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德美索

AO3:kradmesser丨Wid:94389

【盾冬】极乐园(12)(伪科幻,西部世界设定)

人造人Bucky,科研人员Steve

(1)(2)(3)(4)(5)(6)(7)(8)(9)(10)(11)


当前游戏版本4.0:极乐园:末世

 

“和一群陌生人组队,打根本就不会造成任何实际威胁的僵尸——这种破烂游戏究竟有什么可吸引我的?”Steve盯着茶几上的宣传卡片,百无聊赖地坐在在贵宾等候室的小沙发上。

 

他啜饮着手中酸苦的美式,愈发困惑自己来这里的理由。但他的大脑显然没有反馈给他任何有用的信息——既来之、则安之,既然钱已经被他鬼迷心窍地丢出去了,那他就该心安理得的好好享受这个游戏。

 

他看了看周围其他玩家——显然,这个版本吸引大多是有钱有闲的年轻人,他们一个个脸上都露出跃跃欲试的表情。

 

“大约是玩《生化危机》玩多了吧?或者爱看《行尸走肉》之类的?”史蒂夫默默观察,揣测这些年轻人的心态。

 

倒是有一个人不太一样——他看起来似乎在无聊的等待中睡着了,环抱双臂,呼吸平稳,仰脖半靠在沙发背上,一顶棒球帽盖遮住了整张脸,只露出了几缕半长的棕发,和一个性感的下巴颏。

 

Steve任由自己的目光在这个人身上停留了几秒,又或许是十几秒、甚至更多——

 

直到温柔的电子女音开始播报时间,随着游戏场景入口的金属门缓缓开启,周遭开始喧哗起来。

 

Steve收回目光,站起身来,随着聒噪的人流开始排队进入游戏。

 

他用余光看见那个戴棒球帽的棕发小子——他嘴里似乎嘟囔了一句什么,然后不耐烦地站了起来,可能是在抱怨浅眠被吵醒。

 

随后他将帽檐压低,缓缓溜进人群中,直到Steve的余光无法再次将其捕捉到。

 

“可能今天摄取了过量的咖啡因?”Steve心想——因为他刚刚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到自己的心脏有一瞬间的漏跳。

 

排队——领装备——换衣服——进入封锁场景。

 

一切程序都很顺利——如果不算上换衣服时,他夸张的好身材引来的小小骚动,以及他情不自禁地偷看了那个棕发小子的臀部,结果被对方狠狠瞪了一眼这种小事的话。

 

Steve有点懊恼,虽然他的取向确实是同性,但他发誓自己从来都不是什么随随便便就发情的流氓。

 

“真的只看了一眼。”他背着沉重的行囊,默默为自己打抱不平,“这完全出于一个绘画家对美好人体的情不自禁。”

 

行囊中有速食品(看起来全是军用特餐,非常难吃,不会对这些达官贵族后代们的胃口),医疗包(这东西完全就是摆设,游戏的开发商承诺过不可能发生任何意外,而且Steve已经看到好几个人毫不犹豫的将医疗包从行囊中丢了出去),一件能够对“丧尸”造成威胁的冷兵器或枪支弹药(完全随机发放,运气好的人甚至会得到便携式火箭筒),以及打火机、指南针、手电筒等普通的生存训练必备用品。

 

很多玩家嫌包裹太沉,已经打开背包开始检查哪些东西可以丢弃。而Steve试了试,只觉得自己正好背得动,便拎起背包上了路。

 

在《极乐园4.0:末世》中,游戏商打造了一座荒野中的废弃小镇,玩家们扮演普通人类,目的是猎杀丧尸并且活下去。而人造人们则被灌输了“可怕”的程序,负责扮演失去人性的丧尸,见到活人就只想上前去把他们撕碎吞食——当然,这是“丧尸”们不可能做到的,由于程序命令所限,人造人无法真正伤害到人类。

 

因此,玩家们当然都可以活下去。他们只需要在这个场景构建非常真实的游戏平台中,自己为自己营造出恐怖的末日气氛罢了。

 

所有玩家全都进入场景后,入口牢牢封锁了。现在是下午三点,警报还未拉响,“丧尸”们还未被程序叫醒,玩家们有几小时的准备和熟悉场景时间。

 

年轻人们互相看了看,纷纷与朋友或是刚认识的人结伴,开始三三两两的分头散去。

 

Steve婉言拒绝了几个因为他的肌肉而想要与他组队的玩家——“一个人玩这个主题更刺激,不是吗?”他露出招牌式灿烂友好的微笑对别人说道。

 

但是当他独自一人背着沉重的包裹向镇子中心走了两公里后,在一个看起来空无一人的房子门前,他忽然改变了主意。

 

“嘿!”看着那个正在用一根铁丝撬锁的棒球帽青年,他主动过去拍了一下他的肩膀,“你好!一起吗?”

