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德美索

AO3:kradmesser丨Wid:94389

【盾冬】异途同归(22)(奇幻AU,双人魂穿,轻喜剧)

史蒂夫和巴基原本只是互看不顺眼的搭档,某天他们一起穿越到了一个奇幻世界。令他们惊恐的是,这里每个人都认为他们是一对儿甜蜜的恋人……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


(22)Он - дракон


随着地势的不断增高,当脚下松软的砂砾逐渐变为坚实的土地,旅行中的队伍知道,他们早已越过沙漠边缘,到达了骆驼无法再继续行进的地方。

 

复仇者佣兵团卸下必要的物资,挥手拜别了特查拉安排的瓦坎达皇家骆驼护送队。

 

接下来是持续数天、艰难险阻的登山之旅,大家亲眼见证着脚下的绿植渐渐变少,直至他们终于越过雪线,几乎见不到除了复仇者佣兵团和偶尔高高掠过的雪山雄鹰之外,其他的任何生命痕迹。

 

“我们离目的地已经很近很近了。”当史蒂夫终于踏上雪山的峰顶,他看了看手中展开的地图,然后向前方那一片被冰天雪地覆盖的冻土眺望——几乎什么都看不到。

 

明明雪山的另一边太阳还未落山,而雪山的这一面——他们即将踏上前去的吉玛冰原之上,除了凛冽的寒风和高悬在天空中交相辉映的月亮与星辰,便只剩下茫茫一片深沉的夜色。

 

“这场景令我想起西伯利亚的晚上——忽然觉得有点冷。”巴基双手插兜,将自己缩在特查拉为大家配备的柔软的防寒服中。

 

“詹姆斯,你不是被冰冻过很多年吗?还是会怕冷?”娜塔莎好奇的看着他——要知道他们这一路唯一的解闷方式就是逼迫史蒂夫和巴基讲述他们原本所在世界的故事。

 

克林特指了指史蒂夫:“看,同样被冻了几十年的队长看起来就一点都不冷。”

 

“你懂什么?”巴基恶狠狠的瞪着克林特,“我只是在装作很柔弱,不然用什么正当理由才能让史蒂夫抱紧我温暖我?”

 

“亲爱的,你什么理由都不需要。”史蒂夫温柔的抱了抱巴基,“无论是寒风中还是热浪中,我随时都愿意抱紧你。”

 

巴基在史蒂夫的怀抱中一脸得意的看着正在假装呕吐的克林特,他身后的山姆和斯科特戴着护目镜,面无表情的看着他嘟囔:“就你聪明,就你话多。”

 

“这种渺无人烟的地方,倒是非常适合修建一座法师塔。这里有法师塔吗?”旺达想起了寇森的法师塔——也修建在常人难以到达的密林深处。

 

“这里没有任何人类文明——这里已经几百年都没有人类踏足过了。”索尔十分肯定的回答。

 

“你怎么知道没人来过?”旺达疑惑的问道。

 

“呃……我看过关于吉玛冰原的传记……”索尔含混的回答,然后生怕旺达继续追问,他向所有人挥了挥手:“快走吧,吉玛冰原只有永夜,而咱们虽然现在觉得黑暗,等一会儿完全适应了之后,会觉得星星的光芒已经足够照明。”

 

由于积雪颇深,而索尔是他们当中最为高大健壮的人(而且不知为何他似乎莫名的熟悉这里的路径),所以复仇者佣兵团的队伍便由众人跟着索尔的步伐缓慢前行。

 

大约走了有两万步那么远后,地表的积雪或许是因为被寒风吹散的缘故,渐渐的越来越少,直至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滑溜溜光秃秃,不知道积攒了几万年的厚厚的冰层。

 

“今夜就在这里安营扎寨吧。”索尔忽然看着满天星辰停下脚步了,“男人们和我一起在这里凿个大洞,然后我们进去搭帐篷。”

 

虽然非常疑惑索尔为何在吉玛冰原上显得自在娴熟,但大家确实又饿又冷又累了,于是听从索尔的方案,开始动手凿坑。

 

由于都是天赋异禀的异能者,很快,复仇者佣兵团便拥有了一个深入冰层之下免受寒风侵扰的大冰洞,大家权衡了一下,为了取暖和安全,决定只搭建一个大帐篷,然后依靠在一起睡觉。

 

没有可供燃烧的木柴,大家只好就着微弱的星光啃食着索然无味的面包干和肉干——还好,他们从瓦坎达采购了一些滋味不错的烈酒,就着烈酒勉强吞下食物,周身也觉得温暖了许多。趁着酒精的帮助,众人也懒得安排守夜了——既然已经进入了传说中龙族的领地,守夜与否又有什么意义呢?

 

男士们体贴的将娜塔莎和旺达围在中间,然后互相依偎着逐渐进入睡眠。

 

 

直到山姆的红翼拼命的尖叫声让大家清醒过来——大地在剧烈的震颤,从远方传来轰隆隆如雷鸣般的声响,所有人都惊慌起来,互相拉扯着爬到了坑洞的上面。

 

“地震?”史蒂夫紧紧皱着眉头,“这也太倒霉了吧?在沙漠遇到沙暴,在冰原遇到地震?”

