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德美索

AO3:kradmesser丨Wid:94389

【盾冬】极乐园(14)(大结局)(伪科幻,西部世界设定)

人造人Bucky,科研人员Steve

(1)(2)(3)(4)(5)(6)(7)(8)(9)(10)(11)(12)(13)


“请您快一点,Pierce先生。”调查员催促着,他正在监视Pierce从服务器中拷取《极乐园》系统的源代码和客户资料。


“已经好了……都好了……都结束了……”Pierce盯着显示器,脸上露出诡异的微笑。


几分钟前,他刚刚攻击了源代码存在的那个致命漏洞,而此时此刻,屏幕上正一列列疯狂显现着字符串。


Pierce抬起头来,之前与调查员争辩时的慌乱与愤怒都在他脸上烟消云散了。此时此刻,他又恢复了惯有的从容气度。


“结束了。”他展开双手,对调查员微笑。


与此同时,整个HYDRA大楼响起了刺耳警报。


“怎么回事?”两名调查员紧张地掏出手枪对准Pierce,“你在耍什么花样?”


“别紧张,亲爱的。”Pierce转过身去,从落地玻璃向外看去——他知道,在那模糊不清的夜色中,他一手构建的《极乐园》游戏基地,即将随着他本人一同走向毁灭。


“这就是你想要的吗?Nick Fury,我的老伙计。”Pierce忽然对着夜色喃喃自语,“为什么这么阴魂不散?先是你,然后是你的学生……我本来就快成功了的……我几乎已经看到了终点线……”


“你在和谁对话?”调查员大声喝止了Pierce的自白,“不要耍花样了,Alexander Pierce!请配合我们的调查,你应该早就知道会有今日的结果!”


“别紧张,小伙子们,我只是在和朋友谈心——我唯一的朋友。”Pierce徐徐转过身来,说着风言风语,脸上却看不出任何癫狂神色。


他在调查员们紧张又不解地注视与黑洞洞的枪口下,从容不迫地拉开抽屉,取出那瓶药。


“你们看,我得缓缓,不然该犯心脏病了。”他晃了晃药瓶,听起来里面只剩下一粒药片了。他慢慢拧开瓶盖,将最后一粒药片塞入口中,嚼碎,吞咽。


“好了,现在真的结束了。”他露出一个笑容,“麻烦你们了,我得去找我的朋友问问清楚了。”


“不好!”调查员们对视一眼,然后一同飞奔到Pierce身边——但为时已晚。


Pierce口吐白沫,抽搐着倒在了地上。


调查员们蹲下,一个翻开Pierce的眼皮观察并进行急救措施,一个慌乱的拨打急救电话。


但已经来不及了,Pierce的瞳孔已经开始涣散,他颤抖着吐出了人生中最后一句话——


“Hail Hydra……”


——————————


闪电带着火球划破长空,击中了隔壁的房屋。很快,火光中想起噼啪燃烧的声音。


“这理应是不可能发生的事。”Steve皱眉,“除非……”


“除非什么?”Bucky焦急地看着窗外不远处的火势,“恐怕我们在这里躲不下去了。”


“除非Pierce,疯了。Alexander Pierce,你对他有任何印象吗?”Steve很冷静。


Bucky皱了皱眉,然后轻轻摇摇头,没有回答。


Steve毫不犹豫的找出工具,开始一颗颗撬开封锁门窗的钉子。


“他杀死过你。”不是不顾及Bucky是否承受得了这些真相,但Steve已经没有时间慢慢解释他们的过去。


Bucky收拾背包的手顿了顿,半长的棕发挡住了他的脸和表情。


“他杀死过你,所以就算他疯了,甚至死了,他都罪有应得。”Steve继续说道,“这个游戏场景已经开始崩溃了,但愿Nat还活着,并且能找到我们。”


他停止了自言自语,等待Bucky的任何回答。


但Bucky什么都没回答,他依旧在飞速的整理包裹,将那些本已经归类于“废物”的医疗用品一件件往背包里塞——甚至包括那盒Durex。


“给点反应,Bucky!”Steve干脆停下手中的活计,转过身来凝视他,“我知道你一时之间接受不了这么多信息,但你必须接受这些,我们现在只能……”


“我接受。”Bucky忽然抬头,在昏暗中与Steve对视,“实际上理智告诉我你是个疯子。但是我大脑中的一部分疯狂地告诉我,你说的一切我都应该相信——我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


他顿了顿,忽然微微一笑:“可能我也疯了……或许我真的是你口中那个Bucky。”


Steve凝视他的脸许久,然后丢下手中的工具。


他展开双臂:“我可以抱你吗?”