 

诚然他没什么搭讪人的经验和技巧,所以当那个棒球帽青年被他拍得肩膀一沉手一歪,铁丝断在锁孔中时,Steve毫不意外自己会看到青年棒球帽阴影下一张怒气冲冲的脸——比较意外的是,就算满面怒火,这张脸还是挺好看。

 

“噢……抱歉哥们儿,我不是故意的……”Steve稍稍退开两步,举起双手以示无辜。

 

“你有什么毛病?”青年蹲在原地扭头瞪着他,嗓音低沉,听得出已是在竭力压抑着自己的不耐,“你从更衣室开始就跟踪我了吗?我招惹过你?”

 

“别,别紧张,哥们儿。我只是想……和你组个队。”Steve觉得自己有点慌乱,“我认为我们会是一对儿好搭档。”

 

“搭档?”青年露出一丝惊讶,然后上下打量Steve,忽然冷笑了一声。

他惟妙惟肖地学起了Steve的语气:“一个人玩这个主题更刺激,不是吗?”

 

“本来是这样……”Steve有点窘迫,“但是,你看,我觉得咱俩的技能说不定还挺互补的……”

 

青年一愣,然后索性站了起来。他对Steve犯了个白眼:“听着,哥们儿,我不喜欢被人拖累。但如果你非要尝试……好吧,你也看到了,我会开锁,会研究地形,还会各种微不足道的生存技巧——甚至我背包里有一杆T-5000,而你呢,你的武器是什么?你又会点什么特殊技能?”

 

“我……我还没有看背包里是什么武器……”Steve挠了挠头,然后在阳光下对青年露出了一个真诚又灿烂的笑容,“但是……我会保护你。”

 

青年似乎被Steve的笑容晃晕了片刻。但他马上回过神来,瞪着眼睛摊了摊手,露出一副“你他妈在逗我?”的质疑表情。

 

“我是认真的!嘿,哥们儿,听我说,你再厉害也有需要休息的时候吧?你看,假如带着我,我可以替你把门,给你放哨,如果丧尸来袭,你甚至可以毫不犹豫的把我一个人丢下给他们当粮食……”

 

青年皱了皱眉头,不置可否。

 

“而我呢,我不会记恨你……不管你怎么无情无义地对待我,您看,我都会留在你身边……保护你。”Steve诚挚地看着青年的灰绿色眼睛,总结陈词完毕。

 

“听着,实际上我不太明白你的意图。这毕竟只是个游戏而已,不会涉及到真正的生与死。”青年听起来不太相信Steve莫名其妙的豪言壮语,但他看起来确实放松了不少,“但是如果你坚持……那么好吧。但我不会做你那份饭的!”

 

“你甚至可以不需要自己做饭,我向你保证!”Steve向青年伸出右手,“我可以做咱们两个人的饭,我叫Steve。”

 

青年妥协地握住他的手:“我是James。”

 

——————————

 

Pierce夹着雪茄,看着电脑屏幕中的监控画面——在因为遥远而有点模糊不清的画面上,他准确地认出了站在小镇中心的街道边握手的两位“熟人”。

 

“这是什么?”Pierce不由得把刚点燃的雪茄狠狠摁熄在烟灰缸中,“不管有没有记忆,在任何情况下都会互相吸引?你们究竟有什么毛病?”

 

刺耳的电话铃声打断了他的质疑。他低头看向闪烁的手机屏幕——是那串他从不曾记载,却一见便知的熟悉号码。

 

Pierce显然已经等待这次通话太久了,他迫不及待的接起:“为什么这么久?”

 

“出了点意外。”对面的男声听起来有点气喘吁吁,“酬金就算了,以后都不要再联络我了。”

 

“究竟怎么回事?”Pierce压低声音,“但我已经看到Johnson议员的讣告了。”

 

“问题出在那个女的!”对面咬牙切齿地回答,“你不妨查一查,是谁在罩着她……不,你不需要了。听着,Pierce我的老伙计,看在主顾多年的份上,给你个建议——赶紧出国吧。”

 

“什么意思?”Pierce紧紧攥住手机,“她怎么做到的?”

 

“现在认输还来得及。”对面只是急匆匆地、毫无诚意地规劝,“你要完蛋了,Pierce。你可以固执己见死撑下去,但我要先走一步了,再见!这个号码不会再使用了。”

 

通话被粗暴地挂断,Pierce看了手机几秒钟,反复咀嚼Rumlow话中的真伪。

 

他实在无法相信事情会发展到这个地步——本来几天前,一切都还在他的掌控之中。

 

而现在,Rumlow给他最后的忠告竟然是让他逃跑?

 

他不能接受。

 

Pierce猛地将手机丢了出去,手机砸碎在墙壁上,四分五裂的坠落。

 

他捂住心脏拉开抽屉,摸出那瓶药——已经来不及倒水了,他干巴巴的吞咽下去,药片几乎要划伤他的咽喉。

 

而领口的通讯器却不合时宜的响起了呼叫声。

 

“现在很忙,有什么事等会儿再说!”Pierce喘着粗气对通讯器低吼,失去了一贯与员工沟通时的彬彬风度。

 

“对不起,先生,但……”对面传来女秘书有些惊疑不定地声音,“先生,是联邦调查局的人要找您……”

 

——————————

 

“你在做什么?”James坐在沙发上,看着Steve叮叮咚咚地敲打着门框和窗户。

 

他们最终还是顺利地进入了这座James本就准备撬开的双层小屋。

 

“加固,亲爱的。”Steve有点微微出汗了,于是干脆脱下了外套。他拿起不知道从哪里找到的木板,用他被分配到的武器,叮叮咣咣地将木板固定在门框和窗框上。

 

是的,他的武器是一把……结实的斧头。

 

这把凶狠的冷兵器不知道戳中什么笑点,令不苟言笑的James活活笑了半分钟。

 

“有这个必要?”James摊手,“这只是个游戏啊,哥们儿,你是不是入戏太深?”