 

“那有点可惜了,在森林没发生火灾,在摩拉没遇到海啸,在雪山上也没有雪崩……”巴基吐了吐舌头——然后他马上就后悔了,他感觉自己的舌头几乎被冻死在了这冰冷的空气中。

 

“这不是地震……吉玛冰原永远不会发生地震。”索尔看起来有点慌乱,“但是不得不说……我们确实有麻烦了。”

 

大地的震颤似乎由远及近越来越剧烈,不一会儿就强烈到大家几乎要站不住的地步,纷纷坐倒在冰面上。

 

而随着这种震颤,一个低沉、巨大又愤怒的声音顺着冰层的抖动传递到了每个人的耳朵中:“索尔……索尔……你这个愚蠢的、丑陋的半兽人,竟敢擅自回来?”

 

所有人都惊讶极了,一起转头看向索尔——只见他勉强用锤子撑着站立起来,对着天空大声吼道:“我已经不是半兽人了!我有资格回来了!”

 

“什么?你是不是在欺骗我?”那个声音听起来更加愤怒了,也更加接近他们了,“是谁!!!是谁竟然在你是半兽人的情况下还会对你表白???站出来!本王要看看你是不是瞎了!!!”

 

在巴基堵住他的嘴之前,史蒂夫已经诚实的开了口:“是我,我对他说了我爱你。而且我也没瞎。”

 

 

在巴基敏捷无比的将史蒂夫瞬间拖离了原地后,一根巨大又尖锐的冰锥从史蒂夫原本的位置拔地而起——如果没有被巴基救走,史蒂夫恐怕会被当场刺穿。

 

众人还未来得及心有余悸,便感到自己的头顶上方忽然被一片巨大的漆黑笼罩——连星光和月光都消失不见了。

 

“为什么要对索尔这个蠢货表白?!”如雷鸣般的怒吼声从空中传来,大家纷纷抬头看去,然后每个人都被那巨大、美丽、又充满力量的魔物深深的震慑在原地,那扑面而来的压迫感胜过所有人经历过的任何一次冒险,这令大家几乎都要不能呼吸——

 

那是一头无比巨大的、伸展着铺天盖地的双翼,在夜空之中疯狂盘旋、通身龙鳞墨绿如玉的冰霜巨龙。

 

 

“我觉得我可以写遗嘱了……”山姆默默摘掉了护目镜,他目瞪口呆的盯着那头愤怒的冰霜巨龙,“能亲眼看到龙族,我这辈子值了。我得在死之前多看两眼。”

 

“它比我巨大化还要大很多倍……”斯科特也摘掉了自己的护目镜,“好想骑在它身上在空中转一圈,那简直此生无憾……”

 

“愚蠢的人类蝼蚁!!!你们休想骑在本王高贵的躯体上!!!等我解决掉索尔那个蠢货,我一定要把你们这些蛆虫践踏到地心里去!”冰龙破口大骂起来。

 

“传说中龙族不都是高贵又优雅的吗?这头龙怎么这么粗暴无礼?”旺达指着冰龙,一脸不解的问道。

 

“你一个人类小女孩懂什么?真没见识!!!本王正是这个世界上最最高贵优雅的存在!”冰龙不满的冲旺达怒吼。

 

“索尔,你好像认识它?它刚才一直在针对你。”在这种超乎想象的情景下,娜塔莎依然能够勉强保持着理智和冷静提出合理质疑,实在是一名了不起的女性。

 

“原谅他的坏脾气吧,他就是我的弟弟……名叫洛基……”索尔有点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

 

“什么?他是你弟弟?那你不也是……”史蒂夫惊讶的看向索尔。

 

“就是你!!!是你对索尔表白!让他脱离了我的诅咒!!!”被称为“洛基”的冰霜巨龙忽然暴怒,他对史蒂夫吐出一串冰刺,饶是史蒂夫用尽全力举起星盾将冰刺逐一挡掉,却还是因为这股力量而被弹飞了十几米。

 

“你他妈真是一条变态的疯龙!!!”看到史蒂夫被击飞,巴基不管不顾的对洛基狂喊,然后扑过去查看史蒂夫的状态——还好他只是轻微的擦伤,并无大碍。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洛基看了看冰原上的形式,忽然狂笑了起来。它疯狂的打了几个旋,然后轻轻降落在了复仇者佣兵团众人前方不远处的冰面上——动作翩然灵动,浑然不像是承载着如此庞大的身躯。

 

“怎么?你竟然对你的人类小伙伴们隐瞒了你的身份和种族,索尔?”洛基一步步向复仇者佣兵团走来,随着一道绿光闪烁,嗖的一下,冰龙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身材高挑,黑色长发披肩,穿着一条绿色的华贵长袍的人类男性。

 

人形洛基一步步走到索尔面前,用手中的权杖轻佻的挑起索尔的下巴,然后指着史蒂夫阴阳怪气的说:“连他都不知道你是什么吗?那他要如何做你的爱人?”

 

“胡说八道的疯子!瞎了眼的娘娘腔!”巴基怒不可遏的看着洛基,“史蒂夫是我的爱人!他和索尔没半点关系!”

