如神明……太愚蠢了……”

 

巴基一边勉强观察着泽莫的行动,一边继续努力尝试着挪动身体除了头部的任何一个部位……终于,在他用尽全身力气的情况下,他的左手食指成功的晃动了一下!虽然动作非常轻微,但这仍然是巨大的进步!巴基由左手食指作为源点,聚起所有精神,慢慢感受着一丝清凉的知觉渐渐顺着他的血管和神经缓慢上行,所到之处酸软逐渐消退……

 

“加油,加油,再快一点……只要我的左臂能动,我他妈立刻起来废了这个叫泽莫的!”巴基一边对自己鼓着劲,一边盯着寝宫华丽的穹顶咬牙切齿的暗自努力。

 

“你在做什么?巴基·巴恩斯?难道你在试图逃跑吗?”当感受到泽莫攥住他的左手手腕时,巴基不由得眼前一黑——他知道,自己的努力白费了。

 

巴基试图用已经有一点知觉的左手反抗泽莫的左手——但那显然是徒劳的,泽莫身上还穿着特查拉的佐洛特合金制服,而仅凭借目前虚弱的左手手指反抗,并没有半分胜算。

 

泽莫狠狠摁住巴基的左手,身体向前探去,压迫着巴基与他面对面:“激怒我?挺聪明的,我对你改观了,嗨爪的刺客还是有一套的……但这是没有用的,巴基·巴恩斯。现在,游戏开始了,你即将被我随心所欲的摆布了。”

 

巴基再也懒得与他虚与委蛇了,他厌恶的瞪着泽莫:“你究竟想做什么?别用这个姿势跟我说话,太令人恶心了,你不会看上我了吧?”

 

“看上你?哈哈哈你可真有趣……”泽莫一愣,随即假笑了几声,然后又重新变得面无表情。他用冰凉的穿着合金铠甲的手指轻轻抚过巴基的脸颊:“你以为这是普通的麻痹药水吗亲爱的冬兵?我怎么会傻到用那种东西对付你这种超能力者?”

 

泽莫的触摸和言语中的暗示令巴基发自肺腑的冰凉透顶,他被泽莫压制着,被迫听完了一件无比邪恶的事……

 

“你知道吗,这瓶药水是我很久以前从一个嗨爪的高层那里得到的,你恐怕自己都不曾意识到吧?你为什么会乖乖的为嗨爪卖命那么多年?你都完成过哪些任务?恐怕你自己都记不全了吧?一旦你摄入这种药水,冬兵,你就会在某些密语下变得失去理智,从而可以被你的主人完全控制……”

 

巴基猛的瞪大了双眼,他的身体不受控制的剧烈抖动起来,那几十年的噩梦从他脑中呼啸而过,这令他变得脆弱无比——他开始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完全无法在敌人面前掩饰自己慌乱失措的眼神。

 

泽莫满意的看着巴基的反应,一边玩弄着他微卷的棕色发丝一边轻笑:“真是幸运啊,我碰巧知道了这些密语——你问我究竟要做什么?我要看着你和罗杰斯这种超能力者互相撕咬,以命相搏,一起完蛋!”


(下一章)

评论 ( 84 )
热度 ( 78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克拉德美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