 

“既然花了大价钱,那不如就好好体验一把。”Steve忙里偷闲的扭过头来对James灿烂微笑,“就当做这是真正的末世,就当做我们即将面对真正的丧尸,就当做这里是最后的堡垒好了。”

 

“好吧,随你。”James站了起来,开始从背包里掏出各种看起来不怎么样的食材,他比对着这些一看就防腐剂过量的军用罐头,然后想了想,鬼使神差地为Steve递过去一瓶矿泉水。

 

Steve愣了愣,然后接过瓶子,仰头猛灌了几口。

 

“谢谢你,James!”他擦了擦嘴,“没想到你这么体贴。”

 

“说话别这么黏黏糊糊的!”James微微皱眉,“事实上我们还并不熟。”

 

“OK!最后一扇窗户完工!”Steve快乐地丢下手中的工具,扭头看向James,“但我们马上就会很熟了——至少我们已经决定一同面对世界末日了!”

 

“你是什么职业?”James惊讶地瞪着他,然后丢出这么一句。

 

“什么?”Steve有点茫然,他愣了愣,随即转过神来,“如果你很看重这个……好吧,我是个画家,不,不是街头的那种,我有稳定的收入,可以养活我和你……”

 

“停停停停……”James不礼貌地打断了他,“我的意思是,你怎么不去好莱坞当个演员呢?既然你这么爱演戏——听说迪士尼最近准备拍个《美国队长》的漫画改编电影,瞧瞧,你多合适?——‘和你的青梅竹马一起去勇敢面对希特勒和红骷髅带来的世界末日’……”

 

“噢,谢谢你的肯定,James。虽然我和美国队长恰好同名,但我深知自己不如他那么英俊、勇敢、有魅力,富于正义感……”Steve抱起那堆食材向厨房挪动,似乎丝毫都没有听出James的讽刺寓意,“我来做饭吧。”

 

既然Steve并没有询问James的口味,那么James也就懒得挑食。在表达过自己不会帮忙打下手后,他就心安理得地躺在了沙发上补眠。

 

他是被浓郁的食物香气惊醒的——他不知道自己爱吃培根煎蛋和奶油焗通心粉是不是写在了脸上,但Steve恰好做的就是这些。

 

甚至为他泡的咖啡都是最合口味的香草拿铁——而这显然不是Steve本人的口味,他只为自己冲了一杯清咖啡。

 

“你怎么做到的?”James睡眼惺忪的爬起来,迷迷糊糊地被食物吸引着走到了餐桌前,迫不及待的尝试了一口培根煎蛋——

 

“你是天才吗?”James惊喜地露出满足的笑容,“这简直是化腐朽为神奇!”

 

而Steve高兴地看着James终于因为可口的晚餐而卸下了一直横亘在两人之间的无形防御——而且,天哪,这个人笑起来真是意外的甜蜜。

 

美食的力量是强大的,尤其是在两人都知道今夜会大干一场,耗费许多体力的前提下。于是他们开始迅速地消灭食物。

 

在将将吃饱喝足后不久,两人看着残羹冷炙发呆。在Steve酝酿了半天,准备和James聊上几句闲话套套近乎的时候,灯光忽然熄灭了。

 

世界陷入一片黑暗。

 

Steve和James都没有做出任何愚蠢的动作——他们悄无声息地坐在原地,屏息等待信号。

 

果然,小镇中心的钟楼响起了巨大的钟声——十三下,这昭示着真正的游戏就此开始。

 

而Steve和James所处的房屋就在镇子最中心,在震耳欲聋的钟声结束后,James和Steve的眼睛也终于适应了这突如其来的黑暗。

 

他们已经能借着月光看清彼此的轮廓。

 

“你怎么了?”James观察着Steve的脸——不知道为什么,他搭档的蓝眼睛此时此刻亮得出奇,“你是不是紧张?还是哪里不舒服?你的心跳声大得我都能听见了!”

 

“不……”Steve目不转睛的看着James,“只是……想想吧,这是一个世界末日的晚上,人类被丧尸包围,我们所拥有的一切只有这栋房子和彼此。”

 

“所以呢?”James又向他靠近了一点——他的包裹在Steve身边,他想摸过去拿出自己的狙击枪。

 

“所以……你不觉得吗?”Steve忽然抓住James摸索背包的手,“你不觉得吗?Bucky,这简直浪漫至极。”

 

(下一章)

评论 ( 47 )
热度 ( 46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克拉德美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