“自从进了这个小屋,你已经抱过我很多次了。要么你是个拥抱狂魔,要么你就是特别喜欢占我便宜。”Bucky笑着向他走去,“但是,瞧瞧你的模样吧——被这么一个金发大胸甜心占点便宜我也乐意。”


他们再次拥抱,像是达成了一个“你是我的Bucky!——好的,就当做我是你的Bucky!”协议,然后他们分开,快速的进行手中的活儿。


隔壁熊熊燃烧的火舌几乎要舔过来的时候,Steve卸下了最后一颗钉子。


“准备得怎么样了?……Oh,cool~”他看着已经打包好的两个背包,和全副武装手持T-5000狙击枪的Bucky。


Bucky甚至戴上了一个黑色的战术面罩,绿色眼眸在深刻的眉骨阴影下若隐若现。


Steve不由得想对他吹个口哨。


“外面那几位,还在用餐?”Bucky抬了抬下巴颏,意指窗外的人造人丧尸。


“被之前的闪电吓跑了。”Steve走过来,背上自己的背包,然后自然地帮Bucky把一缕不听话的头发别到耳后,“现在,愿意陪Steve Rogers去世界末日找死吗?”


Steve发誓他听到Bucky从面罩后面闷笑了一声,这令他在这么糟糕的处境下忽然心中涌上一丝感恩——“感谢上帝!至少Bucky和我在一起。”


他们默契地对视,然后Steve轻悄悄地拧开了房门。


夜很静,动态的事物仿佛只有旁边木屋灼灼燃烧的火花和四处飘飞的烟尘。


Steve和Bucky小心翼翼地前行,大气都不敢出——谁人造人丧尸或许会从哪个角落中扑出来,要了他们的命。


Bucky情不自禁地看向那滩已经不成人形的尸体残渣,克制着自己正在翻涌的胃。


“别看了,那不会是我们的未来。”Steve坚定地说。


虽然不知道哪儿来的底气,但Steve这个人就是这样,仿佛自带勇气与正义光环,哪怕信口胡扯的话也让人觉得值得信任。


于是Bucky强迫自己挪开视线:“那我们现在能去哪?”


Steve目不斜视地盯着前方目标:“钟塔。”


Bucky略一思考,便明白了他的用意。钟塔位于全小镇的最中心,钟楼上也是全镇的制高点,既能观察全地图的动向,又方便外部的救援。


而且Bucky的武器是狙击枪,占领制高点能最大化发挥他的作用,而Steve只需要守住进入钟楼顶端的唯一入口。


这里本就在镇子中心,距离钟楼很近,于是一路无话,二人均保持着高度的紧张。一边疾走一边观察周边的动静。


“太静了……”Bucky低语,“为什么一点活人的气息都没有?他们不会都已经……”


“不会。”Steve果断地说,“我猜这里暂时没有丧尸的原因,正是因为他们都去追逐人类了。不知道那些玩家跑到哪里去了,或者他们会去起点——我们进入镇子的地方。”


“那可真是太糟糕了。”Bucky在黑暗中皱了皱眉,“那里地形不妙,有进无出,除非游戏官方打开大门,不然只能被丧尸堵在门口混战。”


“那扇门恐怕段时间内不会被打开了,源代码应该已经被攻击了,现在我们是瓮中之鳖,除非有人从外部用绝对的武力彻底破坏掉整个游戏场景的构建。”Steve顿了顿,而Bucky看着他,没有说话,眼神中却充满质疑。


Steve只得无奈地承认,“之所以知道这些,是因为我曾是《极乐园》的工作人员。”


“那么我呢?”Bucky停下脚步,转过头来看向Steve,“我也是工作人员吗?那么我们为什么会被投放进这个游戏还失去了记忆?”