 

冰龙疑惑的看了一眼巴基,墨绿色的眼珠子在史蒂夫、巴基和索尔三人之间来回打转。

 

“看什么看!我们有什么好看的!远不如你脑袋顶上那个可笑的头盔好看——瞧瞧那两只愚蠢的犄角吧!难道你是金牛座的?”巴基翻了个白眼。

 

“你!你这只渺小的蝼蚁!竟敢指摘本王的品味!”洛基用权杖指着巴基,气的浑身发抖,“龙族是最高贵的种族!最接近的神的种族——不,远古众神们早就离开了这篇大陆,龙族便是这片大陆的神族!而你……你这只蛆虫!你有什么资格说本神王的宝冠不好看?”

 

洛基的全身忽然绿光大盛,伴随着一阵狂风刮过——他又恢复成了一头冰霜巨龙原有的姿态。洛基在天空中盘旋着,挥舞着巨大的双翅施展龙族魔法——一些冰锥噼里啪啦从天而降,而且越来越密集、越来越尖锐。

 

“你到底在做什么!洛基!”索尔疑惑又愤怒的冲天吼道。

 

“既然他们和你没什么特别的关系……就让我把这些死不足惜的蝼蚁踩成肉泥吧,他们不该来吉玛冰原的!这里是我们的家!这些肮脏的人类污染了龙族神圣的领地!”洛基在空中咆哮着,然后猛的聚力,向地面上复仇者佣兵团所在的位置砸下一座巨大的冰山——

 

那冰山的面积太大,眼看着所有人都即将无处可逃。

 

“这一辈子过的有点快吧?我还没来得及结婚生孩子啊……我连初吻都没还给出去呢……”死到临头,克林特依然忍不住一边偷瞄着娜塔莎一边嘟囔了起来。但他还未啰嗦完,只见索尔高大的身体中忽然迸发刺眼的电光,他的身躯如撕裂般迅速鼓胀起来,如天神降临般威风凛凛的化作了一头比冰霜龙更为巨大的红色闪电龙,展开巨翼坚实的挡在了众人头顶,将细碎的冰锥一一化解,与此同时,又张嘴吐出了一道点亮了整座冰原的明亮的电光,直接劈碎了洛基降下的冰山。

 

这已经不是人类们能够插得上手的战斗——索尔腾空而起一飞冲天,猛的向洛基扑了过去。转瞬之后,巨大的红龙与绿龙已经疯狂的战到了一起,他们各自都带着千钧之力,黑压压的翅膀几乎可以撕裂星空,冰霜与雷电魔法的强光在夜幕下交织在一起,衬得月亮与星辰黯淡无光,搏斗所发出的嘶吼声令大地持续为之震动。

 

在渺小的人类们的注目礼下,两头巨龙越战越远,越战越远——直至一起消失在了不知道哪里的天际。

 

 

随着两头龙的离去,地面终于渐渐平静下来。冰原上再度只剩下寒风的呼啸声,和一群终于回过神来的人类的热烈交谈声。

 

“哇哦……真是帅呆了……”斯科特崇拜的回想着索尔那如山一般磅礴的龙族身躯,“他竟然真的也是龙族……我们竟然和一头真正的龙同行了这么久……”

 

“我还和龙比拼食量……”旺达陷入了深沉的思考——她似乎总觉得每顿饭后,自己面前的盘子比龙还要略胜一筹。

 

“我竟然曾经在一头龙神的注视下穿过裙子……”克林特懊恼的敲了敲自己的脑袋。

 

“妈的,我也是。”山姆再度回忆起被高跟鞋支配的恐惧——他忽然觉得目睹龙族打架也没什么可怕的了。

 

“难怪他天生神力——他本就是神一般的存在。”娜塔莎点了点头。

 

“我们竟然跟一头龙说,我们要入侵他的祖坟,拿走他的宝藏……”索尔从一个憨厚的人类忽然变成了一头巨龙这件事,令一向冷静的史蒂夫都有点错乱了,“而他竟然没有愤怒,还笑呵呵的表示要保护我们一同前去?这是什么样的精神?考虑到索尔是一头红色的龙——难道他信奉共产主义?”

 

“天哪……果然还是我最天才!”巴基忽然兴高采烈的拍了拍手,他兴奋的指着巨龙消失掉的天边,笑嘻嘻的对众人说:“知道那两头兄弟龙去干什么了吗?根据我对索尔的教导——他们一定是去交配了!”


(下一章) 


-----------------------

ps:章节小标题“Он - дракон”的意思是“他是龙”,致敬俄罗斯奇幻爱情电影《他是龙》。电影内容是正宗的傻白甜人龙之恋,不过拍的很精致,画面和音乐都很唯美,男主角是个帅裂苍穹的模特,非常可以满足少女心……话说这部电影正好即将在8月19日在国内院线上映了,就冲那个精致的画面动人的旋律以及主角们的颜值,闲的没事也是可以去看一看的嘛~(我真不是这个电影派来卖安利的)

评论 ( 97 )
热度 ( 87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克拉德美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