“不,你不是……”Steve用蓝眼睛望着他,“你是我亲手……”


他忽然脸色大变,看向Bucky的背后,眼神中充满惊恐:“Bucky!小心!!!”


Bucky没有回头,他本能地缩着脖子飞速蹲下。


一个面容扭曲的疯狂“丧尸”就这样扑了个空,Bucky向前方翻滚后顺势爬起,扛枪对准丧尸就要扣下扳机,而与此同时,Steve已经飞速的抽出斧头用力砍向丧尸的头部——


一切只发生在一瞬间,Bucky没有扣下扳机,而丧尸的脑袋已经落了地,他的身体犹自站立了一会儿才倒下,脖颈中的人造血液迎面喷溅了Steve和Bucky一头一脸。


二人气喘吁吁,在震惊中呆呆立在原地好几秒。


“这玩意不会有毒吧……”Bucky嫌恶地抹了抹额头上的人造血液,“我们不会要变异吧?”


“相信我,Pierce还不至于那么闲和浪费钱。”Steve翻起衬衫下摆,一边擦头脸一边说道,“这时候我倒是羡慕起你的面罩了,至少你嘴里没有这股子人造血的滋味儿……”


Bucky借着月光看到了Steve露出来的八块腹肌,他的大脑宕机了一秒钟。


“怎么了?”Steve放下衣摆。


“呃……没什么。”Bucky骤然回过神来,慌忙收回视线。他开始庆幸自己蒙着面罩。


他们摸向钟楼,在钟楼底部有惊无险地又干掉了两只游荡的丧尸——这次是由Bucky直接开的枪,倒是干脆利落没被再浇一身血浆。


两人顺着木质的楼梯旋转而上,整座钟楼大约有六七层那么高,脆弱的木头在他们脚下嘎吱作响。


“我有个主意。”在踏上最后一阶台阶后,Steve忽然开口,“Bucky,你愿意陪我赌一把吗?”


“赌什么?”Bucky摘下面罩喘息,将背包丢在一边,开始观察这仅有几米见方的钟楼顶端。除去中心悬空挂着的铜钟,他们能活动的地方十分有限。


“和我一起在这里活到有人救援,或被饿死。”Steve拿起了斧头转身,挽起袖子开始利索的行动起来。


“等等!你做什么!”Bucky惊讶地看着他的动作,“我还没答应和你一起赌!”


“我就当做你同意了。”Steve头也不回,手中仍旧大力砍伐着本就脆弱的木质楼梯,“或者,你就当做我是在强迫你。”


Bucky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个强壮的金发男人挥舞着手中的斧头,将钟塔连接到顶层的楼梯砍断——直到这层叠的朽木发出巨大哀鸣,歪倒这段在另一边的石墙上。


这动静很大,几乎令Bucky觉得整座钟楼都摇摇欲坠。


“你疯了?!”Bucky指了指钟楼下面,“我们被困在上面了,再想出去除非跳楼!”


“可是丧尸也上不来。”Steve丢下斧头喘着气,经过这一通忙活,他已经热汗淋漓。


他从包裹中找出矿泉水,咕嘟嘟猛灌了几口,然后对Bucky解释:“这样我们就又安全了,而且很省事,不再需要拼命战斗。”


“我发现一件事。”Bucky瞪着他,“你很喜欢把自己关起来,关在一个别人进不来你也出不去的地方,然后就这么心安理得的待着,好像这里就是你的家一样……”


“你只说对了一半,Bucky。”Steve淡定地笑了笑,“我是喜欢把我,和你,一起关起来。关在一个没有人能打扰的地方——我可以就这么待一辈子。”


“我很好奇,你和我……你和Bucky,到底是怎么回事。”Bucky似乎对Steve无奈了,他最后看了一眼这段在钟楼内部的糟心的木楼梯,然后索性将大门一关,贴着冰冷的外墙坐下,“你们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你知不知道你现在的行为显得有点……有点……”


他在大脑中努力寻找合适的形容词。


“自私?变态?占有欲过剩?”Steve在他身边坐下,“你会明白的,Bucky。等着吧,就凭刚才的动静,再过一会儿,那些幸存的玩家和追在他们屁股后面的丧尸就会一起涌过来,钟楼下将进行一场丧尸大战……但我不想关心他们。”


他在星空下望着Bucky,而Bucky也在安静地回望他——虽然他再一次把他关在了一个小小空间,但他还是本能地愿意相信他,愿意听他诉说。


“我时常感到很累,Bucky。如果人有上辈子,我想我的上辈子一定是一个忧国忧民的傻瓜。我一定操心操肺地关心着全人类,想凭一己之力拯救所有人,但我却没能拯救你。所以这辈子我才对你这么有占有欲,因为我无法再承受失去你……”


Bucky的眼皮微微一跳,但终究还是没有因为Steve的这番疯话而露出任何嘲笑的表情——他想开个玩笑来讽刺他的幻想症。但Steve的表情那么认真,这导致Bucky不忍心说出什么讥讽的话语。


Steve已经不再看他,他仰望星空,好像能从那里看穿什么宇宙的奥秘:“可我还是又一次失去了你。”


“按你之前的话说……我死了?”此时,钟塔下的漆黑小镇中,已经隐约传来尖叫和哀嚎声,但Bucky甚至都没有探头去看一眼。


“你的死亡令我逐渐开始醒悟对你真正的感情,但同时也开始憎恶这个世界本身——凭什么?凭什么我们就不能好好的在一起,像正常人一样就这么平静的生活下去,一起长大,一起成熟,一起老死……凭什么命运总是想要从我手中夺走你?而这些人类呢?这个我曾经关心过的世界呢?他们在做什么?他们甚至研究出了这样一个……一个乐园……”


“这样肮脏的一个‘乐园’,像上帝一般创造出机械人,赋予他们与人类一样的丰沛感情,却只是利用他们的恐惧与痛苦来享乐。如果这只是Pierce这种别有用心的人的个别行为也就算了,可是你看看,看看这些愿意花大价钱来享受‘极乐园’的权贵们——其中有的人并不是第一次来这里了,显然那些可以随意殴打、强暴、甚至屠杀人造人的戏码,令他们食髓知味,乐在其中。”


又一道突兀的闪电划过,劈亮半边天空,幸运的避开了高耸的塔楼,击入镇边的小树林。


火势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蔓延起来,哭喊声不断传来。


“这里开始分崩离析了。”Steve冷静地分析,“程序崩溃了,接下来每个人的命运都只能交给上帝审判。”


“我们会怎样?”


“我们会同生共死。”Steve转头看着Bucky,“这里已经是真正的末世了,我也终于可以忘掉所有杂念,专心致志的只关心你……如果说这个该死的鬼地方还有哪里配得上‘极乐园’这三个字的话——那么一定就是你还在我身边,而我终于再也不会失去你。”


闪电的频率越来越快了,将夜空燃成白昼。


Bucky忽然站了起来,他向下方看去——许多房屋和树木都燃烧起来,人类无处可躲,只能举着各式武器反抗,而丧尸们追逐、撕咬人类,不死不休,有的人身手矫健暂时逃过厄运,有的人被丧尸拖走撕碎,也有人挣扎着和丧尸一起滚进了火堆中,发出凄厉的惨叫。


确确实实是恍若炼狱的世界末日。




背后的大钟忽然开始自行敲动,声音震耳欲聋,随之而来的是四周响起的警报声,一声比一声急切。同时,从他们的背包里传来紧急通讯装置的广播:


“呼叫Steve Rogers!我们来救你啦!快告诉我你还活着!快回复快回复快回复……”


是Sam Wilson的声音。


“Fuck you!”Bucky一把推开Steve的怀抱,拾起通讯器对里面愤怒的大吼。


“Bucky?是Bucky的声音吗?!Steve!你们俩都没事吧?太好了!这真是……上帝保佑,这真是太好了……”Natasha少见的带着哭腔的声音传来。


这女人特有的略带沙哑的性感嗓音令Bucky莫名觉得有点熟悉,他不由得愣了愣,然后将通讯器递给Steve。


“是我,Nat,我和Bucky都没事,但是其他玩家就不好说了……”Steve一边点头一边回复着,“好的,我们在钟楼顶。好的,会在原地等你们的直升机,over。”


放下通讯器,他们赤裸着身体默默相望,直到Bucky打了个喷嚏,两人才回到真正的现实中来。


“所以……一切都结束了?”Bucky一件件穿回已经被扯得乱七八糟的衣服,“我们得救了?我们……”


“我想是的……”Steve一边穿裤子一边从塔顶向小镇眺望,除了依旧在熊熊燃烧的建筑物和树木,一切令人恐惧的末日嘈杂的声音都消失了,目之所及的地面上横七竖八地躺着一些躯体,或许是死掉的人类,又或许是已经被关机的人造人。


还有一些幸存者,依旧互相搀扶着站在原地发呆,仿佛还未能从这场噩梦中清醒过来。


但梦魇确实结束了——Natasha在通讯器中告诉他,由于联邦调查局的介入,Pierce已经自杀了,虽然他临死前试图摧毁整座《极乐园》,但工作人员们赶工恢复好了系统,现在,他们和其他幸存的玩家一起获救了。


Steve还没来得及仔细询问Natasha是怎样做到这一切的,虽然他一直知道她能耐不小。


他当然需要搞清这一切,包括Pierce的野心和他建立人造人王国的真正政治目的……但他并不着急。接下来,他会拥有许多许多时间,去慢慢做每一件事。


而且这些时间是他和Bucky共同拥有的。


他们再也不必等待对方从一场死亡中苏醒,他们终于可以安安心心地拥有彼此,直到一起老去。


而此时此刻,天终于蒙蒙亮了起来——漫长的末世终于迎来了黎明的曙光。


Steve拥着Bucky,靠坐在钟塔的墙边,看着可靠的朋友们乘着直升机穿过朝霞远方向驶来。


“等所有人都获救,我们必须摧毁《极乐园》。”Bucky忽然说道,“这根本不是什么极乐世界,对那些任人摆布的人造人来说,这里永远是地狱。抹杀他们都比让他们带着那些虚假的记忆任人凌辱要强得多。”


“你说得对,这种地方本就不该存在。”Steve冲直升机招了招手,他几乎已经能看到Natasha美丽灿烂的笑容,“真正的极乐园,是你所爱的人们,能给与你的那个家。”


“所以,你愿意给我那个家吗,Bucky?”Steve诚挚无比地看向他爱的人,天底下没有任何人能够抵挡这双蔚蓝色眼睛的诉求。


“就知道说这些废话,不如干点正事儿。”Bucky浅浅勾起唇角。


“什么正事?”Steve一愣。


“你说呢?!”Bucky恼羞成怒,“你这是求婚吗?不仅没戒指能给我,连记忆都没给我!”


“噢!你说得对!”Steve恍然大悟,然后他带着点脸红说出了耍流氓的话,“放心,宝贝儿,我们马上就回家,到家就满足你的愿望——一定操得你连上辈子都想起来!你现在愿意了吗,Bucky?”


Bucky还没来得及回答,对讲机里传来一阵嘈杂:

“能录个像吗?天哪!我盼着你们两个白痴在一起有一个世纪了!”——沉浸在喜悦中的Natasha。

“你们两个要不要脸!对讲机都不关就白日宣淫?都把我的Nat带坏了!”——惊恐的Clint。

“Rogers!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更加惊恐的Sam。

“弟弟!你看他们这是……”——迷惑的Thor。

“别说了蠢货!风太大我什么都没听清!”——翻着白眼的Loki。


“统统闭嘴!!!”Bucky果断地捡起对讲机,一边抡圆了胳膊向钟塔下面用力丢了出去,一边对Steve大声喊着:“我愿意!Steve!我愿意!”


正文完




 @不肆穹 谢谢你这个“自称凶了吧唧”的女人替我把的各种关,以及在瓶颈期对我的鼓励。此时此刻还是得正儿八经说一句12月30日生日快乐,虽然今天也没剩多少小时了:)

始终不肯自首的推文小天使,召唤了你三次,你都好汉不留名……好吧,我向你妥协,但我知道你就藏在这些赞推评之中……如果你能看到,记得我爱你,好吗?我特别需要鼓励,也特别好哄,而你们这些赞推评天使们满足了我的愿望,爱你们,谢谢你们!

评论 ( 51 )
热度 ( 769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克拉德美索 | Powered by LOFTER